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3
第三百四十四章 撕去偽裝
三個月後!
遠古荒域外圍熱鬧非凡,不死戰家、天工墨家、神兵蕭家齊齊而至,各霸佔一方,顯然也要參與到對楚逸的爭奪當中。
黃泉門、食道盟也紛紛來人,彼此都表現的非常強勢,似乎對楚逸異常的咬牙切齒,欲把楚逸徹底擒下,否則這事絕對沒完沒了。
甚至,就連向來很少參與太虛各種大事,全力經營人道盟和妖道盟的天庭和妖域,這次顯然也不再沉默,各自派來了浩蕩的隊伍,飛升聖人、通天聖人、涅槃聖人,不知道打什麼注意,也有分一杯羹的意思。
好家伙!
七大勢力雲集,這可是太虛寰宇數萬年來,幾乎沒有出現過的事情,就算是人道盟和妖道盟爆發了前所未有的大戰,也沒有像今天來的那麼齊,或者說那麼熱鬧過。
遠古荒域這里終于亂了,各大勢力摩拳擦掌,顯然不準備放過楚逸!
可是這楚逸還未出來,雪靈族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居然集體退去,似不打算參與到這次對楚逸的競爭之中,引的太虛修士人人驚疑,但卻又沒有多說什麼。如各大勢力,巴不得人都走光,就留自己在這里,沒有任何人和自己競爭楚逸。
亂了!
真的亂了!
而這再一次把太虛寰宇的水給攪渾了的楚逸,究竟在干什麼呢?
……
…………
薛懷仁心神震撼,目光凜然,被面前這一輩子都可能沒有見過的異相,給深深的震撼到了。
滿天的七彩極光沖霄而起,所化的七色彩虹,能夠把天地撕碎,能夠把虛空劃破,讓薛懷仁能夠預感到,如果自己在這層層七色彩虹之中,縱使自己擁有無數法寶,下場也只能有一個,那就是被無數的七色彩虹徹底吞沒。
然而,無比可怕的是!
在如此滿天彌漫中的七色彩虹中,隱約間可見一尊金身,在黑洞和滿天的七彩極光之中,猶如一座神祗,在逐漸的吞噬一切,無懼滿天的七色彩虹,把其逐一煉化,轉化成為自己的力量。
而這尊神祗自然不是別人,正是楚逸!
薛懷仁目瞪口呆,看著努力煉化七彩極光的楚逸,隱約間已經預感到,當楚逸吸收盡了所有的七彩極光,絕對能夠做到同階無敵,戮仙伐聖的絕頂修為。甚至那號稱太虛數十萬年來,難得一見的天才榜第一妖孽,恐怕也將難以鎮住楚逸。
可怕!
薛懷仁已經隱約間預感到了,待楚逸煉化了所有的七彩極光之後,這年輕一代將會是楚逸的天下。而如果能夠再進一步,邁入聖人的行列後,他將會是第二個七彩老人,擁有在涅槃聖人之境,就會踏步聖人榜的存在。
太他媽的妖孽了!
薛懷仁怎麼也沒有想到會出現這樣的結果,這楚逸之所以能夠強大,完全是靠自己來推波助瀾而成啊!
薛懷仁不禁暗暗苦笑,內心已經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和楚逸打好關系,並且說服家中長輩協助楚逸。到時候,如果將來有一天,楚逸能夠稱霸太虛寰宇,他們薛家必然能夠成為第八大勢力,或者替代黃泉門、萬寶閣,成為新的七大勢力之一。
錦上添花,遠不如雪中送碳!
薛懷仁不傻,親眼目睹了這一切後,向來大膽果斷的他,已經決定把賭注都壓在楚逸身上,並且準備義無返顧的走下去。
可是就在薛懷仁目光炯炯,隱隱無比興奮和決斷的時候,突然周圍的空氣驟降,陣陣寒冷洶涌而至。頓生感應的薛懷仁,瞬息間臉色大變,回頭凝望之際,立刻便看到三道身影,在一道逐漸蔓延過來的冰路上,急速掠來。
不好,這蠻虎、寒雨、蘇星海三人果然賊心不死,再一次殺了過來!
薛懷仁眉頭緊皺,臉上的表情頓時變的極其難看,冷望之中,蠻虎、寒雨、蘇星海三人已經掠至,紛紛停在薛懷仁百丈之遙處,冷冷望向薛懷仁身後,驚訝間,似乎彼此都想到什麼。
“七彩極光?難道是七彩老人?好你個薛懷仁,難怪對我等隱瞞這麼深!”
