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9
第六章 救援


  李強拍拍店老闆的肩膀,笑道:「那艘飛勾鏈上有一個姑娘,如果她要上岸,這裡的人應該都知道的。」
  琦君煞頓時明白李強為什麼露出那絲微笑了,氣得他老人家抓耳撓腮,可又不好怎麼樣,他就這麼惡狠狠地看著李強,耿風在一旁一個勁兒地悶笑。
  店老闆搖頭道:「沒有看見飛勾鏈上下來姑娘,我敢肯定。大爺您知道的,女人是不能下冤魂海的,否則會給渡海的人帶來不測和霉運,所以……只要有女人出現,我們都會知道的。」他偷偷看了一眼琦君煞,小心翼翼地說道。
  琦君煞沒好氣地說道:「我老人家可是大老爺們,你他奶奶的看什麼看!」
  店老闆向後一縮,苦笑道:「小的沒有看。」
  李強心裡隱隱覺得不安,他隨手扔給店老闆一張黑色的錢數卡,說道:「你去忙吧……」心裡暗暗尋思:「嵐湫公主他們會到哪裡去呢?他們早就應該到達此地了,不會又回頭去尋找自己了吧。」
  店老闆捏著那張錢數卡,躬身退出房間,一出房間門,他就匆匆奔向廚房,大買賣上門了,他吩咐夥計立即關門歇業,專門伺候這三個財神。
  琦君煞似笑非笑地看著李強,耿風笑道:「小瘋子,你可要小心啦,嘿嘿。」他已經看出琦君煞有點兒不懷好意的樣子。
  李強打了一個寒噤,說道:「小心什麼啊,我師尊他老人家最好了,對弟子真是好得沒話說,老瘋子,倒是你要小心喔。」他趕緊一頂高帽子扔了過去,同時把球踢給了耿風。
  琦君煞擺出一副師尊的威嚴,說道:「那是當然,乖徒兒是我老人家親眼看中的,怎麼會……嗯?你個臭小子……」他突然發現差點又上了李強的當,耿風不由得哈哈大笑。
  正在笑鬧間,夥計衝進房間來,大聲叫道:「黑嶼礁外面發生大事啦……」話音未落,只聽外面隱隱傳來陣陣雷聲。
  李強神色一變,說道:「不會是我的朋友吧,我去看看。」
  琦君煞和耿風也說道:「什麼事情?一起去!」
  三人走出店門,這才發現門口已經圍了無數的人。看見三人出來,有人高聲喊叫:「就是那個女人,她帶來了災禍,海神已經發怒了!」人群頓時嘈雜起來。
  琦君煞這次可是真有點兒惱火了,凌空將說話的人拖出人群,冷冷地說道:「你們這群陰魂不散的混蛋,真的以為我老人家好脾氣嗎?剛才是你在造謠?」
  那人懸在半空中,嚇得渾身亂顫,叫道:「妖怪啊!救命……救命啊!」人群立刻就亂了,他們發現琦君煞居然手腳不動就將人弄到半空中,這不是妖怪是什麼。
  李強和耿風也不理會這些人,躍到空中向遠方看去,只見遠處紅光閃動,耿風興奮地說道:「小瘋子,有人在鬥劍!」
  李強叫道:「師尊,我們一起過去!別管那些人啦!」
  琦君煞飛到空中一把抓住那人,抬手抽了他一個大嘴巴,隨手將他扔了出去。那人手舞足蹈狂呼亂叫地飛了出去,「撲通」一聲落到碼頭外的海水裡。
  琦君煞一把拉住李強和耿風,快速向紅光閃動處瞬移過去。
  三人出現在鬥劍的上空,李強一眼看見拚鬥的雙方,不禁大吃一驚。
  在一個巨大的、水泡一樣的藍色光罩裡,赫然是鴻僉和趙豪兩人,鴻僉扶著趙豪,似乎兩人都受了傷,光罩外面竟然是神使卡本和另外一個身穿黑色戰甲的中年人。卡本神使手指著藍色的光罩,好像在穩定它,那個身穿黑色戰甲的漢子手指著飛劍極力防護著三人。
