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5
第二百九十六章 遭遇星寇
發生了什麼?
正開心著呢,突然發生了如此大事,楚逸當場就有點蒙了。趕緊退出了鴻蒙空間,帶著滿臉的疑惑,皺眉抬頭,可比化神六境的強橫元神,已經鋪天蓋地的朝四周彌漫了出去。
“有人在攻擊這艘星船!”
略微查看,楚逸立刻發現問題的關鍵,並且還看到了船上諸多修士,已經開始紛亂的行動了起來,各個吆喝聲不斷,顯然神情都非常的緊張。
尤其是那位化神六境遨遊亞聖,已經飛身來到了船的上方,目光陰沉,注視遠方,似乎在觀察著什麼。
突然!
就在這個時候!
一道仙光遠遠噴射而來,虛空中演化成一柄巨大的神劍,直刺船身,銳利異常。
不好!
遨遊亞聖瞬間面色大變,已然看出,這仙光凝聚的巨劍,顯然是由特殊法寶釋放而出,如果正中船身,恐怕整艘星船會被當場刺穿。
如此威脅,遨遊亞聖那裏敢有絲毫怠慢,雙掌推天,接連打出了九九八十一道螺旋真勁,就像是九九八十一道破空長槍,接連在巨劍之上,企圖把巨劍阻下。
可是這巨劍威力遠超人所能想像,九九八十一道破空長劍,接連粉碎,居然到了最後,也只是略微撼動下這柄巨劍,勉強打的對方角度傾斜小半。
呼~!
巨劍幾乎擦著雪白鯨船劃過,當場就把雪白鯨船上籠罩的寶光,割出一個巨大的缺口,幾乎驚險的擦著雪白鯨船銳射而過。
轟隆~!
雪白鯨船雖然未被正面擊中,但也被震得顫抖異常,船體上浮現幾道裂痕,直有一種就要崩潰的跡象。所幸的是,損傷似乎還不是很大,勉強仍在承受的範圍之內。
但即便是如此,看到雪白鯨船受損之後,遨遊亞聖仍難免面沉如水,看起來異常的難看。直至遠方一處船影隱隱駕駛而來後,遨遊亞聖咬牙切齒道:“果然是星寇,大家準備戰鬥!”
雪白鯨船上頓時躁動了起來,一位位修士行動了起來,各自持好法寶,運轉好了神通,準備與星寇產生一場殊死搏殺。
而以神念觀察了這一切之後,楚逸略微收回了神念,緩緩開口說道:“是星寇!”
星寇!
諸夥伴頓時眉頭微皺,紛紛暗道:“怎麼那麼倒楣,遇到了星寇?這八大星寇各個修為在化神九境,是為飛天聖人,怎麼打?”
白起咧嘴笑道:“不是八大星寇,就憑藉船上這點東西,八大星寇還看不上眼。應該是某個星寇勢力出來打家劫舍,船上只有一位六境涅槃聖人坐鎮,但也不是這艘小小的商船所能應付的。”
聽聞白起這麼說,楚逸頓時便詢問道:“是否幫忙?”
這艘星船雖然不是自己的,但大家畢竟要借這艘星船趕路,如果星船被毀了,大家肯定又要陷入浩瀚的星空之中。而且居住了這段時間,星船主人對大家還算不錯,好吃好喝的天天照顧著,現在遇到了危險,于情於理都應該幫一下。
白起那裏不明白楚逸問訊的意思,猙獰笑了笑道:“嘛,船上那個小丫頭挺識趣的,咱們免費坐了那麼久的船,應該是要幫下忙。不過不是現在,在對方危機之時,大家出手幫忙,才更容易得到別人的感激。”
楚逸點了點頭,會心道:“那就這麼做吧,畢竟大家對太虛寰宇還不太瞭解,正好借機觀察一下,以後也好有個準備。”
白起見楚逸領會了自己的意思,也沒有囉嗦,隨手一揮,便帶著大夥離開了屋內,登上了雪白鯨船的甲板之上,遠遠觀望,發現許多修士都已經離開雪白鯨船,準備戰鬥。
呃?
看到許多修士離開船上戰鬥,大家很是吃驚,畢竟這船上只有一位遨遊亞聖,擁有真正的身遊太虛,遨之寰宇的力量。
可是現在所有的修士,那怕是元嬰修士,都能夠進入太虛寰宇之中,如此詭異的情況,怎麼會不讓楚逸等人吃驚?
