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8
第三百三十九章 生命禁區
為了這次尋寶,薛懷仁準備的非常充分,比如說一種特殊的星域羅盤,能夠讓大家在混沌迷瘴中不至于迷路。同時薛懷仁還準備了大量的六品道丹回元丹,能夠瞬間補滿修士真元,即便是在這混沌迷瘴中,都能夠做到持久作戰。
最後薛懷仁還特意從天工墨家定制了一艘很特別的星船,只需要把仙玉瓖嵌其中,就能夠讓星船移動,雖然消耗大了點,但卻節省了大家的真元使用,以便應付別的危機。
但既便是做了如此充分的準備,這遠古荒域中,依然擁有著諸多的危險。
比如說,混沌迷瘴中棲息著許多變異的星空巨獸,不僅能夠在混沌迷瘴中任意游走,更擁有著強橫的戰斗力,甚至有些戰斗力可比聖人榜上的存在。
再比如說,遠古荒域自洪荒時期便存,經過億萬年的演變,形成了許多特殊的區域,這些區域內有著莫大的危險,身陷其中,就算是飛升聖人也會陌落在其中。
生命禁區就是生命禁區,縱使內中蘊涵無數寶藏,想要取寶而歸,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容易。當年七彩老人叱剎寰宇,涅槃之境便已經名動太虛,可走進入這遠古荒域之後,依然最終陌落于此。足以可見,這遠古荒域究竟是何等的危險重重。
說實話,如無必要,面對神秘的生命禁區,楚逸真的很敬而遠之。不過,正所謂即來之,則安之,楚逸還是比較淡定的。
就比如說此刻,特殊星船之上,仿佛什麼事都無法引起楚逸的注意,臉上就像寫了,生人勿近,這四個字似的”楚逸極不合群的單獨盤坐在星船的角落處。
面除了楚逸之外,其余四人彼此也算是舊識,加上彼此又都是妖孽級天才,如此相聚,難免會有些修煉心得的交流,所以彼此之間的氣氛還算比較融洽。
可就在大家彼此認為,可能一生都無法和楚逸有所交流的時候,蠻虎卻突然站了起來,豪爽的笑看來到了楚逸的身邊坐下,絲毫不理會楚逸警惕的目光”笑著傳音道︰“兄弟好本領,蘇星海怎麼說也是妖孽十六,結果卻始終被兄弟壓著打,恐怕兄弟的實力,絕對在妖孽榜前五。
不過,妖孽榜五甲之內,並無王姓修士,如果蠻某沒有猜錯,兄弟應該隱藏了真容和真實的姓名吧?呵呵,不知道蠻某是否有幸,能夠知道兄弟的真實姓名?”
楚逸繼續垂眉不言”似乎壓根就不打算理會蠻虎。
而蠻虎也不生氣”仿佛天生就是好脾氣,繼續詭異的壓低聲音,甚至不惜傳音說道︰“呵呵,蠻某雖然只位列妖孽榜第八,但素來喜歡交朋友,妖孽榜前十位都或多或少有點交情。當然,最近幾年才剛剛殺入第三位的某人”蠻虎不認識,也沒有交情。”
楚逸心神猛然一冷,微閉的雙目緩緩張開了一條縫隙,就像是鋒刃,注視向了蠻虎。
蠻虎仍然輕松自如,似乎根本就沒有注意道楚逸表露出的殺意,摸著下巴說道︰“嘿,太虛寰宇的許多修士都在猜測,蠻某為了奪回第一鍛體妖孽的名頭,肯定會找那個妖孽第三屢戰一場,可這事情真的是這樣嗎?蠻某人可不是傻子,神體乃太虛最強的體魄,和神體搶第一,蠻某恐怕會輸的很慘啊!”
楚逸目光冰冷依舊,觀察蠻虎片刻後,冷冷說道︰“說完了沒有?”,蠻虎逐漸收起了豪爽的笑容,嚴肅道︰“不過,即便是比不過,蠻某也要試一試。嗯要知道,我們巨靈族,和古神一族之間的差距,究竟在那里?”,楚逸沉默片刻,依然冷淡道︰“巨靈族傳聞乃是古神與人族所延下的後代,身懷些許古神血脈,所以大成巨靈族人,如同半個古神。但也只是半個,並不是真正的古神,不知道蠻兄有何信心挑戰古神?”,蠻虎開心的咧嘴笑道︰“此乃我族最大的秘密,沒想到兄弟你居然知道,看來有古神血脈傳承者出世,這個消息是真的。嘿嘿,蠻某如果把這個消息帶回去,家里面那些老家伙們,肯定要鬧翻了天!”,楚逸雙眼又微微眯了眯,冷冷質問道︰“怎麼?巨靈族也在打古神的主意?想要擒下古神,得到真正的古神血脈?”,蠻虎搖了搖頭回道︰“兄弟只知巨靈乃是古神與人族的後代,但卻不知道,我們巨靈族在洪荒時期,乃是古神的附庸族,為古神的昌盛,立下過不少的汗馬功勞。時至今日,族內依然以此為驕傲,希望能重回洪荒時期的繁榮昌盛,帶領著巨靈族走向輝煌。”
真?
