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7
第二百六十八章肉身劇變

楚逸如冰般脆弱,肉身點點破碎

誰也沒有想到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至少在羅士杰看來,楚逸縱使闖不過去,最少也能夠做到全身而退。可是現在楚逸卻被帝息完全壓制,整個人如同破碎的冰雕般,周身布滿了裂痕,並時不時會剝落一兩塊肉,攙雜著凝結的血塊。

羅士杰傻眼了,他奮勇前沖,沖至約莫五百丈,帝息所散發出的壓力,已經讓他舉步艱難,單膝跪地,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狐兒比羅士杰更不如,早在三百丈的距離,已經趴在地上,幾乎以非常緩慢的姿態朝前挪動,看起來仿佛靜止。

一個卡在五百丈的位置,一個卡在三百丈的位置,雖然距離楚逸也就不過區區四六百丈,可是對于羅士杰和狐兒來說,這平時眨眼就能抵達的距離,現在卻像天涯海角般遙遠。

楚逸仍然在破碎,如同摔碎的冰,碾碎的玻璃,整個人已經完全看不清楚,通體血肉模糊,連血都被帝息可怕的壓凝在身上,積壓,積壓,再積壓著。

完了

看著楚逸整個人都仿佛縮小了一圈,如此慘不忍睹的模樣,羅士杰和狐兒面露絕望。

原因無它,被碾壓成這個樣子,縱使是肉身能夠遨游太虛寰宇,修為已至化神六境遨游境界的亞聖,現在也已經必死無疑。

也就是說,除非奇跡發生,否則楚逸必死無疑

奇跡會發生嗎?

狐兒就在這時候眼中閃過一絲決裂,緩緩取出一柄銀色的匕首,淒然說道︰“家園沒了,天狐族沒了,母親托付我待在你身邊,用一生去償還的事情,我也沒有做好。活著……只有黑暗,只有黑暗,那麼我還活著干什麼,不如追你而去,在九泉,于地獄,用來生去償還”

說完,狐兒眼中閃過一絲決裂,舉起匕首就要刺向自己的咽喉。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奇跡發生了

“誰~說我~死了”

虛弱的聲音輕飄飄又沙啞的響起,仿佛很困難似的,有點輕佻,又不爽的說道︰“我說你們~兩個,沒事~不要咒我~死好嗎?”

“楚兄?”

“楚逸?”

羅士杰和狐兒隨即呆滯,面上瞬間涌現出驚喜,幾乎在第一時間,兩人同時喊道︰“等著,我們現在就去救你”

都到這份上了還沒有死,羅士杰和狐兒佩服之時,拼力想要站起來去救楚逸。可是就在這時候,楚逸卻一口阻止道︰“別,還差一點,就差一點點了”

什麼意思?

羅士杰和狐兒眼中疑色更濃,隨即羅士杰突然驚聲道︰“楚兄,你是否在……在借助帝息突破?”

“嘿嘿~嘿~嘿~”

楚逸虛弱且得意的笑著,顫抖著回道︰“我終于~明白~了,我終~于明白肉身再次~突破的~方式了。原來~我的肉身,還不夠~干淨啊”

羅士杰疑惑問道︰“楚兄,請問是什麼意思?”

楚逸邊承受著帝息的壓力,邊繼續虛弱回道︰“知道~什麼是~物質的組成嗎?嘿嘿,人體說白了,就是一個物質的組合,只不過更為復雜點,包含了分子、原子等所有的基本微粒。

所以我等鍛體修士要做的,是如何讓分子之間的間隔更小更密集,同時還得保障其本身的運動性。其次,還要不斷改變原子結構,在不斷的探索中,尋找到最強的原子結構方式,比如說鐵原子、碳原子等。

嘿嘿

中帝氣息果然不是蓋的,強的讓我顫抖,讓我恐懼。但是在這樣的壓力下,卻讓我明白,我如果想要突破,就必須把本身的雜質徹底排盡,讓分子完美結合。然後再改變本身的原子結構,讓本身變的更加堅固。

現在這帝息的壓力,正在逐漸幫我排出身體內的雜質,同時也在不斷改變我身體內的原子結構。

嘿嘿~嘿嘿~

快好了,就要快好了,馬上我的肉身就能夠變的更加完美,更加強大”

楚逸的話,讓羅士杰和狐兒听得目瞪口呆,完全無法理解。

所幸的是,盡管听不听楚逸的話,究竟在表達著一個什麼知識和秘密,但是楚逸的話卻讓羅士杰和狐兒明白了,楚逸在突破,並且就要完成了。

可這是真的嗎?

