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9
第二百四十九章大棒甜棗


「銀豬,你該給我個解釋了吧?」

告別紫老和金老之後,楚逸立刻向銀豬做出了詢問,而似乎早就已經準備好了答案,銀豬悠然解釋道:「中帝玄元,在上古那個強人無數的時代,絕對能夠排的上名號。但中帝那個變態,最出名的不是修為多高,而是他的寶藏。

上古時期,世人皆知,中帝玄元擁有寶閣九千九百九十九座,每一座收藏都無比的豐富,絕對能夠讓同為五帝的其餘四人都眼紅。所以啊,上古時期,人家都喜歡叫玄元財神。

剛剛那紫老頭說古仙府遺址乃是中帝寢宮的一角時,本豬大人就已經猜出,那裡肯定有一座中帝的寶閣。

不過,楚小子你不要誤會,本豬大人看中的,卻不是那座寶閣,而是看中了一樣東西。

中帝有種仙術,名曰《點石成金術》,奇妙之處,乃是能夠讓普通的靈石,提煉成為一種獨特的材料,名曰:仙元玄石。而這玄元仙石嘛,嘿嘿,本豬大人只告訴你一個其中的功效,你就足以動心了。

而這個功效,便是一顆直徑三丈大小的仙元玄石,便能夠讓鴻蒙珠完成第三變」



楚逸雙眼猛然微張,炯炯有神的光芒,從楚逸的眼中閃爍而出。而通過這樣的表現,不難看出,果然如同銀豬所說的那般,這次冒險絕對值得楚逸去做。

但心動之餘,楚逸仍然理智問道:「中帝有寶閣九千九百九十九座,你怎麼確定,這座寶閣裡有仙元玄石?」

銀豬笑著解釋道:「楚小子,這個問題你怎麼犯諢了?中帝可以製造這仙元玄石,所以這仙元玄石雖然珍貴無比,但在中帝眼中並不算是什麼好東西。他手中掌握的數量極多,可以肯定每個寶閣內都有收藏。」

楚逸興奮道:「干了,回頭我們好好籌劃籌劃,看看怎麼搞到這仙元玄石。」

銀豬笑著應下,立刻開始和白起先商量了起來,至於楚逸,兩人都知道楚逸現在有事要做,所以沒有暫時打擾楚逸的意思。

而楚逸則已經朝正殿飛去,他還沒有忘記自己領隊的身份,下面將有十九位化神大能歸他管理,絕對都是有不凡實力的存在,聽紫老的語氣,那是肯定不會服楚逸。所以楚逸必須搞定這十九位化神大能,才能保證後面的計劃暢通無比。

至於如何搞定這十九人?

方法實在有太多種了,但楚逸現在沒時間墨跡,所以他選擇最簡單也是最快的一種,無非就是先來一棒子,然後再來一顆甜棗。而這種方法,無論是在修士界,還是凡人之中,都是最實用的。並且,以眼下的情況來看,沒有會比這更好的方法了。

既然主意已定,楚逸便沒有絲毫的猶豫,遁法全力展開,不消片刻,便已經來到正殿所在的位置。

剛剛抵達正殿,楚逸神念感應下,基本上玄元宗的化神修士都已經離去,只有幾位大佬,及十九位修為在化神二境或一境的修士,如果所料不錯的話,這十九位化神修士,應該就是紫老給自己安排的隊員了。

與此同時,就在楚逸神念掃過感應內中人員之時,裡面的十餘道強大的神念也已經籠罩在楚逸身上。楚逸立刻劍眉輕佻,知道這幾人是在試探自己的虛實,但想要探知,也得看楚逸是否願意。



可比化神四境的強橫元神瀰漫而出,十餘位企圖試探的神念,立刻紛紛猶如錘擊,同時腦袋發悶,雙眼泛花,意識飄蕩間,再難試探出楚逸分毫。接著,楚逸繼續神念擴散而出,使這十九位修士各個猶如赤裸在楚逸面前,一身本領和能耐,被楚逸查的一清二楚。

十九位修士大驚,不大不小的吃了楚逸一個下馬威後,便才看見楚逸像沒事的走了回來,抱拳衝著掌教雷禪和諸位大佬禮道:「掌教,諸位長老,楚逸回來了」

楚逸直接選擇無視這十九人,頓時引得十九人心火大盛,看著楚逸的眼神越加不善。而關於這些,掌教雷禪自然看在眼中,沉思間,笑著解釋道:「楚逸,這十九位至尊,就是無上玄陽為你安排的奪寶修士,你且先和大家交流研究一下吧。」

