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2
第三百零三章鑽研奇法

五嶽劍派,五嶽星獨尊,有三名聖人坐鎮,其中一位乃是聖人榜上的強者,修為已經窺至化神八境通天級的存在。

以五嶽劍派的名氣、財力、勢力,如果他刻意想要搶到神秘鐵棍和寶藏圖,即便是七大勢力各座在五嶽星的分號,也多少得給五嶽劍派點面子,拱手相讓。

說實話,楚逸在離場的時候,看到那神秘鐵棍競爭如此激烈,已然猜出想要得到那神秘鐵棍,恐怕無法輕易實現了。

現在事實已經擺在面前,楚逸只能無奈放棄。

好在楚逸本身就是果斷之人,正所謂小不忍則亂大謀,鐵棍雖然吸引楚逸,但針對萬寶商號更讓楚逸重視。

而這距離五嶽大典已經不足三月時光,就算借助九元須彌塔準備,也就這有四年半的時間,所以楚逸不敢再有多餘的雜念,於十日後取回萬寶商號所欠的仙玉,便立刻開始閉關,著手準備《太初符道》的研究。

不得不說,這《太初符道》還真是個好東西,疑似上古之物,裏面記載著許多匪夷所思的煉符方法,比如說:體符、虛符、元符、還有那重要的遁符。

體符,乃是使用特殊藥材,鐫刻于身,符成時,符隱於體,真元注入,浮於體表,凝聚法則,可增速、增力、增強攻擊、增加防禦。甚至許多奧妙的體符,鐫成之時,更能為被鐫者帶來無窮奧妙,如穿梭虛空,甚至遨遊太虛。

虛符,乃是以元力凝聚大道法則,以符紋的形式聚集而成後,便可呼風、移山、化日、喚雨,甚至於一聲號令之下,可聚天地自然之力為己用,施展風、雷、雨、電、冰、火、木等奧妙法則。

元符,乃是以體內元力,構造成一枚奇符,沉於紫府或識海之中,改變紫府或識海,形成諸多妙用。如沉於紫府,吸收諸天之力的速度要遠超同輩修士,修煉、施法,無比輕鬆異常;而沉於識海,則以元神動天地,交織天地大道的速度,乃是尋常修士數倍,並且還能起到防護作用。

至於遁符……

說實話,在見識到了體符、虛符、元符的種種神奇描述後,楚逸發現這遁符反而是《太初符道》中最差的一種,僅僅記載了幾種遁符,都不過是保命而用的東西,其中那人遁符,只不過是內中最好的一種。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符道之博大精深,遠超楚逸對其的認知。

要知道,玄元星上符道並不昌盛,大多靈符只是低階法器,靈動境以下的修士還能略做到威脅,金丹境以上的修士,這靈符便根本就沒有任何效果。

故,在楚逸、裴驚聖等人眼中,這所謂的符道,不過是上不了臺面的小把戲。

可是在研讀了這《太初符道》之後,楚逸才知道,符之一道,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而符本身,更是可以看做最容易勾動大道法則的媒介,因此這符道如果能夠大成,絕對不比修煉什麼仙法、天魔神通、古神神通、蠻妖神通差。

有意思,實在是太有意思了

楚逸目光精湛,他發現,來到這太虛寰宇之後,以往玄元修士眼中那些並不算什麼高強的技巧,到了太虛寰宇中各個都有著非凡的地位。

如這符道,還僅僅不過是其一,細心過後,不難發現那傀儡之術,亦有著不錯的發展潛力。別的不說,楚逸略微逛了一下五嶽星的交易市場,便能夠看到好幾家專門經營傀儡之物的店鋪。進入之後,裏面的營業員、服務人員均是以傀儡的形式展現,很是奇妙。

符道、傀儡術,這還僅僅不過是其中兩個代表,比如說那火珠、雷珠、避火珠、定風珠、避水珠等等擁有著奇特功能的法寶,如果運用好了,在下一些危險遺跡的時候,都有著不錯的功效。

