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8
第二百八十九章殺神重生

聖人一怒,驚天動地

聖人一掌,鎮壓萬物

聖人這一掌壓下,猶如天地傾倒,萬物皆崩,於虛空直接演化出一張大如山嶽的道圖,重如億萬公斤,轟然砸在楚逸身上,當場便把楚逸鎮壓,從高空之上砸落在地。



大地崩斷,許多還沒有熄滅的地心火液,如雨般燃燒四濺。化身古神,足有千丈的楚逸,不斷掙扎,儘管震的天地皆抖,卻最終仍是徒勞無功。

沒有用

在聖人面前,楚逸除非修成大成古神之體,能夠抬臂撐天,跺腳穿地,翻掌間玩弄一顆修真星,擁有徹底粉碎一切的力量。否則以楚逸現在的境界,即便是不要命的爆發,仍然無法戰勝聖人。

楚逸被徹底鎮壓了

無數玄元星修士面如死灰,蒼白一片,各個露出了絕望的表情。

而楚逸仍然在掙扎,不斷的掙扎,卻仍然無法抵抗道圖,被徹底鎮壓在地,最終氣息越來越弱,尤其是當天神之目的效果過去後,楚逸虛弱的再也難以掙扎脫困。

“哼”

聖人目光如炬,神通再展,虛空一點,便直接演化出無窮的鎖鏈,由道交織,由理而聚,堅固無比的朝楚逸纏了過來。

如果……

如果楚逸被這些鎖鏈纏住,神元會被徹底禁錮,元神會被徹底鎖住,最終將被徹底鎮壓,真得要淪為萬寶閣的神奴,為萬寶閣所驅使。

“不……”

謝翩翩傷心欲絕,瘋狂掠去,企圖阻止鎖鏈。可她修為在玄元星或許不錯,但在太虛寰宇中,實在是太弱了。神通盡展,卻始終無法撼動這大道之威,法則之力,最終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鎖鏈緩緩壓向楚逸,面帶絕望,眼神中已然生出死意。

然而就在這關鍵時刻

突然一股更強烈的殺意,直接從楚逸眉心逼射而出,扶搖直上,破沖雲霄,直接用力斬在道圖之上,摧枯拉巧,直接崩斷道圖,斬斷鎖鏈,化成一柄擎天之劍,震盪天地,駭人心神,湧出無窮殺意。

什麼?

這是……

聖人感覺到了一股強烈的威脅,目光無比嚴肅,如臨大敵。

與此同時,正在地心火液中摔得七昏八素,咒駡不止的銀豬,當場興奮喊道:“狗日的白老鬼,你終於醒了”



殺氣沖天,一團濃烈的殺氣直接從楚逸眉心射出,沖入雲霄,化成一團巨大的殺氣漩渦,瘋狂吸收著場中無窮的殺氣,不斷的壯大,壯大,再壯大……

很快,漩渦便壯大成一團讓人心驚,可比山嶽的存在,所過之處,仿佛能夠掠奪走一切生命的魔鬼,無論是化神六境,還是小小的金丹境界,乃至萬寶閣,或者玄元修士,都殘忍的剝奪其生命,直至一口氣便直接殺了十萬人後,才猛然毫無預兆的靜止了下來。

靜止的時間不足一息,只是猛一靜,殺氣就開始湍急收斂,從如山般巨大的漩渦收斂成一團凝固的薄膜,最終碎開,展露出一個渾身赤luo的邪美男子。

這男子似天生邪容,面色略微蒼白,雙眼細眯銳利就像刀鋒上的刃,兩條劍眉直插髮鬢,憑空多了三分殺氣。同時,此人身材消瘦,四肢細長,就如同四把鋒利的長劍,配上滿頭仿佛銳劍的黑色長髮,直垂腿彎,讓人感覺其又邪,又殺氣森然,偏生又無比俊美的感覺。

