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6
修神 第四百七十六章 重回太虛



虧大了!

楚逸這次可真的是虧大了!

只剩下半邊身子,一條胳膊,半個腦袋的楚逸,此刻老老實實躺在鴻蒙空間中的大道神樹之下,滿臉盡是苦澀和無奈的神色。

似乎不僅如此,在楚逸的目光從諸天星辰封神大陣上掃過之后,看著諸天星辰封神大陣上可憐兮兮的七十五位鎮壓的修士,楚逸的表情上充滿了更多的怨念。

遙想不久前所發生的種種,楚逸不僅接連感慨且恐懼著!

原因無它,楚逸雖然拼命施展魔功:殺戮天下,成功的破滅了始魔拇指,但是這種硬撼過后,楚逸不僅直接拼到重傷,就連諸天星辰封神大陣上的一百零八諸天星宿,直接也給震死了小半,只剩下寥寥七十五位陣眼,跌落為七十二大周天星宿的程度。

虧大了!

這次可真的是虧大了!

但是楚逸這次雖然虧大了,能成功在元始魔書的強悍魔威下活下來,楚逸也足以有自豪和吹噓的資本。當然了,如果不付出那么大的代價,楚逸肯定會更加的開心。

不過,這事已至此,楚逸就算是再抱怨,再如何的不甘心,也已經于事無補了。

故,楚逸干脆老老實實的躺在大道神樹之下,接受大道神樹的法則洗禮,同時全力運轉《修神戮天訣》,恢復自己的肉身。

而在恢復中,楚逸仔細想想,其實自己并不算太虧,或者說這次自己應該是賺大了。

不得不說,楚逸這次真的收獲匪淺,如升級鴻蒙空間所需要的火靈珠;如先天至寶殺戮魔劍;如天魔一族第十八位魔神殺戮魔神的傳承魔功;如先天至寶射日神弓、射日神箭;再如古神一族第九位戰神帝羿的心血和傳承。

光是這些東西,楚逸收獲良多。

而如果再算上楚逸現在所擁有的七十二大周天星宿,及所成功修煉出四種先天本源和數十種后天本源,可以說楚逸這次算是滿載而歸,或者說因禍得福。

不錯,就是因禍得福!

被天庭緝拿,淪落鎮壓于殺戮煉獄,對于大多數修士來說,幾乎已經可以算的上是絕望了。

可是楚逸不僅在殺戮煉獄中活了下來,更是成功突破,修煉出許多本源不說,還收獲了許多非常珍貴的傳承和先天至寶,七十二大周天星宿,以及升級鴻蒙空間所需要的火靈珠。

試問,楚逸此次怎么不是因禍得福?怎么不是收獲豐富?

故,在窺透了其中的關鍵后,楚逸的心情好上許多,原本糾結和愁眉苦臉的表情,現在也逐漸有了笑容。

知足者常樂,形容的就是現在的楚逸!

不過,楚逸這已經不能算是知足者常樂了,而是收獲太豐富,開心的合不攏嘴了。

而就在楚逸嘿嘿傻笑之際,負責監視和窺視外面情況的銀豬,懶洋洋的移動了過來,看著樂呵呵的楚逸,很是鄙視和不屑的說道:“笑吧,笑吧,這次你算是占了大便宜了。”

楚逸毫不在意的笑了笑,似乎也比較關心外面的情況,問道:“外面情況怎么樣?”

銀豬隨意的趴在了楚逸的身邊,很是隨意的回道:“這次啊,你算是捅了大簍子了,殺戮煉獄中被鎮壓的近萬余名魔頭,現在全部都被放了出來。而他們的出現,恐怕會讓太虛寰宇很長一段時間,都無法安寧下來。”

楚逸無辜的眨了眨雙眼,笑道:“我怎么知道會這樣?你也知道,我當時也是迫不得已啊!如果不這么做,就會被魔指給按死了,現在光是活著,我就已經很開心了。”

銀豬當然知道當時的危險情況,他也就是這么隨便一說,壓根也就沒有多在意的意思。或者說,他和楚逸一樣沒心沒肺,只要自己活得好好的,管他人死活。且不管這些魔頭究竟會如何禍亂太虛寰宇,就算是該發愁的,也應該是天庭,不是他銀豬和楚逸。

所以銀豬無聊的打了個哈欠,漫不經心道:“裝,你就盡管的裝無辜吧,本豬大人懶得理你,睡覺了!”

