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5
第二百六十六章五境齊動

三人大驚,就要縱身追去時,突然听見萬寶閣修士高聲說道︰“紫老,你這次闖下大禍,污蔑萬寶閣,擅闖古仙府遺址,此事不會作罷”

這位萬寶閣修士十分清楚,紫老是肯定攔不住了,索性不攔便是。所以這句話說出來,除了是場面話之外,還在警告銀一童、裴天王、龜妖王不要輕舉妄動。

果然,三人听罷,眉頭緊皺,蹉跎自己是否應該像紫老那般鹵莽。

然而就在三人蹉跎間,突然又一隊修士從古仙府遺址處出來,仔細一看,不正是大羅天宗的修士嗎?

銀一童立刻睜目掃過,結果在沒有看到羅士杰後,頓時臉色大變,急切道︰“我且問你門,士杰呢?”

大羅天宗修士看到幾位老祖宗級的人物都在這,有點小小傻眼,待銀一童問過之後,才想起來重要的事情,立刻二話不說,隨手奉上事先準備好的玉簡。

銀一童看罷,頓時臉色大變,二話不說吩咐隨行的化神四境至尊帶人回去,確認安全後,如同紫老般,急急忙忙沖入了古仙府遺址,化成銀光消失而去。

這……

紫老如此,銀一童亦是如此,諸位化神大佬也不傻,知道肯定是古仙府遺址出問題了。當然,也不能避免楚逸和羅士杰有生命危險,畢竟兩人可都是無上玄陽和大羅天宗的命根子。

那麼,究竟是那件事呢?

裴天王和龜妖王互相對看一眼,也不知道兩人究竟是何心思,居然也不等下去,默不作聲的沖入了古仙府遺址之中。

這……

諸位大佬有些看不透了,而萬寶閣修士則臉色極其的難看,顯然四宗所行之事,感覺到萬寶閣超然的權威被人挑戰。同時,此人還知道,如果只是紫老一人如此還沒多大問題,而現在虛天魔教、妖族都牽扯進來,想要解決這問題就有點棘手了。

可就在萬寶閣修士郁悶之時,元噬老祖悠然乘著雲車而來,旁若無人的進入了古仙府遺址之中。

又一位?

萬寶閣修士面色更加的陰沉,可謂是難看到了極點,但顯然事情沒有就此結束,因為這時候碧落仙宗邀雲聖女,同樣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進入了古仙府遺址之中。

已經是第六人了,難道他們就真的不懼怕萬寶閣嗎?

萬寶閣修士眼中怒意爆發,怒喝道︰“好,好,好這事,萬寶閣定然會追查到地”

“追查你**比”

就在萬寶閣修士話因剛落,一位身穿獸皮,滿頭黃發,滿臉黃須的大漢跨空而出,粗野的咒罵一句,直接一腳踹開萬寶閣修士,罵道︰“狗日的,*子養的慫貨,你當初應該也是玄元修士吧?現在給萬寶閣當狗當的很開心嗎?老子現在就進,老子是男人,萬寶閣有種,盡管來大漠,老子保證他們來了就回不去”

說完,這粗野的男子,跨步進入了古仙府遺址之中。

看到此人,萬寶閣修士也不敢狂妄,甚至還有點畏懼,因為別看這家伙粗俗,但他在玄元星幾乎代表著一個傳說,一個神話。

這人正是大漠之主︰黃天霸,化神五境顛峰修為,被稱之為最有可能突破到化神六境的存在。甚至還有謠傳,此人已經突破到化神六境,但卻毫無根據,就連情報發達的萬寶閣也不能確認。

原因無它,沒有人見過黃天霸出手,因為見過黃天霸出手的人不是死了,就是沒有資格讓其出手。

故,如果說要推選出玄元第一人的話,這黃天霸絕對是呼聲最高的一個。

因此這時候,看到黃天霸之後,高傲的萬寶閣修士這時候也慫了。

而在黃天霸之後,丹鼎派藥老、昆侖仙宗酒老、力霸宗力尊、血池宗化血老魔、大歡喜魔宗靈妙欲、九陰宗太上長老化陰天君、伽藍神殿藍正和、玄冥殿冥皇、九幽靈感宗點蒼上人等化神五境亞聖,仿佛約定好了似的,齊齊而至,毫不猶豫的紛紛進入了古仙府遺址之中。

