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4
飄邈之旅 第九集 大幻佛境 第十章 圍攻

來的是天籟城的天宏和黑水島的布立班島主。李強老遠就叫了起來︰「天宏大哥,布立班大哥……」吳嗔立即察覺到天宏是高手,他不自覺地挺挺腰,眼光掃了過去。天宏呵呵笑著,飛近李強,說道︰「老弟也來啦,這位是?」他對高手也很敏感。李強一把拉住吳嗔,說道︰「這是我大哥,白髮吳嗔。」

天宏忍不住叫道︰「七大高手之一的白髮吳嗔?」他突然覺得自己這樣叫很不禮貌,忙上前行禮道︰「天宏拜見前輩。」吳嗔察覺到天宏也是少見的高手,他不便輕慢,急忙扶住,笑道︰「老弟,不用多禮。」大家再次見禮。

魯成超有點不安,說道︰「封緣星主要的大派都還沒有來,唉!魔頭就快要出世了,時間來不及了。」有天戟峰的弟子飛來通知魯成超道︰「二師伯、九師叔,鎮塔天雷陣已經佈置完畢,請回去主持。大師伯說,封緣星的主力高手可能趕不上了。」氣氛頓時緊張起來,魯成超向眾人告罪,飛回去主持鎮塔天雷。

一聲刺耳的長嘯傳來。石清銘掌教微微皺眉,說道︰「聽訊號是要大家全部撤下來了,對不起各位前輩,我要去接應弟子了。」李強笑道︰「石大哥你去吧,以後我們再談。」百劍門的陳志力也隨著告退。天宏說道︰「我們在這裡看看情形再說吧,怎麼有這麼多修真者天戟峰還說人不夠,到底是什麼東西讓大家如此緊張?」

眾人落在一座廢棄的高塔上,這座高塔的尖頂早已經坍塌,只遺留了七、八層的高度。布立班島主問道︰「琦前輩怎麼沒有來?」李強說道︰「我們走散了,也不知道他老人家跑到哪裡去了。」正在聊著,耿風聞訊飛了過來,離著老遠就哇哇亂叫︰「哈哈,小瘋子來啦。」落下後他一眼看見天宏,嚇得立即收起笑臉恭恭敬敬行禮道︰「耿風見過師叔祖。」

吳嗔望著前方,說道︰「他們散開了,好傢伙,真夠亂的。」

只見遠處無數的飛劍光芒猶如炸開的火圈向外激散,頓時,滿天劍光閃爍,煞是好看,一大片青黑色的怪物沖天而起。耿風說道︰「那些都是殘魂厲魄,被人強行附在一些生物身上用很殘忍的方法修煉而成的,戰鬥力極強,很難消滅掉。嘿嘿,老瘋子打得也有些吃力,但是很過癮啊。」吳嗔點頭︰「這是黑魔界的手法,看來那個闐殛老祖的魔道修為很深,如果鎮不住他,這裡的修真者可就危險了。」

往後撤退的修真者很快就掠過李強他們這群人。卡本神使說道︰「我們也退吧,鎮塔天雷已經準備好了,會波及到這裡的。這次可是八環相扣的鎮塔天雷,僅次於最厲害的九環相扣了。」他沒好意思說,李強在天路草原將龍千岳的法寶震塔星毀去後,天戟峰從此再也發揮不出最厲害的九環相扣鎮塔天雷了。

吳嗔不動聲色地說道︰「這麼遠的距離沒關係,不用退了。」這群人中間,白髮吳嗔的地位最高,他說不退,誰都不好意思向後退。他隨手撒出一層防護罩,將眾人罩在裡面,笑道︰「看看熱鬧也不錯。」

吳嗔依舊站在防護的外面,背著手像看風景一樣悠閒自在。李強也忍不住走了出來,結果,誰也不願意還待在防護罩裡,統統站了出來。李強招呼道︰「大家穿上戰甲放出飛劍,怪物就要到了。」他首先散出吸星劍霧,天宏也穿上戰甲,除了吳嗔,大家都放出了飛劍。

眾修真者散開後,那些青黑色的怪物立即向外猛攻,黑壓壓的就像升起一股濃煙,數量多得不計其數,每一個怪物都裹著濃濃的黑煙,發出鬼哭狼嚎的聲音。耿風一臉興奮的神情,他的飛劍環繞在身周,不停地聚散離合。眾人眼看著怪物急速靠近。

