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9
第四百一十章 妖孽之爭
至于楚逸和獨孤武陽,兩人也在怔怔出神。
楚逸比誰都清楚,自己一身神力究竟有多變態,再加上金剛力覺醒,就算是讓楚逸推星,都和玩似的。因此楚逸十分的自信,同輩修士中,楚逸自信在近戰中能夠轟殺任何對手。可是就在剛剛,楚逸卻發現自己居然連獨孤武陽的一條手臂都沒打爆。
獨孤武陽也在怔怔出神,看著自己扭曲的右臂,以及被狂暴力量炸沒的手指。這對于他來說,是無比罕見的,即便是面對飛升聖人,他也沒有如此狼狽過,更別說會受傷了。至于同輩修士,獨孤武陽能九招打敗蕭劍,自信就算楚逸再強,也不會讓自己如此狼狽。
可是這麼匪夷所思的事情就發生了!
同輩修士中,在近戰的情況下,居然有能夠直接抗衡楚逸,並是楚逸無法轟殺的存在。
同樣的情況,在同被修士中,居然能夠把獨孤武陽逼的狼狽,並且受傷的存在。
這個對手,不簡單!
唰!
楚逸、獨孤武陽同時抬起頭來,楚逸一如既往的嚴肅,但是細心的人不難發現,楚逸眼中還有著無比的慎重。而獨孤武陽依然變化不大,沉靜如止水靜林,但是沉靜的目光中,卻多了一絲淡淡的戰意。
踫到對手了!
嘿!
楚逸笑了,獨孤武陽也嘴角浮現出一絲很微弱且不易覺察的微笑,隨即兩人同時神通運轉,輕易恢復受傷的軀體,剎那間斷臂重生,斷骨重續,兩人恢復如初。
“妖孽第一,我要了!”
“想要?憑本事來拿!”
轟!
轟!
話音落下的剎那,楚逸、獨孤武陽同時動了。前者展現出了無上仙遁之術,旦夕間把自己的速度提升到了極限;後者則一如既往的使用太古絕天四劍之誅神劍,仿佛只會這一招似的,出手間便聚集出層出不窮的劍氣,化成了一柄柄赤金色,覆蓋奧妙花紋,燃燒著恐怖赤炎的神劍,縱橫交錯朝楚逸斬去。
劍如雨,盡管數量不及楚逸的三十億殺戮之氣,但是每一柄劍都被獨孤武陽指揮的恰到好處,排列有序,井井有條,縱橫間,封殺在楚逸的四周,不給楚逸任何把速度展開的機會。
但是,獨孤武陽太小看楚逸所修的《逸光遁》了。
此法傳承于中帝玄元,號稱真仙一族最快的遁法,就像是一道逸光,快到極限時,無人能夠阻擋。
而且楚逸修行此法已久,《逸光遁》的種種特點,已經完全被楚逸挖掘出來,再配合《諸天遁法總集》施展,于直線、弧線、拋物線、折線的角度,有著匪夷所思的控制力。
故,這劍雖快,且排列有序,楚逸依然成功輕松穿插在劍與劍之間,往往能夠找到匪夷所思的縫隙而過,輕松避過獨孤武陽所有的劍,飛快的朝獨孤武陽接近著。
楚逸非常清楚,又不得不承認,與獨孤武陽相比,自己的神通根本就沒法比。因此楚逸唯一能夠和獨孤武陽抗衡的就只有力量,來自古神的力量。
楚逸清楚這一點,獨孤武陽何嘗又不知道?
近戰距離,方寸之內,是楚逸的天下,無敵的天下,就算是聖王在這個距離下,都會被楚逸轟殺,無論多高超的技巧,都沒有用。
所以楚逸需要接近獨孤武陽,而獨孤武陽必須阻止楚逸的接近。
可是這一番角逐下來,獨孤武陽無奈的發現,楚逸太聰明了,為了把自己的優勢最大化,專門修煉了數門極快的遁法,想要抓住楚逸無疑十分的困難。所以獨孤武陽冷靜的分析,劍法不絕,但是卻始終未能阻止楚逸。
但如果這樣就想讓獨孤武陽放棄,似乎還不夠。
喝!
震喝聲出,獨孤武陽雙手舞劍,劍指一御,剎那間,一排排神劍浮現于虛空之上,排列成一面面牆壁,橫檔在楚逸的面前,企圖阻止楚逸的前進。
獨孤武陽成功了,劍排列有序,首尾相連,縱橫百里,上下百里,楚逸根本繞不過去,也找不到沖破過去的縫隙。故,楚逸如果想要突破這一面面劍壁,唯一的辦法就只有以力破之。
既然如此,那就破啊!
轟雷疊打!
七百二十擊,一千零四十四重暗勁!
轟!轟!轟……轟!
一重重可怕的力量,瞬間全部轟在了劍壁之上,讓人直感覺到一股無比恐怖的力量和氣息,于剎那間,在星空中徹底的炸開。
隨即,便見劍壁崩潰,一凹,一凹,再一凹,足足凹下了一千零四十四次,每一次都伴隨著無數的神劍碎片飛舞,及無數縱橫交錯,如同蜘蛛網的裂痕。
足足一千零四十四次過後,縱橫百里,上下百里的恐怖劍壁,當場接連粉碎,化成了碎片之雨,嘩啦啦的在星空中飛舞之際,楚逸已經一路暢通無阻的朝獨孤武陽沖了過去。
“誅神、滅仙、戮魔、噬妖,四劍,起!!!”