甚至,就連隱仙盟和刺仙盟的隱仙和刺仙,仿佛約定好的,沒有再繼續隱藏自己的身影,以無比招搖的姿態,進入了古仙府遺址之中。

這……

玄元星上各派老祖宗,可謂是全部都來了,看著這些人,萬寶閣修士頓時頭皮發麻,感覺到這次問題大了。因為他非常明白,各位老祖宗現在在用行動告訴萬寶閣,他們很不開心,他們非常的不爽,並且他們不是萬寶閣的孫子。

他們是化神五境亞聖,他們是玄元星的王,他們才是玄元星真正的主人

萬寶閣如何?

縱橫寰宇又如何?

如果在自己家門口,在自己家星球上,還要像孫子一樣,看萬寶閣的臉色行事,那麼玄元星上諸多老祖,還活著干什麼,臉上的皮都往那里擱。

他們是化神五經亞聖,他們也有屬于自己的驕傲,而現在萬寶閣就在踐踏他們的驕傲,就算彼此不對頭,平時都打的很凶,現在這些化神五境亞聖也會聯合在一起。

管他什麼萬寶閣,管他什麼能夠縱橫寰宇,他娘的,大不了打上一場。

誰怕誰?

是的,誰怕誰啊

萬寶閣修士滿嘴苦澀,他感覺到事情已經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萬寶閣也被各派逼到了對立面上。如果萬寶閣選擇沉默,那麼萬寶閣以後別想在玄元星保持那至高無上的統治地位了。

而抹殺各派老祖?

這無意等同于抄人家的家,各派絕對會誓死不休,到時候除非把玄元星給毀了,否則的話是根本別想平息此事了。

該怎麼辦?

該怎麼辦?

萬寶閣修士滿頭冷汗思索片刻,精神恍惚的也進入了古仙府遺址之中,而在進入之後,此人頓時臉色大變,看到了沖天的仙光,正在濃郁的彌漫著。

除非是天大的寶藏,否則怎麼會有如此濃密的仙光

剎那間,萬寶閣修士醒悟了過來

“該死的,都被這群老狐狸給騙了”

是的,被騙了

這些化神五境亞聖,那個不是活了五千多歲的存在,各個發精的猴子,在紫老做出奇怪的舉動之時,就已經嗅出點什麼。

所以在黃天霸強勢進入後,大家隱約有點借著黃天霸的勢,擺出針對萬寶閣的舉動,然後進入古仙府遺址之中。

因此除了真的看萬寶閣不爽之外,大家也想知道,這古仙府遺址內究竟發生了什麼,存心進來看看。

到時候有事就攙和,沒事再退回去便是,反正大家都這麼做,自己也不能弱了面子。

可是在這麼進來之後,大家第一想法是吃驚,隨即便知道自己賭對了。看著那滿天的仙光,除了有極其強大的仙寶出世,還能是什麼呢?

乖乖,這時候不搶,才是傻子呢?

萬寶閣修士想透了問題的關鍵,奈何他實力低微,根本無法主持如此大局。故,只能滿嘴苦澀,並毫不猶豫的離開古仙府遺址,把此事趕緊稟報上去,絕對是大功一件。

可惜的是,他再也沒有這個機會了

就在萬寶閣修士剛剛準備離開之際,天際便見一道仙光遠遠射來,似乎早就算準了似的,直接洞穿了萬寶閣修士的頭顱,連其元神和靈魂同時抹殺。

好強悍的神通,究竟是誰,隔著這麼遠也能殺人?而且還算得那麼準?

