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5
修神 第五百九十五章 森羅法眼(上)



靈幽臉色微變,立刻再次增加對楚逸的精神、靈魂上的防御,確定做到毫無破綻之時,老者的聲音這次直接在兩人的心中同時響起,道:“小女娃修煉的應該是我們心魂族的秘法吧?嗯,修煉的還不錯,但和老朽相比似乎還差了那么些。”

楚逸臉色大變,靈幽則臉色瞬間變的無比難看,兩個人內心驚懼的看著這位心魂古族老人,已經完全不知道該使用何等言語才能夠表達出內心的驚心動魄。

老人則施展此法震懾住楚逸和靈幽之后,便開始好整以暇的站在那里,微笑的注視著楚逸和靈幽,靜靜的等待著楚逸和靈幽的回應。

而實在吃不透這老人究竟想干什么,楚逸和靈幽皺眉沉吟片刻后,便見楚逸不知道發什么瘋,隨即恢復從容,依然強硬道:“那三個家伙的死活無關緊要,但明心靈水和明心靈水的配方,本尊要定了!”

什么?

靈幽面色大變,老人的強大她已經深有體會,所以對楚逸依然如此強硬的態度,感覺很是有些不妥當。但是這一路下來,楚逸表現出來的指揮能力和本身實力,讓靈幽深感佩服,因此雖然不了解楚逸究竟是心里面怎么想的,卻明智的閉嘴沒有多說什么。

倒是這位心魂古族的老人,對于楚逸如此強硬和頗有找麻煩味道的話,居然沒有絲毫生氣的意思,仿佛早就已經猜到答案似的,笑呵呵的說道:“閣下,得饒人處且饒人,明心靈水乃是我心魂古族的心血之作,閣下這么無理的要去,是否有點太霸道了。”

楚逸雙手背負身后,語氣淡定的問道:“那么老先生的意思呢?”

老人思索片刻后,笑著回道:“得到明心靈水,閣下就會主動離開嗎?”

楚逸很自然的就準備點頭答應,而靈幽則當場就急了,搶先開口說道:“麻煩老先生,把我們那三位朋友,一塊歸還吧……”

老人呵呵笑道:“好吧,好吧,好吧……我就吃點虧,把明心靈水的配方給你,再把你們那三位朋友給放了吧。”

這么容易?

楚逸、靈幽均皺起了眉頭,有些吃不準老人的想法。

而老人則仿佛早就已經預料到如此的情況,繼續笑道:“很意外嗎?呵呵,如果你知道自己是虛幻的存在,漫無目的的在這里枯守億萬年,所追求的任何事情沒有任何意義,便知道這個世界上對于你來說,什么都不重要了。

呵呵,拿上明心靈水的配方,帶上你們的三位朋友走吧。我們……只想安靜的活著,不希望受到任何的打擾。”

老人的話使楚逸和靈幽不約而同的皺起了眉來,瞇著眼在默默的凝視對方片刻后,楚逸突然開口說道:“拿來配方,交出那三人,我們就走!”

老人揮了揮手,示意幾名心魂古族的族人去把清平子、曉半仙、雷公三人押來,自己則隨手丟給楚逸一枚玉紙,說道:“放心好了,這里面的確是明心靈水的配方,絕無任何的虛假。”

楚逸看都不看直接收了起來,讓人分辨不出楚逸是真的不在乎這明心靈水的配方,還是對這老人十分信任。

楚逸如此舉動讓老人眼中多少產生一絲詫異,略微凝視楚逸片刻后,淡淡說道:“我們都是虛幻的存在,這里的一切也都是虛幻的存在,所以離開這里的任何東西都會煙消云散,因此閣下還是看好了,詳細記下吧!”

老人并不知道,楚逸把明心靈水的配方早就丟給銀豬去研究了,所以自己看不看,現在都已經不重要了。別的不說,就這么短短一會的時間里,銀豬已經完全把明心靈水的煉制方法,完整的復制到玉簡之中。

所以楚逸沒有理會老人,只是靜靜的站在那里,讓老人更加的吃不透了。

與此同時,清平子、曉半仙、雷公三人則已經很狼狽的被押解而來。頹廢無比的他們,在看到楚逸、靈幽二人的剎那,頓時眼中涌現出了陣陣的欣喜和希望。

但他們現在修為被封,靈魂中更是被心魂古族下了禁制,只能像個雕塑般站在那里,用眼神示意,希望楚逸和靈幽能夠解救他們。

靈幽是很想動手,奈何她根本就沒有這個實力,也不敢像楚逸這般囂張,只能委婉的說道:“老先生,麻煩你放了我們的朋友吧。”

和楚逸的態度不同,靈幽足以稱得上非常客氣。

不過,無論是楚逸的差態度,還是靈幽的好態度,老人都表現的很和藹,笑呵呵的微微抬手示意一下押運的心魂族人,讓他們放了清平子、曉半仙、雷公三人。

“哼,算你們命好!”

