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3
修神 第六百二十三章 神殿消息(上)



玉超脫,先證道;玉證道,先聞道!

修為達到大圣級巔峰,已經基本走到修真途上的極限,剩下的就是把平生所學加以印證,然后創造出屬于自己的道,然后以自身的道證天道,最后再超脫天道,斬去自身的因果,不在一切法則的束縛之中。

那么什么是屬于自己的道?亦或者說什么是屬于楚逸的道?

每個人的道都不同,每個人對天道的理解都不同,楚逸反思自己畢生所學,思考畢生經歷的種種,尋找和探索屬于自己的道,適合自己的道。

反思中,楚逸發現自己平生的經歷,有種不斷逆流而上的感覺。

如在玄元星的時候,逆反萬寶閣,打破玄元星的孽障;再如在太虛寰宇的時候,逆反各大勢力,打破所有人對自己的壓制;現在到了洪宇諸界,逆反三大圣明,亦是在尋求打破圣明所制訂的法則和規則。

在這些過程中,只用一個字便能夠概括,那就是——逆!

逆天而行,逆世而立;不尊世法,不行規則!

楚逸的道是逆之道,所謂的逆之道就是為了打破一切束縛,破開一切規則,行自我之道,尊自我之心。

故,這逆之道說白了,也就是無拘無束的道!

可是這種逆之道,雖然擁有突破一切束縛,打破一切規則,無拘無束的力量;但這種逆之道,同樣也是最危險,最不能踏上的道。

天道講究順天而行,逆則兇險萬分,為天地所不容。

因此踏上逆之道,就等于和天地在作對,成則超脫,敗則尸骨無存,永世不得超生。

但楚逸還是義無反顧的決定踏上逆之道,除了追求那無拘無束的逍遙自在之外,身為古神的楚逸也只能踏上這條道。

古神一族,從始祖始神開始,就充滿了敢與天爭,敢與地斗,敢與世間一切法則抗衡的冒險精神。

正所謂與天斗、與地斗、與人斗,其樂無窮,大概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而且楚逸已經看到最適合自己的道是逆之道,如果違背本心,選擇安全度更高的外道,那么楚逸縱使能夠走到問道三境的超脫境,也別想打破束縛,超脫于天道之外。

不,選擇不適合自己的道,強行選擇他人的道前進,這種不適合自己的道,根本無法前進,別說修煉到問道三境的超脫境,能否踏入問道三境,還是未知之數。

只有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逆之道!

哪怕是這條道上充滿了艱辛,充滿了危險,但如果沒有這種敢與天爭,敢與地斗,敢與世間萬物的法則抗衡,何求超脫?

毅然做出了這個決定之后,楚逸整個人的氣質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整個人看起來更加的鋒芒畢露,有種突破一切束縛的決心和毅力。

但是選擇了逆之道,和是否能夠踏上逆之道,還是一個未知之數。

對于現在的楚逸來說,他只是看清自身的道,具體如何踏上這條道,楚逸現在還沒有頭緒。

正所謂朝聞道,夕死足矣!

楚逸仍然沒有聞道,更別說下面的證道,及超脫天道了。

故,接下來的時間,楚逸放下所有的雜念,每日細心鉆研自己要走的逆之道,尋求如何聞道的方式,在不斷的反思中就這么不知不覺中過去了半年。

半年后,楚逸基本一無所獲,唯一得到的答案就是,這種逆之道想要成功聞道,就必須有壓力,就必須有直面死亡,無懼任何危險的決心和堅強。

因此這種逆之道,坐在家里面天天反思,夜夜思考,就想成功聞道,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唯一的辦法就是走出去,見識更廣闊的天地,見識更多的強者,在爭斗中不斷的超越,不斷的突破,不斷的打破一切束縛,當‘逆之心’達到某種極限,就能夠成功踏上逆之道,正式進入問道三境的問道境。

想透了這些之后,楚逸不再一味的閉關苦修,拉開門準備尋找些強者挑戰,最好都是那種踏入聞道境的強者,這樣才能夠讓楚逸更快的突破,正式踏上逆之道。

而且這里是大自在天之界,除了自在法王這尊證道境強者之外,肯定還有些許聞道境的強者。所以楚逸決定尋上游云,拜托游云介紹認識一下,然后挑戰一下這些強者。

可是楚逸還沒有找上游云,游云卻已經主動找上了楚逸。

“楚兄,你這是準備去哪里?”

剛剛離開居住的別院,就看到游云,楚逸眼中也略顯的有些詫異,問道:“游兄,你找我?正好,我也正準備去找你!”

游云也略微呆愣一下,隨后笑道:“呵呵,楚兄是想問那云端神殿的事情吧?我已經查出些許線索,現在正是過來告知楚兄的。”

踏足問道三境很重要,但是古神傳承更加重要,楚逸頓時收斂心神,喜道:“什么線索?說來聽聽!”

游云沉吟整理片刻,認真道:“楚兄乃是古神之身,我想楚兄尋找的東西,多半是和古神一族有關系,于是我便開始翻越族中古籍,看看是否能夠找到些許古神一族的線索,耗費頗長的時間,終于讓我給找到了。”

這游云倒也是信人一位,答應別人的事,都不會忘記。

楚逸內心略微感動,好奇問道:“那游兄查到些什么線索?”

游云回憶道:“遠古時期,萬族均隸屬古神的統治,當然我大自在天族也不例外。而我們大自在天族隸屬的古神,乃是九大戰神的第五戰神:天尊。”

古之戰神天尊,覺醒神力:萬象力,故擅長操縱各種法則元素,能讓天崩,能使地裂;呼風而過,人畜不留;吞天納地,無所不能。

在聽聞游云說出大自在天族隸屬古之戰神天尊之后,楚逸腦海中立刻浮現出關于古之戰神天尊的所有資料,這對于尚缺萬象、修羅兩大神力的楚逸來說,無疑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那么,大自在天之界的戰神之墓,究竟是不是古之戰神天尊的墓呢?

楚逸沉吟間,游云繼續說道:“九大戰神的死是個謎,同樣九大戰神死后的墓葬之地也是個謎,不過我大自在天族族人曾經見過,古之戰神天尊曾經在九大戰神消失之前,出現在我們大自在天之界,而最后消失的地點,是大自在天之界東北方盡頭的‘天山’。”

天山?

這又是什么地方?

就在楚逸面現好奇之色時,游云繼續解釋道:“楚兄來到我大自在天之界的時候,應該注意到了吧?我大自在天之界諸多懸空大陸處,都被一條巨大的河流貫穿,這條河流被稱之為天河,而天河的水源頭,就在天山。”

楚逸心神微動,問道:“游兄的意思,我所需要的云端神殿,可能就在天山?”

游云點頭道:“光是這點,目前還不能夠確定,但是古籍中記載,云端神殿最早出現的地方就是在天山附近的位置。”

聽游云這么說后,其實基本已經確認古之戰神天尊的墓葬之地,可能就在天山。

[BOOK: 006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2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