楚逸不會故意說這些話來安慰羅士杰和狐兒吧?

就在這時候,楚逸的肉身突然動了動,滿是血污的手臂,突然輕輕的按在地上。而恰恰就是因為這麼一個小小的動作,卻讓羅士杰和狐兒頓時放心,因為他們知道楚逸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

“退出去,別在這浪費和消耗,記住,你們還要守著別讓人闖進來呢”

楚逸吩咐完,就開始雙臂用力,無比顫抖著嘗試站了起來,經過了半柱香時間的努力,楚逸終于再一次站了起來。

盡管楚逸的身體在抖,仿佛隨時可能崩潰,但楚逸確實的再一次站了起來。

羅士杰和狐兒頓時大喜,對楚逸更加充滿了信心,故,羅士杰沒有多想,立刻縱身後退,並在經過狐兒的身邊時,把狐兒順手攙了回來。當兩人心驚動魄的好不容易退出了帝息的籠罩範圍之外後,楚逸忽然身體猛然一挺,猶如怒龍般長嘯出聲。

“不夠,還不夠,我需要更強大的壓力”

轟~

楚逸如同侏羅紀時期的霸主霸王龍般,轟然一腳重重的踏了出去,仿佛要踩碎天,踏破地般,在猶如地震般的波動中,楚逸整條腿上的肉都粉碎飛舞了出去。

不對,楚逸腿上的肉並沒有徹底粉碎,粉碎的肉,乃是完全沒用的廢肉

在廢肉全都粉碎飛舞了出去時,楚逸踏出的腿腳之上,露出了鮮紅色的嫩肉,但是這肉看起來堅固異常,就連皮膚都給人一種金屬質感。



楚逸再次踏出一步,這一步,楚逸周身有大堆的碎肉飛舞出去,落在地上摔得粉碎的同時,亦露出了楚逸身上那些粉嫩的新肉。

“嘿”

楚逸咧嘴得意的笑著,通體散發著獨特的魅力,讓楚逸看起來似乎變化極大。仔細觀察,楚逸雖然全身仍然都是普通的肉,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卻給人一種很特別的金屬質感。而這種質感,還沿襲到楚逸的每一根頭發,仿佛就連頭發都變成了鋒利的合金絲,威力非凡。

轟轟轟……轟

楚逸再次踏了出去,這次楚逸就像是壓路機般,連續朝前猛踏了數十步,直接踏到了中帝玉像之前,目光炯炯的看著中帝玉像,傲立對峙。

而在剛剛,楚逸每一步過後,全身上下的廢物都徹底粉碎出去,終于在楚逸踏到中帝玉像之前的時候,全部徹底粉碎,露出了更加完美的肉身,散發著讓人心悸的強大氣息。

黃金般的比例,黃金般的肉身,楚逸再次蛻變,肉身正式踏入古神行列,可比即將成年的古神,能夠抬天貫地。

中帝氣息,已經再難威脅楚逸分毫,甚至楚逸散發出來的神威,不比中帝氣息差上多少。

可比中帝,這是何等的強大

可是即便如此,楚逸也沒有驕傲,因為這中帝氣息,並不是最強的,僅僅只有一縷,所以楚逸僅僅不過是戰勝中帝的一縷氣息,並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

故,楚逸在平靜注視片刻後,只是微微點頭道︰“早晚有一天,我會超越你”

超越中帝?

羅士杰震驚,看著楚逸的眼神中只包含著四個字,那就是——不可思議。

羅士杰,與楚逸同為四小至尊,心有大抱負,大宏願,可謂是當世人杰,但是即便如此,羅士杰對中帝只有景仰和畏懼,從來都沒有想過超越之事。

可是楚逸卻把中帝當成對手,當成僅僅不過是人生路上一個需要超越的對象。

如此態度,說楚逸狂也好,自大也罷,但面對遠古時顛峰的強者,又有幾人能夠說出如此狂妄自大的話?