  和他們拚鬥的竟然有七個修真者,而且看上去實力都不弱。李強一顆心猛地沉了下去,他連戰甲都顧不上穿了,厲聲長嘯起來,從空中猶如流星一般砸了下去。
  琦君煞奇怪地說道:「乖徒兒怎麼突然發起瘋來啦?」
  耿風緊緊盯著李強,看他去打誰,反正他誰也不認識,李強打誰他就準備打誰。他忙不迭地穿上戰甲,說道:「瘋子也要下去打了,下面有一方肯定是小瘋子的朋友。」
  琦君煞並不急於出手,他在上空緩緩盤旋,饒有興致地觀看著。
  鴻僉扶著趙豪聽到長嘯聲,抬頭看去,不禁興奮地大叫道:「是師叔!是師叔來啦!」
  趙豪也低聲叫道:「師尊!」
  李強的吸星劍在半空中就已經炸開,同時彈指射出兩朵天火花直奔擋住去路的兩個修真者,他大喝道:「卡本!他們是什麼人!」
  一剎那間,吸星劍閃出耀眼的銀芒,天空都被照亮了,在一陣密如爆竹的「劈啪」聲中,雙方打在一起。
  耿風已經知道誰是對手了,他狂笑一聲,飛劍猶如一群黑色的游魚,從上空飆了下來。他揚手射出一條黑影,大喝道:「潛爆!」轟隆隆一陣巨響,他一出手就是最厲害的絕招,真不愧是打架瘋子。
  耿風的「潛爆」可了不得,過來阻擋他的三個修真者同時被炸飛。要知道耿風可是修到出竅初期的高手,就連李強的功力都要比他差一些,前來阻擋的三人頓時吃了不小的虧。
  而李強前面的兩個修真者就不僅僅是吃虧了,兩朵天火花悄無聲息地打進他倆體內,兩人同時一楞,接著發出了一聲極其悲慘的狂嚎,忽地一下就從空中墜落下去,還沒等落入海裡,兩人的身體就化為灰燼飄散開來,連元嬰都無影無蹤了。
  兩朵紫色的小花又飛回李強手中,那幾個修真者嚇得大叫起來:「這是什麼陰毒的法寶?」
  其中一個修真者叫道:「我們撤!快走!」
  琦君煞在半空中笑嘻嘻地說道:「乖徒兒,要不要為師的出手啊!」
  剩下的五個修真者暗叫大事不好,剛才的兩個高手他們就已經對付不了了,看樣子上面那個沒有出手的似乎更厲害。
  李強大叫道:「我要活的!」吸星劍再次亮起,直撲五人而去。他知道趙豪他們一定是出事了,心裡不由得激怒萬分。
  那五人根本就不再接招,四散逃竄開來。
  琦君煞笑道:「不知道是哪家的孩子,怎麼到處亂跑,乖!都給我老人家回來!」那五個人突然覺得飛不動了,身子竟然不聽自己的指揮,一點一點地向回退去,他們嚇得發出絕望的大叫。
  卡本和那個中年人目瞪口呆地看著琦君煞,他們知道這些修真者的實力,剛才他倆就已經快頂不住了。看琦君煞的樣子,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只是覺得他出奇的俊美,但是他表現出來的實力卻是非常可怕。
  李強心裡清楚,只要琦君煞出手,這些人沒有一個能逃掉。他飛向鴻僉,問道:「鴻僉,出什麼事啦?」
  卡本神使收掉防禦的藍色光罩,說道:「老大,幸虧你們趕過來……」
  鴻僉扶著趙豪說道:「師叔,幫弟子一把。」
  李強急忙上前托住他倆,這才發現鴻僉已經精疲力竭了,而趙豪則似乎受了內傷。
  李強取出一支玉瓶,倒出兩粒靈丹,一人給了一粒,說道:「先吃掉這粒寒髓鱗,馬上運功,有話我會問卡本的。」