上古絕天四劍,乃是上古時期,一位絕世凶人所創造的神通,除了威力極大,敢與古神、真仙、天魔、蠻妖叫板之外,這位絕世凶人又集合陣法、禁法、秘術等演變在其中。故,這絕天四劍,在上古時期有著赫赫凶名,屠下無數古神、真仙、天魔、蠻妖。
最可怕的是,上古絕天四劍齊出之時,威力更是驚天動地,無所不屠,無所不斬。別的不說,當初憑借這份神通和傳承,獨孤武陽曾經斬殺過一位飛升聖人,造就其妖孽第一的地位。甚至,就連當年對上用劍很有天賦的蕭劍,獨孤武陽才只出滅仙劍而已。
如今,獨孤武陽發現,對付楚逸,如果僅僅只使用克制古神的誅神劍,顯然是已經遠遠不夠了。所以獨孤武陽果斷四劍齊出,交織出一片劍的領域,鎮壓住飛快接近的楚逸。
嗡!
四柄高百丈的擎天巨劍,閃爍著赤金、紫青、銀黑、冰藍四重色澤,覆蓋著濃密且復雜的花紋,古樸而大氣的聳立在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包攬百里,把楚逸徹底陷入絕天劍陣之中。
劍陣成,無比磅礡的危險氣息彌漫擴散,直覺特別敏銳的楚逸,立刻覺察到其中的關鍵,以天神之目審視過後,楚逸立刻吃驚的看到,劍陣之中,到處都充斥著威力森然的劍氣,輕易落入其中,便會支離破碎。
嗯?
楚逸露出一絲凝重,看了一眼距離自己只有八千丈左右的孤獨武陽,露出了極不甘心的表情。
八千丈的距離!
以楚逸如今的修為來說,遁速展開其實也不過是僅僅一息間的事情。只要楚逸願意,一個念頭就能夠抵達獨孤武陽的身邊,近距離之下,楚逸那恐怖的破壞力完全爆發,即使聖王楚逸都有信心轟殺,何況這區區獨孤武陽。
但是現在,楚逸不得不停下來,不敢有絲毫的輕舉妄動,因為他走錯一步,就會陷入無窮的殺機之中,被無數的劍氣絞殺粉碎。
不過,既然是陣,楚逸卻並不畏懼。
憑借天神之目,憑借大道神樹,任何脫離不了大道法則演變的陣法,于楚逸面前沒有絲毫作用。如號稱太虛第一陣師的曹子明,精心布下百鼎百龍殺陣,照樣被楚逸破之。楚逸還真不信了,這獨孤武陽真的變態妖孽到極致,在陣法上比曹子明還厲害。
因此,楚逸立刻天神之目凝望,再以大道神樹推演法則,尋找陣法的破綻,然後破開此陣,直逼獨孤武陽。
然而,讓楚逸吃驚的是,獨孤武陽的這套絕天四劍陣,沒有絲毫的破綻。
不,不能說沒有破綻!
因為這套絕天四劍陣根本就不是陣法,而是劍技!
普通的劍陣,是以劍為陣法的核心,然後通過天地法則,大道真理的演化,然後以劍帶動陣法演化,把劍與陣的特點完全演化出來。
而獨孤武陽的劍陣有點特別,居然是以劍為本,釋放出無窮劍技,讓無窮的劍技在一定範圍內發揮出來,形成獨特的陣勢,就像是凡間軍隊所使用的軍陣,形成似陣非陣,不是劍陣卻比劍陣還要恐怖的劍陣。
不是劍陣的劍陣,自然不能以算數推演來破之!
故,在天神之目的注視下,看著那一道道縱橫交錯的劍氣,楚逸知道,想要破掉這劍陣,唯一的辦法就只有以力破之。
但是這些劍氣豈是那麼容易破去的嗎?
楚逸一時間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局面,比如如果楚逸冒然破陣,恐怕要陷入無窮劍技的泥沼,被動的去破掉這些一道道快的肉眼難以捕捉,又威力無窮的劍氣。而如果不去破陣,此刻誅神、滅仙、戮魔、噬妖四柄凶劍,在不斷釋放劍氣,待劍氣充盈到某個高度時,即便是站著不動,恐怕也要面對無窮劍氣的轟擊。
好手段,好個絕天四劍陣!
果然夠絕的!
楚逸面色漸沉,獨孤武陽神色不變,已然沉靜如止水靜林,手捏劍訣,不斷催動誅神、滅仙、戮魔、噬妖四柄凶劍,營造無窮劍氣,組成一定的陣勢,攻擊楚逸。
“獨孤武陽,你太小看我楚逸了,真的以為我不敢闖陣嗎?”
楚逸目光炯炯,以言語相激,話音落下,見獨孤武陽不為所動之後,楚逸深吸一口氣,把超視覺、超直覺、超計算運轉到了極限,冷酷的朝獨孤武陽逼破了過去。
轟!
氣息牽引,無數劍氣猶如嗅到了腥味的鯊魚,于虛空上一頓,凶戾的朝楚逸鋪天蓋地的彌漫而來。

[BOOK: 004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48: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