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2
第三百六十五章 傳法山靈(上)
半日後!
楚逸恢復了體力,並通過吸收大地母氣恢復了神力,直至從五千余丈高的身體,幻化回正常的模樣後,楚逸和七修子也沒有耽誤,彼此展開速度,回到了山靈族居住的人面山。
而在這里,山靈族早就已經等待多時,在看到楚逸和七修子回來之後,頓時個個發出了高興的歡呼聲。
但歡呼聲並沒有持續多久,赤裸著上身的山岩,便在山靈族老祭祀的帶領下,從逐漸分開的人群處走了出來。
這……
楚逸和七修子凝視過去的剎那,頓時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直至老祭祀帶領著山岩跪在楚逸的面前後,楚逸很是疑惑的問道︰“山岩,你這是什麼意思?”
也難怪楚逸會如此問,山岩現在身上還有皮鞭抽打過的痕跡,雙手被反綁在身後,面帶著濃濃的自責,瞧其模樣,頗有一番負荊請罪的味道。
山岩的確是請罪來了!
在楚逸話音落下之後,山岩垂頭喪氣道︰“神啊,是山岩的錯,才導致神和七修子老先生置身在危險之中。”
楚逸和七修子啞然失笑,七修子直接隨手虛托,頓時在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面前,山岩吃驚的站了起來。
隨即,便听見七修子說道︰“這事並不怪你,是老夫擅自要求你帶我出去見識一下狩獵的事情,所以你沒有任何的過錯。另外,我們不也是沒有事情嗎!難道你認為就憑借那麼一些小角色,就能夠傷到老夫嗎?”
山岩老老實實的回道︰“七修子老先生,如果不是山岩礙手礙腳,老先生就不會為了照顧山岩,身陷于危險之中。”
山靈族都是倔脾氣,看到山岩如此模樣,七修子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了,只是看了眼楚逸,說道︰“楚小友,你看這事……”
“放心好了前輩,我知道這事不怪山岩!”
楚逸也不是什麼不講理的人,話說之間,壓指用力一彈,就見一枚藥丸激射而出,直接射入了山岩的口中。
藥丸入口即化,化成了濃烈的藥勁,修復著山岩所有的傷勢,不過片刻間,山岩便徹底的恢復如常,就像是沒有受過傷似的。
山岩頓時驚喜的再次跪倒,道︰“多謝神的寬恕!”
楚逸面色如常,略帶嚴厲道︰“雖然你犯下錯誤,但是念在你還算忠心的份上,就暫且饒你一次吧。而剛剛那顆道丹,則是鼓勵你及時稟報于我,讓我及時趕去幫助七修子前輩的報酬,算是給你的一份獎勵吧。”
楚逸已經想好如何收下這山靈族了,但是收服之後,管理卻是問題,而要想做好管理,必須得賞罰分明。所以楚逸這次這麼做,是準備給別人起個表率,同時也想讓山靈族更好的接受自己。
但這還不算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楚逸不可能天天呆在這里,而且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更不合適帶領著山靈族在太虛寰宇中闖盪,所以楚逸準備扶持一個忠心耿耿的人,然後統一所有的山靈族部落,將來以後需要的話,只要一句話就能調動山靈族為自己所用。
而這個人選,山岩是再合適不過了!
所以楚逸大棒加大棗,先給敲打敲打山岩,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此刻,在山岩千恩萬謝中,楚逸隨手輕輕一揮,阻止山岩繼續說下去後,開口道︰“山岩,立刻召集部族內核心可靠的人來,我有事要向你們宣布。”
山岩不敢有絲毫怠慢,立刻必恭必敬的應了一聲,然後著手準備楚逸吩咐下來的事情。
楚逸和七修子則準備找個地方先休息一下,只是在進入寬闊的洞穴內,看到那碎得到處都是的神座,楚逸暗道一聲‘可惜’之後,無奈對七修子說道︰“前輩,恐怕我們在這呆不了多久,就該離開這里了!”
無論是等上百年也好,還是不久要離開也罷,听聞楚逸所言,七修子也沒有什麼太大的表示,只是略微點了點頭,便沒再多說什麼。只有楚逸自己,暗道十分的可惜,未能借助神座把自己修煉到古神大成的高度。
之後,楚逸和七修子在原本部落的行政中心處休息,正當楚逸和七修子研究如何突破遠古荒域外的之時,突然兩人同時心神一動,不約而同的主動停止了商討,靜靜等待不過幾個呼吸之時,就見听見屋外傳來了腳步聲。
隆隆~!
沉重的屋門被緩緩推開,山岩率先走了進來,身後跟著五人,其中一位除了老祭祀之外,還有四名山靈族的核心族人,均是山岩手下最信任的山靈族戰士,分別是︰圖塔、耶撒、阿骨、蚩古。
其中那位阿骨,乃是山岩手下第一戰士,擅長各種戰鬥技巧,當初楚逸听聞他曾經在自己身後尾隨了十余日時,絲毫不知道此事的楚逸,對這個阿骨很是關注。
“見過偉大的神!”
