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8
正文 第六百六十八章 聞道之境(下)



就在鴻門g珠第八變完成的剎那,鴻門g珠似乎感覺到了產生在楚逸身上的危機,突然股怪異的鴻門g之力,猶如混沌般從鴻門g珠中爆發了出來,宛如股清泉流淌在楚逸的心中,讓精神錯亂的楚逸,突然感覺心里涼,猛然間清醒了過來。[]

同時,幾乎趨于全美的大道神樹也開始產生了反應,股股最原始的法例之力,從大道神樹上流淌出來,開始驅趕燃燒著楚逸的業力,讓這股業力再也難以威脅到楚逸。

鴻門g珠、大道神樹,兩大先天至寶同時出手,立刻取得了無比顯著的效果。

還有,楚逸遲遲未能夠突破的靜之後天根源,也在這時候成功突破,讓楚逸成功修得靜之先天根源,成功的完全靜下心來,最終看破重重幻想,重新審視自身。

審視……審視……

在不竭的審視和反思中,楚逸依然無法否認業火對自己的考驗,因為那切都是真實的幕,是屬于楚逸的過去,否定了他們就等于否定了自己。

可是不否定的同時,楚逸又忍不住反思自問,難道自己的過去真的都是這些罪孽,難道就沒有美好的事情嗎?

楚逸忘記了罪孽,開始回憶自己生命中美好的幕。

如自己與伙伴們把酒高歌,如與白起、七修子暢談人生理想,如自己與謝翩翩那個天真的丫頭相遇的幕。

這切的切,都讓楚逸內心布滿了溫馨,都讓楚逸逐漸暴戾和失控的心情,在這個時刻完全的平靜下來。

到了這刻,業火已經再也難以對楚逸形成實質的傷害,現在只要楚逸願意,就能夠成功斬斷自身的業力,成功度過這‘業火燒身’,正式踏足聞道之境。

可是楚逸沒有這麼做……楚逸游移了……

斬斷自己的業力,就同等于斬斷自己的過去,及否認自己過去所做的切。

否定自己過去的切,就等于否定自己,就同等于迷失自我!

不錯,楚逸簡直十分向往問道境,更想踏出這至關重要的步,變的更強,更能夠掌握自己的命運。可是為了這些,而去否定自己,否定自己的過去,楚逸做不到。

我就是我,不需要為了什麼改變自己,也不需要為了什麼迷失自我!

如果真的只有斬斷自己的過去,否定自我,才能夠踏足問道境,那麼這問道境不入也罷。

因為我就是我!

過去的我是我,現在的我是我,未來的我還是我!

我就要做我自己,我不要做出什麼改變!

楚逸在業火之中,直視著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緘默良久之後,義無反顧道︰“我不會斬斷自己的過去,我更不會否定自己,賊老天,請看著吧,我要連結著自我,然後逆了!”

不平的精神,頑強的意志,及永遠不知道拋卻、回頭、後退的決心,猶如風暴般在楚逸的身上爆發了出來,那種怪異的逆之力,席卷住楚逸的過去,在楚逸的驅動下,沖擊向了問道境的第步聞道境,企圖打破和否定以往先輩所努力m 索的切。

轟!

前所未有的事情,在楚逸的身上產生了!

嗯?

在楚逸產生轉變的剎那,自在法王、鬼谷子第個心生感應,匪夷所思的看向楚逸的剎那,經驗豐富的他們也無法解釋楚逸身上究竟產生了什麼。

楚逸在恢復……

業火已經從楚逸身上完全消失,幾乎燃燒的只剩下米粒大的楚逸,就恍如時光在倒流般,整個人都在以肉眼可識另外速度飛快恢復著。

不,更嚴格點來是脫胎換骨!

恢復如初的楚逸,與以往有了很大的改變,皮膚散發出黃銅金屬色澤,看起來堅韌且柔韌。體內的細胞在不竭的新陳代謝著,去舊換新,長成為全新的活力細胞,煥發出盎然的生機。

還有頭發,新生長出來的頭發是猶如太陽般耀眼的金色,條理分明,根根猶如絲般在楚逸的頭發上飄舞,居然隱隱透l 出了淡淡的戰神之光。

還有兩條劍眉,亦是最純粹的金色,就像兩柄直插天際的金劍,延伸到發鬢處位置,配合楚逸銳利逼人的眼角,看起來鋒芒畢l 。

這是……

彰顯在楚逸身上的種種轉變,雖然都是細節上的轉變,沒有什麼實質上的真正改變。可是這點點極其細微的表示,卻讓楚逸看起來更加英武,更加銳氣逼人,儼然猶如古老的戰神,已經隱隱展現出古之戰神的雛形,使人敬畏。

如此種種跡象的體現,無不告訴他人,楚逸已經聞道有成,正式踏出問鼎天道的第步,至關重要的步。

可……讓自在法王、鬼谷子看不透的是,聞到有成的人,皆斬斷了自身的業力,心淨無暇,猶如聖賢。

但這樣的事情卻沒有在楚逸身上產生,楚逸自身的業力依然很重,恍如與楚逸融合在起,如此巨大的落差,讓經驗豐富的自在法王、鬼谷子滿頭霧水,時間琢磨不透這究竟是什麼情況。

這算是聞道有成嗎?

自在法王、鬼谷子都解釋不清楚,迷茫不解之間,眼睜睜的看著楚逸緩緩張開自己的雙目。

唰!

楚逸開眼的剎那,猶如太陽般耀眼的強光,從楚逸的雙瞳處滲透出來,耀眼至極,又布滿了無法用語言描述的光華,使人能夠感覺到這雙眼楮的怪異和不凡。

天神之目!

遠古四大最強的瞳術,也是遠古古神族怪異的雙目,在此刻楚逸突破到聞道境的時候,終于陪伴著楚逸的肉身,正式修煉到大成境界,替換了楚逸原本的雙凡目。

可以,現在楚逸根本就不需要向以往那般刻意施展,雙目張合之間,那就是天神之目。

只是讓人看不透和不解的是,楚逸這雙耀眼的雙眼中,還包含著很多的憂傷、執著、以及不平不撓、堅忍不拔。恍如看盡世間的滄桑和無奈,楚逸的雙眼中居然包含著種大徹大悟,洗盡鉛華,及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

為什麼會這樣?

面對這種特另外感覺,自在法王、鬼谷子緘默片刻後,紛繁關心的出言問道︰“楚友,……感覺如何?”

用盡所有的語言,自在法王、鬼谷子只能用‘感覺如何’來形容。

那麼楚逸的感覺究竟如何?

面對自在法王、鬼谷子緊張的詢問,楚逸嘴角淡淡的勾起,l 出了怪異的笑容,包含著太多太多的工具,于淡淡的平靜中,笑著回道︰“多謝法王前輩、鬼谷子前輩為我護法,楚逸有幸沒有辜負兩位前輩的苦心,現已……成功聞道!”

[BOOK: 006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03: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