李強有心要試試新學的滅魔神雷,他很想知道滅魔神雷到底有多大的威力。他忽地升到眾人的頭頂,喝道︰「讓小弟先來玩玩,哈哈!滅魔神雷!去!去!去!」他連說三個「去」字,打出三道紅光,這和在混沌界與智長老比試時發出的神雷不太一樣,紅光中有無數金色的光點,那是因為有誅魔刺的威力夾雜其中。

紅光迅即穿進黑色的濃霧中,向外急速擴展的黑霧似乎微微一頓。巨大的爆裂聲連串響起,金色耀眼的光芒連續閃動,飛來的怪物發出尖利的慘叫,無數的碎骨爛肉四散飛舞。那些怪物身上粘稠的濃霧根本就擋不住金光的照射,霎時間,前方就清除出一道很寬闊的空間,在神雷爆炸的範圍內,所有的怪物都被消滅光了。李強發現滅魔神雷的威力實在是了不起,他忍不住哈哈大笑,大聲叫道︰「爽啊!哈哈!哈哈!」

眾人站在塔頂,個個看得目瞪口呆,其中吳嗔最識貨,他看懂了紅光裡夾雜的金色光點,因此心裡尤其吃驚,這個小弟實在是了不得,竟然學會了佛宗最有名的滅魔神雷,他曾經親身經歷過,知道那玩意兒的厲害。耿風更是驚訝得怪叫︰「厲害!小瘋子……不得了啦!這是什麼法寶?威力無窮啊!」他和這些怪物已經打了很久,知道這些怪物是很難纏的,他發現李強和自己分手以後,似乎又學了不少厲害的手段。

天色突然昏暗下來,向外衝擊的怪物很奇怪地停頓不前了。吳嗔淡淡地說道︰「好傢伙,魔頭出世,不同凡響啊。」話音剛落,那些怪物猶如潮水般向後退去,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退得乾乾淨淨,地穴的入口顯露出來,那是一個巨大的深坑,深不見底。天色更暗了。

一道暗紅色從天邊急速擴展開來,漸漸變成一大片血紅色,隨之而來的是令人恐怖的黑暗。沉悶的氣氛籠罩著四面八方,連空氣都顯得非常壓抑。四周安靜下來,天空中翻滾變幻的血紅色緩慢地向廢墟聚攏過來。

李強落下來,見眾人的臉上映著天空中的血色,個個神情嚴肅,就連吳嗔的神色也有點凝重。他問道︰「大哥,天色變化和魔頭出世不會是巧合吧?」吳嗔歎氣道︰「沒有想到啊,這應該是最厲害的魔頭了,奇怪?這到底是誰?有這麼深厚的實力竟然會去修煉黑魔界的魔頭。」他滿頭的白髮無風自動,苦笑道︰「大家要小心啦,唉!沒想到剛出來就遇見這樣的大劫……如果情形不對,大家不要硬拚,能逃就逃吧,記住!千萬不能讓魔頭上身。」

眾人都有點傻了,七大高手之一的白髮吳嗔說出這樣的話,是誰也想不到的。其實,吳嗔已經猜出幾分了,他畢竟是當時最厲害的高手之一,見多識廣,僅從魔頭出世的徵兆看,就知道大事不妙了。有天兆出現的魔頭,他也是第一次看見。

卡本神使是最關心事態發展的,西大陸這裡的變故將直接影響到坦邦大陸,聞聽此言他更加心驚。只有耿風躍躍欲試,看到李強的功力大增,他又想歪了,心想︰「看樣子,我打架還是太少,比小瘋子的進步小多了,看來不發發瘋是不行啦。」

從地穴裡隱隱傳來古怪的聲音,似哭非哭,似笑非笑,聽得人難受之極。遠處不少功力低微的修真者已經抵抗不住了,紛紛從空中跌落下去。天宏不虧是精通音律的大師,忙叫道︰「這是攝魂魔音!不要聽!」隨即將鳴鏑含在嘴裡。一曲鎮魂律響起,雖然只有短短的七個音節,在他的反覆吹奏下,勉強抵禦住了怪音的侵擾。