而就在詫異間,楚逸眼睛賊毒,眼神掃過,立刻問道:“他們腳上踩得是什麼?”
聽聞楚逸此問,大家的目光頓時集中到一位位修士的腳下,便立刻看到每個人都腳上踩著一塊猶如八卦盤的物品。而這八卦盤上,正不斷湧出一道道仙光,把所有的修士護住,才讓這些修士在不是遨遊境界的時候,就有了進入太虛寰宇的能力。
好不凡的東西啊!
就在大家吃驚這八卦盤之類的東西設計精巧的時候,白起嘿嘿笑道:“那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名叫星光梭,乃是天工墨家開發出來的單人用星船,號稱能夠讓金丹真人擁有之後,亦擁有在太虛中遨遊的能力。”
裴驚聖頓時吃驚道:“這麼好的東西,還不是什麼好東西?”
白起掃了裴驚聖一眼,解釋道:“真正的星船,就拿我們現在所乘坐的這艘,一日就能行三萬億公里。而這星光梭,最多也就是一日行個幾萬公里而已。
要知道,在浩瀚的太虛中,星與星之間,相隔最近的也有幾千兆公里,如果使用這星光梭,你飛千年,也未必能夠從一個修真星飛到另外一個修真星。
還有,這星光梭防禦力極差,抵禦太虛之力還成,如果撞到什麼東西,幾乎可以說是一碰就碎。而防禦力碎了之後,下場你們自己也清楚了,在這太虛寰宇中,幾乎必死無疑。”
太虛寰宇,無邊無際,是死亡與虛無的最佳體現,沒有生機,沒有空氣,甚至連溫度都沒有,在這裏,如果不是不死之身大成,修至遨遊境界,或者借助星船的力量,根本別想進入太虛寰宇之中分毫。
至於星光梭?
短時間航行還成,長時間航行的話,葬身在太虛寰宇。那是唯一的結果。
故,經過白起這麼解釋過後,大家覺得這星光梭還真不是什麼好東西了。而且駕駛這東西戰鬥,更會束手束腳,難以發揮出-全部的實力。
果不其然,雪白鯨船上的修士各個打得束手束腳,根本就不敢徹底放開手腳全力戰鬥,與星寇僅僅不過是一次激烈的交鋒,就見近百修士葬身在太虛寰宇之中。而他們的死,不是被對方的神通殺死,而是太虛寰宇那恐怖的力量所吞沒。
反觀星寇這邊,這些星寇各個都是亡命之徒,似乎根本不把自己的性命當回事,更似過慣了刀尖上舔血的日子,顯然非常習慣在星光梭上戰鬥,打起來很是流暢。所以一次激烈的交鋒過後,星空也就折損三十多人,數量仍然眾多。
不僅如此,星寇中還有一位聖人,修為在涅槃之境,及兩位遨遊亞聖,能夠無懼太虛寰宇,任意撕殺鏖戰,更形成了可怕的壓迫力,打得雪白鯨船的修士節節敗退。
大危機!
如果不算白起等人,雪白鯨船此番必然遭劫,船上所有的人,絕對會一個都活不下來,必然會被殘忍的星寇,徹底殘殺怠盡。其中,女性修士可能更慘,如果戰死還好,活著難逃被侮辱的命運。
怎麼辦?
神秘女子目光焦急森然的看著星寇和船員們之間的戰鬥,突然眼角掃到站在甲板上,津津有味觀察著此戰的白起等人,頓時便雙目一亮,仿佛抓到什麼救命稻草似的,不過是略微猶豫,便立刻咬牙行來。
“前輩,不知道需要付出什麼代價,才能請您出手?”
來了!
看到神秘女子來求助,白起嘴角立刻冷冷挑起,眉宇間殺氣一現,道:“嘛,如果你這船毀去,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一個不小的麻煩。去取四個星光梭來吧,我們今天就幫你應付一下,算是船費如果下次再需要我們出手,你可就真的要付出代價了哦!”
神秘女子頓時眼中閃過喜色,毫不猶豫的便去吩咐人去取星光梭了。
而白起則在這個時候,直接點名道:“看不如打,在本尊看來,最快的提升修為方式,那就是不斷的戰鬥,不斷的殺!楚小子、裴小鬼、羅小傢伙、金翅小娃,你們四個有沒有膽量,上星光梭?”