蠻虎、寒雨、蘇星海三人無不是太虛寰宇中的翹楚和妖孽,不僅修為天分奇高,見識自然也遠超普通修士,非常的不凡。此刻看到滿天的七彩極光閃爍,那里還不知道這里發生了什麼,更知道這次薛懷仁究竟在圖謀什麼了。
而眼見行跡已經敗露,薛懷仁眉目陰沉,無視蠻虎的質問,冷冷回道︰“三位,難道你們想要違反約定嗎?”
蠻虎冷笑道︰“違反?談不上,我們依然在履行約定,縱使這里真有七彩老人的傳承和寶藏,我們也不會和你搶奪。”
薛懷仁心神微微一跳,寒著一雙眼楮,冷冷回道︰“那蠻兄究竟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蠻虎冷笑道︰“薛懷仁,你是真傻,還是假傻?你身後是誰,你難道心里不清楚嗎?”
蘇星海在楚逸面前連番被侮辱,早就對楚逸恨之入骨,幾乎在蠻虎話音落下,隨即便當場斷喝一聲,道︰“好你個薛懷仁,當真不知道天高地厚,你真的打算與整個太虛為敵嗎?居然包庇楚逸!”
薛懷仁眼神飄忽不定,勉強反駁道︰“蘇星海,你發什麼瘋,那里那麼多廢話?你憑什麼說這個人是楚逸?”
蘇星海冷笑道︰“薛懷仁,事到如今你還在狡辯?你自己睜大眼楮看看,周身金光閃爍,古神氣息流露,整個太虛寰宇除了楚逸之外,你還能再給我找出第二個這樣的人嗎?”
薛懷仁見無法隱藏,到也光棍的雙手一攤,隨意讓開了路,笑道︰“哦,原來真是楚逸啊!是薛某忽略了,請三位原諒,先前我只是想到此人能夠幫我破開禁制,入洞取寶,沒想到居然是楚逸。好吧,這事我不打算參與了,三位如果有意擒下楚逸,盡管動手便是!”
薛懷仁如此態度,頓時引得三人又驚又疑,怎麼也沒有想到薛懷仁居然會如此簡單就做出了讓步,對于此,蠻虎、寒雨、蘇星海三人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進行下去,惟恐里面有貓膩。
怎麼辦?
就在蠻虎、寒雨、蘇星海三人遲疑之時,薛懷仁笑道︰“怎麼了?趕緊動手啊!想必以三位的能耐,擒下楚逸去領賞,難度應該不是很大啊!”
居然如此的肆無忌憚?
薛懷仁越是如此,蠻虎、寒雨、蘇星海三人越是驚疑不定,看著谷中那猶如一尊神祗,隱藏在一團團黑洞之中,被一道道七彩極光組成的七色彩虹,不斷的沖刷著的楚逸。一時間,也不知道該不該動手,總覺的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片刻後,蘇星海目光游走,不是很確定的低聲對蠻虎和寒雨說道︰“怎麼辦?我總感覺到有些心驚肉跳,好象有什麼不好的事情將要發生!”
蠻虎點了點頭說道︰“薛懷仁的舉動太詭異了,而先不說薛懷仁究竟想干什麼,這楚逸也不是那麼好拿下的角色。更何況他現在身邊盡是七彩極光,想要靠近,恐怕沒有那麼簡單。”
蘇星海目光微微一冷,似有所悟道︰“我明白了,這薛懷仁是故意讓我們對付楚逸,只要我們去對付楚逸,對付那些七彩極光,他就會趁火打劫,然後偷襲我們。”
蠻虎點了點頭,心中也是這麼想的。
可是就在這時候,寒雨似乎看出了些什麼,突然目光微微一冷,道︰“薛懷仁,在拖延時間!”
拖延時間?
為什麼要拖延時間?
蠻虎和蘇星海都不是愚笨之人,寒雨簡單一句話,兩人瞬間想通了許多東西。
不錯,薛懷仁正是在拖延時間!
楚逸現在正在全力吸收七彩極光煉化,而這麼多七彩極光想要全力吸收和煉化,絕對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容易。所以楚逸現在等于被困在七彩極光之中,想要徹底從其中逃脫,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因此楚逸需要時間,需要足夠的時間,來煉化這里所有的七彩極光。
別的不說,只要楚逸成功吸收和煉化了所有的七彩極光,必然會戰斗力大增,如同當年的七彩老人再世,同階無敵,逆仙伐聖的絕對存在。
蠻虎、寒雨、蘇星海三人想通的剎那,頓時寒毛一炸,隱約間已經預感到,當楚逸吸收了所有的七彩極光之後,同階之中,所向披靡,同階無雙的模樣。
絕對不能讓楚逸吸盡了所有的七彩極光!