楚逸繼續選擇無視他們,自然說道:「沒必要,因為我看他們一點用都沒有,與其和他們合作,我還不如自己按照自己的方式,到時候活下來的幾率還會更大一點。」

「你說什麼」

楚逸所言,頓時引起十九位化神至尊強烈的反彈,其中一位明顯是諸人中修為最高者,怒目訓斥聲中,便轉身對掌教雷禪說道:「掌教,我申請退出這次任務。跟在一個黃毛小子身後,我怕命到時候怎麼丟的都不知道。」

此人話音剛落,其餘諸人也跟著激烈反映了起來。

「掌教,請你三思,楚逸的確有點小本事,年紀輕輕就已是化神修士,但畢竟閱歷尚淺,不知道此行的凶險,更難以服眾。」

「掌教,如果你不同意撤換楚逸,我等絕對要退出這次行動。」

「掌教,楚逸不過區區化神一境,而且不過剛剛化神,如何能夠和我們比?」

「掌教,楚逸怎麼知道古仙府遺址的凶殘?他連一次古仙府遺址都沒有進入過,帶我等去冒險,不是等於把大家的命往火坑裡推嗎?」

「掌教啊請你三思」

「掌教……」

「掌教」

早就已經預料到這幾位化神至尊反彈會非常激烈,可是掌教雷禪卻沒有想到會如此激烈。頭疼間,忍不住暗暗嗔怪楚逸,真是會惹是非,不過一個照面,就把所有的人全都得罪了。

可是此刻的楚逸呢?

只見楚逸彷彿無賴般,看都沒看十九位化神修士,隨意的掏著耳朵,施施然道:「古人云,會叫的狗不咬人,果然誠不欺我啊叫,繼續叫,叫到掌教收回你們最好,省得到時候給我惹麻煩,沒事也能惹出事來。」

說到惹麻煩,誰比的上楚逸?

掌教雷禪搖頭苦笑,精明的他乾脆不聞不問,讓楚逸自己解決問題。而其餘幾位大長老,及九陽、清陽二位長老,也是閉目不聞,似乎早就已經做好讓楚逸自己處理的打算。

似乎感覺到諸位大佬的意思,剛剛那位帶頭,明顯是修為最高者,再次喝道:「楚逸,你這黃毛小兒也挺會叫的,我且問你,你敢戰否?憑實力說話」

「你很自信啊」

楚逸上下大量了此人一番,對方生的身材魁梧,國臉濃眉,到也算是個豪爽之人。但僅從面相來看,並不代表什麼,所以在出言諷刺過後,楚逸繼續道:「修為化神二境顛峰,嗯嗯,到也算有點小本事。那我且問你,比之滅空散人,比之落霞仙子,你又如何?」

此人頓時啞口無言,這滅空散人和落霞仙子,前者號稱化神二境第一人,對化神三境修士也不落下風。至於落霞仙子,人家乃是堂堂碧落仙宗掌教,更是化神三境顛峰修士。這人修為不錯,但是和這二人,似乎差距有點大。

但這不是問題的關鍵,問題的關鍵是,誰都知道滅空散人葬於楚逸之手,而落霞仙子更是被楚逸打的現在還在床上躺著,估計還得兩月才能下床。

這兩位在修士界中說的上名號的人,一死一傷在楚逸手下,此人如果要拿修為來壓楚逸,可還真不夠資格。

「哎,我這人可好心了,可善良了」

就在對方尷尬之時,楚逸說了句讓人生生想要吐血的話。

善良?好心?

玄元修士界誰不知道,楚逸這傢伙睚眥必報,又小心眼,又眼裡進不得沙子。現在居然自稱好心,又說自己善良,簡直讓人笑掉大牙。

故,這時候掌教雷禪和諸位長老,可謂是連翻白眼,暗罵『無恥』。對楚逸這個站著說話不腰疼,臉皮厚到絕品寶器都難傷的傢伙,很是不齒啊

可是這時候,其餘十九人卻沒有人敢笑,因為楚逸這傢伙,這時候說這些話,絕對不會是無的放失的。

果然,就在十九位修士緊張之時,楚逸忽然開口又繼續道:「嗯,我就和你們打一場吧,省得你們老不服氣,被我踢滾,會到處宣揚,我楚逸比不上你們,故意借權報復。現在把你們打趴下,證明你們不行,我這閒話也就沒有了。