“別忙啊!”

楚逸趕緊不依不饒的喊著,這次他受傷極重,就算是全力施展《修神戮天訣》,沒有半年的時間,也別想恢復如初。所以楚逸接下來的半年時間里,會非常非常無聊,既然如此的無聊,怎么也得找點事做吧?

所以楚逸繼續騷擾銀豬道:“先別休息,且先說說始魔大帝他們等人怎么樣?”

銀豬無聊的打了個哈欠,回道:“怎么樣?還能怎么樣,全都逃出來了唄。嘿嘿,這次他們可真是氣壞了,正滿天下的找你呢。尤其是始魔大帝,幾乎都已經抓狂了,連屠了數百魔頭泄恨,差點沒把肺給氣炸了。”

未能親眼見證,楚逸引以為憾啊!

因此楚逸無比的興致高昂,想要仔細詢問銀豬究竟是怎么回事,可是銀豬這吖的很沒心沒肺的睡著了,懶的真似一頭豬,還發出了微弱的鼾聲。

楚逸啞然失笑,也沒有在打擾銀豬的意思,安靜的躺在大道神樹之下,開始邊全力運轉《修神戮天訣》恢復肉身體魄,邊開始閑來無事,鉆研起了本源之法。

不知不覺中,半年的時間就這么過去,楚逸徹底恢復了過來!

不僅如此,似乎存心為了耗時間似的,這半年的時間楚逸沒有調整鴻蒙空間的時間能力,把鴻蒙空間的時間和外界的時間保持在一種平衡的狀態下。所以楚逸在鴻蒙空間中老老實實的待了半年,外面的時間同樣也過了半年。

此外,也不知道楚逸是不是不斷的使用《修神戮天訣》的恢復能力,肉身逐漸的在恢復中,楚逸意外和巧合的領悟了恢復之后天本源。

恢復之后天本源和靜之后天本源同屬于特殊本源,不需要刻意的推動,就能夠被動的發揮出效果。所以擁有恢復之后天本源后,楚逸的恢復力大大的增加,如再遇到對抗魔指時所受到的傷,楚逸便不需要那么久的時間恢復過來了。

這……大概也算是一個不錯的收獲吧!

而伴隨著楚逸的恢復,銀豬也恰到好處的醒來,舒適的打了個哈欠之后,便微微掃了一眼神情振奮的楚逸,優哉游哉道:“呦呦,不錯嘛,居然修出了恢復之后天本源,繼續努力,等將來修成了恢復之先天本源,那才叫變態呢。”

楚逸隨即笑了笑,并沒有和銀豬胡扯下去,而是活動下筋骨,確認并無多大影響后,便說道:“半年的時間,以天庭的手段,騷動應該差不多了吧?而我離開太虛寰宇也已經有四五年了,不知道如今的太虛寰宇怎么樣了?還有,也不知道大家現在變的怎么樣了。”

銀豬隨意的笑著回道:“想知道,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楚逸輕松的點了點頭,也沒有啰嗦,直接離開了鴻蒙空間。可是當楚逸剛剛離開鴻蒙空間之后,便突然心生什么感應,似乎有陣陣的磅礴劫力,在自己的四周凝聚。

鴻蒙大劫?

楚逸眼中略微閃過一絲詫異,但是表現的并不是很吃驚,畢竟他已經成功的修煉出道果,這是化神七境涅槃圣人所應該掌握的能力。

先前楚逸因為殺戮煉獄特殊的地域原因,所以鴻蒙大劫遲遲未來,現在楚逸重新回到了太虛寰宇之中,已經被壓抑許久的鴻蒙大劫,自然開始降臨醞釀了。

當然了,無數修士談之色變的鴻蒙大劫,在楚逸看起來并不算是什么,因此當鴻蒙大劫到來之時,楚逸不慌不亂的做好了應劫的準備,直至鴻蒙大劫降臨。

鴻蒙大劫開始降臨,楚逸開始渡劫,而鴻蒙大劫一如既往,沒有什么太大的新意。比如說最開始的神雷劫,隨后就是天火劫、巽風劫、道音劫、歲月劫、世界劫、及最新出現的鴻蒙第七劫:涅槃劫。

不得不說,這涅槃劫的確給楚逸造成些麻煩,因為此劫居然不是什么實質的傷害,而是演化無窮的心魔,考驗應劫者的意識。

楚逸自認自己的意識已經夠強大的了,但是依然差點被涅槃劫傷到,差一點點就意志崩潰。不過,最后的關頭,靜之后天本源大發神威,成功破除心魔,讓楚逸的道果更加純凈不說,各項本源在鴻蒙大劫的歷練下,也變的更加完美和純凈。

如此,就這么在鴻蒙大劫的考驗下,楚逸安然無恙的堅持了三日,直至大劫徹底的成功度過。

當鴻蒙大劫過去后,楚逸微微吐出了一口濁氣,正式成功的進入了化神七境,踏入了涅槃圣人之境。

進入涅槃之境后,楚逸發現了與先前六境的不同!