有意思,太有意思了

通過逐漸對太虛寰宇的瞭解,楚逸心中漸漸已經有了更完善的計畫,更發現自己所需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多到即便是花上百年的時間,也別想學會。

不過,那些都算是楚逸以後的計畫了,就目前來看,楚逸現在最大的優勢,就是擁有對符道、傀儡術的有效研究。

符道,楚逸手中掌握著《太初符道》,這本奇術單以價值而論,絕對不比仙術差,僅僅七百五十萬枚仙玉購買,現在看來實在是太划算了。

傀儡術,楚逸擁有上古時期三大傀儡師之一機巧老人所傳承的《傀儡仙術》,如果能夠鑽研成功,楚逸繼承了機巧老人的衣缽傳承,所煉製的傀儡必然戰力無雙,當為一大助力。

別的不說,當初在古仙府遺址中,楚逸就差點命喪在機巧老人煉製的傀儡手中。而那傀儡,可是經過億萬年歲月的磨滅,就這都差點要了楚逸的命,足以可見這傀儡的戰鬥力,究竟是何等的強悍。

一定要學會這《太初符道》和《傀儡仙術》

楚逸暗暗做出了決定,而留給他的時間已然不多,正常時間三個月,九元須彌塔的擴展時間四年半。也就是說,楚逸要在接下來類似於四年半的時光裏,必須掌握《太初符道》和《傀儡仙術》。而如果成功掌握了這兩門技巧,接下來洗劫萬寶商號,成功率最少能夠提高四成以上,甚至更多。

時間緊迫

楚逸沒有絲毫遲疑,立刻一頭紮進了《太初符道》和《傀儡仙術》的研究之中,發揚了科學怪人的優良傳統,每天紅著雙眼,頂著雞窩頭,苦苦的抱著《太初符道》和《傀儡仙術》不斷研究,讓裴驚聖等人看的是瞠目結舌。

再加上,每當成功鑽研突破後,楚逸總會發出得意且瘋狂的大笑聲,總會讓大家產生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就連謝翩翩似乎都不太願意接近楚逸。

不過,楚逸的研究成功進境十分的喜人,幾乎天天都有小突破,隔三差五總能有決定性的重大突破,讓楚逸幾乎沒有花費多少時間,就研究出許多不錯的靈符,或者具備一定戰鬥力的傀儡。

其實,楚逸想不快都難

大道神樹紮根識海,每日接收大道法則的洗禮,楚逸的領悟力,遠超尋常的修士,甚至許多妖孽天才都無法和楚逸相比。

其次,楚逸擁有鴻蒙空間,楚逸也記不住多久沒有使用鴻蒙空間了,總之裏面積壓了大量的材料給楚逸揮霍,楚逸根本就不用擔心所謂的研究經費,甚至可以用鋪張浪費來形容,讓楚逸可以使用遠超常人的材質,去煉製《太初符道》和《傀儡仙術》,自然進境非凡,讓人羡慕。

九元須彌塔內,兩年時間過去了

楚逸目綻精芒,終於又有了非凡意義的突破,欣喜間,就見楚逸右手拿著特製的鐵筆,左手托著一碗粘稠的猩紅液體,帶著興奮的目光說道:“天霸,乖啦,不怕,這次我保證有用,絕對一點都不會疼”

這是這個月第幾次了?

周天霸頭皮發麻,毛骨悚然,如同看魔鬼般看著楚逸,慘叫一聲扭頭便跑。因為他還深刻記的,就在七天前,他被楚逸用鐵筆生生在身上割開一道道血痕。這還不算什麼,血肉割開,楚逸立刻灌入那些奇怪的液體,引的體內猶如千萬隻螞蟻在遊走,痛癢難耐。

那感覺簡直可比最殘酷的酷刑

這周天霸雖然腦袋耿直了點,但是卻不傻,看到楚逸又準備折磨他,不跑那才奇怪呢。

呃?

