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10
飄邈之旅 第十九集 心鑒之花 第六章 心鑒之花

紫炎心的修煉原理李強在玉瞳簡裡已經查到,所謂的基礎修煉的法寶,其實只有兩部分,一是改變凡人的體質,二是形成一個無意識的法寶元嬰,其作用就是讓有資質的凡人快速進入修真。
  李強稍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玉瞳簡,將各種材料歸納了一下,排出需要的東西。

  第一件就是火元晶,然後依次是在幻神殿收取的輕靈之水,一塊在黑獄找到的極品晶石和晶原水,天籟城的玄冰精髓,一塊天金淬等一堆物品,甚至還有梅游冰煉製的靈丹。李強考慮了一下,立即開始修煉。

  李強走的還是傅山修煉紫炎心的路子,用極寒包裹極熱,這種方法的難度是不言而喻的。當初傅山修煉紫炎心,花費了巨大的精力和時間,憑著極其精湛的煉器手法才製作出了紫炎心,而李強有比真元力更加強大的神奕力,修煉起來比傅山要輕鬆了許多。

  神奕力幾乎是無堅不摧的,即使是像火元晶這樣堅硬無比的東西也抵擋不住它的威力。李強用神奕力將火元晶震裂開,取下手指頭大小的晶體,他知道若是用整塊的火元晶,凡人根本無法忍受,恐怕一下就會被其焚為灰燼。

  李強先用天金淬做外層,用一個極小型的防禦仙陣固定住,然後才開始正式修煉。

  一團金光在他兩手間盤旋,漸漸地,紅光透出,火元晶在神奕力的作用下竟然碎成無數的晶粒,混入天金淬裡。那塊在黑獄得到的極品嵌前石也被震成碎晶,李強用碎晶列出三個陣法,從低到高,是重玄派特有的三種築基陣法,然後他將輕靈之水和一些培元丹依次放入,憑著陣法將這些玩意兒一一收攝。

  其實,李強自己也沒有把握,因為他是用神奕力煉製的,和重玄派傳統的手法差別太大,他實在沒有信心給凡人用。

  神奕力的特性就是隨心所欲,築基法寶在神奕力的包裹下逐漸成型,那是一朵拳頭大小的鮮艷牡丹,由於有仙陣在內,這朵牡丹顯得亦真亦幻。天金淬是銀色的,無數極細的火元晶融嵌在其中,將銀色的表面印染得一片艷紅,淡淡的紅光在花瓣上流淌,銀色的天金淬透出的光暈,彷彿是晶瑩的露珠在晨光中閃爍,又像是滿天的星辰落在了花瓣上。

  「好!非常好,這樣的築基法寶比我的紫炎心更高明!」

  李強托著那朵牡丹,扭頭大叫道:「傅大哥!」

  傅山面帶微笑,靜靜地站立在平台上,他的心情無比舒暢,儘管已經修到了大乘期,沒有什麼可以讓他激動的了,可他臉上仍然抑制不住流露出欣喜的神情。

  傅山說道:「我傅山這輩子只有兩件事情值得紀念,一是跟吳大哥修真,一是做了老弟的領路人,其他的都不足論,哈哈。」

  李強和傅山雖然聚少離多,但是兩人的兄弟感情極深。李強現在的境界已經不比傅山差了,而且經過這麼多年的修煉,他也變得很沉穩了。他舉起手中的牡丹,笑道:「傅大哥,你看這是我修煉的第一件築基法寶,能用嗎?」他也不問傅山的近況如何,到了這個境界,兄弟倆已經不在意聚散離合了。

  傅山接過牡丹,仔細查看了一番,半晌,他歎了口氣:「青出於藍啊,可惜,可惜,老弟,恐怕你要重新修煉一個築基法寶了,你這件寶貝——凡人無法消受,太厲害了。」李強不由得苦笑:「大哥啊,我也考慮到了,可是我沒有真元力作為引子,怎麼辦呢?」

