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9
第六百八十九章 證道之境(上)
上兵伐謀!
三大聖明睿智無雙,輕輕鬆松摧毀了反抗大軍,屠殺兩億反抗大軍的性命,成功的擊退了反抗大軍,站穩了局面。
但這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擊退了反抗大軍擁有軍力十億,雖然損失了兩億,八億反抗大軍仍然是個不小的數字,如果存心拼命,三大聖明暫時還真無法取得什麼太輝煌的成果。
更何況,三大聖明準備拿洪宇聖人、古族當炮灰,幫助他應對九十年之後的浩劫,所以如果反抗大軍死的太多,對於三大聖明來說也不是他們所期望的結果。
故,三大聖明並未追擊,任由反抗大軍撤離。
三日後,三大聖明頒法旨,傳令整個洪宇諸界,如願意歸降者,可從寬處理,免受死亡的威脅。而執迷不悟者,三大聖明將會給予最強的鐵拳和懲罰,殺無赦。
兵不血刃,這是真正的兵不血刃!
雖然九十年後的浩劫,可能要被三大聖明當炮灰使,但至少還能夠苟活一段時間,尋找活下去的辦法。而現在如果反抗,可能就會立刻喪命,連尋找活下去的機會都沒有。
僅僅是這麼一個命令,剛剛大肆潰敗的反抗軍,立刻人心浮動,出現了更大的失控局面,有些人已經想要脫離反抗軍,加入三大聖明的隊伍。
同時,在這個時候,三大聖明又傳令洪宇諸界,以毒誓昭告天下,他們統一洪宇諸界,不過是為了更好的展洪宇諸界,完全不是私心作祟。
還有,三大聖明還保證,絕不會像傳聞中那般,利用整個洪宇諸界當炮灰,來幫他們三大聖明應付浩劫,而是準備與整個洪宇諸界齊心協力,共同應付九十年後的浩劫。
局面失控!
在三大聖明如此赤裸裸的誘惑下,終於些許內心不夠堅定者,成功被三大聖明所迷惑,紛紛拋棄了反抗大軍,加入了三大聖明的隊伍。
對於率先投靠的反抗軍,三大聖明給予了極高的待遇,不僅親自動手幫忙提升修為,還賜予了聖明法器,讓其短時間內實力大增。
而有了前車之鑒,反抗軍叛變的情況,被加劇到了最大化。
就像是打開了洩洪閘,洶湧的洪水宣洩而出,反抗軍就像這洪水般,不過是五年的時間裏,反抗大軍至少有五億左右的聖人、古族脫離,導致原本十億反抗大軍,銳減到了只剩下區區三億左右。
反抗軍不攻自破!
區區三億左右的反抗軍,大部分還都是鬼谷子、自在法王的勢力,幾乎已經失去了抗衡三大聖明的資本。
無奈之下,鬼谷子、自在法王只能帶領著殘留部隊,利用靈天仙境無法探知的效果,開始東躲,過起了狼狽的逃亡生活。
……
…………
晃眼又是十年過去了,距離反抗大軍浩浩蕩蕩的征討之爭,已經過去了足足二十三個念頭,在這二十三年的時間裏,被鎮壓在三聖山下的楚逸,究竟情況如何?
楚逸在過去的二十三年的時間裏,仍然沒有放棄反抗,沒有放棄脫困。
但是經過了二十三年的時間,楚逸多少已經判斷出,除非自己再次突破到證道境,否則根本無法從三聖山內脫困而出。
所以當實事擺在眼前之後,楚逸毅然和果斷的決定,開始繼續修行。
可是就算這樣,想要脫困又談何容易?
幸運的是,楚逸還有一件修行利器,那就是鴻蒙珠!