出手正是黃天霸

不過,暫且先不說黃天霸究竟是何居心,此刻諸聖雲涌間,最先進入的紫老,已經幾乎快要趕到地點。這對于化神三境修士,最少一天的路程,對于化神五境來說,基本並不算什麼。

所以這時候,紫老已經遠遠的已經看到中帝寶藏的大概輪廓,臉上露出了即憂心,又急切的表情。

首先是中帝寶藏事關重大,其次是紫老很是郁悶,楚逸真是太會惹事了,讓他偷偷取寶,誰知道這小子鬧出這麼大動靜。現在好了,恐怕這中帝寶藏,是想藏也藏不住了。所以也別想那麼多了,只能看誰出手快了。

紫老還不知道,他這次完全誤會楚逸了,這中帝寶藏鬧出這麼大動靜,完全是金翅小妖王所為,壓根就和楚逸沒什麼關系。現在楚逸還在糾結呢,究竟是那個蠢貨,把這中帝寶藏給搞出來了。

不過,暫且先不說這些,紫老出手確實夠快

第一時間趕到,並在看到滿天的七彩極光和仙光後,震撼間,露出無比驚喜的表情。

至于這時候被堵在外面的修士,已經有人認出紫老,頓時個個面色大驚,暗自吃驚這紫老怎麼也來了。

而就在這些修士吃驚之時,紫老突然大袖一卷,喝道︰“收”



滿天七彩極光,完全就像不受牽引般,紛紛朝紫老所在的位置涌現了過來。紫老頓時滿天光華大盛,原本籠罩在周身的紫意越來越濃,最後朝七彩光芒轉化。

直至紫老以非常深厚的功力,完全收了所有的七彩極光之後,紫老周身涌現出瑰麗的七彩神光,猶如神祗。僅僅這麼一會的功夫,紫老停滯最少兩千年之久的《七彩極光斬》,修至大成七斬境界。

“好”

剛剛抵達就有如此大的收獲,紫老難免有些精神振奮,但這時候紫老這時候顯然不敢有絲毫的停留,光華一閃,就沖入了外圍險境。

就算都是七彩極光,都威脅不了紫老,現在已經只剩下帶著氣息渾厚的仙光,更是對紫老沒有什麼威脅。幾乎眨眼間,紫老就已經過了外圍險境,沖入到了陣中。

看著滿天的雲台,紫老略微遲疑片刻,縱身躍至其中的一座。



光華閃動,紫老消失在其中,但不過剛剛消失,紫老就渾身閃爍著七彩神光回到了雲台之上。

“居然如此……”

紫老沉吟片刻,再接連試了幾座雲台,最終被直接傳送離開了。

紫老不過剛剛傳送離開,諸多修士還沒有從震撼中走出來,意識這外圍險境的危險不在之時,銀一童已經悍然殺至,猶如一柄銀色的天劍,破開外圍仙光,沖入了陣中,眯眼掃過,便跨台而入,開始嘗試闖這雲台險境。

諸多修士更驚,先是紫老,然後是銀一童,無上玄陽宗和大羅天宗的兩個老祖宗這是發什麼瘋?

顯然發瘋的不只這兩人,裴天王、龜王也是先後而至,闖過外圍,進入雲台迷境。

接著,黃天霸也來了,抵達之後,立刻熊目看過所有人,聲音如同雷霆,暴喝道︰“不想死的,都他**的給老子滾”

話說之間,黃天霸雙袖一揮,在場普通化神修士,立刻一個個人仰馬翻,被生生掀飛到千里之外,跌得七葷八素。

但即便如此,諸位修士也不敢怒言,畢竟這黃天霸的修為,實在是太過驚人了。

和黃天霸理論?

開玩笑,嫌自己命不夠長嗎?

故,所有的修士只能站的老遠,一個個眼中盡是不甘,伸長脖子想要一探究竟。

而這麼一看不當緊,諸位修士基本上全部都嚇傻了。

碧落仙宗邀雲聖女、幻魔噬元宗元噬老祖、丹鼎派藥老、昆侖仙宗酒老、力霸宗力尊、血池宗化血老魔、大歡喜魔宗靈妙欲、九陰宗太上長老化陰天君、伽藍神殿藍正和、玄冥殿冥皇、九幽靈感宗點蒼上人、隱仙盟隱仙、刺仙盟刺仙等化神五境亞聖,均都趕了過來。

也就是前後腳的事,各個急色匆匆,似乎不敢有絲毫的怠慢和遲疑,紛紛闖過外圍險境,然後進入寶藏之地,開始闖這雲台迷境。

諸多普通修士全都傻眼了,其中並不缺乏各大派的修士。

究竟發生了什麼?

怎麼各大派的老祖宗全都來了?