另外呢,你們不想去古仙府遺址,後面可是有一大群人擠破頭想去呢。既然你們不珍惜這個機會,那就乾脆點,可千萬別擋著大家發財的路啊」

「楚逸,你……」

十九位化神修士怒極,但他們還真怕楚逸把他們入古仙府遺址的名額給拿到。畢竟那可是百年一次,才苦苦等來的一次機會啊。

故,憤怒之餘,就聽見領頭的修士喝道:「楚逸,你不要欺人太甚,與我去生死台,我要和你決個高低。」

楚逸隨意回道:「生死台?我看還是免了吧,到時候我怕我留不住手,把你給打死了。」

對方冷笑道:「怎麼,你怕了?」

「怕?」

楚逸不屑笑道:「在我楚逸的字眼裡,就沒有『怕』這個字。而之所以不上生死台,主要原因是根本就沒有必要。因為在這裡,現在,我可以瞬間秒了你們。」

領頭修士怒極反笑道:「楚逸,早聽聞你囂張,沒想到你居然囂張至此。我就會會你,看看你到底有什麼本事如此囂張。」

話音落下,這修士就欲動手,可是這時候楚逸又阻止道:「等一下」

對方更怒,喝道:「楚逸,你到底有沒有膽量與我鬥法?三番兩次阻止,我看你根本就是沒有膽量。」

楚逸風輕雲淡道:「呵呵,我是說,你們一起上吧,反正一個也是秒,一群也是秒。早點打完,早點休息,我時間寶貴,一眨眼幾十萬靈石上下,可沒時間和你們這群傢伙墨跡。」

是可忍孰不可忍啊

楚逸的態度,立刻引得諸位修士勃然大怒,但想起楚逸的輝煌戰績,眾人考慮再三後,便立刻答應了楚逸的提議,紛紛叫嘶間,同時朝楚逸逼來。

「楚逸小兒,既然你一心受辱,我等成全你。」

「楚逸小兒,莫要小看了我等,今日讓你後悔說出此話。」

「楚逸,這次讓你知道,修士界並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楚逸,看法寶」

「楚逸,看神通」

十九位修士各個肚子裡憋滿了火,更是各個被楚逸氣的肺都快炸了。群起攻之的剎那間,出手沒有絲毫的猶豫和顧忌,紛紛展現出自己最強的神通和法寶,配合攻之,定要給楚逸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可是就在十九位修士神通施展的剎那,卻突然看到楚逸目光猛然一寒,然後便被一股浩蕩的金色所覆蓋瀰漫,帶著無窮的神威,充滿了可怕的氣息,讓人心畏。

不好

十九位修士不知道為什麼,同時感覺到心神一跳,似有無窮的危險接近和發生,震撼間,便突然眼前一花,楚逸已經在自己的眼前消失了。

十九位修士頓時大驚失色,暗道楚逸好快的時候,便感應到楚逸已經來到身後不遠處。頓時,十九位修士同時轉身,反應不可謂是不快。可是在他們剛轉過身的剎那,就看見楚逸隨意的彈了彈身上並不存在的灰,輕飄飄說道:「打完,收功」

話說之間,楚逸眼中的金色漸退,眉宇間不易覺察的閃過一絲疲憊,幾乎難以捕捉到。

十九位修士自然沒有發現這個詭異點,實際上他們已經沒時間去考慮這些問題了,因為在他們考慮楚逸那句『打完,收功』是什麼意思的時候,突然週身各處已經傳來了劇烈的疼痛,骨骼裂碎間,已經有人吐血墜落,重重的砸在地面上昏了過去。

十九位化神一境二境的至尊,剎那間,瞬間完敗在楚逸手中。各個昏迷倒地,如果不是楚逸留手,這十九位化神修士,就算不死,恐怕也就只剩一口氣了。

掌教雷禪及諸位大佬,此刻是相當的無言。事情發生的太快,從爭執到出手,不過一瞬間的時間而已,待掌教雷禪和諸位大佬想要出言阻止之時,他們面前已經多了十九位橫七豎八的傷員。

這楚逸,又變強了

掌教雷禪及諸位大佬瞬間雙眼微瞇,見到楚逸瞬間擊敗修為不弱的十九位化神一境二境至尊的剎那,已經看出短短數月未見,楚逸又有成長。

不過,這楚逸還真是不留情啊

就在掌教雷禪等人搖頭苦笑之時,楚逸隨意抱拳說道:「掌教,不要怪小子手黑,這些人實在沒啥大用,去了只會給我找麻煩。所以這十九人,我是不打算用了,準備重新挑選。」

掌教雷禪略帶深意道:「這十九人,自幼生長在無上玄陽,非常可靠」

難道還有無間道?