一些修真高手察覺不好,也發嘯抗衡,初始只有幾個人,漸漸地越來越多的高手們開始加入。李強聽著覺得好玩,也厲聲尖嘯起來。耿風一見李強如此,急忙跟進,他也是精通音律的修真高手,嘯聲與眾不同,猶如大海的波濤漸漸響起,音調忽變,又如狂風巨浪夾雜著電閃雷鳴,發出陣陣轟鳴。如此眾多的高手同時發聲,整個廢墟都顫抖起來。李強詫異地停了下來,瞠目結舌道︰「乖乖,第一次聽見這麼多人一起鬼叫,真嚇人啊。」他的聲音淹沒在長嘯聲中,幾乎無人聽見他說什麼。

吳嗔一直冷靜地站著,他聽到了李強的感慨,忍不住笑了,他覺得自己這個小老弟實在是有趣。李強表現出來的自由自在和隨心所欲,讓吳嗔十分喜歡。

地穴裡的怪音終於被壓制住了,天空中的血紅色卻已經完全聚攏在地穴上方。吳嗔突然道︰「我們向後退!」語氣非常堅決。

李強最聽話了,尤其是對高手的話,他立即說道︰「走!」其實大家都不願意再呆站在這裡,聽到李強毫不猶豫的「走」字,大夥兒迅速飛到空中,向外圍掠去。很快他們就退到第一層防禦圈,負責這一段防禦的是幾個小門派的修真者。剛剛停住身子,就聽有人小聲驚叫︰「地動了……地動了!」

大地開始震顫起來,廢墟中還沒有完全倒塌的建築在震顫中發出「嘩嘩」的擺動聲,不一會兒,大部分的建築開始倒塌,砸在地上的石塊發出轟轟的碎裂聲,一股股煙塵升到空中,氣氛越來越緊張了。天空中鎮守八方的天戟峰高手幾乎同時大喝道︰「鎮塔天雷準備!鎮塔天雷準備!」大家都知道,魔頭就要出世了。

※※※

鎮塔天雷並不是用來消滅魔頭的,而是專門用來對付佛宗高手的,這是天戟峰最厲害的法寶,也是修真界的一件頂級法寶,每增加一個震塔星環,天雷的威力就加強一倍,如果是九環相扣,那種威力即使是散仙都要避其鋒芒。當然散仙是不會傻站著挨打的,而魔頭出世則必須從地穴裡出來和上空的赤煞相合,因此這是天戟峰唯一的機會。

「鎮塔之星……八環相扣!」

「鎮塔之星……八環相扣!」

「……」

八隻六角形的環影飛了出來,八種顏色的環影相互疊加,連接成一根六角形的柱子,懸停在空中,發出像彩虹一樣的光芒。

李強曾經被鎮塔天雷打傷過,深知其厲害,他問道︰「什麼叫八環相扣?」卡本神使小聲地解說給他聽。耿風說道︰「瘋子看過四環相扣的鎮塔天雷,嘿嘿,威力確實驚人啊。」吳嗔突然道︰「好!這個機會實在是妙不可言……」他看出魔頭必須升上來和血煞相合,因此魔頭絕對逃不過鎮塔天雷的打擊。

血煞之氣聚集在地穴上空,發出「哧哧啦啦」的怪聲,似乎在召喚著魔頭。與此同時鎮塔天雷也在積蓄著能量,八道彩光罩定八隻光環,環環之間流光溢彩,電石火花四散飛濺。八隻不同顏色的彩環高懸空中,恰好是在血煞的下方地穴的上方,遠遠望去,天上的環影就像節日裡閃爍的燈塔,將黑暗的大地照得雪亮。魅兒一直躲著沒有說話,她看見如此美麗的環影,忍不住在李強耳邊小聲驚歎道︰「哥哥,好漂亮的天空啊。」

耿風就站在李強身邊,他聽得一清二楚,猛一轉頭看見只有拇指大小的魅兒,嚇得他怪叫一聲︰「哇呀!什麼玩意兒?」魅兒冷冷地說道︰「本姑娘是人,你才是玩意兒呢!」天宏也被他們的對話所吸引,一眼看去,驚訝道︰「靈體?老弟,這是靈體啊,你從哪裡搞來的?」魅兒頓時火大了,叫道︰「胡說八道!什麼搞來的,難聽死了!」小姑娘生氣了。

