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9
第三百一十章 雪靈公主
雪靈族十分排外,且性格孤高、倔強,配合本身的氣質,一個個又冷又酷,很少會表現出什麼別的情緒。
可是面前這位雪靈族少女,居然和許多雪靈族都大不相同,素銀長髮,白皙皮膚,加上那如同水銀般的冰瞳,非但沒有給人一種冷酷的感覺,反而讓人覺的非常天真和活潑。
如此性格,這少女在雪靈族,當真稱得上是一個異類。
女子在楚逸也不是什麼真正的雪靈族,關於少女表現出來的種種奇異之處,壓根就沒有放在心上。而是在滿心考慮著,如何能夠從少女口中,套到雪心丹煉制之法。
可是盡管如此,楚逸還是低估了這個有點奇怪的小雪靈。如同此刻,楚逸就在思索著該如何從對方口中,套出雪心丹煉制之法時,這小雪靈仍然在好奇的看著楚逸,嘰嘰喳喳的問道︰“你是傀儡師嗎?還真是稀奇啊!我們雪靈族大多都選擇修煉風雪系神通,很少有會修煉別的功法。”
楚逸不是真的雪靈族,又不是屬於冰寒體質,自然根本不會什麼風雪系神通。
當然,楚逸早就已經準備好了說辭,在少女詢問之時,直接乾脆答道︰“我先天靈脈殘疾,風、雪靈脈枯竭,無法修煉我族神通,所以只能另闢蹊徑,嘗試著是否能夠闖出一番天地。”
雪靈族少女聽得頻頻點頭,笑道︰“人窮志不短,你真棒!”
楚逸頓時嘴角抽搐,被這麼一個腦袋缺根筋,或者說有點天然呆的小雪靈誇贊,楚逸發現自己完全開心不起來。
不過,這小雪靈人是天然呆了點,但是卻有一種奇特的魅力,讓人難以從其身上產生一種惡感,所以楚逸雖然不習慣,但也沒有多說什麼。與此同時,這小雪靈似乎又完全沒有防範之心,開心的指著自己的臉,笑道︰“大哥哥,我們認識一下,我叫寒雪,你呢?”
“姓寒?”楚逸雙眼瞬間閃過一絲精芒,因為這雪靈族有三大姓,分別是皇室寒姓,貴族的冷姓,然後以及是平民的雪姓。不用懷疑,在雪靈族這個等級森嚴的社會裡,如果遇到寒姓者,必是皇族。沒想到會救到一位雪靈皇族,這可是個好機會啊!
楚逸敏銳的把握到了什麼,立刻按照雪靈族的習慣,垂身道︰“沒想到是公主,平民雪逸,見過公主殿下!”
寒雪頓時很不開心的嘟起小嘴,說道︰“什麼公主不公主的,現在我們是朋友,不要理會那些死板的規矩。”
楚逸很是翻了個白眼,對這寒雪略微產生一些好感,但仍然在固執的遵守著雪靈族的習慣,沒有絲毫逾越的意思。原因無它,這雪靈族均是如此,出現寒雪這麼個極品,已經是非常罕見的事情了。楚逸可不想引起外人的注意,所以以符合雪靈族風格的方式。
而看楚逸垂頭不說話,寒雪頓時大不開心,趕緊一把拽起楚逸,氣呼呼說道︰“起來,起來,我真的不喜歡這樣。而且你是寒雪的救命恩人,嗯嗯,按照故事裡面的情節,寒雪還要以身相許呢。”
楚逸聽聞,差點忍不住一頭再撞到地上。
以身相許?
乖乖,這丫頭想法太另類了,那個年代的事情了?
就在楚逸癡呆之時,寒雪故意神秘的看著楚逸,開口說道︰“怎麼樣?剛剛是不是有點小期待?哈哈!我是不會給你機會的!”
噗嗤!楚逸仍在癡呆當中,楚逸懷中的銀豬已經忍不住開懷大笑了起來,頓時引起寒雪的注意,絲毫不顧忌楚逸願意不願意,直接把手伸到楚逸懷中,一把抱出銀豬,緊緊摟在懷中,咯咯笑道︰“哈哈,好可愛的小豬啊!雪逸哥哥,送給我好不好!”