  如果李強擁有的是仙靈之氣,也許還能修煉出凡人可以承受的築基法寶,他的神奕力層次實在是太高了,用神奕力修煉出來的東西,普通凡人如何能接受。

  傅山點頭道:「好吧,來嘗試一下,我和你合修這件築基法寶。」

  傅山的功力極高,在煉器方面比李強要厲害得多,他的提議立即引起李強的興趣。李強心裡明白,傅山是想借此機會傳給他一些煉器方面的心得。

  兩人討論了一會兒,傅山終於明白了李強煉器的特點,他笑道:「難怪這件築基法寶竟然有仙器的特點,呵呵,不知道是誰有這個福氣做你的兄弟,如果他能夠順利築基,修行的進度一定會打破修真界記錄的。」

  李強明白傅山是在提醒自己,力量增強得太快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他笑道:「大哥若能在築基法寶裡加入三個陣法,應該可以控制整個法寶的力量。」他隨口報出三種陣法的構想。

  傅山考慮了片刻,做了一些修改,這才說道:「這樣應該更完善一點。」李強佩服道:「好,還是傅大哥想得周到。」

  那朵牡丹重新被神奕力包裹起來,李強站著開始重新修煉,傅山站在他的對面,一道真元力射進神奕力包裹的牡丹。

  傅山心裡暗暗吃驚,他發覺真元力在大量流失,神奕力猶如一團烈火,似乎要將自己輸入的真元力完全焚燬。他分神說道:「老弟,在牡丹底部加三片綠葉出來,加好我再來修煉。」他收回真元力,立即盤腿坐下恢復。剛才還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已經讓他覺得吃力了。

  其實,傅山的真元力並沒有耗掉,而是被李強無意中截留下來。李強依言修煉出三片葉子,特意留下足夠的空間,讓傅山佈陣。他叫道:「傅大哥,再來。」

  傅山站起身來,苦笑道:「老弟的神奕力實在是太神奇了。」

  這次李強特意將神奕力收縮在花朵上,留出三片綠葉讓傅山施為。沒有了神奕力的干擾,傅山很快在葉片上布好了陣法,同時用真元力激發,他收手道:「老弟,這個激發的引子已經做好了,你小心別破壞了陣法的運轉,現在可以和主陣連接了。」

  由於李強剛才無意中截留了傅山一部分真元力,所以主陣和輔陣的連接極為順利。只見這朵牡丹放出燦爛的光華,一圈圈的彩暈幻化出來。

  傅山知道就要成功了,他喃喃自語道:「一朵鮮花……給一個兄弟,實在是很奇怪啊,他不會去收一個姐妹回來吧……」這個兄弟從一開始修真就神出鬼沒無奇不有,他也搞不清李強會幹什麼。

  一聲清脆的震響,李強舉著牡丹笑道:「大哥,成功了,哈哈。」

  傅山笑道:「沒有進入煉心就修煉出築基法寶的人只有你一個,你算是我們重玄派的第一人了。」李強好奇道:「為什麼修煉築基法寶必須進入煉心?」

  傅山解釋道:「煉心裡有很多材料,而且有很多煉製築基法寶的玉瞳簡,那些都是前輩留下的經驗和教訓,有很大的參考價值,所以,核心兄弟都是進入煉心去修煉築基法寶的,一件築基法寶的修煉成功,也就意味著可以真正成為重玄派的煉器宗師,不過,你是一個例外……」

  李強不在意是不是重玄派的煉器宗師,他在意的是自己修煉的築基法寶能不能用。

  傅山感到好奇,他忍不住問道:「老弟,你修煉的築基法寶為什麼要用牡丹作外形,重玄派雖然不限制收小妹,但是……到目前為止,重玄派的核心兄弟中還沒有一個姐妹,而且,你這件築基法寶也不適合女孩子築基用啊。」

  李強大笑起來,他將牡丹托在眼前,說道:「我修煉的時候沒有想到是給誰用,只是牡丹的花瓣層層疊疊,好讓我可以輕易佈陣,至於給誰用,誰規定牡丹就一定是給女孩用的?這朵牡丹又不是插在頭上的,這是築基法寶啊,呵呵,大哥你想到哪裡去了?」

