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第二百五十三章意外偶遇


由龍遊子指揮帶路,果然是很明智的決定,這龍遊子如同識途老馬,帶領楚逸等人,一路避開諸多危險,成功抵達一處仙脈,略微查看後,眾人成功各自收取一塊仙玉,七塊仙晶,二十餘塊仙石,算是第一筆收穫。

值得一提的是,這仙玉、仙晶、仙石頗為奇特,如那仙石,色澤奶白,看起來猶如羊脂,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再如那仙晶,通體晶瑩剔透,內中擁有團團白霧,似有無窮奧妙;最後說那仙玉,通體溫潤異常,內中有如瓊液般的液體,似可比仙丹靈藥。

通過白起和銀豬,楚逸瞭解到,這仙玉、仙晶、仙石在上古時期,就如同現在的靈石,供修士修煉時使用,又如貨幣般流通。甚至到了現在,在寰宇之內,那些高級修真星上,這三樣仙物還做為大額交易單位來使用。一般情況下,使用這三樣仙物來交易的物品,都有著非凡價值。

楚逸心有玲瓏七竅,僅從白起和銀豬的隻言片語中瞭解到,如果說靈石是價值十元的鈔票,那麼仙玉、仙晶、仙石就是價值五十元或者百元的鈔票。

想到自己以後要去寰宇中闖蕩,楚逸頓時對這仙玉、仙晶、仙石十分看重。可是誰知,卻引來銀豬的嘲諷,最終被告之,鴻蒙珠如果完成第三變,玄黃寶龜邊日產百塊仙石。如果成功完成第四變,那就是日產百塊仙晶。而到了第五變,那就是日產百塊仙玉。憑借這樣的產量,足夠楚逸揮霍的了。

如此瞭解過後,這仙玉、仙晶、仙石在楚逸的眼中,頓時價值大減。至於那所謂的日常修煉功效,縱使再快,能夠快得過丹藥嗎?要知道,擁有鴻蒙珠的楚逸,日常修煉已經全部使用五品道丹了。而日後還會有六品道丹,乃至仙丹成為楚逸的修煉消耗品,因此這點功能,楚逸並不是很看重。

不過,楚逸不在乎,並不代表其餘諸人不在乎,實際上大家對搜索仙玉、仙晶、仙石興致很高。畢竟,這世間並不是誰,都像楚逸這般,擁有大量丹藥揮霍的。

隊伍需要和諧,同樣也需要團結

既然大家興致這麼高,時間上又這麼富裕,楚逸也不好掃了大家的興,陪著大家跟在後面尋找仙脈,然後跟著小分一點,算是安慰一下自己。

而似乎看出楚逸對仙玉等物興致不是很高,龍遊子很心細的不再繼續下去,帶領大家飛行半日,終於在看到一處黑色的山谷後,指著說道:「前面有一塊危險區域,記得上次我來,裡面除了各種恐怖的仙禁仙陣之外,還有許多奇特傀儡,威力很是不凡,最弱的也可比化神二境修士。至於有沒有更厲害的,我因為沒有深入,所以不能確定。」

楚逸沒有先表達自己的看法,故作思考,其實在和銀豬交流道:「銀豬,這裡怎麼樣,有沒有寶貝?」

銀豬似乎對尋寶有先天性能耐,通過他以往的表現,楚逸知道,如果這裡有寶貝,肯定是無法躲過銀豬的感應。

果然,銀豬斟酌片刻後,回答道:「中帝鼎盛時期,旗下能人異士頗多,其中有一人,名曰機巧老人,極其精通傀儡煉製之術,在上古時期,可入三甲。而這裡的傀儡,的確出自機巧老人之手,進去看看,說不定能有收穫。」

得到銀豬的答覆,楚逸便再無絲毫猶豫,衝著龍遊子點頭說道:「無妨,我們進去看看,縱使不敵,退出來便是」

龍遊子似乎早就知道楚逸會答應,立刻滿臉微笑,點頭招呼道:「大家隨我來」

說完,龍遊子已經帶頭迫不及待的衝向了小谷,大家自然緊隨其後,不過片刻,便已經進入了小谷之內。但在進入小谷的剎那,包括楚逸在內,眾人的表情瞬間變的極其難看。

有人來過了

地上傀儡橫七豎八,到處粉碎的都是,從痕跡上看,這裡明顯經過一場大戰。並且從戰果上來看,應該是修士大勝,故,可以判斷出對方實力應該不錯。

那麼會是誰呢?

這些傀儡各個都有化神二境的戰鬥力,而能夠勝的如此漂亮,難道是同為四小至尊的其餘三位,裴驚聖、羅士傑、金翅小妖王嗎?