假?
楚逸目光精芒四射,似在分析蠻虎所言是真是假,但無論是真假,楚逸都沒有表現出任何心動的意思,因為這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簡單。
巨靈族乃是太虛百族中名列十甲的強族,憑借著強大的種族天賦,如同半個古神的戰斗力,雖然不及七大勢力,但是也絕對只差一線。
如此強大的巨靈族,就算真心想要追隨古神,再次鑄造輝煌,但也不是楚逸現在所能掌控的。
或許,楚逸修為達到化神九境飛升聖人,一身戰力可入聖人榜前三,這時候想要把巨靈族納為己有,應該沒有問題。因為楚逸有足夠的本錢,加上古神對巨靈族先天性的壓制,就算巨靈族不服,也不得不歸于楚逸掌控。
可是現在,無論真假楚逸都別想打巨靈族任何心思。所以楚逸在沉吟片刻後,再次換上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樣子,道!”說完了沒有!”
蠻虎似乎已經猜出楚逸會換上如此態度,也沒有再堅持什麼,只是無比嚴肅的說道︰“請記住,古神、巨靈本是一家人,無論什麼時候,請相信蠻某!”
楚逸沒有回應,蠻虎說完也沒有繼續再糾纏楚逸,轉身離開了。
但蠻虎人是離開了,所說的話卻給楚逸心中留下了重重警戒。而讓楚逸警戒的,不是巨靈族也在打他楚逸的主意,則是楚逸身份暴露的問題。
能上天才榜的妖孽,沒有一個是普通的角色,那個不是心思縝密,奸猾狡詐之輩。楚逸自認已經做的很天衣無縫了,可是蠻虎還是一語道破了楚逸的真身。蠻虎能夠如此,相信寒雨、蘇星海也能發現其中的關鍵。
甚至,說不定寒雨、蘇星海已經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通知了家中長輩,只要楚逸離開了遠古荒域,那些聖人級的大能必然全力出手,只到把楚逸擒下為止。
麻煩大了!
楚逸心神漸冷,表情越加的難看,甚至有些後悔受薛懷仁之邀,來參加這次尋寶行動了。
也難怪楚逸會如此,這尋寶才不過剛剛開始,就出現了如此多的變數,再加上薛懷仁也只是說知道七彩老人的寶藏在那,並沒有任何確切的證據”證實這個地方的存在。為了一個不確定到底是真是假的地方”就貿然參與進來”實在是有些鹵莽。
難道這根本就是薛懷仁所設的陷阱?
楚逸絕對相信薛懷仁有這麼做的理由,因為光憑楚逸這身懸賞,就能夠讓任何修士都心動,不惜想方設法算計楚逸。
可萬一這七彩老人的寶藏之事是真的呢?
楚逸又害怕會錯過這個機會,畢竟《七彩極光斬》的強大威力,讓楚逸心動異常”實在是非常值得冒險一搏。
該怎麼辦?
楚逸眼神飄忽不定,最終做出的決定是靜觀其變。反正現在情況不明,無論怎麼考慮也都是徒增煩惱。因此與其去考慮這些事情,還不如考慮一下如何應付可能出現的麻煩。
不,不是可能,必然會有麻煩!
雪靈族、萬寶閣、滿星宗極有可能已經堵在了遠古荒域之外,甚至除了上述三個勢力之外,巨靈族也可能參與進來。至少從蠻虎模稜兩可的話中,不難看出,巨靈族對待楚逸的態度,絕對和萬寶閣、黃泉門一樣,那是勢在必得。
四個大勢力,太虛寰宇中的諸侯級存在,如果決定圍剿楚逸,絕對會想盡一切辦法做到萬無一失。最底估計,每個勢力都有可能派出一位飛升聖人,到時候面對最少四位飛升聖人,就算是白起都會落荒而逃,楚逸根本無法應付。
怎麼辦?