古仙府遺址此事太大,楚逸自然不會評價掌教雷禪太過小心,換成他也會如此謹慎。所以在掌教雷禪話音落下,楚逸神秘的笑道:「放心好了掌教,楚逸自然有解決的辦法。」

掌教雷禪知道楚逸很能惹麻煩,但每次惹麻煩都能化解,這次似乎也一樣,所以掌教雷禪仍然溫和從容一笑,問道:「你準備怎麼辦?」

楚逸自然開口回道:「麻煩掌教幫小子傳個話,說小子現在準備篩選進入古仙府遺址的化神修士。但凡化神一境以上者,都可以報名,成功入選者,可在進入古仙府遺址前,讓我幫忙渡劫一次,以增加進入古仙府遺址的成功率。至於挑選之人嘛……還請掌教做主,只要掌教覺得合適,我是沒有意見。」

妙啊

掌教雷禪和諸位大佬暗讚一聲,以他們活了幾千歲的年齡,怎麼會沒看出,楚逸打得是什麼主意?

典型的大棒加甜棗

先是以實力征服所有人,在這個以實力為尊的修士界,絕對的實力最能夠說服人。然後再給好處,變著彎子給好處,不著痕跡,又不做作,到時候這十九人就算想和楚逸過不去,也不好意思這麼做。

至於人選讓掌教雷禪來選,那肯定只是做做樣子,估計到時候還是這些早就準備好的人。儘管繞了一大圈子,但這一圈繞下來,這群人想不服楚逸都難啊。

掌教雷禪表情略緩,微微撚鬚道:「你這傢伙,果然鬼精的可以好吧,這事我辦便是,你且先去休息休息吧。」

楚逸笑著告了一聲禮,然後很自然的轉身離開了。

而於一日後,關於楚逸所做出的決定,頓時在無上玄陽的諸位化神修士心中,掀起了一場軒然大波。

楚逸可幫人渡劫,這在玄元修士界似乎不是什麼秘密了,在無上玄陽內部,更稱得上是人人皆知。只是因為仙、魔、妖大戰正濃,大家暫時沒時間考慮這些問題。故,在這個敏感的時候,楚逸把問題給提了出來,頓時讓整個無上玄陽所有的修士,興奮的眼睛都紅了。

要知道,私下裡無上玄陽的化神詳細計算過,楚逸幫人渡鴻蒙大劫,如果是化神一境以下的修士,什麼都不用做,直接站在旁邊看著,都能夠平安度過鴻蒙大劫。至於化神二境修士,少了鴻蒙天火和鴻蒙神雷的消耗,如果連鴻蒙巽風都渡不過,直接找塊豆腐撞死算了。

實力達到化神境界,鴻蒙大劫就是催命魔咒,能夠安然渡過一次鴻蒙大劫,讓修為更進一步,試問那位化神修士不是做夢都想著這事?所以楚逸提出這項措施之後,幾乎是在挑戰每一位化神修士的神經。

而這還僅僅不過只是其中的一個好處,如果能夠通過楚逸的考驗,那就是擁有了一次進入古仙府遺址的機會。

開玩笑,古仙府遺址是什麼地方,那可是上古四族真仙一族的遺跡之地,內含無窮仙寶仙丹,更有無數強大的仙術,得其中任何一樣,都能夠有非凡的成就。別得不說,無上玄陽宗是怎麼來的,就是當年老祖宗,從古仙府遺址尋得寶貝後,才創建而成的宗門。

故,這古仙府遺址,對於化神修士來說,同樣是挑戰神經極限的一件事。

只可惜,無上玄陽宗的規矩,往年參加之人,都是指定的。可是這次,楚逸居然放出話來,通過考核者,就有隨他進入古仙府遺址的機會。而條件也很簡單,只是到時候服從命令,服從指揮便可。

能渡鴻蒙大劫,又能進古仙府遺址,別說服從指揮和命令了,就算是叫爺爺,也叫的心甘情願啊

果然此消息出現後,整個無上玄陽可謂是沸騰一片,而當初被選的十九位化神至尊,當場就全傻眼了。

楚逸還真敢這麼做啊

這是他們腦袋裡率先蹦出的念頭,吃驚之餘,他們意識到了這次自己肯定要倒霉了。於是所有的人,聯名上掌教雷禪那裡告狀,可是掌教雷禪壓根就不同意,似乎很支持楚逸。沒奈何,這些人又跑到紫老那裡告狀,控訴楚逸,結果被紫老大袖子一甩,全都被掃地出門。

怎麼辦?

這十九位化神修士全都傻眼了,尤其在意識到紫老支持楚逸後,他們知道和楚逸死磕,那絕對是自找沒趣。眼看著,這能夠渡劫,又能夠進古仙府遺址的機會就要丟了,他們一個個也急紅了眼。

[BOOK: 002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33: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