“自然!”
楚逸、裴驚聖、羅士傑、金翅小妖王雖然被白起喊的哭笑不得,但聽聞可以上星光梭,在太虛中暢遊惡戰後,頓時各個面帶喜色,隱約間已經有些興奮了。
而就在四小至尊興奮之時,其餘諸小聽到沒有自己的機會,周天霸第一個開始嚷道:“前輩,還有我,還有我……俺老周,也能打啊!!!”
李仙兒和陸幽也有點躍躍玉試,開口說道:“前輩,我們也願意一戰!”
神秘女子當然希望參戰的人越多越好,看到幾人開始主動請戰,立刻詢問道:“前輩,需要再多取幾架星光梭嗎?”
白起隨手一擺,道:“不用了,我們五個就夠了,他們去了也是玩玩而已,起不到磨礪的作用。”
沒機會的諸小,頓時各個面上閃過失望之色,耿直的周天霸已經忍不住糾結,小聲鬼鬼祟祟的嘀咕道:“俺老周鄙視你,居然不讓俺老周去,明顯沒看到俺老周的閃光點!”
這傢伙!
本來還有點緊張和興奮,經由周天霸這麼一鬧,大家頓時哭笑不得,莫名其妙的放鬆了不少。
而白起自然不會和周天霸一般計較,看到對方把星光梭取來之後,讓四人上去嘗試一下,暫時確認四人已經熟悉過後,便立刻長嘯一聲道:“走了!”
唰!
平地卷起一股狂風,整艘雪白鯨船都顫抖了一下,白起已經卷起滔天殺念,猶如一道劃過天際的流星,朝混戰之處掠去,殺氣蔓延間,猙獰道:“那個不開眼的蟊賊,本尊坐的星船也敢打劫,都給本尊去死吧!”
轟隆!
寰宇皆震,無窮殺氣猶如海濤蔓延而上,碾碎一顆顆星辰,劃破一道道虛空,僅僅一擊,就百位星寇閃躲不得,被白起當場絞殺。
“好膽,那裏來得狂徒,滾來受死!!!”
轟隆!
虛空上道紋交織,演化天地巨斧,迎空轟然斬下,當場斬破殺氣之海,破掉了白起的神通,居然擋下了白起的攻勢。
咦?
這傢伙有點本事,居然能夠和白起鬥上一鬥!
但即便是如此,大家對白起仍然很有信心,似乎並不擔心白起和對方最後究竟如何,在確認星光梭無恙之後,楚逸直接揮手道:“走了!”
唰!
楚逸一馬當先,率先離開了雪白鯨船,踏著星光梭進入了太虛寰宇之中,動作之流暢,居然沒有絲毫的晦澀感,顯然這麼短的時間裏,楚逸已經熟悉了星光梭。
楚逸已經表現的如此優秀,裴驚聖、羅士傑、金翅小妖王自然不會有絲毫怠慢和落後,暗自較勁,也各個熟悉了星光梭之後,依次離開了雪白鯨船,進入了太虛之中。
呼!呼!呼!
猶如三道星光掠空,閃爍間,已經追上楚逸,彼此合作,以楚逸為尖刀,左一右二,狠狠的一頭紮到了混戰的修士之中。
殺戮之劍!
噬神枯魔!
劍之長河!
龍陽燭日!
殺氣,魔氣,劍氣,妖氣瞬間交織在浩瀚的星空之上,劈星斬月,又似能吞噬這一切盡可能吞噬的生命,瘋狂掠向一名名星寇,只要擦到便死,碰到便亡,靈活又兇殘的收割著星寇的生命。
好傢伙!
遠處神秘女子看的是吃驚異常,他怎麼也沒有想到,四小至尊的戰鬥力居然會如此強悍。尤其是見到了裴驚聖、羅士傑、金翅小妖王的兇悍戰鬥風格後,她頓時對白起等人,有了更深層的認識。
幸虧當日沒有和他們起摩擦!