羅士杰發誓,惟楚逸一人而已

羅士杰感慨,先前他還認為楚逸和自己差不多,現在他才突然發現,自己和楚逸相差很大,不是修為上的,而是境界上。僅此一點,就能夠讓彼此之間,將來的成就有很大的不同。

我做的還不夠嗎?

羅士杰捫心自問,他確實差楚逸很多啊

倒是狐兒,似乎並不感覺到意外,她無疑對楚逸非常了解,似乎知道這個男人,似乎根本就是什麼都不怕,永遠只朝著顛峰邁進,直到把所有的人遠遠甩到身後,再也沒有人能夠超越他之後,方才會結束。

這就是楚逸,就是這樣的男人

楚逸到是完全沒想到,自己小小一句話,會引得羅士杰和狐兒有如此多的感慨。在戰勝了中帝的一縷帝息之後,便再也沒有遲疑,步伐穩定的朝仙殿走去。

盡管這時候楚逸看起來很狼狽,盡管這時候楚逸衣衫破爛猶如乞丐,但是楚逸的背影在羅士杰和狐兒的眼中,卻猶如高山般雄偉。

好個楚逸

羅士杰和狐兒感慨萬分,而這時候楚逸已經走到了仙殿巨門之前,緩緩的抬起手臂,按在巨門之上,用力一推。

轟隆

巨門顫抖,緩緩的朝兩旁打開,露出了陣陣仙霧,猶如潮水般涌出。

這里面會有什麼呢?

楚逸沒有遲疑,在羅士杰和狐兒期待的目光中,緩緩踏入了門內,直至身影完全的消失,巨門完全的合攏為止。

轟隆

巨門完全的合閉,羅士杰和狐兒徹底松了口氣,可是兩人臉上還未有欣喜浮現,突然破空聲乍現,烏黑的魔氣翻滾而至,在羅士杰和狐兒吃驚且警惕的望去之時,立刻看到裴驚聖從容不迫的帶著謝翩翩降臨。

“楚逸,進去了?”

裴驚聖一眼掃過,看到狐兒的時候,眼中明顯閃過一絲詫異,但也沒有驚疑多久,在沒有發現楚逸之後,立刻便沖著羅士杰做出了詢問。

羅士杰笑容依舊,從容道︰“進去了”

裴驚聖皺眉問道︰“你們怎麼不進去?”

羅士杰神秘的笑了笑,完全沒有回答的意思,讓裴驚聖很是驚疑,詫異間,就見其帶著狐兒完全像沒事般,站在一旁,似乎完全沒有阻止裴驚聖的意思。

裴驚聖不是傻子,他怎麼會上當,知道內中肯定有玄機之後,思索間,突然眼中殺機閃過,立刻揮掌便朝狐兒抓去,欲擒下狐兒,拷問內中玄機。



羅士杰速度絲毫不比裴驚聖慢,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柄飛劍之河頓時涌動,猶如巨龍纏繞,護住狐兒和自己後,輕松攔下了裴驚聖的攻擊。

“裴兄,欺負女人算什麼本事,想玩,士杰來陪你便是”

“羅士杰,跟我斗,你還不夠資格”

嗚~

話音落下,噬神枯魔瞬間凶性大發,在裴驚聖的指揮下,化出十八魔面,能吞天,能枯地,能把化神修士都瞬間化成枯骨,四面八方的朝羅士杰吞去。

這裴驚聖發什麼瘋?