  卡本邊上的那個中年人驚異道:「寒髓鱗是擂鼓灘天籟城的寶貝,這位兄弟怎麼會有?難道說,天籟城已經解禁了?」
  耿風插話道:「這位老兄你知道天籟城?」
  中年人點頭道:「知道,我是黑水島的武塵。」
  李強說道:「嗯,他是天籟城的耿風長老。」
  武塵急忙施禮道:「家師如果知道這個消息一定很高興。」
  只聽琦君煞在空中叫道:「唉!你們這些小傢伙啊,我老人家忙著給你們擦屁股,你們自己倒先聊上了,把我老人家晾在半空中,嗚呀呀,世風日下啊!」幾人抬頭看去,都忍不住笑出聲來,只見他老人家威風凜凜地站在空中,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多出一根繩索,那淡白色的繩索緊縛著五個修真者的脖子,他就像牽著五條狗一樣,得意地看著大家。
  卡本神使又驚又喜,說道:「這位前輩,晚輩是坎波兒大神的使者,晚輩有禮了。」他特意抬出大神的名義。
  李強知道琦君煞不會在乎什麼大神的,急忙說道:「師尊,他們都是弟子的朋友。」
  琦君煞笑道:「行了!行了!乖徒兒的朋友是多,剛剛出門就看見好幾個。嗯,卡本小朋友,不用和我老人家客氣啦。」卡本神使為人圓滑得很,對琦君煞這種傲慢的口氣他也不生氣。
  李強問道:「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嵐湫公主和帕本他們呢?這幾個修真者又是誰啊?」他是滿腹的疑問。
  武塵道:「那邊有一座礁石可以落腳,我們過去談,我來領路。」他一馬當先飛了過去。
  這是一塊不足百平方米的礁石,武塵落在礁石上,眾人一個個跟著落下。
  李強說道:「鴻僉,你和趙豪坐下修煉,先將傷勢調養好。」
  琦君煞將手中的繩索一抖,笑道:「五個小傢伙,算你們倒楣,誰讓你們去惹我老人家的乖徒兒,你們先下水泡一會兒吧,哈哈。」
  他手中的繩索突然變長,將五人推下冤魂海,就聽「撲通撲通」連響,五人跌落水中。這五人悲慘地發現,自己的元嬰已經被封閉了,他們心裡不由得直冒寒氣,這個外表俊美得不像男人的少年,實在是太厲害了。
  琦君煞收回繩索,笑道:「先在水裡泡著,洗洗涼水澡。大家放心吧,他們跑不了的。」
  卡本神使驚訝萬分,即使是大神親自駕臨,也不可能如此輕鬆自如地對付這些修真者。他完全沒有想到琦君煞會是散仙,而實際上,散仙一般也不會和修真者混在一起的,他想不到是很正常的。
  散仙最多會和以前的朋友接觸一下,一般的修真者是無法結交到散仙的,因為雙方的修真方法和目的都已經不一樣了,而且散仙的數量本身就極其稀少。
  李強等鴻僉和趙豪盤腿坐下,他才又嘻皮笑臉地說道:「師尊啊,弟子功力不夠,請你老人家伸伸手,幫幫忙好嗎?呵呵,弟子知道你老人家最喜歡助人為樂了,呵呵,幫他們運運功活活血吧。」
  耿風急忙轉過頭去,他忍不住要笑,這個李強簡直一刻都不讓琦君煞安生。
  琦君煞沒好氣地說道:「哎,我這個師尊怎麼就像是僕人……」
  李強笑嘻嘻打斷他的話:「師尊,這兩個人,一個是徒兒的師侄,一個是徒兒的開山大弟子,你老人家是師爺,能看著不管嗎?」
