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6
第七百零六章 鬼穀遺囑(下)
自在法王和五位洪宇強者,被楚逸這恐怖的速度徹底震撼住了,經過他們細心的推敲,最終駭然的發現,只要楚逸願意,這個世界將沒有任何人能夠抓住他。

楚逸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快的人,而且在徹底奔跑起來之後,沒有任何東西能夠阻止楚逸的步伐。

同時,這種〖自〗由奔跑,無拘無束的模樣,還讓自在法王雙目微亮,仿佛參透了什麼,一時間似乎找到了將來應該領悟的方向和感覺。

就這樣,楚逸一路賓士,原本要huā費正常時間十五才能抵達的地點,楚逸結果僅僅只用了半日的時間就成功完成,這種速度實在是讓人羡慕不已。

而到達指定地點之後,自在法王立刻打出早就準備好的法訣和法寶,似乎在通知什麼,虛空中立刻傳來了一道奇妙的力量,星空之路上張開了一道巨大的裂縫,正巧適合一艘界舟進入。

楚逸收回古神之體,登上界舟,似乎感應到了什麼,沒有絲毫遲疑的催動界舟進入了裂分之中,最終被裂縫緩緩包圍,直至此地再次恢復平靜,就仿佛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不,似乎羊非如此!

就在楚逸等人消失後約莫半個時辰左右,虛空中張開了一只不過拳頭大小的仙眼,仙眼冷冷凝視著楚逸所消失的方向,仿佛要把這個座標死死記在心中,良久後這個仙眼才緩緩的合閉。

與此同時,遠在鴻méng大界的太清聖明從靜坐中醒來”看著面sèyīn沉的太惡聖明,及始終面無表情的太平聖明,立刻緩緩的把目光注視過來,目光中蘊含這詢問的意思。

,“找到了!”

太清聖明緩緩開口說道:“每個靈天仙境”儘管都隱藏在無邊無際的虛無之中,根本就無跡可尋,但至少要有一個座標點與外界緊緊聯繫在一起,否者這個靈天仙境將徹底mí失在虛無之地,內中的人將永遠的困死在裏面。

如今鬼穀子的靈天仙境,九成九與外界相連的座標點,都被我們給摧毀了,這遲遲未能找到的最後一個,現在也借助楚逸給成功找到了。

故,我等還是速速好好準備一下吧,三日後便動手,拿下這股最後的反抗勢力!”

太惡聖明、太平聖明冷冷的點了點頭,二話不說,便轉身開始著手準備去了。獨留太清聖明,坐在那裏沉思著”似乎在思考著什麼重要的問題。

另一邊,並不知道自己已經暴漏的楚逸,在進入鬼穀子的靈天仙境之後,就立刻被面前所悲慘的一幕,給徹底的驚到了。

到處都是哀兵和傷兵,原本美輪美奐的靈天仙境,被大量的哀兵和傷兵搞的烏煙瘴氣。同時虛空中還彌漫著濃濃的刺鼻藥味,好多藥童和精于煉丹的聖人都在忙碌的煉製丹藥,提供這些哀兵和傷兵使用。

甚至,眼睛賊毒的楚逸,還能夠一眼看到遠處獨自一人,也是受傷不輕的劍流星”默默的抱著自己的誅天神到,在哪里靜修和療傷。

不僅僅是劍流星如此,還有許多在洪宇都能夠叫得上名字,修為皆是不俗的聖人、古族、及問道三境強者,彼此都狼狽和受傷,顯然經歷了一場非常慘烈的戰鬥和失敗。

在被〖鎮〗壓三聖山的這些年裏,洪宇諸界到底都發生了什麼?

就在楚逸無比心情震驚之際,似乎已經猜出楚逸心思的自在法王,歎息道:,“哎我知道你現在心裏肯定特別的疑huò,想要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還是趕往逆聖盟主殿,鬼穀子在那裏等著我們,由他來想你解釋吧。”

楚逸默默的點了點頭,駕著界舟朝逆聖盟主殿趕去,所過之處引起了陣陣sāo亂,許多哀兵和傷兵看到了楚逸,似乎感受到了什麼,眼中全是炙熱的光澤。

就連大酷哥劍流星,都張開雙眼看向楚逸,目光猛然一亮,看到楚逸望來的時候,緩緩點頭算是打個招呼。

楚逸也不囉嗦,隨指一彈,一枚上等的療傷丹藥,〖jī〗射向劍流星。

劍流星隨手一抄,把療傷丹藥接住,緩緩遲疑片刻,最終還是選擇服下,然後開始全力療傷。

而在這個過程中,楚逸和劍流星彼此都沒有多說一句話,仿佛根本就不認識似的,但是卻能夠讓人感覺到,楚逸和劍流星之間,充斥著一種名叫友情的東西。

爾後,楚逸等人進入了逆聖盟主殿。

剛剛進入逆聖盟主殿,楚逸又嚇了一跳,皆因在楚逸的視線注視中,看到鬼穀子面sè蒼白,毫無任何血sè,整個人仿佛遲幕之年的老人,雙眼朦朧的注視楚逸,勉強抬起頭來,苦澀的笑道:“楚小友,你終於來了……”