鴻蒙珠,效果絕對的驚人,但以修行的幫助上,絕對不在先天至寶:修天寶塔之下。
鴻蒙珠時間三百年,還可以開闢出獨立的空間,模擬出任何想要模擬出來的效果,讓置身在空間內的人,完全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修行。
鴻蒙珠如果加劇燃燒和消耗的話,可以把效果再次提升十倍。
鴻蒙珠的時間加到外面一天,內中三千年的時間,大大的有效增加了楚逸的修煉時間。
鴻蒙珠必須使用神源作為能源補充,一顆九億九千九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規格的神源,可以維持正常六年時間的效果。
楚逸取出自己所持有的四大晶石,提煉了四顆完美神源,全部投入到了鴻蒙珠的時間加到外面一天,內中三千年的時間,開始了最瘋狂的修煉。
就在這樣的修煉中,楚逸足足度過了外界時間二十三年,內中時間兩千五百一十八萬五千年左右的時間,簡直只能用瘋狂才足以形容。
證道天梯!
所謂的證道天梯,就是楚逸專門為自己設計的一個修煉環境,這是一個沒有盡頭,永遠走不完的天梯,除非證道有成,否則將永困在證道天梯中,最終枉死在證道天梯之中。
不成功,便成仁!
楚逸封印了自己的修為,用**凡身在證道天梯上攀爬了起來,這一走楚逸就走了足足兩千五百一十八萬五千年,一步都沒有停止過。
而且在攀爬的過程中,楚逸還要經歷各種危險,如狂風、暴雨、大雪、冰雹,及各種能夠吸引楚逸心神,勾動楚逸內心中最軟弱之處的幻象。
多少次……
楚逸自己都記不住多少次,在這些危險和幻象中,自己差一點點就要喪命在其中,如果不是自己的意志夠堅定,恐怕就要喪命在其中。
但這些還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多少次浮現在楚逸心中的放棄!
不錯,就是放棄!
為什麼自己要承受如此大的痛苦?為什麼自己要這麼傻的虐待自己?
還有,自己根本就沒有必要這麼辛苦,自己是古神,是聞道境強者,只要解開封印就可以一步登天。
正所謂得到容易,放棄更難!
這種多少次勸楚逸放棄的心情,如同夢魘般蠱惑著楚逸,使楚逸差點就要忍受不住,放棄繼續堅持下去,然後選擇一條更穩妥,更輕鬆的方式來證道。
但楚逸最終還是咬牙堅持了下來,因為那不是他的道,這種道無法讓楚逸短時間內成功證道,更無法踏上絕對的高度,對以後脫有很大的阻礙。
所以楚逸沒有放棄,堅定不移的走下去,一步接著一步,每一步走的都很堅定,足足走了兩千五百一十八萬五千年左右的時間,直至在某一天……
在不斷的逆反,在不斷的抗衡中,楚逸終於知道該如何證明自己的逆之道!
人生在世不稱意,如同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而逆就是這個意思,在這個不如自己所願的世界中逆流直上,直至踏上頂點,會當淩絕頂,最終成功過上自己如意和想要的生活。
逆就是這樣一個精神,不是反抗,不是叛逆,也不是抵觸,而是追求成功的過程,追求那種不放棄的精神,及追求最後成功的喜悅。
這就是‘逆’,一種精神,一種喜悅,一種難言的意志!
人生在世不稱意,逆流直上不放棄,會當一覽眾山小,喜怒哀樂吾自知!
楚逸徹底領悟了‘逆’,同時他也看到了證道天梯的盡頭和終點,直至在重重逆境中,楚逸成功的站在證道天梯的終點和盡頭,看著四周的美景,楚逸終於笑了。
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辛酸、不甘、放棄,此刻在楚逸的心中已經完全變成了過去,楚逸現在唯一享受的就是自己已經成功證道,以及證道過後的喜悅。
楚逸,歷經兩千五百一十八萬五千年左右的時間,終於證道有成,踏足證道之境。
成功了!
但這只是開始,卻不是結束!

[BOOK: 006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27: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