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10
第六百九十章 證道之境(下)
通過攀爬證道天梯,楚逸僅僅只是瞭解逆的精髓,證明自己的‘逆’,卻不代表楚逸真正的逆天成功,畢竟這證道天梯只是楚逸通過鴻蒙珠所設計的修煉環境而已,真正的成功逆天,楚逸還有很長一段時間的路要走。
而且當楚逸成功踏足證道之境,天道對楚逸的考驗,也隨之而來。
天道不允許有人能夠超越它,所有企圖超越天道者,必然受到天道的重重阻撓和考驗,比如說楚逸先前所承受的業火燒身,就是天道的阻撓方式之一。而現在天道的阻撓仍然在,這天人五衰,正是淩駕在業火燒身之上的第二次阻撓。
天人五衰!
修為到了楚逸這個境界,幾乎等同于長生不死。
但是等同于長生不死,不代表真的能夠長生不死,只是壽命比較長而已,比如說楚逸,現在的壽命就是十三億七千萬,足以可見楚逸的壽命究竟是何等的恐怖。
可是再多的壽命又有什麼用?
天人五衰是生命衰弱到極限的一種體現,直接在天道的力量下,衰竭迎接者的壽命,讓應劫者最終衰竭壽元而死。
不過,世事無絕對!
正所謂天衍五十,大衍四九,說的就是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完美,就算是天道也一樣,在絕殺的局面中留下一線生機,算是天道唯一存在的仁慈吧。
這唯一的仁慈,就是斬斷生死!
當壽元枯竭殆盡的刹那,隱藏在壽元中的生命本源就會暴露出來,那是人還能夠活著的根本,被壽元完全聯繫在一起。
而生命本源的暴露,是天人五衰的唯一生機!
這時候應劫者在看到生命本源的刹那,第一時間斬斷壽元與生命的本源之間的聯繫,徹底斬斷威脅著自己的生死,超脫於死亡之外,只依靠生命本源就可以永遠的活下去。
生命本源不息,生命就永遠不止!
也就是說,只要生命本源存在,就算是沒有壽元,楚逸同樣可以活著,而且還可以通過修煉生命本源,讓自己永遠的活下去。
可是這說著容易,做起來就難了!
首先在經歷‘天人五衰’時,受劫者將能夠看到自己的真實壽元有多少,自己還能夠活多少歲。之後受劫者的壽元開始不斷的流逝,這種流逝的速度很快,並且在不斷的流逝中,無論自己如何努力,都無法阻止自己的壽元流逝。
最後,受劫者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壽元流逝殆盡,在等待自己的死亡中,承受一種難以用言語描述的惶恐和痛苦,最終在目睹自己壽元將盡的刹那,徹底崩潰。
沒有什麼比看著自己逐漸走向死亡,而自己卻無力阻止更加痛苦的事情了。
同時在這種痛苦和煎熬中,往往會忽略許多關鍵的東西,最終無法成功抓住那最後的一絲機會,導致斬斷生死失敗。
抓住這個機會,扭轉乾坤,斬斷生死,重新煥發生機!
抓不住這個機會,則萬事休矣,最終枯竭而死,魂歸天地!
這就是‘天人五衰’最可怕的地方,在精神、壓力、生死、及實力面前有著非常嚴峻的考驗,在這個考驗面前,不知道有多少天才、聖人,都最終命喪於此。
那麼,面對如此可怕的天人五衰,楚逸究竟能否闖過?
天人五衰,開始了!
就在楚逸成功證道,而無比開心和喜悅時候,突然間楚逸便看到了一樣東西,那就是自己的壽命。
嗯?
從來沒有人能夠看到自己能活多久,當知曉自己的壽命為多少時,每個人難免會露出一絲好奇心。楚逸也不例外,好奇凝視之際,立刻發現自己的壽命居然高達十三億七千萬年。
不錯啊!
自己居然能夠活十三億七千萬年,這麼悠長的壽命,基本上等同於不死了。
可是接下來,駭人聽聞的一幕發生了!
生命開始以飛快的方式流逝,只不過眨眼的時間,就從十三億七千萬年,衰竭道十三億六千萬年,隨後便是十三億五千萬年,十三億四千萬年……十三億三千萬年……
瞬息間就是千萬年……短短幾個呼吸的時間,楚逸足足流失了數千萬年的生命,這簡直就像是打開水的水龍頭,流的讓楚逸有些心疼。
阻止壽元繼續流逝!
楚逸不過是發愣了那麼一下,就已經有足足四五千萬年的壽元流逝,面對如此情況,楚逸不敢再有絲毫大意和怠慢,立刻企圖阻止這種真正意義上的生命浪費。
可是……無法阻止!
就在楚逸剛剛產生阻止生命流逝的念頭,一種無法遏制的衰弱感,及身體上傳來的枯竭感,便發生在楚逸的身上,並且神元不受楚逸的控制,導致楚逸更加無法阻止這種壽元上的大量流逝。
這難道就是天人五衰嗎?
經過了證道天梯的歷練,楚逸心態更加沉穩,在面對這種獨特的死亡
冷靜,楚逸冷靜的思考著解決辦法,回憶著鬼谷子、自在法王曾經和他說過的的渡劫心得,楚逸開始思考著怎麼渡過者可怕的天人五衰。
楚逸記得,鬼谷子、自在法王曾經和自己說過,天人五衰考驗的除了本身實力之外,更看重的是對應劫者的心態考驗。
那種在生命流逝,死亡的壓迫力面前,尋常人必然驚慌失措,陷入慌亂,最終忽略和沒有抓住在壽元流盡時,那最後的一絲生機。
不能慌!