對於此,龍遊子可無法拿主意,只能把目光轉向楚逸,靜待楚逸的決定。

而楚逸的決定,其實十分簡單,無論是裴驚聖,還是羅士傑、金翅小妖王,早晚是肯定會遇到。正所謂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既然已經決定探索一番,而就這麼不聞不問的離去,楚逸怎麼能夠甘心?

「反正已經來了,就這麼離去怎麼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大家?不管是誰,搶咱們的東西,就要付出代價」

楚逸這話說的頗有些匪氣,但是對大家來說,絕對能夠起到很好的鼓舞效果。畢竟實力在那放著,如果怕這怕那,還不如不入這古仙府遺址。同時,大家也不希望自己的領導者,會是軟蛋之類的人物,所以對楚逸這番很匪氣的話,大家卻感覺到十分的順暢。

於是,大家被楚逸鼓舞的戰意高昂,殺氣騰騰的朝谷內飛快的移動了進去,直至深入到谷內三分之一的距離後,終於聽到了打鬥聲,與那率先進谷的修士遭遇了。

「是大歡喜魔宗」

龍遊子目力極佳,一掃而過,立刻發現了幾個熟面孔,便判斷到這群修士的身份,並在第一時間告之楚逸。

與此同時,對方顯然也已經發現楚逸等人的出現,看到那整齊的神秘戰甲後,大歡喜魔宗齊齊色變,顯然已經認出出現在他們眼中的究竟是何隊伍。

如今玄元修士界隱約間已經形成共識,那是除非是化神四境界王亞聖的存在出手,否則化神三境以下的修士,遇到四小至尊其中的任何一位,就只有被屠殺的份。

大歡喜魔宗很是悲劇,現在就遇到了小聖尊楚逸,如果是別的隊伍,大家旗鼓相當還可以競爭一下,可是面對隱約間已經是四小至尊中最強的楚逸,他們所要面臨的局面要麼離開,要麼就等著被楚逸屠殺。

大歡喜魔宗人人自危,表情多有不甘,便見大歡喜魔宗隊伍中的某位化神三境至尊很是憤慨,道:「無上玄陽諸位,凡事講究個先來後到,這地方是我們大歡喜魔宗先發現的,希望各位給點面子,讓一讓。」

楚逸隨手一彈,臉上面具彈開,露出真容後,略帶懶洋洋的語氣開口說道:「所謂的先來後到,那是要看在什麼情況下,在這實力為尊的修士界中,誰得拳頭大,誰就占理。現在,我拳頭比你們大,所以該讓的是你們」

大歡喜魔宗修士怒極,看著依然笑得很陽光很燦爛的楚逸,以及楚逸身後十九位摩拳擦掌的化神修士,衡量雙方的差距,大歡喜魔宗縱使不甘,也只能無奈的把此地讓出。

可是,就在大歡喜魔宗的那位化神三境至尊準備喝令大家離開之時,突然一個清冷的聲音隨之浮現道:「逸哥哥,你真的打算,從我們大歡喜魔宗手中,奪去這個小山谷的探索權嗎?」

好熟悉又陌生的聲音?

正微笑中的楚逸,突然聞得熟悉又陌生的聲音,頓時笑容盡斂,並換成了微微迷惑不解的表情。皺眉望去時,就立刻看到一位身穿黑色斗篷,並以黑紗遮面的嬌小身影,出現在大歡喜魔宗的隊伍前方,抬頭時,一雙略帶冰冷的美目,已朝楚逸望來。

看到這女子,楚逸腦海中不受控制的浮現出一位喜歡冒險,喜歡笑,又喜歡惹事生非的天真少女。隨即,楚逸下意識的脫口便以不確定的語氣失聲喊道:「你是……翩翩?」

女子輕輕的拂下斗篷帽,並摘下面紗,露出一張精緻,冷艷,猶如廣寒宮上,那孤獨的仙子般,目光中毫無任何感情的面容。



楚逸看到少女面容的剎那,頓時呼吸急促,莫明奇妙的產生了一種心如刀絞,即撕心裂肺般的感覺。原因無它,因為出現在楚逸面前的這位女子正是謝翩翩,那個曾經縈繞楚逸很久,如果不是意外,應該已經在一起的女人。

至於看到謝翩翩,楚逸為什麼會呼吸急促,心如刀絞,並非是因為楚逸與謝翩翩已經很久未見。而是因為,在楚逸眼中,那個活潑、愛鬧、愛冒險、愛笑的天真少女,已經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渾身上下都在散發著寒意、清冷、孤獨、寂寞、絕望、失望、及冷漠的女子。

無疑,這個樣子讓謝翩翩看起來更加的有氣質,更加的漂亮,更加的吸引人,猶如廣寒宮上的仙子,引起男人的氣質。

可是,謝翩翩這個樣子卻讓楚逸心痛,變的陌生,變的再無任何感情,甚至楚逸能夠看出,謝翩翩看向自己的眼神,已經再無當初那般愛慕。

如果現在非要用一句話來形容謝翩翩的話,那麼只有用『性情大變』這四個字了。

而究竟是什麼事情,才會讓曾經那麼天真的少女,變成現在這種模樣?