涅槃、通天,飛升三境,同為圣人之境,而既然名曰圣人之境,自然和前面所有的境界都有不同,除了各種能力大幅度成長之外,還有兩點主要優勢。

那就是神念和真元的量變和質變。

神念的量變和質變,前面已經說過了,那就是元神化成道果,神念隨之化成了道念,不僅更加的強大,還能夠看透法則,參悟修煉出本源。

至于真元的量變和質變,這才是重中之重!

真元的量變和質變是某種程度的升華,比如說仙道修士,真元會進化成為遠古真仙一族所修煉出的仙元,算是一種返祖;而魔道修士、妖道修士則是同樣的道理,那就是分別修出遠古天魔一族的魔元,遠古蠻妖一族的妖元。

而楚逸當然和普通的修士不同,因為修煉的乃是古神之法的楚逸,原本修出的就不是普通的真元,則是更高層次的神力。這次神力在楚逸進入涅槃之境后,同樣形成了量變和質變,邁入了更高層次的存在,演化成遠古古神一族所修煉出的神元。

神元可以看成是神力的升級般,同樣數量下的神元和神力,完全不在同一個層次之上,如果以數值來計算的話,那么就是同樣數量下的神元和神力,神元要比神力強大十倍以上。

不僅如此,楚逸還在神力階段的時候,就比普通修士所修的真元要強大數倍,而達到了神元階段后,楚逸同樣的要比別的修士修出的仙元、魔元、妖元要強大數倍。

這就是所謂的優勢!

此刻,楚逸細細的體味著自己強大的道念和強大的神元,所帶來的種種優勢。而伴隨著楚逸對道念和神元的更深一步了解,楚逸能夠清晰的感應到。這樣的優勢,再加上自己所修出的本源,就算不使用七十二大周天星宿,尋常飛升圣人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對手。

甚至,就算是圣人榜上的大部分圣人,恐怕楚逸也能夠戰勝。至于更高層次的圣王級存在,楚逸就不得不借助七十二大周天星宿了。而只要借助七十二大周天星宿的力量,憑借楚逸所鎮壓的清一色都是圣王級的存在,楚逸可以完勝任何一位圣王。

資本,這就是資本!

直至此刻,楚逸才清晰的感覺到,不知不覺中自己已經強大到如此的地步。但即便是如此,楚逸仍然感覺這不算什么,因為只有某一天,自己不需要借助諸天星辰封神大陣,就能夠戰勝一切敵人的時候,那才是真正的強大起來。

況且,戰勝圣王級的存在,楚逸自認也沒有什么好炫耀的。

因為圣王級并不是重點,在圣王級之上,還有鴻蒙級的存在。就算不計算那些鴻蒙級的存在,還有老怪物、始魔大帝、仙帝、妖皇、戰圣這等變態級的存在。

所以楚逸非常清楚,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至于現在……

楚逸在思索間,突然間心生感應,立刻運轉視之先天本源和天神之目,遠遠的看到一群修士,散發著龐大的氣息朝自己這邊趕來,清一色的遨游之境以上的存在,光是飛升圣人居然足足有二十人之眾,不僅個個都擁有圣人榜上的修為,其中更是有一位圣王。

看來殺戮煉獄的騷動,應該還沒有徹底結束,否則就不會出現這種隊伍,游蕩在平時人際罕見的殺戮星域了。至于這些修士為什么會尋覓到這里,楚逸已經大約猜測出,他們應該是被自己渡劫的原因所吸引而來。

故,現在剛剛回到太虛寰宇,還沒有摸清楚狀況的楚逸,在此刻并不想招惹是非,于是在這群修士趕來之前,施展神技:望塵莫及,絕塵而去。

古之戰神帝羿的神技:望塵莫及,乃是一種把速度發揮到極限,前無古人后無來者的能力。再加上楚逸已經修出了速之先天本源,在這樣的速度優勢面前,這群修士趕來之后,自然連楚逸的影子都看不到。

甚至,就在這些修士趕來之后,楚逸已經憑借著絕對的速度優勢,掠過了一道道戒備森嚴的關卡,幾乎快要離開了殺戮星域。

就這樣,三日后殺戮星域旁的天海星域天靈星,喬裝改變的楚逸,在一處修真都市上落下了遁光。

“來份《太虛驛報》!”

