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十二章 冰心奧妙
雪聖,雪靈族最強的存在,一手締造出雪靈族如今地位的存在。在他的帶領下,雪靈族從當初被人奴役的小族,逐漸走到了如今的鼎盛地位,于妖道盟內部,具備一定的話語權,及第九異族的位置。
可以說,在雪靈族內部,雪聖就是神,是每一個雪靈族景仰的對象,他任何一句話,都能讓雪靈族肝腦涂地,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和一切。
可是,雪靈族的精神支柱,此刻找楚逸干什麼?
不僅楚逸充滿了疑惑,就連寒靈王也有點拿捏不準,雪聖為什麼會關注楚逸這個來歷不明的‘雪靈族’。
不過,要驚駭的還是楚逸。
楚逸是自家人知道自家事,做為一個贗品,楚逸此刻懷疑雪聖已經認出了他的身份,自己就這麼過去,無疑等于是自投羅網。
可是不去吧,現在立刻就逃,無疑等同于告訴別人,自己有問題。到時候不用雪聖出手,光是寒靈王,就能夠讓楚逸好好‘爽’上一回。
怎麼辦?
逃?
還是不逃?
楚逸左右思量,最後還是果斷選擇留下來,因為如果雪聖看出楚逸有問題,肯定會第一時間出手把楚逸拿下。而雪聖至今沒有出手的意思,要麼只是懷疑楚逸,並沒有發現楚逸的有問題;其次,也有可能有什麼別的秘密包含在里面,只是楚逸暫且還無法知道而已。
既然如此,就去試著闖一闖吧,大不了暴露身份,拼死一搏!
仗著藝高人膽大,楚逸暫時收斂氣息,平靜的看著寒靈王,說道︰“靈王陛下,麻煩你了,帶路吧!”
楚逸有恃無恐,讓寒靈王更加驚疑,因為就算是膽子再肥的家伙,在現在這個情況,都難免有些慌亂。可是從始至終,寒靈王的觀察下,除了發現楚逸略微流露出些疑惑之外,仍然還算鎮定。
究竟是什麼,讓楚逸有此信心!
寒靈王神色不變,微微冷哼一聲,扭頭就走,連招呼都沒有打,但為楚逸帶路的意思,卻已經明顯表達了出來。
楚逸也不羅嗦,略微示意寒雪不要擔心,便追著寒靈王,向冰雪神宮深處遁去。
這越往深處遁去,楚逸明顯感覺到氣溫下降許多,走到最深處時,氣溫已經達到了罕見的零下左右。如此溫度,如果是活人,都能在瞬間被凍死,如果是修為有成的修士,除非是雪靈族這種天生與寒氣親近的種族,否則落在這裏,多少也會有些影響。
所幸,楚逸修有古神之體,一身氣血旺盛無比,連太虛那沒有溫度的世界,都能夠活動自如,這點寒氣還無法對楚逸造成什麼影響。
而到了冰雪神宮深處後,楚逸認為也該能夠見到雪聖了,可是寒靈王仍然沒有停下,抬手施法,打開了一座冰霜巨門。
嗚!
冰霜巨門打開之時,突然一股可怕的寒流,瘋狂的彌漫了出來,直透體內,似能把人血液凍結,即便是修成古神之體的楚逸,此刻亦忍不住打了個冷顫,內心涌現出一股無比的驚駭。
好低的溫度,居然能夠影響自己?
不僅是楚逸,就連真正的雪靈族,修為達到化神八境通天聖人級的寒靈王,此刻也無法在這股寒潮下做到泰然自若,不得不運起玄功,抵擋這股寒流。
看到如此情況,楚逸難免忍不住好奇猜測,這巨門之後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寒冷到如此地步?僅入口就已經如此,繼續深入會發生什麼情況?
好奇之下,寒靈王冷笑一聲,也未多說,一腳踏入門內,繼續開始深入。
楚逸猶豫了,進入的話,里面必然如同龍潭虎穴,危險無比。而且看這裏十分封閉,想要逃脫,必然會多上重重困難。可是如果不進的話,已經走到了如此份上,難道就此罷休嗎?
“怎麼?不敢進了?”
寒靈王似乎看到了楚逸的猶豫,瞬間殺機大盛,只要楚逸稍微有些異動,就會毫不猶豫的殺機盡展,立刻擒下楚逸。
哎……楚逸內心微嘆,在寒靈王的威脅下,硬著頭皮繼續前進。而在跨入巨門之內的剎那,楚逸頓時猶如來到了另外一個天地,撲面的寒氣,順著楚逸周身毛孔滲入,當場就把楚逸全身血液凍結。
好家伙!