這就是——殺神白起

關鍵時刻,鴻蒙空間第三變終於完成,大道神樹再一次進化,交織出大道法則,滋潤了整個鴻蒙空間,演化天地,化出一顆道果。

白起果斷吸收了道果內的大道法則,搭配鴻蒙空間本身不少的靈材,塑造出一具無法無天,不再無行,不同世間,超越凡胎,又奇特無比的肉身。

肉身重聚,殺神重生,眼看著楚逸就要被鎮壓為奴,殺神果斷出手了。

不出手則矣,出手便是如此的驚天動地,用十萬人的性命,來見證殺神重生。

而如此驚人的重生方式,讓所有修士莫不震驚,震撼著望來,看著傲立在虛空上的妖邪殺神,心中無不毛骨悚然。只有銀豬,似乎完全不懼怕殺神白起如此絕世的風采,興奮的哇哇大叫道:“白老鬼,你晚一點,他**的大家就一起玩完”

白起不置可否,隨意笑了笑,張手在虛空中一抓,層層殺氣凝聚,化成一身大氅穿戴於身,直至托著的頭髮猛然一順,在虛空之上颯颯散開之後,白起才緩緩回道:“囉嗦,本尊不是已經及時趕來了嗎?那那麼多廢話,當心把你烤了吃”

銀豬扭扭屁股,在地心火液中打了個滾,無恥道:“地心火液本豬大人連洗澡都算不上,想烤我?你就算把鴻蒙大劫的聖火采來了也沒有用?嘎嘎,來啊,來啊本豬大人,坐等你吃鱉”

這傢伙……

白起直接忽略無恥耍賴的銀豬,斜眼看著天穹上臉色鐵青的聖人,淡然道:“朋友,本尊那兄弟,似乎多多受你照顧了”

聖人到底是化神七境涅槃聖人,很快便調整好心態,隨手取出一面金色的寶鏡,緩緩捧在手中,開口回道:“那麼,朋友是否打算幫你兄弟討回公道?”

“自然”

白起話音落下,仿佛開戰的信號,聖人立刻雙手一抬,手中寶鏡立刻冉空而起,虛空交織出無窮道與理的紋路,化出層層仙光,直接朝白起激射而來。

也不知道這些仙光究竟是何物質,能崩山,能斷嶽,化神五境如被照中,恐怕都會頃刻間燃成灰燼。

然而,如此恐怖的仙光,白起卻逆流直上,純以**抗衡之。

轟轟轟……轟

白起四肢就如同四柄銳利的長劍,虛空所過,打斷一道道仙光,削破一層層虛空,直打的天地逆流,狂風湧動。

好恐怖

還活著的人,看到白起如此大展神通,無比肝膽欲裂,心神大駭。尤其是萬寶修士,看著憑空屠化神六境亞聖都如豬狗的聖器之光,居然被白起以肉身之力,就像打破泡沫般粉碎,這未免有點太過駭人了。

不僅萬寶諸修士心神大驚,聖人同樣面色凝重,沒有人比他更清楚,自己手中的寶鏡有多強了,同階之內,少有修士能夠正面碰撞,更別說僅用肉身把仙光層層打碎了。

到底從那冒出來這麼一個牛人,未免也太強了吧?

就在聖人震驚之時,白起興奮大吼道:“爽,本尊已經數千載沒有這麼爽的戰過了來來來,小傢伙,好好給本尊松松筋骨,本尊到時候賜你個痛快的死法”

“狂妄”

聖人那裏受到過如此的羞辱,頓時勃然大怒,揮手便立刻畫出無窮道紋,交織成一片道圖,演化出足足有三十萬道仙劍,鋪天蓋地朝白起砸了下來。

“不夠,不夠,不夠啊”

白起暢快大笑,仿佛要把數千載的悶氣,全都發洩出來,虛空直接打出一道道神紋,化成一柄柄殺戮之劍,十萬,百萬,千萬,一億,兩億,三億,足足三億殺戮之劍,直接打得聖人臉色大變,翻手取出一面寶盾,交織道紋,封鎖防禦。