羅士杰暗暗覺得棘手,剛剛心系楚逸,擅入帝息範圍之內,消耗巨大,仍未來得及恢復,現在硬撼裴驚聖的魔器,顯然有些不太佔優勢。

但即便如此,羅士杰表面上仍未露出什麼,依然是那淡定從容,仿若翩翩君子般的模樣,揮手馭劍,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柄飛劍,被馭使的恰到好處,化成長河,演化出無窮劍罡,輕松擋下十八具魔面。

魔面凶殘,劍影重重,霍霍間,羅士杰和裴驚聖打得可謂是好不熱鬧。

然而就在二人打得極凶之時,突然金光破空而來,金翅小妖王猶如戰神降臨,手持龍陽戟重重一磕,炸吼道︰“楚逸呢?怎麼不見楚逸?楚逸,滾出來,我知道你在,來來來,我們再大戰三百回合。

金翅小妖王亂入,無論是裴驚聖,還是羅士杰都不想給其佔了便宜。互相對轟之後,恰時收手,各自凝望金翅小妖王,默不作聲。

金翅小妖王不知情況,暫時未太過鹵莽,而是直接質問羅士杰,尋求答案。

“楚逸呢?”金翅小妖王凶機畢露,大有一言不和就立刻開打的意思。

“進去了”羅士杰無懼金翅小妖王,但卻沒有隱瞞。

可是羅士杰回答的太過輕松,難免會讓金翅小妖王懷疑,驚疑不定間,金翅小妖王寒聲再次問道︰“你怎麼不進去?”

羅士杰遙遙指揮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柄飛劍,化成長河翻滾滔滔,言語輕松,卻透著無窮信心回道︰“楚兄吩咐士杰守護在外”

羅士杰言下之意非常明確,那就是他和楚逸詳細分工,前者守門阻止別人亂入,後者入殿取無窮寶藏。以羅士杰不弱于大家的修為,縱使不敵,也能夠給楚逸爭取到足夠的取寶時間。到時候,楚逸寶藏盡得,只要朝雲台迷境中一躲,想要找到楚逸那可謂是十分苦難。

但真的是這樣嗎?

金翅小妖王不傻,隱約間感覺到那里有什麼破綻,但是破綻在那里,他卻說不清楚。仔細回味間,金翅小妖王眯著雙眼,再問道︰“你信楚逸?”

金翅小妖王明顯是在挑撥離間,不信楚逸和羅士杰關系如此密切,居然信得過楚逸,就不怕楚逸一個人把寶藏全都給吞了。

可是金翅小妖王的挑撥,沒有起到任何作用,羅士杰只是輕松一笑,隨意回答道︰“楚兄為人,大家心知肚明”

楚逸是否信得過,不僅羅士杰明白,裴驚聖和金翅小妖王也明白。

一時間,金翅小妖王雖然感覺到那里還有什麼不和諧的地方,但是卻已經相信了七八分。再加上剛才羅士杰的確與裴驚聖惡戰,或許真的如羅士杰所說,楚逸和羅士杰分工合作。

這真的也好,假的也罷,反正一試便知

金翅小妖王藝高膽大,又持有上古蠻妖神兵,目光陰鷲間,便大喝聲中,朝仙殿沖去。

上當了

羅士杰眼底隱隱已有暗喜之色,但正所謂演戲演全套,縱然欣喜,這時候羅士杰還是很配合的大喝一聲,飛快的指揮著劍河,攔在前方,阻止金翅小妖王入內。

“羅士杰,就你這點本事,阻不住我”

嘩啦

龍陽戟震蕩,燃起滿天妖火,連連在虛空上挑過,化出滿天戟影,磕飛了所有的飛劍,金翅小妖王瞬間沖過,以無上的速度掠向仙殿。

突破羅士杰的劍河防御,金翅小妖王面帶得意和欣喜,但是在踏入帝息籠罩範圍的剎那,頓時臉色大變,露出無盡的恐懼和吃驚,抽身便欲退離。

裴驚聖看在眼中,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卻明顯感覺到金翅小妖王的變化,見金翅小妖王欲退之際,知曉此地必然萬分凶險。

再看羅士杰,則大喜所望,騙得金翅小妖王進入之後,知道此乃痛打落水狗的絕好時機。可是羅士杰卻沒有這麼做,因為裴驚聖還窺視在旁,為避免到時候裴驚聖趁機使壞,羅士杰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如此大好時機錯過,不聞不問。