楚逸把銀豬從少女的懷中拯救了出來,凝視著這思維跨度超級瘋狂,連自己都有點快要跟不上節拍的寒雪,認真道︰“這玩意,誰都不送!”
寒雪頓時不開心的嘟著小嘴,不悅道︰“小氣!”
楚逸懶得和寒雪羅嗦下去,彷彿生怕這丫頭再會蹦出什麼驚心動魄的發言,直接開口問道︰“公主,請問這雪靈丹從那裡可以得到,或者說從那裡能夠得到配方?”
寒雪此時似乎沒空理會楚逸,正在取出一個雪白色的果子,誘惑著銀豬,可是老奸巨滑的銀豬,那裡會被一個黃毛丫頭騙到?根本不聞不問,隨便打了個哈欠,繼續窩在楚逸懷中睡覺,氣的寒雪咬牙切齒。
片刻後,寒雪忽然靈機一動,道︰“把這頭豬給我抱抱,我就告訴你!”
“給你!”
楚逸絕對的很不仗義,直接把銀豬送到了寒雪的面前,在銀豬哇哇大叫聲中,寒雪很開心的一把抱緊銀豬,又揉又捏,發出了銀鈴般的開心笑聲。
楚逸也懶得羅嗦,繼續問道︰“現在可以和我說了吧?”
寒雪邊玩弄著銀豬,邊隨意回答道︰“這雪靈丹也不是什麼好東西,乃是修煉《冰心決》的時候,輔助服用的丹藥。不過,我手中已經不多了,如果你想要,隨我回皇宮,我向父皇為你討要一些。”
《冰心訣》!
突然聞得《冰心訣》三字,楚逸瞬間目光一寒,冷冷看著寒雪,有些急促的問道︰“你會《冰心訣》?”
楚逸突然發生的變化,讓寒雪頓時微驚,有點怯弱的看著楚逸,小聲驚道︰“不會又病發了吧?”
楚逸眼神飄忽,雖然對這寒雪感覺不錯,但是那比的上自己性命珍貴。呼吸間,楚逸似乎已經有所決定,手中法訣暗捏,大有把寒雪拿下,拷問這《冰心訣》秘法的意思。
寒雪雖然有些天然呆,但是人卻不笨,頓時警惕的看著楚逸,問道︰“糟糕,真的病發了!”
楚逸沒有理會寒雪的驚恐,冷冷說道︰“抱歉,我練功走火入魔,必須要用《冰心訣》化解殺念。如果你願意老老實實的交出《冰心訣》的修煉之法,我放你離去,如果你不願意,那就不要怪我無情了!”
寒雪也意識到楚逸不是在開玩笑,吃驚的連連後退,失聲道︰“我是皇族,你敢對我動手嗎?”
楚逸冷笑回道︰“命都快沒了,你認為我還會害怕嗎?”
寒雪苦著小臉繼續道︰“可是你想要《冰心訣》,我也無法給你啊!這《冰心訣》乃是一門奇法,記錄在一塊永不會化的神冰之中,所以想學這《冰心訣》,只有在神冰前自行領悟,不然,就算是有會《冰心訣》的人教你,你也學不會!”
突然聞得如此秘聞,楚逸臉色大變。
與此同時,銀豬也淡淡凝視楚逸一眼,偷偷傳音道︰“這丫頭說的不錯,如果當初真的那麼容易得到《冰心訣》,我直接帶你綁架一名雪靈皇族,不就到手了嗎?”
楚逸眼神飄忽不定,片刻後,才頹然說道︰“抱歉,讓你受驚了!”
寒雪這丫頭神經真的很大條,居然絲毫不在乎楚逸剛剛所表現出來的殺意,反而微笑著點頭說道︰“沒事,沒事,畢竟關繫著你的身家性命,本公主不和你計較!”
這丫頭!
楚逸還真不知道該說她天真善良,還是天然呆的有點過頭了。
而這時,寒雪又繼續說道︰“不過,你如果想學《冰心訣》,也不是沒有辦法!作為我的救命恩人,如果由我央求的話,父皇應該會讓你去神冰前參悟《冰心訣》!”