看到周天霸不要命的逃跑,那速度跟一陣風似的,幾乎眨眼間就跑得沒影。但楚逸卻絲毫不急,嘿嘿怪笑中,速度猛然增加,仿佛超越了光,或者達到了光才擁有的速度,快的如同消失般,眨眼間就追上了周天霸。

接著,便見楚逸殘忍陪著周天霸邊跑,邊無恥笑道:“天霸,你看你跑的多快,這可是體符已經發揮效果了。嘿嘿,別怕,你體內的體符,現在就還差這最後一種,等我給你鐫下,保證你實力最少提升一倍,一棒子連化神四境都能拍成肉泥。”

話說之間,楚逸身邊突然傳來四聲惡嘯,四頭銀光閃閃的巨狼幻化而出,同時朝周天霸撲去。

這四頭銀狼皆是神俊非凡,體型壯如牛犢,猩紅的雙目,猶如一對兇殘的寶石。只是這四頭銀狼,身體結構棱角分明,看起來就像是機械產物,並非血肉之軀,明顯是四頭銀甲傀儡巨狼。

四頭傀儡巨狼速度極快,動作異常靈活,而且十分擅長配合,加上不俗的戰鬥力,片刻間,便成功阻止周天霸,把其圍困在原地。

“天霸,乖啦,這次保證不疼,而且還有無窮的好處哦”

話說之間,楚逸已經像怪叔叔般,獰笑著朝周天霸一步一步的挪動了過去,左手碗中猩紅血水沸騰,右手所持鐵筆已經閃爍出奧妙玄光,勾動間,周天霸眼中已然露出了惶恐之色。

慘叫,隨之響起

始終目睹整個過程的其餘夥伴,頓時頭皮一麻,露出了無奈和憐憫的表情。看著周天霸的皮膚一層層被楚逸劃開,再看楚逸把那猩紅藥汁滲透其中,每個人都臉色鐵青,都感覺到有些殘忍,或者有些無法忍受了。

周天霸這次足足慘叫了三個時辰,直喊到歇斯底里,到楚逸結束為周天霸鐫體之後,周天霸才逐漸停止慘叫,周身閃爍著複雜的血紅色紋路,仿佛魔神般站在那裏,失去了所有的聲息。

這……

不會被楚逸給玩死了吧?

就連楚逸都難免產生一絲疑惑,好奇的走到了周天霸的面前,伸手在周天霸的眼前晃了晃,似乎在試探周天霸有無氣息。

然而,就在楚逸試探之時,突然間,周天霸紅著一雙眼睛,猛的把頭抬了起來。



猶如獸性般的狂吼,從周天霸的口中爆發而出,楚逸動容間,突然便見面前一花,一隻巨大的拳頭,已經出現在楚逸的面前。隨即,楚逸也來不及反應,只覺面部裂疼,鼻骨粉碎,鮮血橫流之時,整個人已經猶如炮彈般倒飛了出去。

吼~

一拳打飛了楚逸,周天霸咆哮聲不斷,配合其壯碩的體型,就如同上古最原始的部落戰士,一腳猛然跺碎地面,就像是一尊殺神,狂暴的直接跳到楚逸的面前。



裂吼聲再起,周天霸發瘋的舉起雙臂,仿佛生死仇人,重重的朝楚逸砸了下來。



正摔得七葷八素的楚逸,依然來不及反抗,就被周天霸當場砸中,伴隨著轟然巨響,地面裂開直接百丈的深坑之時,楚逸整個人吐血慘叫一聲,胸骨當場就被周天霸砸碎。

**?怎麼回事?

楚逸不解,而周天霸更加的瘋狂,舉臂砸過,仿佛永遠不會停止,一次接一次,一下接一下,瞬間就是百次轟擊,猛然砸下,地面生生被周天霸砸的塌崩不止,從百丈大坑,足足擴展到萬丈大的巨坑,方才勉強遏止。

而楚逸已經被周天霸砸成血泥,全身骨骼盡碎,就算是古神之體,都無法抵抗周天霸此時爆發出來的狂力。

“不好,趕緊阻止天霸”

突然出現的變故,讓眾夥伴吃驚異常,只聽裴驚聖一聲驚呼,大家立刻紛紛出手,準備阻止發狂的周天霸。



狂吼震天,此時的周天霸生猛的不得了,十余位夥伴聯手施展神通,各個施出了渾身解數,硬是無法撼動周天霸分毫,反而被周天霸打的連連暴退,居然無一人能與周天霸抗衡。

這……

怎麼可能?