好個裴驚聖,還真沉得住氣

羅士杰深看裴驚聖一眼,多少覺得有點遺憾,而被坑了一把的金翅小妖王,頓時勃然大怒,狂嘯道︰“好你個羅士杰,你居然敢坑我”

金翅小妖王不傻,略微想了想就明白其中的關鍵,暗道這羅士杰太狡猾之說,就欲舉戟討回面子。可是就在動手的瞬間,卻看到羅士杰若有若無的掃了一眼裴驚聖,金翅小妖王欲大開殺戒的憤怒,猶如冷水澆過,頓時熄滅。

見到金翅小妖王舉戟不動,憤怒的全身顫抖,裴驚聖隱隱暗道一聲可惜。

說實話,金翅小妖王剛才受挫之時,裴驚聖真的差點忍不住就要動手了,因為那絕對是陷殺金翅小妖王的最好機會。可是裴驚聖未動,目的就是想讓金翅小妖王趁機報復,和羅士杰大打出手,自己好坐收漁翁之利。

可是裴驚聖怎麼也沒有想到,向來狂傲的金翅小妖王,居然也這麼沉得住氣,縱使惱怒萬分,卻依然沒有動手的意思。

事情變的有些麻煩了

三方牽制,三足鼎立,羅士杰、裴驚聖、金翅小妖王彼此之間,陷入了互相牽制的困局。

而在這尷尬的局面中,羅士杰卻一點都不急,因為楚逸就在內中取寶,東西早晚都是他們的。等楚逸取寶歸來,聯合楚逸,從裴驚聖和金翅小妖王的威脅下安然逃脫,那絕對不是什麼困難之事。

所以羅士杰樂得坐享其成,慢慢的和裴驚聖、金翅小妖王磨時間。

反觀裴驚聖和金翅小妖王,就沒有那麼淡定和從容了,因為時間越久,對于他們就會越不利。這麼等下去,楚逸必然會把所有的寶貝搜刮干淨,到時候裴驚聖和金翅小妖王,鐵定毛都摸不到一根。

必須得想辦法打破如此局面

裴驚聖和金翅小妖王臉色極其難看,在如此困局下,他們知道唯一的辦法,那就是互相合作。可是這合作的前提是,彼此間得必須互相信任,裴驚聖不信金翅小妖王,而金翅小妖王不信裴驚聖,想要合作必然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過,裴驚聖和金翅小妖王都是果斷之人,時機不等人的道理,他們還都是非常清楚的。

權衡再三,金翅小妖王率先沉不住氣,直接開口說道︰“裴驚聖,寶藏最終歸屬,你我暫且不考慮,先拿下羅士杰這家伙如何?”

來了

羅士杰原本的從容,換成了異常的嚴肅,這是他最不願意,也是最不想看到的局面,如果裴驚聖答應下來,恐怕羅士杰就真的危險了。

裴驚聖會答應嗎?



金翅小妖王話音不過剛落,裴驚聖似乎等待已久,幾乎沒有絲毫遲疑,開口便道︰“裴某正有此意”

話說之間,無窮魔氣已經從裴驚聖身上釋放出來,噬魂枯魔嘶吼,裴驚聖毅然準備出手了。

金翅小妖王頓時大喜,手持龍陽戟,戰意高昂,猶如妖神再生,滿臉凶殘之色,也已經完全準備好了出手。

羅士杰不敢有絲毫怠慢,劍之長河涌動,仿佛神龍游空,嚴肅警惕,從每柄劍上傳來的森然劍意,不難看出羅士杰亦準備好了雷霆一擊的力量。

空氣凝固,時間停頓,大戰一觸即發

可是就在這時候,衣袂飄蕩,兩道虛幻的身影,突然邊激烈的打斗,邊緩緩接近,注意到羅士杰、裴驚聖、金翅小妖王三人後,立刻互相分開,各自警惕的望來。

是隱仙盟和刺仙盟的傳人

羅士杰、裴驚聖、金翅小妖王眉頭緊皺,似乎隱約間已經有所不好的預感。

與此同時,各大派傳人也終于憑借著不俗的實力,不凡的智慧,彼此摸索離開了雲台迷境,相繼粉墨登場而來。

[BOOK: 002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45: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