“真的!”
楚逸頓時大喜,臉上露出了興奮的表情,他也沒有想到事情會有如此轉機,意外救了個丫頭,就有學習《冰心訣》的機會。
寒雪則十分鎮定,笑嘻嘻的沖著楚逸點了點頭,道︰“哈哈!本公主在雪靈族內,是大家都喜歡的乖孩子,父皇也最喜歡寒雪了,只要寒雪要求的事,基本都沒有問題。”
楚逸勉強讓自己鎮定下來,認真的沖著寒雪說道︰“那就……多謝了,不如我們現在就回皇宮,看看……”
寒雪很是苦惱的打斷楚逸的話,糾結道︰“不好,不好,現在寒雪不想回去!好不容易從皇宮裡逃了出來,沒玩夠,怎麼能回去。”
暈啊,原來這丫頭正在離家出走啊!
楚逸頓時頭大如斗,有種把寒雪綁架回皇宮的沖動。
可是這時候寒雪,已經完全把自己的節奏展開,一把拽著楚逸的手,說道︰“走,陪我去雪神山,聽說山上有雪鷹,非常的漂亮。你那麼厲害,幫我抓一頭來,我保證讓你學到《冰心訣》。”
“這……”
以楚逸的精明,此刻也未能倖免,完全被寒雪帶入了她的節奏中,無奈的任由寒雪拽著遁到了空中,朝冰雪平原的盡頭,雪神山趕去。
罷了,就當陪這丫頭瘋一下吧,反正時間還算富裕。
一念及此,楚逸為了《冰心訣》,不得不當上一會奶爸,陪著這個很天然呆很天然呆的小雪靈,女子女子的玩上那麼一回。
只是,楚逸怎麼也沒有想到,這天然呆的小雪靈,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能瘋,直把楚逸搞的是疲勞不堪。
比如說,上這雪神山,馴服這種名叫雪鷹的靈獸。
雪鷹,雪聖星獨有,七階靈獸,生活在海拔八千多米的雪神山之上,通體雪白,極其神俊。
同時,這雪鷹能馭風雪,能吐寒流,且來去如風,迅疾如電。最高時速能夠達到八千公里,並且在保持著最高時速時,可以輕易的做出任何高難度的飛行動作。
僅以戰鬥力而言,尋常化神一境修士都不是對手,再加上如此變態和飛行能力,就算是化神三境修士想要抓住這雪鷹,幾乎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可如果僅僅只是這樣的話,那還不算什麼。
這雪鷹性格孤傲,且異常的剛烈,所以在知道自己難免被捕捉之時,情願自隕,也不願意被人捉去當成寵物。
因此,即便是楚逸,花了整整二十餘日的時間,也未能成功捕捉到一頭雪鷹。
“你在這麼捕捉下去,雪神山上的雪鷹,就要絕種了!”
看到又一頭雪鷹在楚逸的圍剿中,剛烈的自隕,有點愛心泛濫的寒雪,終於忍不住出言阻止楚逸。隨即,便要求讓楚逸配合圍住雪鷹,然後由她來動手馴服。
楚逸不信,以他化神四境的修為,都難以馴服的雪鷹,寒雪區區化神一境,就能夠把這雪鷹捕捉到手。
但這麼匪夷所思的事情就是發生了,寒雪的美麗,簡直人畜難擋,幾乎沒費什麼力氣,就把一頭雪鷹馴服成功,看的楚逸可謂是相當無言。
成功馴服雪鷹,在看著寒雪玩夠了以後,楚逸立刻提醒詢問,是否回去,結果寒雪直接出聲拒絕,她還要去寒冰海去看風景。
楚逸無奈,只能陪同,花了二十多天,跑到寒冰海,欣賞滿是冰川白雪的美景。
隨後這丫頭又聽說,寒冰海盡頭,有著雪聖星唯一的無冬之地,立刻興致高昂的拉著楚逸去看,然後又跑到春島賞花。
“啊,好漂亮啊,這是我一輩子見過最漂亮的景色!”
漂亮?