楚逸暗驚,立刻神力流動全身,瞬間化解了寒氣,恢復了過來。但即便是如此,這短短的剎那間,楚逸周身覆蓋了一層寒霜,最後被楚逸抖掉。
這一切寒靈王都看著眼裏,但是卻驚在心里。
這裏乃是寒冰窟,整個雪聖星最寒冷的地方,就算是雪靈族,在毫無任何準備的情況下,不小心踏入此地,都會在剎那間凍結成冰。而楚逸居然只是輕輕一抖,就瞬息間恢復過來,如此修為,再加上如此年輕,寒靈王吃驚之余,又難免對楚逸更加警惕。
繼續深入……整個寒冰酷成螺旋狀不斷向地下延伸,從冰雪神宮所建立的位置來看,這種螺旋延伸,應該直達山體中心。如此位置,對楚逸逃脫造成了更多的困難,除非楚逸以力把整個山撼斷,否則根本難以逃離分毫。
不僅如此,經過楚逸的觀察,此地無論是腳下的冰,還是四周牆壁的冰,都是比萬載玄冰還要堅固百倍,經過寒氣常年凝聚,最少有數億年之久的神玄冰。
乖乖,滿洞的神玄冰啊!
此冰乃是可打造聖人兵器的稀有之物,隨便取下一塊,拿出去都能賣一個天價。而如果全部都取走,絕對稱的上是一筆驚天的財富,購買十顆修真星,恐怕都沒有多大的問題。
不過,楚逸倒不是很心動,面色如常,隨著寒靈王繼續深入,時不時的還會踫到一股股逆流的寒潮,直至在氣溫下降到讓楚逸四肢麻木,也變的行動略顯笨拙之後,終于來到了洞窟的盡頭。
玄光沖天,在此地寒靈王待的也略顯辛苦,不得不把功法運轉到了極限,整個人周身震盪著風雪之聲,猶如一尊冰雪神王,邊抵擋著寒氣,邊冷冷再次打開一座神門後,開口說道︰“進去吧,老祖宗就在里面!”
說完,寒靈王站在一旁,似乎沒有繼續進入的意思。
楚逸感受到了神玄冰打造的巨門之後,所彌漫出的至寒氣息,頓時再一次變的有些猶豫,不知道是否該繼續深入。
在這裏,雖然神玄冰堅固異常,但楚逸自信如果把神力運轉到極限,古神之體全力推動下,使用鬥神棍,百棍便能把這座冰峰撼斷。而如果深入到這座神門之後,楚逸卻不知道是否能夠那麼容易破開了。
但寒靈王虎視眈眈在旁,楚逸如果不進,定然會給寒靈王借口,所以楚逸的選擇只有一個,那就進!
不過,進歸進,楚逸卻不會鹵莽進入!
小心站在入口之處,感應著內中的氣息,可是除了無窮的寒意,楚逸什麼都沒有感覺到。半晌後,楚逸什麼都沒有感應到,無奈之下,在寒靈王冷漠的注視中,楚逸只能緩緩踏入神玄冰打造的神門之內。
呼!
狂風涌現,在楚逸剛剛不過把雙腳踏入門內的剎那,寒潮撲面而來,仿佛要把楚逸徹底變成速凍食品,以楚逸古神的體魄,此刻也四肢僵硬,難以動彈分毫。
轟!
隨即,巨門猛然合閉,讓楚逸感覺自己就像是關到冷藏櫃中的小老鼠,寒氣從四周侵入楚逸身體各處,讓楚逸從內而外,再從外到內,都冷的感覺不到絲毫溫度。
“區區寒風,何懼!”
轟!
話說間,楚逸運起神力一震,體內的寒氣瞬間被驅逐出去,旺盛的氣血流動,猶如巨龍在吟,楚逸輕而易舉的就恢復了自由,恢復了行動。
隨即,楚逸瀏覽四周,入目處,僅是猶如水鏡般的世界,一塊塊堅固的神玄冰,倒影出了自己的身影。
如同琉璃世界,又像是馬戲團中的鏡屋,神奇之余,又如同置身在迷宮之中,難以分辨方向。再加上,在這苦寒之中,楚逸元神都要被凍結,根本無法輕易放出體外,更加的容易迷失在其中,永遠困住。
有點意思!