楚逸沉默,再難從他的臉上看到陽光的笑容,而是帶著淡淡陰晦和憂鬱,許久之後,才開口說道:「翩翩,你這些年來還好嗎?」

「不好」

謝翩翩冷漠的聲音響起日盼,夜夜盼,無時無刻都在盼,盼望逸哥哥能來接我,能來救我,能讓我離開該死的大歡喜魔宗,但最後卻是空守至今,最後所有的希望,都化成了巨大的失望。那時候我意識到,翩翩的逸哥哥已經不在了,他已經把翩翩忘了,在他的眼中,只有無上玄陽,只有自己的名望而已。」

楚逸張了張嘴,他很想說些什麼,可是到最後卻啞口無言,甚至連狡辯的話都說不出口,最終千言萬語只能化成三個字,輕聲道:「對不起……」

如今的修士界,能讓楚逸這狂人低頭,能讓楚逸說出對不起這三個字的人幾乎沒有,可是謝翩翩做到了,無論是無上玄陽的修士,還是大歡喜魔宗的修士,此刻皆是瞠目結舌,目瞪口呆。

可是對於此,謝翩翩僅僅只是一聲冷笑,道:「逸哥哥你不用道歉,因為翩翩根本就沒有怪你,反而還要感謝你。因為是逸哥哥你,讓翩翩懂的什麼叫做虛情假意,懂的怎麼玩弄別人的感情,更懂的只有自己強大了,才能夠更好的保護自己。所以翩翩還要多謝逸哥哥的教導,感謝逸哥哥的良苦用心。」

「夠了」

楚逸心如刀絞,怒喝阻止了表情始終沒有變化,透著淡淡的冷漠和無情,彷彿在訴說別人事情的謝翩翩。

但縱使成功阻止了謝翩翩,楚逸又能如何?

這謝翩翩為什麼會有如此的變化?

一切一切的原因,都是他楚逸造成的啊

楚逸深吸了幾口氣,盡量讓自己的心情更平靜些,盡量讓自己更冷靜些,盡量把語氣放緩,企圖做出最後的努力,溫柔的伸出手來,道:「翩翩,我不喜歡現在的你,更不喜歡你作踐自己的樣子。現在,隨我走吧,回無上玄陽,那裡才是你真正的家」

謝翩翩目光灰暗,沒有絲毫的感情,嘴角浮現一絲自嘲,看著楚逸說道:「晚了,一切都晚了,逸哥哥,三個月後,翩翩將會是別人的妻子,你……明白了嗎?甚至現在,翩翩嗎已經是別人的人了。」

楚逸雙目微圓,眼中殺氣凜然,冷然喝道:「是誰?」

謝翩翩目光仍然沒有絲毫情緒波動,平靜的注視著楚逸,冷淡回道:「裴驚聖」



強烈的殺氣,瞬間從楚逸的身上爆發了出來,猶如怒濤,站在楚逸身邊的龍遊子等人,被此殺氣所懾,吃驚的連退數步,滿臉震驚,並實在想不明白楚逸為什麼會和魔道中人,有如此的瓜葛。

而楚逸沒有解釋,此刻的他,只是冷冷的望著謝翩翩,靜靜的繼續等待答案。

謝翩翩也沒有讓楚逸等待太久,平靜中,透漏著淡淡的冷漠解釋道:「大歡喜魔宗,分歡喜,天魔兩宗,兩宗均設有聖女,共同執掌管理大歡喜魔宗。但這些年來,歡喜宗勢力漸大,天魔宗已經無法與其相提並論。

至於原因,則是因為上一代天魔聖女應劫失敗,天魔宗已經無力抵抗。

但也不是沒有辦法,裴驚聖乃是天魔之身,如果能夠與之結合,以天魔宗的功法,不僅裴驚聖會修煉極快,其聖女修為也會大漲。

逸哥哥,你以為翩翩怎麼修煉到假虛境界?呵呵,不瞞你說,都是依靠和裴驚聖結合,才會有如此修為和實力。否則,以翩翩的資質,縱使有母親和父親照顧,最多也就是元嬰境界而已。