心魂族人似乎非常的不爽和不情愿,但奈何不能反駁老人,只能釋放清平子、曉半仙、雷公三人,并解開三人靈魂上的禁制。

成功脫困,三位心魂族人自然欣喜非凡,趕緊施展遁法掠到靈幽的身邊,紛紛拱手感激道:“多謝靈仙子救命之恩,我等三人沒齒難忘。”

靈幽搖了搖頭,深看楚逸一眼,開口說道:“妾身可沒這個能耐,是白道友和那位老先生談判,才成功的解救了你們。”

清平子、曉半仙、雷公三人看向冷酷地站在那里和老人對峙的楚逸,猶豫片刻,很是不情愿的對楚逸說道:“多謝白道友救命之恩!”

楚逸冷笑兩聲,沒有絲毫理會三人的意思,沖著心魂族老人緩緩點頭道:“老先生,既然交易已成,就此別過!”

說著,楚逸扭頭就走,沒有絲毫拖泥帶水的意思。

也許是這段時間以楚逸馬首是瞻慣了,楚逸轉身離去的時候,靈幽毫不猶豫的緊跟在楚逸的身后。

而楚逸、靈幽離去,先前已經在心魂古族手上吃了大虧,清平子、曉半仙、雷公三人自然不敢有絲毫停頓,立刻以最快的速度追上楚逸、靈幽,果斷選擇一起離去。

可就在這時候,那心魂古族老人不知道究竟打什么主意,沖著離去的楚逸笑道:“最后算是免費送給你們一個消息,請往北走吧,那里有離開這個世界的出口,能夠直接抵達森羅法眼的安置之處,不用再闖余下的關卡和險地。”

什么意思?

大家皆無比迷惑的看著心魂古族老人,猜測這位心魂古族老人話中的真偽,只有楚逸面上幾乎沒有絲毫變化,認準北方以極快的遁速破空而去。

楚逸帶頭朝北飛,大家自然集體跟上,以靈幽為主,均追隨在楚逸的身后,就像是幾道閃光,瞬息間便已經跟著楚逸消失的無影無蹤。

飛馳間,靈幽實在按捺不住心中的疑惑,略微加快些遁速,追上楚逸問道:“白道友,這老人的話是否可信?”

“不知道!”

楚逸很不負責任的回答,讓靈幽當場就傻眼了,而本身就很不爽楚逸的清平子、曉半仙、雷公三人,立刻便反駁了起來。

“不知道?你這是什么意思?”

“不錯,既然不知道你就選擇相信那位心魂古族,豈不是把大家陷于危險之中?”

對于三人的叫肆,楚逸只是回以冷笑,便再也沒有理會三人的意思。這種最根本上的藐視,頓時讓清平子、曉半仙、雷公三人心火大盛,有種立刻就要和楚逸翻臉的沖動。

到是靈幽不知道為什么,挺支持楚逸的,居然公開支持道:“白道友雖然口口聲聲說不知道,但卻選擇相信那位心魂古族老人,相信一定有什么理由吧?”

楚逸不置可否的點頭回道:“真也好,假也罷,反正到時候就知道了!”

靈幽很認真的思考片刻,笑道:“白道友說的不錯,這里是依靠森羅法眼建立的幻境世界,必然與森羅法眼有著什么聯系,說不定真的擁有能夠直接通往森羅法眼所在的位置。所以那心魂古族老人所言是真,我們就能夠回避許多危險和麻煩。如果是假的,以白道友的修為,相信有危險也能夠回避。”

楚逸冷冷的笑笑,沒有響應靈幽的話,讓人更加猜不透楚逸心中究竟在想什么。

而清平子、曉半仙、雷公三人,聽到靈幽對楚逸吹捧的話,立刻心中暗火怒生,看向楚逸的眼神都多有不善。

只是對于三人的態度,楚逸會在乎嗎?

楚逸壓根就沒有在乎三人究竟怎么想,依然我行我素的往北疾馳。銀豬閑來無聊,對于現在的情況感覺很有意思,直接笑道:“楚小子,這女人不老實,她這是在故意挑起你和那三位大圣之間的矛盾啊!”

楚逸渾然不在意的回道:“無妨,這三個人我還沒有放在眼里,反而是靈幽,讓我越來越看不透,我懷疑她的實力絕沒有表面上那么普通!”

銀豬認同道:“你說的沒錯,我也有這種感覺,所以如果有機會就把這女人給宰了,咱們把那森羅法眼搶過來。說實話,那森羅法眼可真是個好東西,在遠古時期可是赫赫有名啊!”

楚逸暗暗點頭,思索道:“我知道了,見機行事吧!對了,那個什么明心靈水怎么樣?有沒有用?是不是真的?”

銀豬笑著說道:“配方是真的,但具體有沒有用還不知道,以防萬一還是試著找些清心液吧,有備無患!

[BOOK: 006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07: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