整個小島只有數公里長,同時也有隻有兩三畝地,生長了一些細碎的小黃花。楚逸連連搖頭,對這所謂的春島,並無什麼感覺到漂亮之處。
似乎注意到楚逸的不屑,寒雪很是意外的問道︰“雪逸哥哥,難道這裡不好看嗎?”
楚逸略帶疑惑,問道︰“那你告訴我,這那里好看了?”
寒雪脆生回道︰“雪聖星遍地潔白,銀裝素裹,也許在外星修士眼中,的確美不勝收,有著冬日的所有美韻。但是對於我來說,看慣了白色,單調的白色,如這天,這水,這地,這花,這海,這裡的一切一切,白的寂寞,白的讓我心碎。
再看這裡,雪逸哥哥,雖然不過區區兩三畝之數,但是卻有著別的顏色,卻有著雪聖星唯一不同的花兒。掙扎,堅強,抵抗著雪聖星那悲哀且單調的顏色,活下去,活下去,要打破一切束縛、常規,活出自己的色彩。”
說完,這始終開心喜悅的小丫頭,此時難得的露出一絲寂寞,一絲哀傷。
楚逸略感疑惑,看著寒雪,問道︰“丫頭,你貴為雪靈族公主,難道沒有離開過雪聖星嗎?”
寒雪搖了搖頭,悲傷的回道︰“我父皇說我太笨,出去會被人騙!”
楚逸很誠實的回道︰“你老爸倒沒有說瞎話!”
寒雪頓時氣的卡起了小蠻腰,挺著並不算豐滿的胸部,嘟著小嘴哼道︰“你說什麼,可惡,連你也取笑我!”
楚逸啞然失笑,揉了揉寒雪的腦袋,隨口有些溺愛的問道︰“丫頭,想不想看看外星,四季的美景?”
寒雪剛剛還不開心的表情,瞬間避退,換成小星星閃爍的期待眼神,注視著楚逸道︰“雪逸哥哥,你是想帶寒雪出去玩嗎?”
楚逸很乾脆的搖了搖頭,道︰“我可沒這膽量,你老爸肯定要剝了我的皮。”
寒雪頓時露出了黯然失色的表情,但就這時候,楚逸卻神秘一笑,道︰“雖然不能帶你離開雪聖星,卻還有一個辦法讓你見識到外星的四季美景!”
話說之間,楚逸眉心道果閃爍,溝通天地,鐫下道道天紋,交織出了一方世界,把自己和寒雪囊括其中。
這是……寒雪略帶疑惑,看到如同星空般的世界中,一棵神樹微微顫動,充滿了大道的氣息,天道的底蘊。就在寒雪驚訝楚逸的一方世界,非常特別的時候,突然法則交織,周圍景色迅速改變。
大地出現在腳下,春天悄悄來臨,楚逸以大道演化春天,蝴蝶、鮮花 、及青草的芳香,構成了一副獨特的美麗景色。
這是……寒雪雙眼亮了起來,蹲下來輕輕撫摩著掌下鮮花,感覺是那樣的真實,卻又是那樣的虛幻。心動之下,寒雪輕輕折下一朵嬌艷的鮮花,但是這完全由大道構成的鮮花,被折斷的剎那,失去了力量的憑依,最終緩緩在寒雪掌中飄散。
寒雪頓時面上露出一絲黯然之色,略微神傷。
楚逸略微拍了拍其後背,安慰道︰“別忙著傷心,這只是春的景色,還有夏、秋二季,等待著你。”
伴隨著楚逸的話音落下,春天悄悄退去,蟬鳴、流溪、湖泊、荷花、戲魚,點點悄然而來,彰顯出了酷暑中,所包含的一絲涼意,讓寒雪目光明亮,被深深吸引。
夏天過後,秋天隨即而來,萬物逐漸走向枯榮,滿山火紅的楓林,紅的是那樣美,又那樣的讓人心碎,就像是生命中最後,也是最燦爛的顏色,秋天的魅力,在寒雪眼中張弛開來。
“這就是春天、夏天、秋天嗎?”
注視著這三個季節的景色,以寒雪孤獨和貪玩的性格,對外星更加的嚮往,亦更加的期待了。如果可以,她是多麼的期望,能夠離開這滿是死亡和寂寞的雪聖星,去看一看真正的春、夏、秋三季的美景。
唰!