  傅山也笑了,他覺得自己確實有點想歪了,於是打岔道:「你的築基法寶還沒有名稱,你準備如何起名?」

  李強沉思片刻,說道:「大哥有什麼好名字嗎?呵呵,說一個吧。」傅山知道李強為了尊重自己,想讓自己命名。他搖頭道:「這件法寶一定要你自己命名,因為這是你的責任。」李強癡迷地看著這朵絕世的牡丹,半晌,才說道:「就叫——心鑒之花。」

  傅山問道:「心鑒之花?是什麼意思?」

  李強將心鑒之花收入體內,用神奕力來培養其靈氣。他笑道:「沒什麼意思,只是一個符號而已。」傅山抬手拍了他一巴掌:「故作神秘的傢伙!算了……」李強突然打斷他的話頭:「哎,對了,侯老哥有沒有和你一起回來?」

  傅山說道:「沒有,我也不知道他到了哪裡,不過,他說過要回天庭星去一趟,也許他還在那裡吧。」

  傅山侯霹淨兩人都到了大乘期,現在都在為飛昇做準備,到了這種修真境界後,基本上就是修真階段最清閒的時光了,只是了結一些俗事俗務而已。

  天庭星的故宋國一直是侯霹淨割捨不下的地方,即使他修煉到了大乘期,還是不忘回去看看。李強很清楚侯霹淨的心情,這個老哥哥看似孤僻,對朋友卻非常熱心豪爽,他也很想再見老哥一次。

  李強歎道:「我還以為侯老哥和大哥在一起,唉,不知道在他飛昇前還能不能再見面。」

  傅山不答,他背對著李強,兩手抱臂出神地看著無邊無際的太空,神情顯得很落寞,突然,他輕輕歎息了一聲:「經歷的越多就越冷漠,期望的越多也就越失望,老弟,沒什麼,到了你這個境界,應該不會再期待什麼了,任何事都只是一種體驗。修到大乘期是我畢生的願望,真正修到了,呵呵,我覺得好像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真是很奇怪的心情啊。」

  李強搖頭道:「我有很多事情都放不下,尤其是師尊和莫大哥轉世的事情,現在又多了一項任務,要找到合適心鑒之花的人。大哥,我似乎一直在忙碌,從來也沒有定下心來修行,要不是修神,我可能還一直停滯在出竅期的境界中……」

  傅山點頭道:「你修行的時間太短了,修神最根本的基礎還是修真,有些體悟和境界還是要在紅塵中得到,必須親身體驗,別人的指點是沒有用的。老弟,看到你現在的修為境界,我為你自豪,也為你擔心,我這個領路人其實不合格啊。」他言下之意就是不放心李強,李強修煉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

  傅山陪著李強重新將三十六座潛廳走了一遍,他將重玄派的一些精華內容傳授給李強,這是他唯一一次系統地講解重玄派的修真理念,也是最後一次傳授,所以,他傳授得很認真。

  李強明白,傅大哥以後不會再有機會和自己這樣系統的討論修真了,他也將自己得到的仙靈訣告訴給傅山,還談了自己對境界體悟的感想。

  兄弟倆不眠不休地學習討論,不僅李強的收穫極大,就連傅山也大開眼界。李強竟然會仙靈訣,而且還有神果聖實欖和甘神露,這讓傅山吃驚不小,他心裡明白,憑著李強給的這些仙靈訣和神果,自己的實力還可以再提高一步,到了仙界,自己就會比普通仙人要強,雖然他還不知道仙界到底是什麼樣子。

  這天,李強學完一套陣法,問道:「傅大哥,你還有什麼未了之事,都交給小弟吧,呵呵,我來辦。」

  傅山緩緩地搖頭道:「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沒有什麼大事,我在離開前會處理好的,哦,有一件事情……」他忽然想起了什麼,眼睛盯著李強,神色間有些猶豫,似乎想說又有點不願意說的樣子。