楚逸能夠看出,這些冰鏡,不僅被人法術加持過,難以被人破壞的同時,又被人刻意營造而出,按照復雜的排列方式,雖然不是陣法,但是卻更勝陣法,就連聖人都會被圍困在其中。
但很可惜,今天這個鏡世界,踫到了擅長建築結構的楚逸,不過是片刻間的詳細計算,就輕易尋找到了排列的規律,摸索出了一條突破迷宮的路。
找對了路之後,楚逸幾乎沒有絲毫猶豫,輕松一步踏出,就像是行走在自己的後花園中,隨意在一處處原本看起來根本就不像是路的地方,詭異的行走了過去。
走走,算算,楚逸很快就深入到鏡世界中,不過片刻間,就已經前進了十里左右。
十里過後,楚逸的速度逐漸的慢了下來,而導致楚逸慢了下來的主要原因,不是因為這裏有多復雜,是因為到了這裏後,寒氣比入口出又高了十倍不止,已經達到了連火都能夠瞬間凍結的程度,很是夸張。
而且寒風也越來越大,仿佛山都能吹倒似的,導致楚逸每一步都需要用很大的力氣,才能夠勉強移動一步。
開玩笑,楚逸乃是古神之體,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公斤的斗神棒,提在手中都像是提跟普通木棍似的。而這裏的寒風卻讓楚逸寸步難行,足以可見,這裏的寒風究竟是何等的猛烈。
可楚逸偏偏就是個倔脾氣,考慮片刻後,依然生出了鬥聖之心,雖然行走的很困難,但是卻仍然在咬牙前進。
又過了半日,楚逸再次艱苦的前進了二十余里!
這時的寒風,比入口處又提高了百倍,幾乎就像是一面牆,瘋狂的要把楚逸推出去似的,楚逸有時候,半天都難以行走一步。
如此半個時辰過後,楚逸憋了一肚子火氣,依然感覺自己被人所設計,斟酌間,楚逸隨即喝道︰“雪聖,你究竟什麼意思,難道想以此來消耗我,最後輕易把我擒下嗎?”
楚逸空盪的聲音,在鏡世界中回盪,孤獨且寂寞,雪聖沒有絲毫回應。
什麼意思?
楚逸目光閃爍,但又默不作聲,繼續一步步艱難的踏了出去,選擇前進。
說實話,楚逸這時候真不打算走下去,因為太吃虧了,如果消耗光了所有的體力,很容易被人算計。
可是不知道,楚逸隱約間感覺到,雪聖這麼做,應該是有什麼別的目的蘊藏在其中。畢竟,以雪聖的修為,再加上雪靈族那特有的孤傲和冷酷,如果真想宰了楚逸,根本就沒有必要使用如此下作的行為。
那麼發生如此情況的唯一解釋,便是雪聖在考驗楚逸!
可是這雪聖為什麼要考驗楚逸?
又有什麼別的隱情蘊涵在其中嗎?
楚逸知道自己想要知道答案,唯一的辦法就只有繼續走下去,直至走穿了這鏡世界,就能夠找到答案。
然而,楚逸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這一走,就頂著寒風寒潮足足走了十天十夜!
十天十夜過後,楚逸感覺自己就像走在鋼筋混凝土之中,風所產生的壓力,讓楚逸每動一下都有在推山的感覺。甚至,往往跨出一步,楚逸都要用很長的時間,讓楚逸驚訝的發現,自己在十天十夜的時間中,居然僅只前進了八十余里。
開什麼玩笑!
十天十夜,以楚逸的速度,足以繞著雪聖星飛遁個百來圈左右了,可是居然到了現在,僅只區區前進了八十余里,這未免有點太夸張了吧?
可惡,我還真就不信這個邪了!
面對如此情況,楚逸的倔脾氣又上來了,猶如當年闖過帝息似的,楚逸艱難的開始一步步朝前繼續前進。
時間流逝,光陰如梭,楚逸忘了時間,忘了目的,甚至連意識都快要消失,僅僅只知道要走下去,不斷的走下去,直到走出這鏡世界位置。
而在這般可以說有些鹵莽的前進下,楚逸自己都沒有注意到,在寒風的錘煉下,自己的肉身正在悄然發生著變化。
經過了風的錘煉,楚逸的肉身顯然變的更加緊湊,也變的更加堅固,就像是百煉成剛,不知不覺中,楚逸的肉身再一次得到了長足的淬練,穩穩的朝圓滿的境界靠近。
百日過後!
楚逸自己都不知道,已經在鏡世界中行走了百日,而在這百日的時間過後,原本舉步艱難的他,伴隨著肉身的不斷錘煉和成長,已經無懼這寒風所產生的壓力,速度在一點點加快,于寒風寒潮中,逐漸的又回到了健步如飛的程度。
不知不覺中,楚逸再一次成長了!
