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三百七十二章 洶涌聖劫(上)


鴻蒙大劫到了聖人這個層次後,變的十分詭異,幾乎沒有任何的預料。就如此刻,鴻蒙第二劫︰天火劫,就在此刻毫無預兆的出現了,而且出現的剎那,就直接演化十八顆神日,散發著灼熱的溫度,瘋狂的轟烤著四周的一切。

頓時,大劫之內,包括楚逸在內,所有人都突然產生一種錯覺,就像是唐僧師徒四人不小心闖入了火焰山般,那種強烈的熱量,讓楚逸都感覺到十分的不喜歡,皮膚上都有些火辣辣的刺痛感。

但這僅僅只是開始,鴻蒙第二劫︰天火劫的形成,目的可不是準備把這天地變成大烤爐,而是準備焚盡一切,毀滅一切。

轟!

十八顆神日在虛空之上炸開,但神日的消失,卻沒有讓滾燙的熱浪有絲毫的消退,而是變的更加恐怖和灼熱。原因無它,因為在十八顆神日消失的剎那,隨即出現了十八條通體在灼熱燃燒的火龍,咆哮太虛,震吟寰宇。

昂吼~!

龍吟聲不絕,十八條火龍穿梭在盤繞在雷神的周圍,凶殘的瞪向下方肆虐到更加厲害的雷海,怒吟聲中,仿佛為了能夠煉盡世間一切的邪惡,吐出無窮天火,化成了無邊火海,與雷海相融,更加凶猛的懲戒著火海中的每一人。

電閃雷鳴,火海滔天,在雷火中煎傲,就算是楚逸也不得不暫時變的老實些下來。

開玩笑,要說這鴻蒙神雷、鴻蒙天火,楚逸也算玩了好長一段時間了,那是相當的熟悉。可是在此時此刻,楚逸才突然發現,自己還是小瞧了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兩者的結合,絕對能夠毀天滅地,嗜聖猶如螻蟻。

曾經能用體內鴻蒙神雷、鴻蒙天火演化無上劫力的楚逸,此刻在雷火之中已經如此,更何況別的修士,更是難以抗衡這恐怖的天劫了。

慘叫聲突然響起!

即便是無窮的雷海、火海此刻也無法掩飾得住,而伴隨著這聲慘叫的響起,則表示一位聖人已無法再承受這恐怖的劫力,不是在鴻蒙大劫下隕落,就是受了極其嚴重的傷勢。

不過如此情況,在場諸多修士都難以看清,只有少數幾位大聖,如殺神白起、如三大星寇,尋常修士只能看到無窮的紫色雷海、火海,凶猛的互相交織在一起,瘋狂的肆虐著整片星空。

而看的清楚的那幾位老怪,則看的頭皮發麻,亦忍不住露出驚駭的表情。

原因無它,因為他們剛剛親眼看見,一位涅?聖人,也許是法寶神通不夠強的原因,終于支撐不住鴻蒙神雷、鴻蒙天火的煉化,被當場轟碎了防御,打碎了肉身。

盡管這個時候,涅?聖人憑借著強大的生命力,暫時得以喘息不死,只要給他機會,憑借著不死之身修煉的境界,恢復過來應該難度不大。

可惜這是在鴻蒙大劫之中,無數的紫色神雷、紫色天火煉化下,他根本就沒有重聚肉身的機會。只能被劈到越來越碎,最後找不到一塊完整的身體,實在抵抗不住,才發出了一聲壯烈的慘叫,當場隕落。

但他的死卻不是終結,而是更加瘋狂的繼續,因為就在這個時候,完全無法預兆的聖人級鴻蒙大劫,在第二劫︰天火劫剛剛演化沒有多久,恐怕連半個時辰的時間都沒有,就開始演化出了第三劫︰巽風劫。

三劫齊至!

唰!

即便是在外觀看,無數修士亦嚇的臉色蒼白,就連對渡劫無比自信的楚逸,此刻都臉色一變再變,徹底的露出了萬分的驚容。

開玩笑,三劫齊至啊!

這在太虛寰宇中,幾乎是很少出現過的景色,綜觀太虛寰宇的修真史,古往今來也就只有寥寥幾位妖孽,在渡劫的時候遇到三劫齊至的景色,而他們都毫無例外都成為了名震太虛寰宇的響當當角色。

不過,大多數歷經三劫齊至的修士,都把性命葬送在恐怖的三劫齊至下。但大多數畢竟不代表全部,還是有兩人成功度過。而這兩人均開闢出了不世基業,那就是天庭的創始人,及妖域的創始人!

但現如今,已經最少有五萬年的時間,沒有出現過這三劫齊至的修士。如今楚逸渡劫,卻出現了三劫齊至的景色,許多修士頓時大為贊嘆,大飽眼福,感慨此行果然非虛。

只是盡管如此,許多修士仍然沒有把楚逸和曾經那兩位牛人並列。

原因無它,人家所渡三劫,全部都是聖人三劫,也是鴻蒙九劫中的最後三劫。而且三劫都是在同一時間出現,不像楚逸,只是鴻蒙九劫中威力最小的前三劫,並且還是那種先後出現的。

當然了,這還是比較震撼的!