蠻虎、寒雨、蘇星海三人目光微微一冷,就听見蠻虎徹底撕去了偽裝,徹底與薛懷仁決裂,憤怒斷喝道︰“好你個薛懷仁,居然如此陰險!”
薛懷仁頓時心神一跳,看著暴怒中的三人,知曉自己所圖之事,已經行跡敗露。
與此同時,知道時間緊迫的蠻虎、寒雨、蘇星海三人,那里還敢有絲毫怠慢?只听蠻虎一聲呼喝,三人齊齊果斷的朝薛懷仁撲殺而去,準備先殺薛懷仁,然後再想辦法拿下楚逸。
“雨妹、星海,不要猶豫,拿下薛懷仁這個卑鄙小人!”
轟!
呼!
嘩!
能斷山摧岳的神拳,能冰峰千尺的寒勁,能席卷天地的星河,紛紛涌現,從三個方向,各自爆發出了無與倫比的強悍威力,朝薛懷仁洶涌而至。
唰!
薛懷仁深知恐怕拖延不了多久,早就準備的他,在三人神通第一時間施展的剎那,果斷的張口吐出了聖人道果,垂下了道道聖人氣息,把自己穩穩的護在其中,抵抗蠻虎、寒雨、蘇星海的強悍神通。
轟!轟!轟!
三聲巨響撕裂天地,直打的天地顫抖,無數泥漿翻滾于天地之間,下了陣陣泥雨,劈啪散落的到處都是。
可是薛懷仁卻安然無恙,飛升聖人隕落留下的道果果然強大,似能夠萬法不沾身,百邪所不能侵,除非是九境飛升聖人出手演化無上攻殺大道,否則以蠻虎、寒雨、蘇星海都在化神五境的修為,是無論如何都破不了薛懷仁的防御。
蠻虎、寒雨、蘇星海三人,顯然對薛懷仁無比的熟悉,更知道薛懷仁手中這件寶貝的強大。看到三人同心同力,居然未能傷害到薛懷仁分毫之後,頓時心里一沉,暗暗覺的有些棘手。
但三人畢竟都是翹楚,蠻虎更是在天才榜上,排位高過薛懷仁,縱使知道薛懷仁手中那顆聖人道果防御力無比強橫,依然沒有絲毫慌亂。
“大家全力攻擊,不要害怕浪費真元,這聖人道果消耗極大,在這混沌迷瘴中,薛懷仁堅持不了多久!”
蠻虎招呼一聲,神通再展,寒雨和蘇星海立刻配合而上,神通演化,比之前一波威力更盛三分,仿佛能夠摧毀天地,神通攻擊所覆蓋的範圍,不僅包含了薛懷仁,還有山谷內的楚逸。
薛懷仁臉色大變,苦不堪言,但還是果斷的全力摧動聖人道果,垂下了猶如瀑布水簾般的聖人道果,把所有的神通全部攔下。
可是剛剛攔下三人的神通,還未有一絲喘息的機會,蠻虎、寒雨、蘇星海三人已經演化第二波攻擊,洶涌的朝薛懷仁攻殺而來,欲把薛懷仁的聖人道果的防御徹底摧毀。
轟!轟!轟!
天地不安,虛空動蕩,一波一波攻擊,防御連綿不覺,薛懷仁堅持的苦不堪言!
正如蠻虎所說那般,這聖人道果雖然防御力強大,但催動起來極耗真元。如果不是在這混沌迷瘴之中,憑借元神溝通天地元氣,到也勉強能夠維持聖人道果運轉,來抵抗蠻虎、寒雨、蘇星海三人的攻擊。
可是現在,這混沌迷瘴隔絕天地元氣,使真元補充極其困難,使用聖人道果勉強堅持片刻還沒有問題,但如果長時間堅持下來,必然會入不敷出,最終在三人的神通下,被攻破防御。
轟!轟!轟!
面對層層洶涌而來的攻擊,薛懷仁越來越急,一邊保護自己的同時,一邊還得為楚逸護法的情況下,終于薛懷仁有點狗急跳牆,暴跳如雷道︰“蠻虎、寒雨、蘇星海,你們真的想要把小爺往死路上逼嗎?既然如此,就別怪小爺我不客氣了!”
蠻虎冷笑回道︰“薛懷仁,你有幾分幾兩重,大家難道心里還不清楚嗎?沒有這聖人道果,你現在恐怕早就已經死在我們手中。不過沒關系,如此磨滅下去,不消多久,你同樣會葬送在我們手中,到時候這聖人道果,蠻某就替你笑納了!”