進入天靈星的天靈城,楚逸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直接購買了一份《太虛驛報》,微微打開查看,看看這些年來太虛修士界的變化。

當然了,近期的《太虛驛報》上,自然最熱門的報道,就是關于殺戮煉獄,逃出了無數魔頭的事情。楚逸微微查看,并沒有看到些許關于自己的報道和記載,看來天機谷似乎刻以隱瞞了真實的情況。

而除了殺戮煉獄這點破事之外,楚逸還看到了白起、七修子等人的消息。

同樣應該是天機谷刻意放出來的消息,目的就是讓楚逸知道白起、七修子二人的消息,好趕過去和他們匯合。

只是,就算天機谷不說,楚逸恐怕也能知道白起和七修子二人的消息,因為這二人簡直是太能折騰的,居然在得到了殺戮煉獄破開的消息后,大張旗鼓的要來營救楚逸。只是,在天庭、妖域、戰家三大豪門勢力的下,白起、七修子自然進不了殺戮星域,更別說找到楚逸。

不過,雖然進不了殺戮星域,也找不到楚逸,白起和七修子卻堅信楚逸還活著,所以他們干脆在殺戮星域外面等著,等候楚逸的歸來。

楚逸內心微微充滿了感動,在這個爾虞我詐的修士界中,白起、七修子可以說是對楚逸最關心,也是最照顧,最真心的人了。

所以在看到這個消息后,楚逸幾乎毫不猶豫的立刻啟程,朝白起、七修子所在的位置趕去。但讓楚逸郁悶的是,自己居然跑反了方向,自己居然從殺戮星域東邊出來,進入天海星域,而白起、七修子二人居然在殺戮星域西邊,靈星星域之中。

簡直是天南海北啊!

當然,楚逸藝高人膽大,殺戮星域內現在雖然戒備森然,更是危險重重,但是楚逸依仗神技:望塵莫及,天下間沒有去不了的地方。所以楚逸沒有繞路,而是直接橫穿殺戮星域,由東不斷的向西,花費了約莫七日的時間,成功的從天海星域,進入了靈星星域。

可是進入靈星星域后,楚逸似乎發現了些許微妙的不同!

似乎殺戮煉獄中逃竄出來的魔頭們,主要集中的突破口,都在靈星星域這個方向。而且這些逃竄出來的魔頭們,似乎都被始魔大帝等十大老怪物們成功的整合在了一起,形成了一股如同軍隊般的力量。

不僅如此,似乎當年始魔大帝所建立的始魔帝宗還有許多舊部存在,這次始魔大帝歸來,幾乎可以說是一呼百應,無數仰慕始魔大帝的魔頭紛紛趕來,加入了始魔大帝的旗下,讓始魔大帝的勢力暴增,半年的時間內居然達到了四十萬之眾。

好個始魔大帝,無愧是一代梟雄,的確能耐不凡啊!

別的不說,按照如此的情況發展下去,始魔大帝重現當年的輝煌,也僅僅不過是時間上的問題。至于將來是否能夠建立魔道盟,與天庭、妖域、不死戰家分庭抗爭,那就要看始魔大帝的能耐了。

不過在楚逸看來,始魔大帝經過了這么多年的臥薪嘗膽,想要完成宏愿,成功建立魔道盟的事情,應該問題不大。至少在楚逸看來,始魔大帝真的很強,再加上多了九位老怪物們的協助,魔道盟的建立,應該不會太遙遠了。

當然了,至于始魔大帝如何,楚逸現在根本就不關心,他目的非常明確的朝白起和七修子所在的方向趕去,憑借這恐怖無比的速度,楚逸終于在一日后,成功的趕到了白起和七修子所在的位置。

然而,剛剛趕到的楚逸,還未來得及品嘗重逢的喜悅,便被面前所發生的事情,所徹底的激怒了

[BOOK: 004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19: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