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1
主題推薦
修神 第四百四十一章 開辟空間(下)


因此,在十大老怪物們發現是楚逸在窺視后,便沒有責怪楚逸,目光轉為柔和,略微點了點頭后,便不再理會楚逸。只有始魔大帝,略微帶有一絲不悅,冷冷對楚逸傳音道:“大膽白之圖,窺視夠了沒有!”

楚逸暗暗心驚,趕緊收斂心神,并收回目光,不再窺視下去。

而始魔大帝也沒有責怪楚逸的意思,只是冷冽道:“念在你是第一次把視之本源修煉道窺視虛實,看破虛妄的境界,本帝這次饒了你。但是你且需注意,等閑時候窺視他人,容易引起不必要的誤會,這次有本帝罩著你,所以你沒有事情。但是下次如果本帝不在,你可能就會性命不保,明白了沒有!”

楚逸趕緊垂首微應,老老實實的收斂心神,至于始魔大帝打個bāng子再給甜棗的行為,楚逸雖然心里面明白,但是嘴里不會多說什么。

倒是始魔大帝,似乎看出楚逸真的老實下來,便不再羅嗦,開口說道:“過來吧,做為本帝的代理人,本帝現在給你安排第一個任務!”

終于準備開始行動了嗎?

楚逸立刻起身,老老實實的來到了始魔大帝為首的十位老怪物們的身邊,等候始魔大帝安排任務,聽候差遣。

始魔大帝自然不會和楚逸啰嗦,隨手輕輕一劃,直接打開了一片空間之后,便開始動手從這片開辟出的空間,朝外面掏東西。

關于自身開辟獨立空間,然后存放東西的心思,楚逸早就已經有所想法,只是這中間的難度太大,楚逸雖然有心,但卻始終找不到開辟和解決的辦法,所以只能作罷。

而可以肯定的是,開辟獨立的空間,好處無窮,不僅可以用來存放東西,再也不用擔心像楚逸這般,被抓住后所有的東西全部都被搜繳。還可以隨著空間不斷的開辟,逐漸形成一個洞府,具有唯一型的洞府,不用擔心在修煉的時候被別人打擾。

故,楚逸在看到始魔大帝,用自己開辟的空間不斷搗騰出東西后,楚逸那叫一個眼饞,很想向始魔大帝討教空間開辟之法。

可是想歸想,大家還不是很熟,這空間開辟之法在每個人手中,都絕對是極其珍貴的絕學,楚逸雖然是始魔大帝的代理人,但是這代理人也是始魔大帝封的,這始魔大帝到底拿不拿楚逸當回事,還不好說啊。

所以楚逸只能眼饞的看著,仔細觀察始魔大帝所使用的空間開辟之法,看看能不能像畫地為牢般,給偷學過來。

注意的舉動不是沒引起所有人的注意,看到楚逸在那里全神貫注的看著,始魔大帝啞然失笑,道:“想不想學?”

“啊?”

正全身貫注看著的楚逸,沒有想到始魔大帝突然詢問,頓時愣愣的回應一聲,待明白了始魔大帝的意思后,隨即便點了點頭,道:“在下,不知道能不能掌握開辟空間的能力!”

始魔大帝不動聲色的回道:“只要修出空間本源者,都有開辟出屬于自己的獨立空間的能力,但是空間的開辟極為復雜,如果沒有訣竅,開辟出來的空間極不穩定,很容易就動蕩毀去。所以開辟空間儲物,需要空間晶石來穩定,才能形成自己的獨立空間。

此外,開辟出屬于自己的獨立空間后,想要把這獨立空間更進一步形成洞府,還需要大量的空間晶石及時間晶石融合其中,融合成為世界本源,才能夠勉強形成。

至于要想把自己的空間開辟成一方世界,比如說古神的神界、真仙的仙界,天魔的魔界、蠻妖的妖界,除了大量的空間晶石,及大量時間晶石,融合成為巨大的世界本源之外。還需要頂級的先天至寶來鎮壓,才能夠徹底的穩定,形成一方大世界。”

楚逸恍然,始魔大帝的一席話,讓楚逸明白很多東西,怪不得自己總是開辟自己的獨立空間找不到門路,原來需要空間晶石來穩定啊。

與此同時,楚逸心中又留了個心眼,那就是始魔大帝所說的一方世界開辟之法。楚逸早就聽聞銀豬所說的神界、仙界、魔界、妖界等開辟方式,更知道這四界開辟,和天地、鴻蒙、大道、世界這四種神物有關,現在看來的確如此。

就在楚逸思索間,始魔大帝又突然感慨道:“哎,時代變了,遠古時期能人無數,除了古之四族之外,還有許多強者,可以開辟出一方世界,比如說遠古真龍所開辟出的龍界、遠古靈族開辟出的靈界、遠古魍魎族開辟出的鬼界,足足有三千一方大世界。

可惜如今呢?