李強忙道︰「這是我的小妹妹古魅兒,大家認識一下。」魅兒撇撇小嘴說道︰「我都知道,他們都是些了不起的大英雄真豪傑,看見我這樣的小女子,是不屑於理睬的……」李強這才發現魅兒竟然也是伶牙俐齒的。耿風不好意思地甩甩滿頭的亂髮,笑道︰「呵呵,瘋子不知道小魅兒是小瘋子的妹子,瘋子給你道歉啦。」他瘋子來瘋子去的,大家都被他逗笑了。

天宏抹著鬍子,也笑道︰「呵呵,老弟,你的妹子很厲害啊。小妹妹,別生氣了,這個小東西送給你。」他拿出一隻手指粗的玄冰柱,裡面凝結有三根藍色的針。魅兒大出意外,其實她心裡有點自卑,知道這些人都是修真高手,生怕他們看不起自己,所以說話就忍不住尖刻起來,她哪裡知道這些人和李強的交情,看在他的面子上,魅兒就是說得再難聽,這些人都不會生氣的。見天宏拿出禮物,她不好意思了,說道︰「對不起,小妹失禮啦。」

魅兒接過那只玄冰柱,看著裡面的藍色尖針,開心地笑道︰「這是刺魂芒,魅兒可以用啊。」天宏笑道︰「不錯,這還是我剛出道時得到的靈器,一直不會用,後來才知道是靈體用的法寶,送給你啦。」李強笑著說道︰「好了,等一會兒再說吧。奇怪,鎮塔天雷怎麼還不打下來啊,讓人等得著急。」

吳嗔說道︰「魔頭還沒有出來,但也快了,這一擊恐怕十分厲害,你們看天上的光環,還在積蓄力量……鎮塔天雷還真是一件寶物,竟然可以收放自如。」

卡本神使叫道︰「來了!出來啦!」

周圍的那些修真者也發出一陣低低的驚呼。只見地穴劇烈地震動起來,一聲恐怖的狂吼聲突然響起,隨著這聲狂吼,從地穴裡再次飛出無數裹著黑煙的怪物,猶如噴泉般射上天空,隨即向四面八方滾滾而來。天上的血煞翻滾得更加厲害了。李強明顯感受到一種恐怖的巨壓,那些實力較弱的修真者開始膽怯了,吳嗔說道︰「大家記住我的話,千萬不要逞能。」

有人指揮所有外層的修真者,將飛劍結成一個巨大的光環,來抵禦那些飛來的怪物。霎時間,那些魔物撞在了飛劍結成的光牆上。李強並沒有將自己的飛劍加進去,因為他的劍法和眾人的相差太大,很難保持一致。他知道自己的滅魔神雷對這些魔物殺傷力極大,便索性飛到高空中等待著。

地穴裡飛出的魔物無窮無盡,卻都不向高空飛,而是低低地沿著廢墟擴散開來,整個廢墟就像染上了一層濃濃的墨汁,在天上血煞的映襯下顯得更加陰森恐怖。李強將吸星劍霧環繞身周,眼楮緊緊盯住地穴出口,他要看看魔頭闐殛老祖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不一會兒,大群的魔物將地穴環繞起來,在地穴邊上下跳躍,彷彿在迎接什麼。一道墨紅色的濃霧裹著一個人形從地穴裡緩緩升了上來。鎮塔天雷的環影開始急速發光。突然有人大叫道︰「他不是魔頭!他不是魔頭!」

濃霧退到那人的腳下,那人清晰地顯露出來。李強一看,原來自己認識,那是天戟峰的弟子,和自己結怨的明靈子。只見他滿臉怨恨地四處張望著。

上空有人喝道︰「孽障!為什麼要放出魔頭!」明靈子惡狠狠地說道︰「沒用的師門,無能的長輩,我為什麼還要跟著你們?你們聽著!老祖命令你們趕快退走,否則殺光你們這些不知死活的東西,將你們統統練成魔人!嘿嘿,看看這個……」他手上顯出闐殛魔杖。

天戟峰的修真者現在非常著急,鎮塔天雷蓄勢已經很久了,如此拖延下去威力就會慢慢減弱。現在他們都明白,有明靈子這個叛徒在,魔頭肯定十分瞭解鎮塔天雷的威力,所以他不肯立即出世。天戟峰的人緊張極了,只聽魯成超厲聲喝道︰「明靈子!你膽敢如此囂張,天戟峰絕不會放過你!」