不是說化神四境以上的修士,不能進入古仙府遺址嗎?

吃驚歸吃驚,諸多修士還是很快就釋懷了。

驚天寶藏就在眼前,誰能夠忍得住,還去遵守那所謂的約定?

不過,暫且不說這些事情,現在擺在諸多修士面前,有著兩條路可以選擇。

進?

不進?

進,現在外圍險境最大的威脅七彩極光,顯然已經全都被紫老給收了,已經再無任何威脅。所以,即便是化神一境修士,現在應該都能闖的進去。

不進,剛才大家都看清楚了,一位位化神五境亞聖,那可都是代表著無上玄陽的最高戰斗力。進去和這些亞聖去搶東西,那和找死還有什麼區別?

所以現在諸派修士都要面臨一個困難的選擇,即無比艱難的決定,那就是進,還是不進這塊驚天寶藏之地。

有人沖動,經不起誘惑,紛紛選擇了進入尋寶。而有人則十分冷靜,沒有選擇進入,畢竟這寶貝再好,怎麼比得起自己性命重要。剛才外圍險境的危險,大家已經都看在眼中,里面肯定有更大的危險。

不過,無論是選擇進,還是選擇不進的,都沒有人選擇離開。

畢竟這怎麼說,也是萬年難遇的大事,留在這里的,不僅能夠看到驚天寶藏開啟,說不定還能夠看到化神五境亞聖斗法。到時候以此來驗證自己所學,對自己肯定有巨大的幫助,也算是不虛此行了。

而外面發生了如此大的事情,先前進入的修士則完全不知情。

如裴驚聖、金翅小妖王這些已經尋找到了闖關之法的,隱約間已經快要達成目標了。至于沒有找到的,如其余各派傳人,有的已經隱約間感覺到些許端倪,有的仍然在繼續努力摸索當中。

總之,大家都在努力著。

至于楚逸,通過白起幫忙推演計算,終于成功的走到了雲台迷境的盡頭,當跳過最後一座雲台,腳踏實地之後,楚逸和羅士杰成功闖過了雲台迷境,站在了一座巨大的仙殿的面前。

這座仙殿十分的宏偉,有著極其濃郁的歲月氣息,仿佛亙古間的神物,讓人感覺到心神畏懼。就連楚逸和羅士杰,站在這麼一座滄桑的仙殿面前,都有一種自己渺小如同螞蟻般的感覺。

甚至,楚逸和羅士杰還在懷疑,這座仙殿略微流露的氣息稍微強一點,會不會把他們二人給當場抹殺。

“太可怕了這座仙殿內中,絕對隱藏有大危險”羅士杰心神震撼,難以自拔。

“沒錯,中帝收藏寶藏之地,絕對不止外圍和那些雲台迷境,這座巨大的仙殿之內,肯定還隱藏些什麼別的殺機,稍微有所疏忽,我們必然命喪于此。”楚逸亦是震撼說到,與羅士杰相差無幾。

不過,也就是稍稍有些遲疑,楚逸和羅士杰便立刻開始動身,準備繼續前進。

然而就在這時,兩人身後不遠處殘象重重,妙曼猶如仙子的麗影逐漸接近,不過片刻,當最後一道殘象落下,楚逸和羅士杰便立刻看到一位顯然能夠魅惑眾生,但眼神卻略帶一絲憂郁,有著狐耳狐尾的少女,出現在彼此面前。

狐兒?