  琦君煞被他說得沒法子,嚷嚷道:「哎咦喂,我老人家這輩子就收了你這一個徒弟,你倒好,居然收了一幫徒子徒孫。唉,命苦啊!」他手一揚,一道金光罩向鴻僉和趙豪。
  李強鬆了一口氣,知道有琦君煞出手,他們兩個絕對沒有問題了,這才將目光看向卡本神使。卡本第一句話就讓李強十分慚愧,他說道:「老大啊,你跑到哪裡去玩啦?唉,嵐湫公主為了給你找東西,特意跑到黑水島去……要不是我湊巧路過……」
  李強心裡很感動,他搖搖頭說道:「怪不得在黑嶼礁等不到他們,原來到黑水島去了。」
  武塵說道:「嵐湫公主是我師尊的晚輩,不巧的是他們剛剛上島不到一天,就來了一群修真者,強行索要海魂瑪瑙,我師尊惱怒對方的無理,當場拒絕,為此雙方開始爭鬥。我師尊啟動全島防禦,親自出去應戰,沒有想到對方群起而攻,其中還藏著一個極其厲害的修真高手,我師尊因此受了很重的傷,這才退回黑水島憑借防禦陣法抵抗。」
  耿風頓時火冒三丈,摩拳擦掌道:「好傢伙,竟然敢到冤魂海來欺負人,嘿嘿,算上老瘋子一個!」武塵急忙道謝。
  耿風說道:「別謝我,瘋子聽見打架就開心。哦,對了,天宏師叔祖你們沒有看見嗎?他說要到黑水島去的。」
  武塵大喜,說道:「太好了,我師尊當時還說,要是天籟城沒有被封閉的話,咱們根本就不用怕那些人,可惜當時沒法借重貴城的朋友了。」
  李強疑惑道:「你們怎麼會跑到這裡來?」
  武塵回答:「是鴻僉兄弟說,他師叔可能會到黑嶼礁,他要出來找援兵,趙豪兄弟非要一起來,師尊只好讓我陪著,悄悄從黑水島後面出來,沒想到出來不遠就被發現了,我們一路逃到這裡,眼看就抵擋不住了,正好遇見卡本神使,要不是他,我們可能都被抓住了。」他說得很平靜,李強卻知道當時的情形一定非常緊張。
  李強回過頭,見琦君煞已經收手,鴻僉和趙豪端坐在礁石上,兩人身上籠罩著一層淡淡的金光。他不解地看向琦君煞,說道:「師尊,你老人家用的什麼手法,他倆好像功力大進……」
  琦君煞得意地笑道:「乖徒兒,你的兩個晚輩實在是太差勁了,我老人家實在是懷疑,你這個長輩是怎麼當的?嘿嘿,我老人家只是讓他們的功力提高一個檔次而已。」
  耿風怪叫道:「什麼?提高一個檔次?還說什麼而已?前輩也太……」太什麼他說不下去了。
  李強幾個人也被他驚得目瞪口呆,卡本神使歎息一聲道:「唉,我剛才怎麼沒有受傷啊。」琦君煞樂得哈哈大笑,高興得就像孩子一樣,一個勁地搖頭晃腦。大家都笑了,想不到他這麼高的修為,竟也像孩子一般天真。
  李強飛近海面,拎起一個在水裡掙扎的傢伙,飛回礁石上,將那人扔在地上,問道:「喂,你們是從哪裡來的,為什麼要找海魂瑪瑙?」那人不停地吐著海水,一邊咳嗽,一邊直翻白眼,就是不說話。
  李強心知自己不是逼供的料,他看看琦君煞,還沒有說話,琦君煞立即拒絕道:「別看我,我老人家從來不會幹這種事,以前沒幹過,現在更加不會幹,讓我老人家抓他殺他可以,其他的我老人家不幹,你還是自己解決吧。」
  卡本神使也不擅長幹這個的,他轉身走到一邊,裝著什麼也沒有看見。無奈之下,李強看著武塵,武塵一直都沒有明白李強的意思,傻乎乎地問道:「前輩,什麼事?」