轟轟轟……轟

三億殺戮之劍卷天而動,破碎虛空,直接撕碎了三十萬道仙劍,粉碎了道圖,重重的撞在了聖人手中寶盾演化出的道紋之上。

勢如破竹,摧枯拉巧,道紋當場被撕開,接連崩斷中,三億殺戮之劍鋪天蓋地的朝聖人籠罩了過去。

“不可能”

盾碎

聖人慘叫當空

無數人吃驚的張大了嘴巴,誰也沒有想到,白起居然會這麼生猛,屠聖人猶如屠狗,以至於,此刻聖人隕落,大家都有點不太真實,仿佛置身於夢中的感覺。尤其是萬寶修士,各個臉色大變,驚駭異常,如墜於夢魘之中。

三億殺戮之劍仍然在動,捲動天地,風雲色變,黑壓壓的一片,遮住了天,蓋住了日,仿佛一團團逆天的蛟龍,仍未勢弱,衝破天穹罡層,直卷到太虛寰宇之中,殺向停置在太虛中的寶字玉船,連連削斬而去。

轟轟轟……轟

白起的殺戮之劍品質太高,楚逸與其相比根本就不在一個檔次,那寶字玉船,儘管防禦雄厚,能夠於太虛中航行,寰宇中遨遊,但是碰到白起的殺戮之劍,根本就形成不了任何抵抗力,接連粉碎,不斷崩裂,眨眼間已經處在粉碎的邊緣。

而眼看著,這寶字玉船就要毀在白起手中之時,突然幾聲怒喝,從寶字玉船中霸道吼出。

“好膽,何妨賊子,敢毀我萬寶閣神舟”

幾聲斷喝震得天穹顫抖,並在呼喝聲中,幾團濃密的道紋齊天而織,演化出星辰、日月、太極、陰陽,于白起的殺戮之劍生生惡戰在了一起。

聖人,又見聖人

這萬寶閣到底有多強大,白起不過剛剛殺了一名聖人,現在又蹦出來四位聖人。而且從氣勢、修為、法寶、神通上面,均不比先前的那位聖人差上多少,如此四人聯手,恐怕就算是玄元星,都能打碎了。

但白起更加可怕,殺了一位聖人之後,現在又以一敵四,居然絲毫不落下風,與對方鬥的難分難解,慘烈異常。

這聖人打架,果然驚天動地,風雲變色

一顆顆星辰崩斷,一道道星雲扯碎,一片片天地打碎,激蕩的氣息,震的整個玄元星都顫抖不止,仿佛就要崩碎似的,只見白起一劍削過,高掛在天空之上的圓月,都被生生的切去了四分之一。

這那裏還是打架鬥法啊

這根本就是災難啊

別得不說,即便是在太虛寰宇中惡鬥,玄元星也跟著深受其影響。如地殼變動,山川移位,海嘯連連,地火沖天,包括人畜、妖獸、乃至修為比較弱的修士,都無法倖免於難,越來越多的生命,在這場災難中磨滅。

逝去的生命太多了,以玄元星的人口基數,最少得有數億。

而死了那麼多人,白起自然也不會放過,直接施展《大殺戮術》,盡數全部都給吸收了,直接促使自己的殺戮之氣,暴漲到了足足五億之數,化出五柄橫空殺劍,斬得四位聖人接連敗退,被死死壓制,苦苦支撐。

“敢問閣下是誰?可知我等幾人是誰?可知你在幹些什麼?”

面對這麼生猛的白起,四位聖人也有點苦不堪言,難以堅持下去了。其中一位直接出言喝怒,期望以萬寶閣的名號,讓白起有所顧忌。

可是白起這傢伙,天生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主,別說是四位不過是涅槃聖人了,就算是九境飛升聖人,白起同樣敢戰。

萬寶閣?