要知道,周天霸有幾斤幾兩的能耐,大家再清楚不過了,可以說,裴驚聖、羅士傑、金翅小妖王都要略高周天霸一籌,而陸幽、李仙兒、狐兒最少也能和周天霸鬥個旗鼓相當。

可是現在,集眾人之力,還有略微遜色周天霸一點的聶心隱和玄燁出手牽制,居然仍無法拿下周天霸,甚至還不是對手。

夥伴們驚駭異常,內心之中充滿了不解

至於周天霸,則像一頭髮了狂的霸王龍,足足肆虐了整整四個時辰左右的時間,最終力盡,方才停止了肆虐,沒有再繼續發狂下去。

撲通

剛剛肆虐完,周天霸就趴到在地,生生的昏迷了過去。大家看著昏迷中的周天霸,各個面帶複雜之色,內心更充滿了疑惑和不解。

“哈哈哈哈,成功了,終於成功了”

就在大家不解的時候,早就已經恢復的楚逸,躺在巨坑中開心且得意的大叫著。言語間,無不在體現出楚逸內心的興奮,這讓大家想起,周天霸的異變,絕對和楚逸有著非同一般的關係。

“楚逸,你究竟做了什麼?”金翅小妖王心神皆駭的做出了詢問。

“沒什麼,就是在天霸身體內,煉入了四種體符而已,現在看來效果還不錯,你們幾人聯手,也制服不了這小子,看來是非常的成功啊”楚逸洋洋得意道:“哦,天霸剛剛發狂,是因為狂體體符在作怪,第一次難免會有些不習慣,待天霸逐漸熟悉後,便能夠保持清醒,不會再發狂了。”

體符:狂體,成功煉入之後,施展時,瞬息間就會獲得十倍的戰鬥力,強橫無雙。但此符激發,雖然戰鬥力提升十倍,但要付出透支體力為代價,所以必須慎用。

楚逸還真是看得起周天霸啊,居然把如此兇殘的體符,煉入了周天霸的體內。不過,這狂體是夠危險了點,但效果絕對不凡,至少讓裴驚聖等人,都有點悚然心驚。

但心驚過後,大夥明顯發現了什麼,沉默片刻,裴驚聖最先說道:“楚逸,幫我煉體符”

周天霸僅僅是四種體符,戰鬥力就強橫到如此程度,如果大家全部都煉上體符,整體戰鬥力絕對會暴增數倍,甚至數十倍。

故,聽聞裴驚聖的要求後,大夥都雙目一亮,顯然都心動了。

楚逸自然不會虧待大家,體符的奧妙,他亦是身有體會,因此在聽到裴驚聖的要求後,幾乎沒有絲毫猶豫,立刻便道:“當然,每個人都必須得煉體符,同時也要修煉元符。只是……只是……這個……”

說到這裏,楚逸似乎非常顧忌,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了。

大家頓時表情一緊,羅士傑急忙問道:“楚兄,難道這體符煉體,還有什麼兇險不成?”