楚逸陰沉的目光,隱隱注視向了蠻虎、寒雨、蘇星海、薛懷仁四人,暗自計較,如果出其不意的情況下,生擒四人能有多大的把握。
畢竟四人乃是幾大勢力的翹楚,幾乎等同于繼承人的存在,拿下四人,多少能夠讓幾大勢力投鼠忌器,只要有一線生機,就能夠借助人遁符逃遁。
但是四人修為都十分不凡,擒下四人談何容易?
媽的,大不了以後老子就躲在遠古荒域里面不走了,誰要是敢進來獵殺老子,老子保證就算是飛升聖人也別想安然的全身而退!
苦思不出辦法後,楚逸頗有破罐子破摔的心態,反正他是古神之體,一身神力能夠撼動天地,再加上擁有鴻蒙珠,別人眼中珍貴的回元丹,楚逸可以批量制造。到時候如果真有人敢對他進行獵殺,楚逸保證耗到所有的人想哭,甚至展開反獵殺。
念及此,楚逸淡定了許多,再次恢復了從容不迫的模樣,繼續待在自己所霸佔的小角落了。盡管因為混沌迷瘴的原因,沒有辦法修行,但楚逸依然能夠借助大道神樹參悟法則之力,推演自己所學的神通仙術,爭取讓自己的戰斗力再次提升一個檔次。
直至半個月後,楚逸略有收獲,滿心歡喜的準備繼續推演神通之時,突然薛懷仁目光炯炯的站了起來,緊盯著手中特殊羅盤,開口說道︰“諸位,我們的目的地快要到了,大家再次多做些準備吧!”,半個月的時間里,大家走的算是有驚無險,雖然中途遇到了些許星空巨獸,但大多也就是涅槃聖人的戰斗力。而諸位都是能夠斗聖的妖孽,顯然這星空巨獸,無法對楚逸等人造成任何威脅。
不過即便是如此,大家也從來未敢有絲毫松懈”因為遠古荒域號稱生命禁區中,不確定因素最高的一個,所以誰不知道現在還安全,下一刻會不會突然有致命的危險降臨。甚至就連現在,薛懷仁略帶興奮的告訴大家,目的地快要抵達之後,大家依然無比警惕,不敢有絲毫松懈。
快到了!
僅僅只是快到了,但是在這個如同一個整星域大小的遠古荒域面前,所謂的快到了仍然花了五天的時間,仍未有成功抵達。
與此同時,大家又遇到了一波星空巨獸,而且還是很罕見的那種群居性的星空巨獸,最後還是薛懷仁果斷爆掉一件仙寶,摧枯拉巧般的擊殺了二十三只形體就像是野馬般的星空巨獸之後”才勉強把這群星空巨獸打散,大家才成功逃出升天。
“我受夠了!!!”
好不容易逃出後,大家都很狼狽,服用丹藥剛剛恢復過後,蘇星海站起來指著楚逸憤怒的吼道︰“為什麼?薛懷仁,你今天你必須給我個解釋,這個來歷不明的家伙是誰?他到底有什麼目的?剛剛大家差點把命都丟了”為什麼他還是無動于衷”始終沒有出手的意思?”
蠻虎摸著下巴,目光在蘇星海和楚逸身上來回掃過,讓人猜不透他在想什麼。寒雨則也表情不太好看,幾次看向楚逸”目光都充滿了寒意。顯然在關于楚逸的這件事上,她和蘇星海是屬于同一戰線。
對于如此情況”薛懷仁只能訕笑,不斷的企圖緩解緊張的氣氛,連連說道︰“嘛,嘛,嘛…………王兄因為是打開寶藏的關鍵,所以王兄現在在養精蓄銳,也是要為後面的事做準備啊!”
蘇星海顯然這次真的很火大,雙眼寒氣大盛,冷冷注視著楚逸,說道︰“薛懷仁,別當大家是傻子,這家伙真的姓王?他明顯隱藏了本身,你當心別被人騙了!”
薛懷仁瞬間目光轉冷,似乎為了維護楚逸不惜任何代價,冷淡說道︰“蘇星海,如果你真的打算找死,我不會再阻止了。”,蘇星海心里猛然,咯噔,了一下,面本來假寐中的楚逸,瞬間雙目張開,濃烈的殺意隱隱在眼中彌漫,冷冽猙獰的笑道︰“這麼說,我可以宰了這個聒噪的家伙了嗎?”
