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5
第六百六十五章 何為聞道(上)


關於如何處理楚逸手中的神器、先天至寶,鬼穀子和自在法王進行了無比激烈的探討,最終兩人爭論不休三天兩夜,終於初步達成了共識,給了楚逸最後的交易價格。

下等神器每件六千萬四大晶石;中等神器每件八千萬四大晶石;高等神器每件一億四大晶石;至於先天至寶,如果楚逸願意交易,每件三百八十億四大晶石。

價格非常合理,楚逸詳細計算過後,自己如果拿出一千七百件下等神器;九百件中等神器;兩百件上等神器;合計兩千九百件神器,總共能夠得到一千九百四十億四大晶石。

絕對賺大了!

而且鴻蒙第八變的希望也看到了,甚至第九變也不是不可能!

鴻蒙第八變,需要四大晶石九十九億九千九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加上楚逸以前積攢下來的晶石,現在直接足夠楚逸提煉二十次,只要楚逸的運氣不會太差,絕對能夠湊齊提煉出一顆價值九十九億的神源。

甚至如果楚逸運氣好的話,能夠三五次左右的時候成功,還能夠節省出來一些鴻蒙第九變的時候,所需要的九百九十九億九千九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的神源。

當然,提煉的神源檔次越高,失敗率就越高,雖然九億九千九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的神源,楚逸比較有信心,但是九十九億九千九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的神源,楚逸仍然信心不大。

但是二十次的機會,楚逸怎麼也得試一試,如果能夠成功,鴻蒙珠再上一個檔次,就能夠產生出更多的資源,再加上諸天星辰封神大陣的提升,楚逸絕對是有賺無賠。

就這樣,三日後,楚逸和鬼谷子、自在法王完成交易,其中鬼谷子交易了所有的下等神器、中等神器,及百件高等神器;自在法王沒有鬼谷子那麼瘋狂,只是買了十件下等神器、中等神器,及百件高等神器,用於研究。

因此楚逸最後販賣了一千七百一十件下等神器;九百一十件中等神器;兩百件高等神器,總共賺了四大晶石約一千九百五十四億。

至於先天至寶,雖然鬼谷子和自在法王都開出了三百八十億的高價,但是每一件先天至寶都非常珍貴,在楚逸眼中自己用都嫌少,更加無法用金錢所能夠衡量,所以暫時不打算賣。

同時,楚逸賺大了,再加上鬼谷子的確照顧楚逸不少,楚逸也不是小氣的人,免費送了二人一人一件先天至寶。

面對楚逸的饋贈,鬼谷子自然臉上笑開了花,可是自在法王堅持要給錢,然後付了三百八十億巨額資金,搞的鬼谷子也拉不下臉,最後只能跟著付錢,楚逸又一口氣賺了七百六十億,導致楚逸現在手中擁有的四大晶石,加上先前賺的,暴漲到兩千八百多億。

機會增加到了二十八次!

如果二十八次還不能提煉出來一顆神源,那麼楚逸真的是衰到家,趕緊找塊豆腐撞死算了。因此楚逸沒有再遲疑和猶豫下去,立刻讓鬼谷子幫忙準備一件靜室,進入後躲在鴻蒙空間裡開始提煉神源。

然而讓楚逸怎麼也沒有想到的是,九十九億九千九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這個檔次的神源提煉,難度不是一般的大。

失敗……失敗……失敗……失敗……

足足一個月的時間過去了,楚逸先後失敗了九次,九次中提煉過後,楚逸提煉最後的一顆,距離完美神源還要差上一段距離。

但是經過先後九次的失敗,楚逸已經摸索到了九十九億九千九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這個檔次神源的提煉訣竅,故在先後又失敗了兩次後,終於在第十一次,提煉出了九十九億九千九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這個檔次的完美神源。

九十九億九千九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這個檔次的完美神源,所散發出來的驚人魅力,讓楚逸都忍不住完全沉溺在其中,散發著七彩的虹光,懸浮在楚逸的掌心,彷彿永不沉澱。

不過,這完美神源提煉出來之後,楚逸又陷入了新的糾結!

用?還是不用?

用了,按照正常的時間計算,這鴻蒙第八變最少要三十年才有可能進化成功,對於楚逸營救白起、七修子、謝翩翩的計劃,又要無限期的擱置了下去。

而如果不用,這鴻蒙空間帶來的諸多好處暫且不說,那麼楚逸提煉出這完美神源,究竟又有何意義?

