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5
第三百六十八章 妖孽第二(下)
天工墨家派來的乃是一位容貌約七旬的老者,慈眉善目,笑起來頗為溫和。
並且無論和誰說話,都是笑眯眯的,讓人實在難以生厭。所以不熟悉老者的人,基本上都會把老者定位在老人家,或善良人世。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可就真的錯了!
老者名曰墨瞿,家中排行老二,乃是墨家族長的親族弟,所以又被稱之為墨二。
墨二在墨家可是少有的狠角色,年輕的時候,手上佔滿了鮮血,性格暴戾,難以約束。如今就算是面對墨家族長,往往一言不合,就會大打出手。
最讓人糾結的是,偏生這家伙實力極高,不僅精通墨家絕學《天工刀法》,更擅長機關秘術,所打造的十三具金傀儡,足有涅槃聖人的戰鬥力,並且還精通陣法,威力十分的不凡。
故,憑借自身的本事,再加上十三具金傀儡相助,墨二殺入了聖人榜三十九位,可謂是盛名赫赫,太虛寰宇最不能招惹的角色。
不過近些年來,墨二惹出的血事太多,對天工墨家的名聲和生意有著極大的影響,所以基本上處于半囚禁狀態,很少會離開墨家,更別說到處惹事生非了。
耳話雖如此,但盛名仍在,墨二出現後,在場所有的人無不嚇了一跳,就連蕭劍都詫異的露出一絲意外的表情,與墨二和善的笑著打招呼時,不禁生出一絲毛骨悚然的感覺。現在嘛……
墨二還是和善的笑著,笑的讓大家內心悚然,但卻又搞不清楚這家伙究竟心里面想什麼。至少費盡口水”說了半天的海無量和閻山王,愣是沒看透墨二在想什麼。
倒是比起三大世家的曖妹態度,巨靈族的態度卻明確很多。
巨靈族此次前來的,也是位赫赫有名的家伙”名叫︰蠻荒,位列聖人榜四十三位,巨靈族絕學《舉天神功》已經修煉到極高深的境界,雙手一舉,就能現化千余丈的身高,拔山而擲,猶如丟石。曾經更是依靠蠻力,生生把一顆修真星推出數千萬光年,撞在另外一顆修真星上,釀下驚天浩劫。
但最可怕的是”這家伙滿臉憨厚的外表下,有著一顆無比精明和狠辣的心,陰損毒計曾出不窮,乃是當今巨靈族族長手下最得力的干將。因此本身在巨靈族中地位極高,更是為巨靈族辦下了很多大事”很得巨靈族族長器重。
而這次,巨靈族派蠻荒來,自然不消多說,打的應該是和萬寶閣、黃泉門同樣的主意,無論如何都想把楚逸給搞到手。
其實這也難怪巨靈族會如此重視,畢竟這巨靈族多年的夙願,就是希望能夠得到古神血脈”代替自己身體中那屬于人族的一半血統,徹底的成為真正的古神,稱霸太虛寰宇,成就不世功業。
所以要說這太虛寰宇中,誰最想要得到楚逸”巨靈族絕對是當之無愧的排第一。尤其是得知楚逸神力覺醒後,巨靈族對楚逸更加的眼讒”因為巨靈族最了解古神,只有血脈特別純淨的神族,才能神力覺醒。
因此知道楚逸身懷最純淨的古神血脈,巨靈族是更不耳能放棄了。
此刻,代表萬寶閣的海無量、代表黃泉門的閻山王,說的口水都快干了,三大世家仍然態度曖昧,讓人十分難以揣摩。故在片刻後,海無量和閻山王只能再放棄浪費口水,偷偷看了眼蠻荒,眼神中包含著很大的深意。
蠻荒會意,暗暗點了點頭,便隨即咧嘴一笑,給人一種無比憨厚的感覺,便立刻配合著開口說道︰“呵呵,這楚逸挺有意思的,莫名其妙的把消失了五千年之久的七彩老人給搞了出來,我想下次他說不定還能復活一位真仙、天魔、蠻妖呢。”
蠻荒很聰明,沒有直接順著海無量和閻山王的話來說,似是如同嘮家常般,很沒營養的說了句玩笑話。
但是說者無意,听者卻不那麼想了!
蠻荒的話很沒有依據,在場諸人也不相信楚逸能夠搞出來個真仙、天魔、蠻妖。但是蠻荒這句玩笑話,從側面反映了一件事,那就是楚逸太會折騰了,從他第一次在太虛寰宇中揚名開始,這才多少年,就接連惹出來那麼多事情。如果再讓楚逸折騰下去,誰知道這太虛寰宇,會被楚逸折騰成什麼樣。
說實話,各大勢力,估計除了高高在上的天庭和妖域之外,其余大勢力都怕折騰,因為這對他們的切身利益,實在牽連巨大。
所以蠻荒這句看似是玩笑話落下後,不知道從那里摸出一個煙桿,吧嗒吧嗒抽著,許久沒有說話和表態的墨家老二,突然樂呵呵的說道︰“的確,楚逸這小娃的確挺能折騰的。不說近的,就說前不久,他硬是惹的向來不參與競爭和糾紛的食道盟,都和黃泉門抬杠斗了起來,恐怕再這麼折騰下去,大家都脫不了干系啊!”
蠻荒立刻打蛇隨棍上,繼續憨厚的笑道︰“墨老,已經脫不了干系了,我們現在不都是趟到這渾水里了嗎?不說遠的,就說前月,大家可都是有人,傷在這楚逸手中,萬寶、黃泉兩大勢力,更是死了人呀!”,打人不打臉,罵人不揭短!