蘇星海瞬間臉色大變,看著楚逸一雙眼楮,就像是刀鋒般不斷在自己身上掃來掃去,就像是有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似的,蘇星海當場就為之心中一寒,陰著臉當場沉默了下來。
吃一塹,長一智!
前不久被楚逸就像是打小孩般壓著打的樣子,仍然在蘇星海眼中如同歷歷在目,所以蘇星海雖然很想對付楚逸,但是如果沒有人支持的話,他顯然信心仍然不足。
面楚逸看到蘇星海不說話後,立刻冷笑一聲,重新盤坐下,仿佛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似的,垂目繼續假寐了起來。
見楚逸沒有繼續追究,蘇星海不知道為什麼,居然產生了一種如釋負重的感覺,在悄然不知不覺中,蘇星海已經隱隱對楚逸產生了畏懼心理,而這種心理,蘇星海居然還沒有注意到。
但是其余幾人卻看的清清楚楚,暗道一聲,這蘇星海肯定要完了”接著便見薛懷仁果斷站出來打圓場道︰“王兄,多謝你給我這個面子。”
楚逸冷淡回道︰“如果還有下次,誅!”,一個,誅,字,楚逸說的是殺氣凜然,暗暗運用了《大殺戮術》的奧義,讓在場的人無不覺的溫度驟降,直有一股寒氣從心里面冒了出來。蘇星海更是冷汗直流,看著楚逸的眼神中盡是畏懼,仿佛楚逸不是人,而是吃人的魔鬼,他算是徹底的怕了。
發生了這麼個小插曲後,尋寶航行繼續!
這次也許是真的快到了,有驚無險的再過三日,突然間楚逸仿佛感應到了什麼似的,猛然張開了雙眼,眼中一道金芒閃過,就見楚逸“唰,的站了起來,表情嚴肅的看向前方,隨即臉上緩緩露出了吃驚的表情。
楚逸的異動,很快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本靜修中的每個人,都在一瞬間內站了起來,目光炯炯的看向前方,隨即滿臉的表情,也被濃濃的吃驚所徹底代替。
原因無它,因為大家看到了,一座巨型的島嶼!
不錯,就是島嶼,靜靜的懸浮在混沌迷瘴之中,巨大的已經不應該用島嶼來形容了,而是用一座大陸來形容更加貼切一點。哪怕是現在,這座大陸僅僅只在眾人面前顯露出一角,就已經讓大家運足了目力,都無法觀察到這座大陸的盡頭。
乖乖,這座大陸得有多大?
就在楚逸思索之間,薛懷仁已經駕駛著特殊星船,繞過一道道猶如山脈般的大陸一角,扶搖直上,終于來到了大陸的上方。
嘶!
不看不知道,大家在看過之後,立刻又再一次嚇一跳。
這真是一塊大陸,通體如灰,沒有任何的顏色,從淺灰色到深灰色。仿佛這就是一個灰塵滿天的世界,隱藏在混沌迷瘴之中,幾乎讓人難以分辨。而僅僅不過是所能看到的一角,幾乎就已經稱得上遼闊無邊,如果想要完全渡過這條大陸,恐怕不亞于繞著一顆修真星飛行一圈。
這是什麼概念?
這表示這塊暗灰大陸,整體面積最少也得是一顆修真星那麼大。如同星球般的大陸,別說剛剛來到太虛寰宇才幾年的楚逸,就是從小在太虛寰宇土生土長的幾位妖孽天才,也是頭一回見。
“听聞,遠古荒域中,有許多浮游島,小的直徑只有數公里,大的足足有數萬公里,但是像這麼大的一座浮游島,至今修士界中還未有人發現過。小壞人,你還真無愧你尋寶專家的稱號,這島也就只有你這家伙能發現了。”
蠻虎連連感慨的同時,也終于知道為什麼薛懷仁不願意告訴他們,畢竟像這麼大的島嶼,按照遠古荒域的情況來看,不難看出這里究竟蘊涵著何等豐富的寶藏。
但這浮游島越大,則表示危險就越多,感慨之余,讓大家清晰的認識到,此行恐怕沒那麼輕松。
而就在大家沉吟思索之時,特殊星船已經緩緩進入了大陸的覆蓋範圍之內。
剎那間,星船就是一陣顫抖,仿佛被一只無形的大手按住似的,通體在劇烈的顫動中,飛快的朝大陸上墜落了下去。

[BOOK: 003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2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