楚逸認出此女的剎那,頓時散發出磅礡殺氣,那當年所發生的一幕幕仍如同就在眼前,而當年所發出的誓言,亦如同就在耳邊回蕩。

二話不說,楚逸拔刀便斬,毫無絲毫的憐香惜玉。



可是狐兒卻無絲毫反抗,目光平靜而無絲毫波瀾,靜靜注視著楚逸斬的那驚艷一刀,非但沒有畏懼,眼中居然還流露出一絲解脫。

嗡~

刀止,距離狐兒不過分寸,甚至強橫的刀氣,在狐兒臉上留下紅線般印記,似預示著,如果楚逸真的斬下,狐兒現在顯然已經是一道亡魂。

“為什麼不殺我?”狐兒沒有因為楚逸止刀,而露出絲毫畏懼,仍然平靜依舊。

“哼”楚逸沒有理會狐兒,因為現在的他想到了很多,包括純陽子的死,以及萬寶閣隱藏在其中的種種陰謀。

當年之錯,或許並不怪狐兒,狐兒只是為了保護天狐族下的犧牲品,而這一切的始作俑者,都是萬寶閣。

不過,楚逸還是很想殺狐兒,因為如果沒有這一幕,純陽子也不會去天狐族討個說法,更別說後面所發生的一系列的事情。或者說,縱使會發生,恐怕也是以後的事情了。

但楚逸還是沒有殺狐兒,因為純陽子不希望計較此事,那是純陽子臨死的遺願,楚逸不想讓純陽子于九泉之下,還要為此事嘆息。

這件事終歸來說,大家都是傷心人而已。

所以楚逸不殺狐兒,而是厭惡的看了其一眼後,沖著始終什麼也不表示的羅士杰點了點頭,率先走出。

可是這時候狐兒卻跟了上來,沒有絲毫猶豫。



刀鳴聲起,楚逸揮刀架在狐兒粉頸之上,幾乎劃破那細嫩的皮膚,冷然道︰“滾,我不想看到你”

“我來這里,就是尋你”狐兒柔弱道。

“想找死嗎?”楚逸殺氣森然,刀微微朝前送了送,狐兒細嫩肌膚瞬間劃破,點點紅梅,略微探出。

可是狐兒始終平靜,柔柔說道︰“天狐族沒了,我母親也死了,我無家可歸,惟有托付于你,望念及舊情,能夠收留我。我可為婢,也可為奴,或者你殺我也成,我死而無撼。”

狐兒露出疾苦之色,更加柔弱,眼中死意濃而不散。

羅士杰有些不忍,悲嘆道︰“妖,也是生命啊”

楚逸冷望羅士杰,問道︰“怎麼,士杰身為仙道修士,也會對妖有憐憫之心?”

羅士杰正言道︰“天下蒼生,皆為生命,妖也好,仙也罷,難道仙有價,而妖無值嗎?”

楚逸一把抓住狐兒,推向羅士杰,如此突然舉動,引得兩人驚呼,羅士杰頓時大糗,連連道歉道︰“失禮,失禮,希望狐兒姑娘不要介意”

狐兒疾苦而笑,笑容中有說不出的苦色,而羅士杰則氣憤道︰“楚兄,你這是何意?”

“她願意為我婢,為我奴隸,既然是我私產,我有權決定她去向。所以我看士杰挺中意的,就送給你,你愛怎麼玩,就怎麼玩。”楚逸言不悅,語沖人,心情很是糟糕。

“荒唐”羅士杰怪楚逸無理取鬧,振振有詞道︰“在士杰看來,楚兄是在推卸責任。”

“那你告訴我,該怎麼辦?”楚逸干脆的把問題再丟給羅士杰,羅士杰頓時啞口無言,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滾,我不想看到你”楚逸再次斥責,驅趕狐兒。

“殺了我,我自然無法再糾纏于你,否則我只能跟著你了”狐兒眼中死意更濃,言語間仍執著依舊。

楚逸大怒,咆哮道︰“跟著我,你憑什麼?”

狐兒靜靜說道︰“蠻妖血脈,九尾天狐”

什麼?

楚逸和羅士杰均露出震驚之色,而楚逸亦隱約間猜測到,狐兒所說多半是真的。因為狐兒當初亦修成九紋金丹,如無特殊資質,幾乎難以達成。

可即便如此,楚逸還是不喜狐兒跟著,幾乎就要出言拒絕,可是這時候銀豬卻傳音楚逸道︰“哦哦哦,賺大了,楚小子,讓她跟著,將來有大用處”

這銀豬,怎麼也開始跟著添亂了

楚逸心情更加煩躁,有種破瓦罐子摔碎的意思,咒罵道︰“坑爹啊,這都什麼跟什麼啊”

話說之間,楚逸拂袖憤怒疾走,狐兒立刻跟上,給人的感覺就像是跟屁蟲子。

羅士杰苦笑連連,但這事他無法攙和。

因此楚逸這個本來就很怪的隊伍中,又多了一個狐兒。

[BOOK: 002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50: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