就在楚逸無比糾結的時候,銀豬提議道:“楚小子,我建議你用了這完美神源,因為去鴻蒙大界營救白老鬼、七修子、謝小姑娘,可能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危險。

你可以想一想,姬妃不過是鴻蒙第五大聖,就已經是半步聞道強者了,實力如何你自己心裡面應該非常清楚,更別說排名還在她之上的四位鴻蒙大聖。

要知道,排名第一的鴻蒙大聖,號稱鴻蒙大界第一高手,代理三大聖明管理鴻蒙大界諸多日常事宜,絕對擁有問道三境的修為,乃至證道境都有可能。

這對於問道三境強者的戰鬥力如何,你應該比什麼人心裡都清楚,所以我建議你把鴻蒙珠升級,暫停鴻蒙珠的功效,仔細體悟自身的力量,來突破境界。

別忘了,當年古之戰神可都沒有借助鴻蒙珠的力量,就傲嘯洪宇諸界,無人可敵啊! ”

銀豬的話句句打動楚逸的心,楚逸毫不遲疑的選擇了使用完美神源,提升鴻蒙珠的品質,並在提升鴻蒙珠品質的時候,專心悟道,爭取將來有一日,能夠突破到聞道之境。

鴻蒙珠再次進入升級狀態,楚逸缺少了諸天星辰封神大陣的幫助,實力再次跌到普通半步聞道的境界,只剩下本身應該擁有的力量。

不過沒關係,那就是楚逸在此之前,已經完全做足了準備。

比如說封印在諸天星辰封神大陣上的三位聞道境強者的記憶,正是楚逸之所以有信心突破,踏入問道三境的關鍵。

同時,通過對三位聞道境強者的記憶查看,楚逸才知道踏足問道三境,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神奇。

問道三境的關鍵是——感悟和感動!

從天地間找到適合自己,屬於自己的道,然後細心感悟自己的道,從自己的道中找到那份感動,這樣才能夠與道相合,正式的進入聞道境。

比如說屍聖,選擇的是死之道,所以屍聖在屍棺中沉睡了足足十萬年,在十萬年的時間裡讓自己始終處於一種假死狀態,體驗各種死亡,然後徹底演變成死亡的化身,正式踏入死之道。

比如說夏公子,選擇的是花之道,所以夏公子把自己變成了一朵花,在足足十一萬年的時間裡,不斷的凋零,不斷的重生,體驗到了花的艷麗,體驗到花的頑強,最​​終踏足花之道,天下間任何一種普通的花,在他手中都可以變成銳利的武器。

比如說迦南,選擇的是心之道,所以迦南把自己的心神分裂成無數份,最後如同精神病般,整整瘋了十三萬年的時間,才在偶然一次清醒的機會中,終於體驗到了心之道的關鍵,成功把所有分裂的心神統一,成功進入心之道,能夠分心百用。

這些聞道的方式,楚逸都可以選擇借鑒,但是楚逸仍然感覺不夠!

所以楚逸出關了,他首先找上劍流星,笑著詢問道:“劍兄,你雖然還沒有正式踏入聞道境,但是相信你已經不遠了,請問當初你究竟是怎麼聞道的?”

劍流星抱劍看著楚逸良久之後,酷酷的回道:“我把自己變成了一把劍,在劍中體悟了七萬年,被各種人使用過!”

楚逸笑著點了點頭,抱拳道:“謝謝!”

之後楚逸又找上了千絲、喵兒,詢問他們聞道的過程。

千絲則是把自己變成了頭髮,在各種人身上呆過,體驗各種人對頭髮的感情,如喜歡、憎惡,最後才知道頭髮的感動。

喵兒自然是把自己變成一隻貓,舒舒服服的生活了八萬年,最後差點忘了自己真正的情況,某一日養她的主人滿懷著對她的愛死去時,喵兒才體會到貓的真摯感情。

每個人的聞道方式都不同,所以劍流星、千絲、喵兒的聞道方式不適合楚逸,但也依然讓楚逸收穫不淺,多少找到了聞道的方式。

不過,依然不夠啊!

楚逸找上了這些天,天天都在拌嘴,鬥法,互相請教的自在法王和鬼谷子,詢問一下他們的聞道過程。

兩人對楚逸這麼快找到了聞道的訣竅,心中頓時充滿了吃驚和感慨,但是他們在吃驚之餘,自然不遺餘力的向楚逸介紹他們聞道的過程。

自在法王聞道的方式很簡單,他追求的是自在之道,尋求的是自我自在,所以他封印了自己的修為,足足遊歷了五萬年,體驗各種危險,尋找各種自在,最後才成功尋得那絲感動和感悟,進入聞道境。

鬼谷子的道是算之道,所以他在整整六萬年的時間裡,不斷的推演各種天機,大到洪宇發生的任何事情,小到化身成為凡人,幫凡人推演雞毛蒜皮的小事。最後在一次次推演出天機,一次次的感動中,成功聞道。

如此鮮活的例子,楚逸收穫頗多!

但仍然不夠!

因為楚逸走的道乃是最難的道,那是一種逆流而上,不屈服天地間任何事情的逆之道,這種道讓楚逸徹底失去了普通聞道的方式,只能用更加激進的方法,最終才可能成功聞道。

到底有多激進呢?

[BOOK: 006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18: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