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1
主題推薦
修神 第五百九十一章 心靈迷宮(上)



心靈迷宮,顧名思義就是針對心靈所設下的迷宮,以攻破人心中最脆弱最忌諱的事情,形成心靈上的攻擊,把人的意識、精神、心靈困在環境之中,永永遠遠的沉淪在里面,難以從中逃脫出來。

當日楚逸在古神殿中遇到的心靈幻術,就有點類似于心靈迷宮,當時如果不是楚逸成功的突破天神之目,則極有可能永遠的沉淪在幻術中,難以自拔。

當日的種種雖然已經相隔很久,但如今在楚逸眼中依然歷歷在目,當聽明白靈幽向自己解釋什么是心靈迷宮的時候,楚逸悚然而驚,露出前所未有的嚴肅表情。

此外,清平子、鶴子童、曉半仙、雷公四人在哪里?

進入這層之后,按道理應該與這四人會和,可是楚逸目視整個走廊,卻只有自己和靈幽,其余四人就仿佛人間蒸發般,楚逸感應不到四人的存在。

似乎能夠感覺到楚逸的疑惑,靈幽緩緩的搖頭道:“妾身也不清楚,可能他們先行一步,也有可能他們已經著了心靈迷宮的道,迷失在這處心靈迷宮之中。”

楚逸咪著眼觀察靈幽片刻,越看靈幽就越覺得對方可疑,但因為未能找到對方的破綻,楚逸只能壓制著內心的迷惑,配合道:“如果是前者最好,如果是后者的話,沒有靈仙子的心靈、靈魂之法配合,多半他們四人要兇多吉少。”

靈幽似乎非常關心四人,當即便焦急的問道:“這可如何是好……這可如何是好啊!”

楚逸略微擺手示意靈幽鎮定下來,思索道:“我們再怎么慌亂也不是辦法,為今之計只有繼續向前,如果他們四人吉人自有天相,我們或許還有與他們匯合的不定,他們已經在心靈迷宮處遇到了危險,我們及時趕到還有救他們的機會。”

“就依白道友所言!”

靈幽這時候表現的似非常柔弱,完全一副以楚逸馬首是瞻的樣子,讓楚逸雙眼寒光閃爍,對靈幽疑心更重。

靈幽則又繼續說道:“白道友,這是護心囊,擁有守護心神的效果,雖然不知道能否抵御心靈迷宮的力量,但多少會起到些作用。”

話說之際,靈幽就翻手取出一個造型精美的球形香囊,香囊中散發出淡淡的清香,使人嗅之精神抖擻,似乎頭腦都變的特別清晰和敏銳。

但是靈幽送出來的東西,還是小心點好。

所以楚逸只是假裝若無其事的把護心囊取在手中,略微掂量下后便丟到自己開辟的空間內,暫時并沒有打算使用的意思。

楚逸的舉動都落在靈幽的眼中,看楚逸如此小心,靈幽忍不住幽幽嘆道:“白道友,事到如今你還不相信妾身嗎?”

楚逸不置可否的笑道:“靈仙子,本尊向來獨行洪宇,朋友只有寥寥幾人,可以信任的更是幾乎沒有,所以本尊向來只相信自己。”

靈幽楚楚可憐的回道:“妾身理解白道友的意思,但是這心靈……”

楚逸甩袖阻止靈幽繼續說下去,冷然道:“信不信你,本尊自有斷定,靈仙子如果不喜的話,本尊可以立刻掉頭離開。”

靈幽被楚逸堵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在最后嘆息一聲道:“既然如此,咱們就繼續前進吧!”

楚逸略微點頭,再次深看了靈幽一眼,率先帶頭深入心靈迷宮。靈幽自然緊隨其后,跟著楚逸一前一后,逐漸的消失在這古樸長廊的黑暗之中。

如此,半個時辰過后!

以楚逸、靈幽兩人的遁速,半個時辰繞著一顆修真星飛幾圈的時間都夠了,可是入目處,這里除了古老和滄桑之外,就只有看起來仿佛隨時都有可能碎裂的石廊,單調的讓人異常枯燥。

但修真之人,那個不是能夠耐得住寂寞的存在,雖然楚逸、靈幽眼前的景色仍然看起來一成不變,但是兩人皆能夠保持冷靜。

只是這古樸長廊未免有點太長了吧,就算使用空間秘法加持,這古樸長廊也有點長的過分,使楚逸和靈幽內心之間不安的感覺更濃。

這古樸長廊有古怪!

正所謂怕什么來什么,仿佛為了印證楚逸、靈幽內心的想法,在楚逸、靈幽逐漸開始產生了焦躁感時,一股陰沉的冷風在兩人身邊吹過,楚逸、靈幽渾然未覺之際,一個無比痛苦的聲音在楚逸的耳邊響起。

“楚逸……楚逸……我好痛苦,我死的好慘,我在地獄中好痛苦啊!”

什么?

在楚逸耳邊響起的痛苦聲音異常的熟悉,或者說是楚逸畢生都無法忘記的聲音,那就是楚逸第一個師尊,純陽子的聲音。

楚逸悚然而驚,突聞純陽子的聲音,以楚逸的定力這時候也忍不住,猛然間回頭凝望,想要窺視清楚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不能回頭!”