楚逸迫使自己冷靜下來,仔細關注著自己的生命流逝,準備在生命流盡的刹那,抓住最後一絲的機會,然後斬斷生死。
但是這個過程,卻比楚逸想像中的還要難熬!
十億三千萬年!
當楚逸的壽元流逝到十億三千萬年的時候,楚逸感覺到自己的頭髮枯萎,
肉身枯竭,就像已經到了遲暮之年的老人,渾身上下所產生的乏力感,讓楚逸非常不適應。
七億四千萬年!
壽元流逝到這個階段的時候,楚逸眼前浮現出一系列可怕的跡象,那是死後的景色,楚逸看到自己枉死在地獄中,無數的孤魂野鬼向自己索命,讓楚逸油然的產生了一種,對生的渴望,對死亡的恐懼。
四億六千萬年!
壽元流逝道這個階段,楚逸看到了自己的前世,那是一片未知的混沌,無數尊古神圍繞著自己,並對自己產生了強烈的期待。隨後楚逸又看到了自己的來世,來世的自己轉生為一頭驢子,過著非常悲慘的生活。
前世、來世……
給楚逸製造出了更加強烈的心情壓力,讓楚逸更加難以煎熬,尤其是看到自己來世轉生為一頭驢子,被人天天驅趕駕馭的時候,這讓高傲的楚逸幾乎都無法忍住,差一點就要暴走。
忍住……忍住……
楚逸強迫自己冷靜下來,他知道這是天人五衰時的考驗,如果自己真的被這種幻想所干擾,那麼楚逸就會徹底陷入慌亂中,最終mí失自我,錯過最後那稍縱即逝的機會。
所幸楚逸在悟道歷程中,心性磨礪的非常沉穩,這些磨礪還沒被楚逸放在眼裏。
一億三千萬年!
楚逸的壽元基本大半都已經流逝了出去,餘下的壽元看起來儘管依然非常誇張,但是按照現在壽元的流逝速度,僅僅一億三千萬年的壽元,恐怕也就是十數個呼吸的時間,這些壽元就會完全流逝。
與此同時,天道突然傳來了陣陣的禪唱聲!
這種禪唱聲聽起來聖潔無比,就像是發自心靈深處的呼喚,在這種禪唱聲響起的刹那,楚逸內心最深處就遏制不住的產生一絲淡淡的mí茫,被這種聲音深深吸引。
這是……天道的呼喚!
天道在呼喚楚逸,它在告訴楚逸一個訊息,那就是只要楚逸願意放棄一切,皈依於它的統治,就可以得到徹底的解脫,不必再承受這些苦難,更不用承受這些磨難。
楚逸深陷在其中,儘管知道這一切都是虛假的,但楚逸最後還是遏制不住的被種呼喚所吸引,被那一道道魔力所干擾到。
不僅如此,這道天道呼喚和禪唱,出現的時機實在是太微妙了,正好卡在一億三千萬年這個時間段上,對於這一息一千萬年的時間流逝,楚逸只要迷醉在這天道呼喚中十三息的時間,就會錯過最佳的時間,然後被天道所擊敗。
危機,刹那間籠罩在楚逸身上!
楚逸渾然未覺!
時間在不斷的跳動中,終於降臨到一千萬年的狀態,並且以
肉眼難以辨認的速度,不斷的減少著,不足一息的時間裏,一千萬年的壽元減少到百年,並逐漸向零這個位置跳動。
而就在這關鍵時刻,千分之一息的刹那間,迷茫中的楚逸突然清醒了過來。
“天道雖好,卻不是我所求,我走的是逆天之道,而是超越你這賊老天的,成為在你之上的存在!”
發自靈魂的怒吼聲,在楚逸內心深處爆發了出來,幾乎同時,楚逸的壽元終於跳到了零點的位置上,死亡刹那間籠罩在楚逸的身上,而就在死亡籠罩楚逸的刹那,楚逸的逆之道爆發出一股恐怖的道力,鑽入了楚逸乾枯的命元之中。
轟……
楚逸的逆之道,與楚逸的生命糾纏在一起,無法用語言描述的力量,開始在楚逸的身體中混亂了起來,牽動著楚逸的身體,隨後楚逸的生命線爆發出一股無窮的力量,在楚逸的身體中猶如噴泉般徹底爆發。
成了?
此刻,楚逸的模樣絕對淒慘,整個人骨瘦如柴,皮膚上儘是無法用語言描述的老年斑,頭頂的頭髮寥寥三四根,整個人仿佛生機完全斷盡,看起來慘不忍睹。
這是生命走到極限的最佳體現,但是如此的楚逸,卻詭異的煥發出一絲奇特的力量,在楚逸的身體中凝而不散,促使楚逸的身體重新煥發生機。
那是生命本源!
當經歷天人五衰,生命枯竭到極限的刹那,生命本源就會從枯竭的命元中暴露出來,抓住那股本源,斬斷生死與生命本源的聯繫,徹底把生命本源化為己有,就能夠成功超脫生死之外,進入長生不死的境界。
生命本源永不枯竭,
肉身靈魂永世長存!

[BOOK: 007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10: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