薛懷仁大怒,苦苦堅持下,真元消耗的越來越重,聖人道果垂下的聖人氣息越來越弱,顯然已經無法再堅持多久了。
蘇星海看到之後,頓時驚喜無比,興奮吼道︰“大家再加把力,這薛懷仁堅持不了多久了,宰了他,我們將有巨大的收獲!”
蠻虎、寒雨不需要薛懷仁招呼,就已經看破了其中的關鍵,自然全力以赴,揮出更強的神通,勢必要把薛懷仁的聖人道果給徹底打破為止。
聖人道果的聖人氣息越來越微弱,眼看著就要堅持不住了!
目睹如此情況,薛懷仁面對三條惡狼,咬牙切齒的咒罵幾句,飛快的隨手一翻,取出一枚銀白色的瓷瓶,輕輕的打開了瓶蓋。
剎那間,瓶蓋打開後,就有一股撲面而來的香氣,彌漫四周,讓人沉醉,又讓人嗅之精神大振。
這是什麼?
忽聞此香味,蠻虎、寒雨、蘇星海三人頓時臉色大變,當場就听見蠻虎失聲道︰“居然是萬年靈髓,這小子果然是個大寶庫啊!”
萬年靈髓,至靈之脈萬年才能凝聚一滴的好東西,服用之後,僅一滴就能夠讓全身的真元徹底補滿。如果用于修煉,一滴萬年靈髓就能讓修為直接上升一個檔次,瓶頸時,更能夠用于突破。
這瓶萬年靈髓,薛懷仁也是好不容易才搜集到的,原本打算沖擊第六境遨游之境的時候使用,卻沒有想到,現在居然被逼的不得不用。
猶豫片刻,在小命和未來之間,薛懷仁義無返顧的選擇了小命。畢竟這如果小命沒有了,何談什麼未來?
一咬牙,薛懷仁心痛的倒出了一滴萬年靈髓,納入了口中,吞了下去。
只見薛懷仁這通體奶白,就像是牛奶果動般的萬年靈髓,成功的吞入腹中之後。頓時就有一團濃郁的靈氣,從薛懷仁的體內爆發而出,原本萎靡不振的薛懷仁,頓時恢復到了顛峰狀態,大喝聲中,聖人道果再次恢復了光彩,垂下了濃郁的聖人氣息,形成了完美的防御力。
蠻虎、寒雨、蘇星海三人頓時臉色大變,而吃此大虧的薛懷仁,面含憤怒,猙獰道︰“我記住你們了,薛某人倒要看看你們還能堅持多久,待你們真元消耗光了的時候,就等著薛某人的嚴厲報復吧!”
蠻虎、寒雨、蘇星海三人臉色漸沉,片刻後,論到他們快要堅持不住了,神通逐漸微弱,似乎真元已經快要耗盡,入不敷出,無法對薛懷仁造成什麼有效的威脅。更似只要薛懷仁現在動手,他們三人就會立刻陷入被反擊的困境之中。
可是這時候,薛懷仁依然沒有動手,仿佛坐等蠻虎、寒雨、蘇星海三人真元徹底耗光之時,目光炯炯,閃爍不定。
片刻後,似乎覺察到薛懷仁不會上當之後,蠻虎無奈冷道︰“雨妹,星海,我們也別藏著掖著了,還是全力以赴,趕緊滅了這小壞人吧!”
話說之間,蠻虎、寒雨、蘇星海各自取出一樣東西,均是無比圓潤的仙丹。
大還元丹,能夠瞬間恢復滿所消耗的真元!
精元仙丹,能夠瞬間恢復自身九成的真元!
元氣仙丹,能夠瞬間恢復自身八成的真元!
三枚仙丹雖然不及萬年靈髓,但也各有奧妙,于這混沌迷瘴中,是不可缺少的丹藥。
而看到這三枚仙丹的出現,薛懷仁露出了一個果然如此的表情,蠻虎、寒雨、蘇星海三人既然敢來這遠古荒域,準備的還真是充分啊!
此刻,只見蠻虎、寒雨、蘇星海三人各自服下了靈丹,瞬息間便又恢復了顛峰戰力,一個個揮起了更強的神通,攻向了薛懷仁。
薛懷仁再次陷入了苦苦堅持的環境下,咬牙切齒間,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正在全力吸收七彩極光的楚逸,焦急道︰“楚兄,你到底是快點啊,我快要堅持不住了,你如果再不搞定這些七彩極光,大家就等著玩完吧!”
薛懷仁的催促,無法成功的傳達給楚逸,因為正在吸收七彩極光的楚逸,陷入了一種無法用語言描述的震撼之中。
原因無它,楚逸此時看到了……七彩老人!

[BOOK: 003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03: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