逸哥哥,翩翩已經說得十分透徹了,你明白了嗎?」



三百萬殺戮之氣伴隨著楚逸暴漲的怒氣,再也無法形成有效的壓制,轟然從楚逸的體內爆發而出,宛如風暴般,朝四周肆虐而出。龍遊子等人一退再退,根本就無法靠近楚逸分毫,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楚逸週身殺戮之氣肆虐,彷彿死神的領域。

楚逸怒髮衝冠,劍眉冷挑,目帶無盡寒意,猶如殺神在世,又猶如殺星下凡。絲毫不讓人懷疑,此刻要是有人敢小小挑戰一下楚逸的神經,那麼所遇到的便是楚逸那如同狂風暴雨,不死不休的瘋狂攻擊。

在場諸人只能在楚逸的凶威之下顫抖,如同遭遇死神、殺神、及魔神,隨時都有可能被楚逸徹底吞沒,撕碎,湮滅。

「滾」

楚逸聲音沙啞,猶如受傷的野獸,冷冷的凝視著謝翩翩,開口說道:「立刻給我滾,否則我怕我會控制不住自己,把你,撕碎」

從楚逸的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息,不難看出楚逸現在是何等的憤怒,何等的不穩定。也許下一刻,也許現在,楚逸會立刻暴起傷人,把大歡喜魔宗諸位修士,殺得一個不剩。

這絕非玩笑

大歡喜魔宗的化神三境至尊,惟恐謝翩翩再說出刺激楚逸的言語,第一時間阻止欲開口說話的謝翩翩,二話不說,拉著謝翩翩便走,速度之快,幾乎眨眼間便已經消失在小谷之內,消失在天際的盡頭。

可是這時候,因為楚逸表現的太過駭人,誰都沒有注意到,在謝翩翩離去的剎那,虛空中有一滴滴晶瑩的淚珠,在不斷綻放。

「啊」

楚逸仰天長嘯,神態瘋狂,猶如受傷的雄獅,目光中駭然之色閃過,瘋狂朝小谷深處,狂奔而入。

龍遊子等人大驚,立刻追隨而上,但很快的,他們便看到了極其駭人的一幕。

楚逸已經直接演化三百丈之巨,如同蠻神在世,古神重生,抬臂似能撐天,跺腳更能穿地。一拳揮出,能打得天穹顫抖,群星似都要墜落,更是打的大地裂出道道傷痕,任何一種傀儡,楚逸一腳下去,都能踩碎無數。

這還是人嗎?

這簡直就像是會移動的人形怪物啊

龍遊子等人瞠目結舌,眼中震撼之色不斷閃過,看到此時的楚逸,他們不得不想到,如果是在當初他們第一次遇到楚逸的時候,楚逸演化出如此神通,足以把他們全部抹殺。甚至到了現在,大家已經實力大漲,可是對上現在的楚逸,他們依然沒有自信能夠抵抗楚逸。

這楚逸,究竟強橫到何等地步?

楚逸到底有多強,龍遊子等人已經無法揣測,但是看到楚逸一路碾壓而過,那些傀儡瞬間支離破碎,直打到小谷深處之後,龍遊子等人終於明白,楚逸之強,已經完全不在正常理解範圍之內。

開玩笑吧

這些傀儡雖然抵抗不住歲月的侵襲,已經在歲月的磨損下,戰鬥力大不如前,但戰鬥力也在化神一境和二境之間。甚至一些特殊的傀儡,損傷不是很嚴重的傀儡,戰鬥力更是可比化神三境修士,可是仍然敵不過楚逸一拳、一掌、或者是一腳。

楚逸之力,可撼天,可動地,可摧毀萬物

傀儡戰鬥力雖然很強,但是碰到楚逸,哪怕是擦一下,下場亦只有一個,那就是支離破碎,再無任何行動的可能。

諷刺,真是莫大的諷刺

先前進入小谷時,龍遊子口口聲聲說裡面傀儡厲害,可是現在看來,卻被楚逸像摔毀瓷器般,輕而易舉就隨手揮去。甚至就連谷中那些仍然能夠使用的禁法、大陣,楚逸也是輕鬆隨手抹過,直接破去。

這還叫危險嗎?

沒有比這更輕鬆的了

就這樣,龍遊子等十九位無上玄陽的化神修士,眼睜睜的看著楚逸發瘋,目瞪口呆的看著楚逸一路擊殺所有的傀儡,就像碾死螞蟻般輕鬆,直至所有的傀儡毀去,直至殺無可殺,毀無可毀之後,楚逸終於停下,喘著粗氣,略帶悔恨之色,怔怔的看著前方,眼中儘是迷茫。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12: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