  李強開心地笑了,說道:「哎喲,武塵大哥,麻煩你來問問這個小子,他是從哪裡來的?為什麼要海魂瑪瑙?呵呵,拜託!拜託!」
  武塵被李強的謙虛搞得不知所措,急忙回禮道:「前輩……這……這……好!就讓晚輩來問!」他其實早就想上去了,他師尊被傷,心裡一直憋著一股邪火,只是來的三人輩分太高,輪不到自己表現,他沒有想到李強會來求自己,頓時大感興奮。他走上前去,一句話還沒說,就已經踢出一腳,那個傢伙元嬰被封了,這一腳讓他痛入骨髓,不由得慘嚎了一聲。
  耿風聽到慘叫,忍不住說道:「瘋子也來問問!」他也掠向水面,操起一個傢伙,飛到不遠處一塊孤零零突出水面的礁石上,將那人狠狠地頓在長滿尖利鞘殼的礁石上。那人張了張嘴,噴出一口海水,楞楞地看著耿風,半晌才發出一聲撕心裂肺的狂吼。
  耿風看見他大嘴深處的小舌頭一個勁地亂顫,他滿意地搓搓手,正式開始拷問。
  李強拍拍卡本神使的肩膀,說道:「神使大人,謝謝你。」他心裡很感激卡本,這次如果沒有卡本援手,等到自己趕來,可能一切都晚了。現在情況就不同了,這裡不僅有琦君煞這種超級變態高手,還有整個天籟城的高手們,如果需要立即就可以請他們來支援,所以,他心已經定了,現在只是想弄明白對手到底是誰。
  卡本神使笑道:「咦,老大也和我客氣起來啦,你的事情我敢袖手旁觀嗎?」經過這件事情,在李強的心中,已經將卡本放進好朋友的行列裡了。
  李強撓撓頭,他想起一個問題,說道:「卡本啊,你們那裡不是在打仗嘛,你跑到冤魂海來幹什麼啊?」
  卡本苦笑道:「還不是為了追你。任務改變了,莽原發生了大事,坎波兒大神讓我告訴你,只要把嵐湫公主送回國就行了。另外,大神讓我問你,肯不肯去莽原一趟,天戟峰需要高手援助。」
  如果現在還是在坦邦大陸,說不定李強會一口拒絕,但是現在情況不同了,而且他也把卡本和大神都當作自己的好朋友了,所以無論如何他都不會拒絕的。李強笑道:「這是我第二次聽說莽原有大事發生,好!我問你,去莽原支援天戟峰,那個天戟峰和你們是朋友關係嗎?」
  卡本神使笑道:「天戟峰和邦奇寧國息息相關,他們當然是大神的朋友。」
  李強點頭道:「好,我答應你,我們去莽原支援天戟峰,因為你是我的朋友。」
  卡本倒是沒有想到李強會這樣說,他提醒道:「這次去莽原很危險,功力差的千萬不要去。老大,可以讓你的兄弟們到嵐湫公主的國家,在那裡等著。」
  耿風倒提著那個修真者,站在離水只有半尺的空中,捏著那人的腳踝骨,一邊不停地將他放進水裡去嗆,一邊得意地大笑。
  李強等人想不到耿風竟然還有這個愛好,琦君煞有點不耐煩了,說道:「瘋子,把他拎過來,我老人家看不得這個,殺人也不過如此。」
  耿風嘀咕道:「他不招,我有什麼辦法?」
  但是琦君煞的話他可不敢違抗,只好拎著那人飛回島礁,抬手將那人扔在琦君煞的面前。
  李強心裡疑惑:難道老人家要親自動手嗎?
  讓大家沒有想到的是,琦君煞真的親自動手了。

[BOOK: 000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37: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