有能者開辟出獨自的儲物空間,些許大能者開辟出獨自的修行空間,但是卻無人能夠像遠古各大種族那般,開辟出一方大世界,為自己的后人提供修行道場,及修煉的居所。”

不僅僅是始魔大帝無比感慨,在場其余九位老怪物們也都是滿臉的唏噓和蕭瑟,顯然也無比的感慨。

楚逸難得能夠得到這些老怪物們的指點,頓時來了心思,幾乎想到什么,便立刻就問,道:“什么是先天至寶?”

吞天大圣隨手在虛空一劃,直接從自己的空間中取出一只巨大的牛腿,邊生啃著,邊吞咽說道:“小家伙,想要我們指點你,得看你是否有資格讓我們指點。所以你想知道什么是先天至寶,就得先回答我們所居住的太虛寰宇,究竟是如何演化而來的。”

“這個簡單!”

楚逸笑著回道:“天地開、鴻蒙變、大道立、世間定,由此四個過程,演化成為如今我們所居住的太虛寰宇。”

鉆天鬼王桀桀陰笑道:“喲呵,小家伙有點知識!”

楚逸不驕不躁,從容微笑道:“那么諸位前輩,可否告知在下什么是先天至寶了嗎?”

幽冥老魔面目僵硬,聲音沙啞的敘述道:“你也知道太虛寰宇演化的四個過程,那么你可知道世間在穩定之前,是什么樣子?所謂的先天至寶,就是太虛寰宇演化,世間穩定之前,所存在的寶物。這些寶物由天生,依天成,各個擁有著奪天地之造化的能耐。”

鴻蒙珠、大道神樹!

楚逸頓時表情微變,意識中立刻浮現出了自己所擁有的兩件神物,愣愣失神間,才意識到自己不知不覺中,手中已經掌握了兩件先天至寶了啊。

感慨間,楚逸不動聲色的說道:“難怪,天地開、鴻蒙變、大道立、世間定都需要龐大的能量才能夠形成。在這些龐大能量中所誕生的寶物,必然擁有著不凡的功效和效果。”

楚逸想到鴻蒙珠、大道神樹,可以說他如今的成就,和這兩件寶物有著息息相關的關系。故,對于先天至寶的強大,沒有人比楚逸更加的清楚了。

十位老怪物倒是在楚逸感慨之余,眼中閃過一絲訝然,隨即便聽見始魔大帝說道:“不錯,倒是有幾分聰明。”

楚逸謙虛一笑,又好奇問道:“如此強大的先天至寶,想必諸位前輩應該都擁有吧?”

這……

十位老怪物們互相看了看,除了始魔大帝之外,均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就聽見熔巖真君感慨道:“先天至寶啊!只有在天地開、鴻蒙變、大道立、世間定的時候,才會出現的寶物,不過區區幾千件,對于浩瀚的太虛寰宇,能有幾人擁有?”

隨即,瘟疫神君也是跟著感慨道:“而且遠古至今,幾千件先天至寶不是毀去,就是莫名其妙失蹤不見了。如今整個太虛寰宇中,所知的先天至寶,只有區區四件。”

說到這里,大家的目光偷偷留意一下始魔大帝,見始魔大帝并無異色后,便明智的沒有在說什么。

不過,其余九位老怪物雖然沒說,這樣的舉動已經表現的非常明顯了。而且楚逸也不傻,聽到先天至寶只有四件后,大概已經猜測出,這四件先天至寶分別在天庭、妖域、不死戰家、始魔大帝手中。

嘿,如果這些老怪物們要是知道,還有兩件先天至寶在楚逸手中,不知道是否會發瘋。

當然,關于這件事楚逸萬萬不會說出來,只是無比認真的說道:“多謝諸位前輩指點,在下受益匪淺。”

見楚逸如此識趣,簡簡單單就點到而止,讓幾位老怪物十分滿意。

尤其是始魔大帝,直接隨手一劃,取出一塊嬰兒頭顱大小的晶石,隨手拋給楚逸,隨意道:“這塊空間晶石賞你,另外這是空間凝練之法,速速把空間凝練成功,然后好辦本帝安排給你的事情。”

空間晶石?

呈現在楚逸眼中的,通體透明無瑕,晶瑩剔透的水晶物質,但是楚逸能夠感覺到,這不是普通的水晶,上面蘊含著濃烈的空間法則和本源氣息。

就在楚逸觀察間,始魔大帝又隨指朝楚逸眉心凌空一彈,頓時一道神光沒入楚逸眉心,楚逸心神空靈,腦海中浮現出一段空間開辟凝練的法訣。

這就是空間凝練方法嗎?

楚逸表情不變,假裝參悟這空間凝練之法,則用意識和銀豬交流道:“死豬,這法訣和空間晶石有沒有問題?”

“有問題!”銀豬冷冽道:“空間晶石上賦有始魔大帝一道道念,凝練之法上也暗含隱晦的空間坐標,將來他能夠輕松找到你開辟的空間,并通過這空間找到你。”

果然,楚逸的表情瞬間變的無比嚴肅,處在猶豫不決和艱難的抉擇之中。

[BOOK: 004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15: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