看著那雷海、火海燃燒肆虐間,星空上又多出了一百零八條黑龍,肆意的游走在雷海、火海之中,蘊涵無上風勁,遇神殺神,遇魔誅魔,瘋狂的摧毀著雷海火海中所有的生命。

然而,就在所有人稱贊這場面壯觀之時,突然就听見白起吃驚的一聲斷喝,道︰“不對,是四劫齊至!”

什麼?

白起身邊的人皆露出了驚容,震撼之間,便見天空之上不知道何時在天地之力下演化出了一口黃呂大鐘,高萬丈,籠罩十萬公里,猶如能夠收天般,突然用力一罩,狠狠把整片雷海、火海、包括一百零八條黑龍全罩在了里面。

隨即,天地間開始響徹起了無比悠揚渾厚的鐘聲,那是大道的聲音。

咚!

咚!

咚!

鐘聲一遍遍響起,仿佛永不停歇,永不遏止,在鐘聲如此悠揚的震蕩下,所有人只感覺到心神壓抑,心跳不止。

可怕的是,這鐘聲還不是針對許多圍觀修士,只是針對籠罩範圍下的所有人,可想而知,這鐘聲籠罩範圍下的人,將要承受多恐怖的攻擊。

有人在哀號,有人則心驚,但更多的人是迫切想要知道,在四劫的煎熬下,楚逸、及那些針對他的聖人們,將如何應對。

四劫啊!

四劫相繼出現,轟殺劫中之人,哪怕是聖人此刻也是凶多吉少啊!

別的不說,此刻黃呂大鐘籠罩下,任何人都不敢窺視,就算是白起等人,也是眼中凶光閃閃,想要看清楚鐘內景色,可是卻不敢太過鹵莽的試探。

開玩笑,這雷可是神雷,這火可是天火,這風可是劫風,這鐘乃是道鐘!

神雷炸起,天火燃空,巽風吹襲,道鐘暢宇,不僅能夠煉人肉身,還能化人元神,傷人靈魂。就算是聖人榜第一人來了,在此恐怖的四劫輪番轟炸下,也不敢有絲毫試探,否則凶多吉少。

這太他媽瘋狂了啊!

而在如此瘋狂的鴻蒙大劫下,楚逸等人究竟如何?

好吧,楚逸這次終于承認,自己大意了,拉著三十多位聖人,其中還有三位乃是聖人榜上的飛升聖人渡劫,劫力籠罩之下,已經完全超出了他所能控制的範圍之內。

現在四劫齊至,神雷轟身,天火煉體,巽風吹魂,道音化神。四劫所包含的特點,被鴻蒙大劫發瘋似的發揮到了極限,威力之大,連星空恐怕都能夠給煉化掉了。

“我知道錯了,我下次只拉著十幾位聖人來渡劫,堅決不再這麼瘋狂了!”

楚逸徹底絕了再偷襲那些聖人的心思,但表情仍然還算鎮定,畢竟這時候還能開玩笑,表示楚逸此刻還沒有被徹底逼上絕路。

故,只見楚逸雙膝微盤,猶如老僧入定,端坐虛空之上,任由雷轟、火煉、風吹、音殺,全當成一場磨練,默默的承受著鴻蒙大劫對自己的無情攻擊。

實際上,楚逸很早前就知道,所謂的鴻蒙大劫並不是什麼天地阻礙修士登天的劫難,而是一場對修士的考驗和磨練。只有經過這些考驗,度過這些磨練,才能夠成功登頂,踏足無上大道。

當然,並不是楚逸只懂得這些道理,整個太虛寰宇所有的修士,都懂得這個道理。

可是知道這個道理,和是否能夠借助鴻蒙大劫來磨練己身,但卻沒有幾人能夠做到。因此大部分修士,在鴻蒙大劫下只能苦苦堅持和抵抗,根本燃不起任何借助鴻蒙大劫來磨練己身的能力。

但楚逸做到了,他默默的承受著鴻蒙大劫的攻擊,雖然這種痛楚他難以承受,但是每多承受一些鴻蒙大劫的攻擊,自己便能夠感覺到許多隱含在其中的天地法則,讓其變的更強三分。

無論是肉身,還是神通,通過對這些鴻蒙大劫中所蘊涵的大道法則的領悟,楚逸感覺到自己正在發生著什麼變化。

不僅僅是如此簡單的事情,楚逸還把自己最慣用的幾件得意的法寶取了出來,如九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公斤的斗神棍;如無窮大地母氣凝練而成的戰神金鎧;如能夠吹仙滅魂的吹仙葉;如銳不可擋的仙皇劍。

這些法寶不是古神至寶,就是真仙寶物,鴻蒙大劫雖然強大,但是想要把這些寶貝給煉掉,似乎還有些不太容易。尤其是斗神棍和戰神鎧,在鴻蒙大劫的攻擊下,非但沒有絲毫的破損,反而顯的越來越堅固,逐漸衍生出了道道神秘的花紋。

這不是普通的花紋,因為這些花紋中蘊涵著無窮大道的氣息,正是代表著大道的紋路。

好!

楚逸心喜,原因無它,這大道紋路並非聖人所刻,而是天地所聚,煉出的是天地之力,比之普通聖人所煉制的聖人專屬之物,只強不弱。

賺大了......

[BOOK: 003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11: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