在楚逸的注視下,山岩帶領著五位山靈族人跪下行禮,直至楚逸擺手示意都可以起來之後,山岩才帶領著五人站起來道︰“尊敬的神,你吩咐的事我已經辦好了!”
楚逸沒有廢話,早就已經考慮好一切的他,便立刻出聲吩咐道︰“山岩,不要抵抗,放開自己所有的心神!”
山岩依言,不敢有絲毫的反抗。
楚逸則第一時間放出神念,鑽到了山岩的身體中,開始掃描山岩肉體,研究一下關于山靈族的種種特征。
通過研究,楚逸頓時嘖嘖稱奇,發現山靈族的不同。
山靈族的身體擁有著很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通過這些物質,山靈族對大地母氣非常的親近,盡管不如古神,但是也有著屬于自己的特色。
簡單打個比方來說吧,如果說古神是大地,那麼山靈族就是山脈。古神這座大地可以孕育一切,包括山脈,而山靈族這種山脈則只能依附大地生存。
也只是說,楚逸只要願意,可以使用足夠的大地母氣,把山岩的修為提升到某個高度,而且還沒有絲毫的副作用。
同時古神的修煉之法,對于山靈族也很適用,只是山靈族修煉之後,沒有古神修煉的效果那麼好而已。
打個比方來說吧,楚逸修煉《修神戮天訣》,所吸收的大地母氣為十成,而山靈族修煉《修神戮天訣》,吸收大地母氣的速度只能達到六成,比古神還要差上四成左右。
不過,即便是如此,這也要比山靈族的修煉速度快上許多。因為山靈族根本就沒有什麼修煉功法,所以吸收大地母氣的時候,也只不過憑借著本能去行事,從沒有主動吸收過大地母氣。就算有,也是狂化的時候,但也只是拿來戰鬥,無法用于修煉。
除此之外,山靈族在大地母氣的運用上面,仍然差上許多。
比如說,古神運用大地母氣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說創造武器,這斗神棍就是完全用大地母氣煉制而成,否則的話怎麼會那麼重呢?
再比如說戰神之鎧,也是使用大地母氣凝聚而成,不僅防御力極佳,還能夠增幅古神的戰鬥力,奧妙無窮。
還有,古神修煉把大地母氣運用到巔峰和極致,能夠通過大地母氣不斷增強自己的體魄,讓自己的肉身達到某個非常恐怖的高度。
相比較古神,只能被動吸收大地母氣,然後只有狂化這個運用大地母氣能力的山靈族,實在相差甚遠。
難怪古神被稱之為大地之子,而山靈族則只是山的孩子。
當然了,楚逸也沒有太看過山靈族,實際上相較于別的種族,山靈族還是非常不錯的,畢竟古神乃是神,而山靈族則只是靈。
思索間,楚逸就準備收回神念,可是就這時候,楚逸又有新的發現。
咦?
楚逸從山岩的靈魂中,發現某個不和諧的東西,那是一種印記,乃是用古神字構造而成,身為古神,楚逸自然認識這個字,那就是——奴!
奴印!
楚逸立刻大為驚奇,仔細研究片刻後,發現那奴印深深種植在山岩的靈魂之中,不僅已經和山岩的靈魂完全融合,而且這個奴印可以世代繼承,比如說山岩的孩子,就會繼承和山岩一樣的奴印。
有意思!
楚逸略微用神念試探片刻後,便嘗試著在奴印中留下了一道自己靈魂的氣息。
奇妙的一幕發生了!
當楚逸把一絲屬于自己的靈魂氣息留在奴印中之時,整個奴印立刻釋放出淡淡的金芒,分化出許多金色的絲線,蔓延山岩的整個靈魂,就像是血脈般,寄生在山岩的整個靈魂之中。
不好!
這麼做不會傷害到山岩吧!
楚逸頓時心中暗驚,立刻收回神念,仔細觀察山岩,結果發現山岩非但沒有任何事情,反而露出了一絲舒爽的感覺。
咦?
楚逸立刻大為好奇,仔細觀察,發現山岩眉心處突然生出一道金色的花紋,然後不斷的像四周擴散,蔓延山岩全身,看起來就像是最美的紋身般,不過眨眼間的功夫,山岩全身就被這金色的花紋纏滿。
這是……
楚逸發現自己和山岩隱秘的聯系在了一起,自己隨時可以知道山岩在那里,甚至只要自己願意,只要一個念頭就能夠取下山岩的性命。因此,現在可以說,山岩整條性命都掌握在楚逸的手中。
有意思,難道這就是當初古神控制山靈族所用的手段嗎?
這山靈族已是如此,那麼巨靈族呢?
楚逸心中計算著,決定抽時間讓七修子陪自己,生擒一位巨靈族強者,如果真的能夠做到這一切,那麼以後控制巨靈族豈不是輕而易舉?
就在楚逸如此思考之時,突然老祭祀全身激動的顫抖著跪倒道︰“神戰士,是神戰士,我族已經億萬年來沒有出現過神戰士了!”
這……

[BOOK: 003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01: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