楚逸這次很乾脆的搖了搖頭,隨即仿佛做了什麼重大決定,咬牙回道:“並無什麼兇險,就是煉體的時候,需要忍受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痛苦。只是這體符是煉在身體之上,煉體之時,難免要脫去衣物,甚至一絲不掛。大家都是爺們,這到不算什麼,可是……”

說到這裏,楚逸有點不好意思的掃了一眼李仙兒和狐兒,意思再明顯不過了。

大家頓時明悟,覺察到楚逸的尷尬,哭笑不得時,就聽見李仙兒**道:“好你個楚逸,想占本姑娘的便宜啊不過,本姑娘不怕被你佔便宜,就看你敢不敢占本姑娘的便宜”

說著,李仙兒挑釁的看了楚逸一眼,隨即又沖著謝翩翩笑了笑。

威脅之意,再明顯不過了

而楚逸自然變的更加尷尬,苦澀的笑了笑,不知道該如何接話之時,就聽見狐兒也跟著認真說道:“狐兒乃是你的奴婢,無論你做什麼,我……都不會在意……”

呃?

楚逸傻了下眼,看著很想再鎮定些,但仍然面色嬌紅,眼帶水霧的狐兒,頓時頭大如鬥,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到是謝翩翩這時候非常明事理,笑著說道:“逸哥哥是為了大家好,才想給大家煉體符,不是嗎?既然是這樣,逸哥哥儘管出手便是,相信大家都會理解的。”

還真大方

楚逸翻了個白眼,隨手取出一枚玉簡,然後輸入些資訊,隨手拋給謝翩翩,開口說道:“這裏面記錄的都是我所能煉的體符,以及元符的修煉方式,大家自己選擇。但要注意,肉身不同,能夠煉的體符也有所不同,同時能夠承受的體符也有數量限制,如天霸,目前承受四種體符已經是極限了,而你們也就是一種至兩種不等,所以一定要慎重選擇。”

說著,楚逸就立刻灰溜溜的逃跑了,大家偷笑,也沒有人怪罪楚逸。

而體符的成功,讓楚逸精神大振,發誓一定要好好研究《太初符道》。同時,今天這《傀儡仙術》也是一個亮點,四頭銀甲巨狼,不過是元嬰期的戰鬥力,居然能夠阻擋未煉體前的周天霸片刻。繼續鑽研下去,再大批量生產,必然會成為不俗的戰鬥力。

楚逸興致高昂,繼續投身研究《太初符道》和《傀儡仙術》的大業之中。

同時,在大家各自選定好自己所需要鐫體的體符之後,楚逸也開始投入了體符材料的煉製和機關傀儡的生產。

不知不覺中,大家已經在九元須彌塔中再待了四年半的時光。

四年半的時間裏,大家可以說是一點時間都沒有浪費,每個人都成功鐫刻了體符,並且熟悉了各自體符的能力和效果。同時,這元符大家也沒有拉下修煉,各自修出一枚紫府元符,一枚識海元符,沉入其中,感受著元符帶來的無窮奧妙。

楚逸更加變態,憑藉著古神之體,足足為自己鐫刻了七種體符。

如增加速度的迅風符,增加力量的神力符,增加防禦的堅甲符,增加恢復力的聚靈符,操縱雷電的持雷符,操縱火焰的持炎符,及狂化效果的狂體符。

憑藉這七種體符,楚逸的戰鬥力增加到一個極其恐怖的程度。

此外,那經過實驗且效果良好的銀甲巨狼傀儡,被楚逸煉製百具,全部釋放出來,那會形成一股狼群,儘管只有元嬰級的戰鬥力,但形成的配合,就連尋常化神修士說不定都能拿下。

但即便是如此,楚逸仍然非常遺憾。

因為這《太初符道》和《傀儡仙術》,楚逸花了四年半的時間去參悟和研究,也僅僅不過是掌握了內中所蘊涵的三成知識。足以可見,這《太初符道》和《傀儡仙術》究竟是何等的博大精深。

不過,要說最重要的還是人遁符的煉製。

楚逸幾乎把大半的時間,都用到這人遁符的研究和煉製上面,花了很長的時間,浪費了大量的珍貴材料,楚逸終於成功煉製了需要使用的人遁符,同時人手還多了三枚,留待以後大家用來保命。

四年半的時間,楚逸等人準備的充分到不能再充分了,如果要用八個字來形容,那就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

而這東風此刻也已經吹了起來……

[BOOK: 003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10: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