的確很強,但白起就是喜歡挑戰,就是喜歡幹些別人不敢幹的事。

故,四位聖人不廢話還好,這一廢話立刻引起了白起激烈的反彈,五柄殺戮之劍暴虐而起,殺得天地變色,日月無光,星辰粉碎。

堅持不住了,四位聖人終於堅持不住了

“閣下,得罪我們萬寶閣,早晚要讓你付出代價”

暴怒聲中,四位聖人咬牙切齒的各施秘法,無奈中準備離開,不再和白起這尊殺神糾纏下去了。

“那裏走”

看到四人想逃,白起立刻奮起揮劍便砍,劍光掠過,欲把四人留下。可是這四位聖人和白起打的時候或許不怎麼樣,但是逃跑的能耐卻很有一套,白起最終只將一位聖人攔腰斷成兩半,無奈看著四人遁去。

“都是屬泥鰍的嗎?溜得那麼快”

還沒打過癮的白起,面色冷冽,把憤怒都發洩到了寶字玉船之上,直接把寶字玉船毀去,然後從太虛寰宇中歸來,對著萬寶殘留下來的修士,開始了一場血腥的屠殺。

屠殺繼續上演

只不過從演繹著屠夫角色的萬寶修士,現在變成了待宰的屠物,這沒有聖人坐鎮,他們只能被白起屠殺。可是就算有聖人坐鎮,能有什麼用嗎?沒看到嗎,白起剛剛以一敵四,直接把四個聖人打跑了。

所有萬寶修士被白起屠殺怠盡,一個都沒有放過,最後全部化成了殺戮之氣,被白起給吸收了。

果然不愧是殺神啊

殺的可真是一點都不手軟,反而仿佛還非常的享受,手段之乾淨利索,讓玄元修士無不肝膽欲裂,亡魂皆冒。

哪怕是明明知道,白起是在幫助他們,可是心裏還是那個怕啊

終於,當白起把最後一個萬寶修士給宰了之後,舒服的長籲了一口氣,雙眼鋒利的在殘留的玄元修士身上一一掃過,仿佛在考慮,是否把這些玄元修士也都一併給宰了。

寒氣洶湧而來,殘留的玄元修士各個人人自危,大氣都不敢喘一口。

所幸的是,白起屠殺玄元修士的一幕,最終還是沒有上演,只聽白起一句:“算了,把你們宰了也沒啥搞頭,最後楚小子醒來後,還得和本尊鬧,就留著你們的小命吧。”

說完,白起直接掠到楚逸身邊,略微檢查了楚逸片刻,皺眉道:“這小子,還是那麼亂來,再次淪為殺魔,恐怕麻煩了”

說著,白起就暴力提起楚逸,隨手抓起銀豬,沖著金老冷冽一笑,道:“本尊帶著楚小子先回無上玄陽了,你們慢慢收拾殘局吧。”



白起話音落下,直接撕裂虛空消失不見了,讓玄元修士無比驚駭異常。

這得多大的力量,多快的速度,才能夠直接撕裂虛空穿行而過啊?別得不說,依仗這份能耐,恐怕就在大家思考之時,白起應該已經回到無上玄陽宗了。

不過,這白起到底有多強,此刻已經無人在乎了。

少了白起那麼強的氣場過後,玄元星修士在鬆懈下來的刹那,情緒立刻被無邊的悲傷和憤怒所代替。

八十五萬,整整八十五萬玄元修士,喪命在萬寶閣的屠殺之中。而且這其中,還包括紫老、化血老魔、龜王、鷹王、虎王、元噬老祖、靈妙欲、化陰天君、藍正和、冥皇、酒老、點蒼上人等化神五境亞聖。

太慘烈了

玄元修士無比睚眥欲裂,內心充滿了仇恨和悲傷,各個面帶猙獰的哀色,其恨可讓天地變色。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不過是想要爭得一片生存的空間,為什麼”

藥老瘋狂悲呼,眼中紅色直冒,老淚滾滾而流,悲憤欲絕之下,再也無法忍住,仰天噴出一口血泉,搖搖欲墜。

而其餘僥倖活下來的諸位玄元星修士,聞得藥老悲呼,無不失聲痛哭,傷心欲絕。就連向來硬漢的力尊,這時候也咬得牙齒咯吱直響,崩斷了幾顆牙。

還有裴天王,原本梟雄的他,此刻睚眥裂開,流出渾濁的血淚,其背影看起來異常的落寞。

玄元星完了

苟且偷生下來的玄元修士無不如此的想,面對如此強大的萬寶閣,他們已經預見了結局。別得不說,恐怕下一次,萬寶閣再臨,絕對會比現在更強更厲害。

“活下去”