神秘女子暗暗吃驚之時,想起當日自己的決定,立刻露出了慶倖的表情。隨即又因為四小至尊的強橫表現,精神為之一振,已經沒有剛才那般焦急了。
而對於四小至尊,白起評價,楚逸擁有殺入天才榜前二十的實力。裴驚聖、羅士傑、金翅小妖王因為機緣不夠,但也有勉強上榜的資格。
這能上天才榜的天才,都是妖孽級的存在,僅憑藉這點,楚逸等人的表現如何能不驚豔?
簡直是神擋殺神,佛擋殺佛!
星寇修士不過千余人,不過片刻的工夫,死在四小至尊手上的修士,就已經有百多餘人。如果不是首次使用星光梭,因為白起的告戒,不敢打的太凶,恐怕這戰果還能夠擴大一倍。
如此優越的表現,自然引起了星寇的注意,這星寇中的二當家和三當家,在看到大當家被白起纏住之後,二當家果斷呼喝道:“老三,這個老雜毛交給我了,你去對付那四個囂張的小傢伙。”
說完,二當家一陣強攻猛打,纏住了那位遨遊亞聖。三當家果斷脫離戰場,手中狼牙棒一揮,就朝四小至尊撲了過去。
楚逸始終留心全場動靜,看到三當家殺來,頓時招呼道:“那蟊賊交給我了!”
說完,楚逸一催腳下星光梭,不閃不避,直朝三當家殺了過去,並沒有因為對方修為已窺至化神六境,而有絲毫的畏懼。
霸裂擊!
鐵拳微伸,全身真元調動,於星空之上,楚逸就像一團沖天而起的彗星,狠狠砸向對方的狼牙棒,這拳可破滅一切。
但看到楚逸如此鹵莽之後,神秘女子頓時面色一變,道:“不好,星光梭戰鬥,向來以遠攻為主,近身戰鬥,如此激烈的碰撞,必碎啊!!!”
什麼?
楚逸的夥伴聽到神秘女子如此一說,頓時各個面色大變,露出緊張無比的表情,看向楚逸所在的方向。
而神秘女子的話音還沒有落下,楚逸已經和對方生生惡撞在了一起。
轟!
寰宇震盪,楚逸一拳直接崩斷了三當家手中的狼牙棒,直搗黃龍,重重砸在三當家的胸口之上,把三當家給狠狠擊飛了出去,一招見功!
這小子怎麼那麼變態!
三當家只覺得胸口沉悶無比,仿佛肺炸了似的,接連咳了幾口血,臉上均是吃驚的表情。
不過,吃驚歸吃驚,三當家卻絲毫不怒,猙獰笑道:“蠢貨,不過區區化神四境,這麼激烈碰撞,星光梭必碎,等死吧你!”
仿佛為了應證三當家的話,楚逸面色大變之際,腳下星光梭已經不堪負荷,開始陣陣裂碎,頃刻間就徹底崩毀,徹底的失去了作用。
太虛之力如期而至,楚逸只覺得一陣死亡氣息,籠罩向了自己。眼看著,自己就要被這無窮太虛之力吞沒,命喪在太虛之中的時候,突然自己周身的細胞活躍的跳動了起來,一層神光籠罩楚逸全身,把楚逸給徹底護住。
不死之身?
太虛之力未曾傷害到楚逸分毫,楚逸反而變成猶如一尊金神般的存在,傲立在太虛之中,幾道神通的餘波落了過來,都被其輕易的翻掌拍飛。
“哎呀,誰說我沒有星光梭,在太虛之中就必死了?”
楚逸怡然自得,儘管只有化神四境的修為,但肉身絕不在化神六境修士之下,傲於虛空,猶如一尊神祗,高高在上。
而看到楚逸居然沒事,星寇這邊則各個面色大變。
化神四境就有遨遊虛空的能耐,這在太虛寰宇中不是沒有,但能做到這一點的,最少是天才榜前十的妖孽。
可是天才榜上的妖孽,大家都耳熟能詳啊!
這楚逸在星寇眼中,明顯陌生的很,沒聽說這號人物,從那裏蹦出來的?
三當家當場臉色就沉了下來,如果是尋常化神四境,三當家修為在遨遊之境,根本就不會在乎。但如果是妖孽的話,那就不一樣了。要知道,每個妖孽級的天才,可都是能夠鬥聖的存在啊。
與此同時,就在三當家暗暗警惕之時,楚逸已目光冰冷,率先主動出擊,一雙神掌似能舉天開地,朝三當家轟殺了而去!

[BOOK: 003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57: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