楚逸面sè微變,趕緊幾步來到鬼穀子面前,小心翼翼道:,“前輩,你這是……”

楚逸能夠感覺到,鬼穀子現在十分虛弱,哪怕是大一點的風,都有可能把鬼穀子吹到,極有可能就這麼命喪於此。甚至,楚逸能夠看到,鬼穀子的生命本源非常微弱,就像是搖搖yù墜的燭火,隨時都有可能熄滅。

實際上的確如此,先前與三大聖明的戰爭中,反抗勢力幾乎沒有占到任何便宜,讓鬼穀子非常的自責,不惜消耗大量的生命本源推敲出希望。

但是三大聖明從中作梗,不斷以秘法遮掩天機,結果導致鬼穀子每次推演都耗費巨大的力量,所以在這種不斷的消耗之下,鬼穀子終於到了油燈耗盡的地步。

尤其是最後一次推演楚逸的消息,鬼穀子幾乎耗盡了所有的生命本源,現在不過是勉強堅持到見楚逸最後一面,做出一個交代而已。

故,在看到楚逸還想說些什麼的時候,鬼穀子開口阻止道:,“先別說,聽老朽把話交代鬼……”

楚逸搖了搖頭,隨手翻出一塊九億品級的完美神源,送到了鬼穀半的面前:,“神源可補充生命本源,先別說話,把生命本源補充回來後,再說不遲。”

“混用的……”

鬼穀子直接搖頭說道:,“老朽一生偷窺天機太多,早晚要遭天妒,命喪在天道之下。如今正是遭報應的時候,這賊老天已經給老朽降下了懲罰,老朽生命本源已傅,回天乏術,這個世間已沒有任何一樣東西,能夠拯救老朽了。”

楚逸臉sè一變再變,仔細窺視一下鬼穀子的生命本源,發現這事的確如同鬼穀子所說那般,其生命本源已經受到了嚴重的創傷。

如果把生命本源必成蠟燭,楚逸的生命本源就像一根能夠燃燒十八億七千萬年的蠟燭,擁有足夠的時間揮霍。

可鬼穀子的生命本源已經是快要燃盡的蠟燭,就算補充再多的生命本源,這蠟燭沒有蠟油,光剩下火焰,只會加快鬼穀子的死亡。

居然會這樣,楚逸目睹著鬼穀子,陷入長久的沉默。

鬼穀子似乎知道自己已經時間無多,努力的做出最後的託付,先是把洪宇所發生的各種事情簡單交代一下,最後慘痛的說道:,“楚小

友,老朽死後,能把整個逆聖盟託付給你嗎?如果由你帶領,逆聖盟必然能夠延存下去。”

楚逸皺了皺眉,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鬼穀子則繼續說道:“當然,就如同我們習慣相處的方式,依然用交易來決定如何?”

楚逸張嘴像說些什麼,鬼穀子則依然不給機會,虛弱的阻止道:,“老朽知道你有一種方法,可以封印他人為傀儡,然後把他人的力量化為己用。如果你願意答應老朽的要來,老朽甘願做楚小友的封印傀儡。

呵呵,老朽雖然生命之火將熄滅,但是七千多萬年的修為仍在,再加上一身精妙的測算之術,絕對不會讓楚小友吃虧的。”

“別說了……”

楚逸強忍著心中的難過和感慨,深深的長吸了一口氣,道:,“我答應你,不過我不會封印鬼穀子前輩為傀儡的。畢竟,占了你那麼多次大便宜,這次我就吃次虧吧!”

鬼穀子眼中閃過一道迴光返照的亮光,不知道哪里來的力量,一把抓住楚逸,開口咬牙說道:,“不你必須封印我還有很多事情,我都我都沒有交代清楚。封印我必須封印我”

楚逸深深的注視這鬼穀子,從其眼中看到了嚴肅和認真,楚逸多少猜測到,鬼穀子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交代。

與此同時,鬼穀子又無比虛弱的咬牙堅持說道:,“還有一個必須封印,的理由,如果老朽死了,這個靈天仙境就會崩潰,這裏的聖人和古族……無處可藏。”

楚逸知道鬼穀子說的沒有錯,咬牙深深的歎息良久之後,開口說道:,“什麼都別說了,我知道了,我會封印你的”

楚逸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心就像被刀子刺中般難受和痛苦。

而聽聞楚逸這句話後,鬼穀子終於lù出了笑容,面上帶著一絲解脫,開口說道:,“動手吧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楚逸痛苦無比的點了點頭,咬牙抬手按住鬼穀子的額頭之上!@。

[BOOK: 007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24: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