蠻荒如此隨意的暴料,頓時讓海無量和閻山王的表情變的異常難看。盡管都知道蠻荒是在替大家說話,兩人還是冷哼一聲,按耐不住 內心的不爽。
蠻荒繼續憨厚的笑著,似乎渾然不在意,專心的和墨二說道︰“墨老,你帶個頭吧,你要是同意,俺老蠻就領著巨靈族的兒郎們,包括俺老蠻都任由你差遣。”
墨二頓時雙眼微微一眯,似乎在計算著什麼。
海無量和閻山王一看有戲,頓時跟著附和道︰“蠻兄說的極是,抓捕楚逸這次聯盟,以墨老的名望,指揮一位,當之無愧。我萬寶閣(黃泉門)的修士”也願意由墨老帶領和差遣。
墨二此人,除了極度暴戾之外,功利心也很重,曾經為和如今的墨家族長爭位,雖然未能成功,但是也表現出墨二此人極有野心。
就像這次抓楚逸,往小了說就是屁大點事,往大了說這是太虛寰宇幾大勢力少有的聯合行動。如果能夠在這此聯合行動中,指揮所有的人,那絕對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同時也能讓自己的名望大大的提升。
因此,墨二現在听到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表態之後,頓時大為心動,樂呵呵的笑著說道︰“你們太抬舉老朽了,老朽何德何能,能帶領諸位啊!”,媽的,老雜毛,當婊子還想立牌坊!
滿屋子的人對墨二都很是不屑,但全都沒有表現在臉上,甚至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更是馬屁不斷,硬是把墨二給吹捧上了天。
千穿萬穿馬屁不穿!
就算是再精明的人”幾句馬屁拍下來”恐怕也得有點暈忽忽的。
不過墨二畢竟修為不凡,經驗豐富,防備之心也非常的重。所以蠻荒、海無量、閻山王說的嘴巴都干了,墨二只是眯責眼,很享受這吹捧”但硬是沒有答應的意思。
如此狡猾的家伙,讓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郁悶無比”把墨二掐死的心都有了。但偏偏又不能表現出什麼,只能繼續吹捧,讓墨二徹底爽個夠。
片刻後,可能蠻荒、海無量、閻山王可能自己都覺的自己有些太過肉麻了,咬牙沒有再吹捧下去,就听蠻荒以試探性的語氣問道︰“墨老,您的意思是?”
墨二很是舒坦的笑了笑,吧嗒吧嗒的抽著老煙,笑呵呵回道︰“嘛,嘛……先別忙著讓我老人家出力,看看戰家、蕭家兩家的娃,究竟準備怎麼辦。”
戰火轉移,大家都把目光集中在戰天滅和蕭劍的身上。
而看大家望來,讓人意外的是,戰天滅卻沒有率先回應,蕭劍卻搶先開口說道︰“戰兄,你的意思呢?”
呃?
大家略微愣了下,就連戰天滅都有點意外,這關頭上蕭劍居然會直接開口詢問自己的意思。一時間,也沒個準備的戰天滅,皺眉深深的思索片刻後,開口如實說道︰“實話不瞞蕭兄弟和幾位前輩,天滅這次來,是為了告之大家,戰家已經準備退出這次爭斗。或者說”戰家本身就不是奔著戰鬥而來,只是其中有些波折,才導致會出現如此意外和誤會。”
這……
這次就連墨二,表情都變的異常難看,沒想到戰天滅居然會憋出這麼一句話。
但讓眾人吃驚的是,蕭劍此刻卻站了起來,沖著在場諸人還算禮貌的點了點頭後,開口說道︰“既然如此,蕭家也退出此次爭斗!”,說完,蕭劍又很不給在場所有人的面子,依然保持著抱劍的姿勢,抬腿就朝外走去。
但快走到門口的時候,蕭劍似乎又想到了什麼,微微轉身沖著戰天滅說道︰“戰兄,不知有空沒有,小劍有些事情,想要向戰兄請教一下,不知戰兄可否移步。”
戰天滅豪爽的笑著站了起來,帶著戰天鳳和李勝、李利兄弟,追到蕭劍的身邊,很是從容自然的說道︰,“哈哈,你蕭劍可是很少開口邀請人的,此次這麼說了,我戰天滅就算是再沒時間,也卻之不恭了。
蕭劍表情不變,依然銳利且冰冷,對于戰天滅的豪言,只是冷漠的點了點頭,抬腳便在前面引路,引領著戰天滅等人離去。
……哼!”
看到不死戰家、神兵蕭家相繼離去,在場諸人面色都很不好看,海無量、閻山王、蠻荒自然不屑多說,墨二更是說變臉就變臉,比翻書還快,極端冷哼不悅出聲道︰“這些年來,不死戰家、神兵蕭家似乎有些猖狂的過頭了!”
三大世家競爭關系不斷,沒少起摩擦,所以這次不死戰家、神兵蕭家如此的行為,最讓墨二感覺到十分不爽。
不過,就算少了不死戰家、神兵蕭家,光是萬寶閣、黃泉門、天工墨家、巨靈族這四大勢力,仍然是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
所以戰天滅、蕭劍走後,蠻荒立刻趁熱打鐵,開始鼓吹墨二帶領大家抓捕楚逸。
而事情到了這個份上,墨二自然不再矜持,滿口應了下來,開始和海無量、閻山王、蠻荒三人商量起來,如何對付七彩老人和楚逸了。
可就在四人商量沒有多久,墨二突然跳起來【興】奮道︰“楚逸,七彩老人,出來了!”,唰!
蠻荒、海無量、閻山王同時抬起頭來,神念鋪天蓋地的涌現出來,隨即便立刻眼中殺氣凜然,紛紛面上浮現出了冷笑。

[BOOK: 003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17: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