就在所有人悲憤之時,金老突然咬牙切齒的說道:“我們還有希望,我們必須活下去,縱使我們活不下去,也要讓他們活下去”

金老一一指過羅士傑、裴驚聖、金翅小妖王,極力的在表達著什麼。

“我們都老了,面對強大的萬寶閣,我們最多也就是垂死掙扎一下而已。但是他們不一樣,他們還很年輕,他們擁有著更強的天分,他們是我們的未來,他們是我們的希望。

你們也看到了,剛剛那尊能身遊太虛的殺神,對我宗楚逸不錯,如果哀求他帶我們所有人離開,也許不太現實,但是如果讓他帶些許人離去,或許能夠做到。”

諸位大佬瞬間眼中精光四射,銀一童直接開口問道:“金老,你的意思是……”

金老重重的點了點頭,道:“我們可以死,但是玄元的香火不能斷。所以,我現在就回無上玄陽,求那尊殺神,看在楚逸是我無上玄陽弟子的份上,願意保我們玄元香火不斷。”

隱仙不再隱藏,顯形而出,認真問道:“那尊殺神性格反復無常,你怎麼能夠確定,他能夠答應會幫助我們?”

“楚逸,我辦不到,楚逸能夠辦到”金老決然道:“你們知道,我所修神通《萬古枯榮大道》,乃是一門極難修煉的神通。現在我已經成功九枯九榮至大圓滿境界,還差一步,就能夠功行圓滿。而這一步,如果我不願意跨出,可幫人易經洗髓,改天換地。”

在場諸位大佬,彼此都十分瞭解,聽聞此事,藥老立刻悚然說道:“金老,你真的打算這麼做嗎?要知道,這麼做後,你會耗盡五千餘載的苦修,淪為凡人,甚至更大的可能是,你會當場功散而亡。”

“沒關係”金老執著道:“這麼做,可以救楚逸楚逸顯然修了那尊殺神的功法,但因為殺氣過盛,被殺念所懾。我用《萬古枯榮大道》幫他改天換地時,可幫他把殺念暫時壓制,能夠清醒過來,逐漸掌握這股殺氣。”

諸位大佬沉默,他們顯然知道,以楚逸展現出來的姿質,絕對是玄元星的希望之一,他們自然希望楚逸也能夠活下來。

同時他們還知道,楚逸醒了,做為玄元的一份子,願意出言求情的話,那尊殺神絕對願意帶走更多的修士,到時候各宗的希望又大幾分。

但比起這些,各宗修士更加感動的是金老所做出的犧牲。

正所謂螻蟻尚且偷生,金老居然願意放棄自己的生命,為整個玄元星換來希望,這份決斷,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做到。

“魔宗修士聽令,隨我回去準備”

就在諸位大佬沉默之時,裴天王猛然高聲呼喝,話音落下後,便沖著金老深深一鞠,道:“我裴天王平生沒有佩服過什麼人,金老你是僅有的一個,就拜託你了”

說完,裴天王立刻果斷的轉身離去,帶走所有悲憤的魔宗修士。

“妖族修士聽令,隨我回去準備”

裴天王剛走,蛟王也隨之下令,隨即便同樣沖著金老深深一鞠,重重的點了點頭,果斷立刻帶人準備去了。

“金老,拜託了”

“金老,汝之大義,我等銘記於心”

不需要再勸,也不需要再言語,各宗修士都立刻開始行動了起來,為了玄元星的希望和未來,開始準備。

而目睹著這一切,已經有所決意的金老,最終沒有再囉嗦,果斷朝無上玄元遁去。

這也也許是……玄元星最後的掙扎……

[BOOK: 002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36: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