楚逸收起了一方世界,看著寒雪寂寞的表情,淡然微笑,隨手一抓,大道法則在楚逸掌中交織,隨即演化成了一朵紅色的嬌艷玫瑰,散發著動人心魄的魅力,輕輕的漂浮在楚逸的掌中。
“丫頭,這朵花叫做玫瑰,乃是我……乃是我在某個星球所見的一朵鮮花 。雖然不是真正的花,而是有大道法則交織而成,但我向你保證,將來如果有可能,我會親自帶你去看一下這真正的玫瑰花!”
玫瑰閃爍著最純淨的紅色 ,美的動人心魄,輕輕的從楚逸的掌間,飄到了寒雪的面前。
寒雪立刻被玫瑰所吸引,顫抖著手,小心翼翼的輕輕一踫,彷彿害怕這花兒會碎似的,表情都變的異常緊張。
不過,寒雪如此小心,此刻卻顯的完全沒有必要。這次楚逸大道法則交織的異常完美,一般的情況下,這朵玫瑰是絕對不會碎的。
寒雪意識到這一點,但仍然小心的把花捧在手中,在紅色的光芒照耀下,表情如痴如醉,道︰“真漂亮!”
說完,寒雪對著楚逸,露出了一個無比開心,又無比香甜的笑容。
同時,寒雪還知道,楚逸所贈送的,僅僅不過是一朵玫瑰而已,更多的是這朵玫瑰中所包含的承諾。那就是將來有一天,會帶著寒雪離開雪聖星,進入太虛寰宇之內,見識一下真正的四季美景。
僅僅是一個小小的承諾,寒雪感覺到異常珍貴,無比小心的把玫瑰收了起來後,寒雪拉著楚逸的手,說道︰“走,雪逸哥哥,我們回皇宮,我一定要讓你學到《冰心訣》,徹底治好你的走火入魔!”
楚逸點了點頭,也沒有多說什麼,隨意和寒雪坐在了雪鷹之上,清鳴聲中,終於踏上了去雪靈族皇宮的路程。
七日後!
一座巍巍的冰雪神宮,終於出現在楚逸的視線之中。
無法形容的美麗,搭建在冰山之上,就像是天宮,閃爍著琉璃般的色彩,如夢如幻,動人心魄。
不僅如此,這冰雪神宮完全由萬載玄冰砌成,就像是玻璃製造而成的藝術品,讓人懷疑這是不是稍微用多點力量,就會不小心碎掉。
不過,楚逸的擔心顯然是有些多餘的,先不說那做為建築材料的萬載玄冰,做為雪靈族皇宮,必然經過許多神通法術加持,就算楚逸這古神之體,想要輕易砸碎這座冰雪神宮,恐怕都沒有那麼容易。
女子個雪靈族,果然擁有著無比雄厚的實力!
楚逸暗暗點頭之時,他和寒雪的到來,很快的引起了轟動,數名修為精湛的雪靈族修士第一時間遁來,領頭的三位統領均擁有著遨遊境界的修為,讓楚逸頓時變的小心翼翼了許多。
可是寒雪卻完全沒有當回事,剛剛回來就立刻大聲嚷了起來,把這原本寂靜的冰雪神宮,給鬧的雞飛狗跳,熱鬧非凡。
這丫頭!
楚逸很是哭笑不得,心道︰“沒想到啊,這小丫頭除了天然呆之外,還頗有一點小魔女的風格。”
沒人聽到楚逸所說的話,就算有,恐怕也沒有人會放在心上,只有再次躲到楚逸懷中的銀豬,聽完之後很是認可,畢竟這段時間裡,他沒少被這丫頭蹂躪。
故,在楚逸話音落下的時候,銀豬頓時響應,準備說些什麼。可是就在這時候,突然一絲氣息,引起了銀豬的注意,只見那銀豬雙眼猛然一亮,神念傳音,與楚逸交流道︰“楚小子,賺了!這雪靈族,藏有陰源!”
什麼?
楚逸冷眉一挑,隨即露出了異常關注的表情。

[BOOK: 003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33: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