與此同時,靈幽亦發現了楚逸的異樣,想要出言提醒,可是在最后的關頭還是慢了一步,楚逸已經回首看向自己的身后,究竟發生了什么。

剎那間,楚逸眼前景色大變!

原本古樸的長廊已經完全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眼前一片火紅之色,仿佛墜入九幽地獄之中,惡鬼滿地,哀嚎聲滿天,到處都是掙扎著希望能夠離開地獄的猙獰鬼物,凄慘的在煉獄火海中掙扎……掙扎……再掙扎……

那是?

看著這些鬼物在掙扎,楚逸突然注視到某人,或者說是被地獄火燒到不成人形的鬼物,正在賣力且痛苦的朝楚逸猙獰的爬了過來。

“楚逸……楚逸……救我,救我啊!我是你的師尊,純陽子啊!!!”

純陽子?

楚逸驚目瞪如銅鈴,仿佛看到了什么最不可思議的事情,看著那渾身焦黑且痛苦不堪的鬼物,依稀間還能夠從其身上辨認到些許純陽子的特征。

這不是真的!

楚逸雖然不知道這世界上是否存在地獄,但卻清晰的知道這個世界上絕無鬼物作祟。加上這里是心靈迷宮,所發生的一切都有可能是影響人心的環境,所以楚逸知道眼前的純陽子乃是虛構出來的存在。

但純陽子對楚逸極具情義,如師如友,就算面前一切皆為虛幻,但是目睹純陽子如此慘狀,亦讓楚逸內心深處的某根弦,在深深的顫抖著。

與此同時,又有兩具鬼物,渾身焦黑且痛苦不堪的從煉獄中奮力的向外攀爬著,哀嚎的聲音讓楚逸又記起兩位,在自己生命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存在。

“楚逸……我在地獄好痛苦啊……救救我,我是你的師尊天剛子啊!”

“楚逸……老朽我好可憐啊……你也救救老朽吧,老朽是你的恩師闡天啊!”

天剛子?

闡天大圣王?

楚逸再次目睹另外兩位授業恩師的慘狀,心如刀絞,身如雷擊,就像遭遇到了最悲慘的事情,思緒和記憶猶如開閘泄洪的洪水般滾動,忍不住腳下踉蹌連退三步。

不僅如此,仿佛要徹底攻破楚逸內心最深處的防線,曾經那些與楚逸有瓜葛,沒有瓜葛的人,因楚逸而死的人,一一從地獄中痛苦不堪且渾身焦黑的爬了出來。

“楚逸,救我啊……我是紫老啊!”

“楚逸……救我啊……我是金老啊!”

“楚逸……你這忘恩負義的家伙……為什么不理我,我是你的掌教雷禪大真人啊!”

“楚逸……你在太虛寰宇縱橫無敵,你在洪宇瀟灑從容,可還記的無數玄元星千萬、百萬修士的血命啊!”

“楚逸……我恨你,你害的我好慘啊!”

“楚逸……你原本的一切應該是我的,應該是我的!”

“楚逸……你還我的木靈珠……求求你還我的木靈珠,我要繼續守護自然之界啊!”

一聲聲痛苦的哀鳴,一具具掙扎的鬼物,痛苦的向楚逸伸出手,仿佛要把楚逸抓住,仿佛要把楚逸拉入地獄。

尸堆如山,血海滔天,地獄的烈火仿佛已經燃燒到楚逸的身上,在如此的慘狀面前,楚逸渾身發涼,一退再退,腳步踉蹌,渾身的膽氣和本領仿佛在這一刻全部忘記。

而鬼物已經壯大到千萬、億萬之眾,推推攘攘,堆堆疊疊,就像一座會移動的尸山,不斷的朝楚逸所在的位置滾動過來,速度越來越快,直至完全的滾到楚逸的面前,然后就像是崩塌的雄山般轟然倒塌向了楚逸。

楚逸面色大變,看著一張張熟悉的臉,不熟悉的臉,均是焦黑如炭,猙獰無比的砸向自己的時候,楚逸呆滯的站在那里,一時間完全忘記改如何應對面前所發生的事情。

眼看著,楚逸就要被千萬、億萬鬼物所覆蓋吞沒之時,突然一個焦急的聲音,猶如閃電般在楚逸的心中劃過。

“白道友,速速醒來!”

楚逸剎那間心神回轉,仿佛想到了什么似地,雙目立刻被冷漠的金光所覆蓋,帶著古神一族無上的威嚴,洞穿了面前這個虛構的幻境。

轟隆!

整個世界被楚逸的天神之目一眼望穿,仿佛崩塌及碎裂的玻璃,轉瞬之間就已經徹底崩裂,直至周圍景色大變,地獄消失,那古樸的長廊再次清晰的浮現在自己眼前的時候,楚逸猛然發現自己居然還保持著剛剛回頭的姿勢,傻傻的站在原地。

剛才所發生的一切就像是夢一樣!

[BOOK: 006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10: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