當楚逸帶著一股倔勁,終于徹底走過了這鏡世界,走出了這股寒風和寒潮之後,楚逸才猛然醒悟,震撼的站在一片寂靜且空盪的世界之中。
這……楚逸茫然的看了一下自己的雙手,握拳之際,楚逸感覺到一股旺盛的力量,在自己的身體中脈動。就像是充滿了電的蓄電池般,楚逸感覺自己再一次突破了極限,達到了一個更高層次的高度。
發生了如此事情,楚逸就算再蠢再笨,也知道和雪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
可是楚逸還不明白,這雪聖為什麼要如此幫助自己,鍛煉自己?
說實話,楚逸還沒有自大到,認為自己已經到了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程度。所以這雪聖如此鍛煉自己,必然有著什麼更深層次的意義,隱藏在其中。
楚逸沒有任何喜悅,因為越是這樣,楚逸越是害怕,更加拿捏不準這雪聖,究竟有何目的在其中。
不過,在沒有看到雪聖之前,楚逸知道再怎麼胡思亂想也沒有意義。所以楚逸暫時壓下了內心的胡思亂想,堅信只要見到雪聖,什麼秘密都會真相大白。
但雪聖在那里?
在闖過了鏡世界後,所有的寒風都消失了,只有更加寒冷的氣息,飄盪在這個很是空盪的世界里,讓楚逸感覺自己仿佛處在天下最寒冷的地方。
除此之外,楚逸觀遍這個縱橫百丈大小的世界里,除了樹立在中心位置的那位巨大玄冰之外,整個世界再無它物,更別說雪聖了,根本就不見其身影。
這又是什麼情況?
來到這裏已經有不少的時間了,楚逸始終沒有見到雪聖,反而越來越迷糊,對那神秘的雪聖更加好奇。
但這雪聖明擺著沒有露面的意思,所以楚逸只能繼續尋找,直至楚逸被那中心所樹立的玄冰所吸引。
雪聖沒有找到,楚逸卻被一塊冰所吸引,難道這冰有什麼奇特之處嗎?
楚逸疑惑的看著那顆玄冰,從玄冰上感覺到了一股歲月的滄桑氣息,仿佛這顆玄冰就是真正的雪聖星,內中包含著整個雪聖星的歷史,以及一切。這如此奇特的一塊玄冰,實在是想不吸引楚逸的注意,都很難啊!
這塊冰……楚逸好奇的走到了玄冰面前,頓時吃驚的發現,這裏所有的寒氣,都是從這顆玄冰中散發出來的,甚至整個雪聖星的獨特氣候,也和這塊玄冰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
楚逸毫不懷疑,只要取走這塊玄冰,雪聖星就會死亡!
可是這顆玄冰已經和雪聖星完全連接在一起,能被取走嗎?
楚逸好奇且下意識的撫摩一下玄冰,伴隨著恐怖的寒氣滲透入體的剎那,楚逸突然打了個冷顫,露出了一絲驚駭的表情。
這冰是活的!!!
楚逸如同見了鬼般,他剛剛在觸摸玄冰的剎那,居然產生了一種生命的脈動,並且從這玄冰中傳來了一縷微弱的信息,及大道的氣息。
這……未免有點太駭人了吧?
楚逸吃驚且震撼著,思索片刻後,再次小心意義的把手按在了玄冰之上,細心感應著玄冰里面的生命脈動,就像是撫摩著整個雪聖星般,楚逸逐漸的沉醉在這種美妙的感覺之中。
喀嚓!
喀嚓!
喀嚓!
就在楚逸不知不覺中,讓自己的意識和玄冰同步之後,一塊塊凝聚的寒冰,從楚逸和玄冰連接的手開始蔓延,逐漸把楚逸整個人包裹在一起,最終當楚逸整個人徹底冰化了之後,楚逸此刻給人的感覺,就像是玄冰的一部分,完全與玄冰聯系在了一起。
轟!
就當楚逸完全與玄冰聯系在一起的剎那,突然一股強烈的信息,隨之傳輸到了楚逸的意識之中,讓楚逸感覺到識海一炸,意識極度升華,脫離了身體的束縛,幽幽飄到了宇宙之中,在太虛之內,觀看著自己腳下那顆純白色的雪星,散發著大道的底蘊,正以一種奇特的姿態,在宇宙中劃出一道道大道的軌跡。
這是……楚逸心神震撼,伴隨著星動,楚逸看到了——冰心訣!

[BOOK: 003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07: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