明靈子身子微微一顫,立即又挺了挺腰,眼裡閃過一絲紅光,他憤怒地吼道︰「我也絕不會放過你們的,投降吧!不然就殺光你們!」天戟峰的人真是十分為難,如果現在把鎮塔天雷釋放下去,等到老祖出世的時候,他們肯定來不及放第二次。局面一時僵住了。

李強突然放聲大笑︰「哈哈!明靈子!老子在這裡,你這個沒用的東西,哈哈,有本事就過來試試。老子看你還是死了算了,活在世上只會丟人現眼,哈哈!」他已經看出了其中的奧妙,所以故意開口刺激明靈子。這裡的人也只有李強才有可能調開他。

天戟峰的人聽到李強開口,心裡頓時輕鬆下來。這時候一定要有人出來打破僵局,否則就難辦了。明靈子氣瘋了,吼出的聲音都變調了︰「我要殺了你……我要殺了你!」他被李強刺激得神智大亂,不顧一切地向李強衝來,手上的闐殛魔杖噴出大團大團的黑煞。李強懸在空中,冷冷地看著衝過來的明靈子,手裡掐好靈訣,那是四層疊加,他現在已經能夠收放自如了。

李強揚手打出四層疊加,他還是第一次打出帶有誅魔刺的四層疊加,這是佛宗的智長老指點過的,本來是用來對付闐殛老祖的手法,現在卻被明靈子嘗鮮了。

依舊是一道晶亮的彩虹飛出,不同的是彩虹內外散佈著無數金色的星光,那是誅魔刺的星光。明靈子認為,這次李強是打不過自己的,因為他手上的闐殛魔杖已經修成魔頭,修真者的飛劍是擋不住魔頭的,只要魔頭一上身,就是有再高的修為,也會徹底迷失,進而被魔頭所左右。他惡毒地想讓李強成為魔杖的祭品。

闐殛魔杖射出的黑煞其毒無比,裡面夾雜著血色的魔影,可是明靈子的運氣實在太差了,李強打出的滅魔神雷恰好是他的剋星,晶亮的彩虹摧枯拉朽般地破開黑煞直撲明靈子而去。這傢伙對李強的戒心很大,見黑煞居然擋不住攻擊,便將手中的闐殛魔杖猛地扔了出去,同時急速向下墜落。闐殛魔杖一出手就化為一道血紅色的魔頭,可還沒有來得及變化,就撞在了滅魔神雷上,他算是被明靈子出賣了。

四層疊加的滅魔神雷威力之大,連李強也沒有想到。彩虹一觸到魔頭,就無聲無息地穿進他的體內。血色魔頭其實就是闐殛魔杖,也是闐殛老祖的另一個元神,神雷穿入體內,他發出一聲瘋狂的悲鳴尖嘯,掙扎著試圖脫身。李強大喝一聲︰「爆!」滅魔神雷陡然一閃,爆裂開來。

滅魔神雷炸開的威力,就像無數天雷同時炸響。在一連串震耳欲聾的轟鳴聲中,魔頭被炸得粉碎,闐殛魔杖頓時裂成無數小碎塊,帶著火星墜落下去,猶如下了一場火星雨。這件魔寶等於是間接毀在明靈子的手上,他根本就沒有來得及發揮出魔頭的作用,直接就被明靈子做了擋箭牌。

闐殛魔杖的魔頭一滅,地穴裡的主魔頭闐殛老祖也受到波及。他非常清楚外面發生的事情,原本打算讓明靈子去誘發鎮塔天雷的,沒想到這傢伙竟然擅自離開,還讓人滅掉了闐殛魔杖,使他還沒有出世就受到了創傷。這下闐殛老祖再也沉不住氣了,他咆哮著要出來了。

地穴的邊緣被大塊地翻起,在隆隆的震顫聲中,一股綠得發黑的粘漿湧出地穴,慢慢地,一個人形從粘漿裡緩緩站起,他仰天看著頭頂上飛舞的血煞,發出了令人恐怖的邪笑聲。所有的修真者甚至包括吳嗔這樣的高手,都覺得渾身直起雞皮疙瘩。那聲音實在是太難聽了。

[BOOK: 001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23: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