  李強奇道:「大哥,你有什麼事情儘管吩咐,我一定會辦到的……」猛然間,他醒悟過來,大叫道:「是她——花大姐!傅大哥,你不放心花大姐?」

  傅山臉上露出一絲欣慰的微笑,他不說是,也不說不是,只是說道:「兄弟,這一別不知道何時再見,呵呵,我們應該還有見面的機會。這是星標,裡面有回家鄉的星路。」他遞給李強一隻標識好的星標。

  李強用神識查看了一下,將回去的路重新標識到定星盤裡。星標裡的星路很簡單,只有兩條路,一條是回地球的,還有一條是通向一個陌生的星球,他好奇地問道:「傅大哥,另一條星路是到哪裡的?」

  傅山說道:「那是一個很美麗的星球,叫幻雲星,你花大姐就在那裡修行,有空你去看看她,唉,她很任性,得罪了不少人……」李強點頭道:「嗯,大哥放心吧,我會去看的。」

  其實,不用傅山說,李強也知道花媚娘的仇家不少,她是有名的小妖女,得罪的修真高手實在是不少,有傅山和侯霹淨在那些人還不敢怎麼樣,傅山和侯霹淨一旦飛昇,難保那些人不去找茬尋仇。

  李強問道:「傅大哥,最後這段時間,你準備到哪裡去?」他有點依依不捨。

  傅山微笑道:「和老朋友們告別,順便各處走走,我還打算回家鄉一趟,每次回去的感受都不同啊。」他的話語中似乎有種解脫的意味,「老弟,你好自為之吧,見到你,我也了卻一樁心願。」

  李強聽出他話裡的意思:「大哥要走?」剎那間,他心裡感到極度的失落,雖然他叫傅山為大哥,可實際上,傅山在他的心目中就像是父親一樣,自從踏入修真界,傅山對他的無私關愛,一直讓他深深的感動,聽到傅山要真正離開了,他心裡就像失掉了最寶貴的東西一樣,臉上也不禁流露出依依難捨的表情。

  傅山搖頭道:「老弟,別放不下,塵世間分合離別平常事,以你的境界應該無所謂了。」他瀟灑地抱拳拱手道:「老弟,再見。」不等李強回答,他已蹤影皆無。

  李強緩緩地坐下,突如其來的離別刺激使金尊神心劇烈地震盪起來,他整個人都沉浸在若有所失的心境裡。金尊神心的波動讓他非常難受,他失神地看著遠處閃爍的繁星,漸漸沉入了迷失的境界裡。

  這是李強修神後第一次無意識的修煉,他似乎陷入了佛宗的某種奇特的境界裡,無慾無求,彷彿是混沌初開一般,金尊神心也停止了跳動,滿天的星辰彷彿融入了他的身心,他開始脫胎換骨了。

  李強自己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幸虧這裡是心煉閣,是重玄派最隱秘的地方,不會有人來打擾他。

  他現在是最危險的時候,因為他處於失神的狀態,只要有任何一點驚動,他就會走火自爆,連入魔都不可能了,但是他的功力也在這一刻飛快地增長,其速度之快令人難以想像。

  慢慢地,一輪金色的光芒從他身上升起,整個心煉閣被照耀得一片通明,所有的建築都像鍍了一層金膜般閃閃發光。時間不長,金色的光芒掩進李強的體內,他的身影逐漸變得模糊扭曲起來,不一會兒,李強消失得無影無蹤,他竟然隱形了。

  經過七次顯形隱形,李強依舊凝視著星空,彷彿一切變化都與他無關。

  李強還不知道,他在無意中進入了修行的大寂滅關,這是佛宗的秘傳,是和情緒有關由某種神秘力量觸動的。傅山的離去讓李強心有所感,加上他熟知佛宗的功法,雖然沒有修煉過,但是他的悟性已經足夠將其帶入這個境界了。

  大寂滅關是很神奇的一種境界,修煉任何一種功法時,如果能進入大寂滅關的境界,其功力的增長就會不受修行人的控制,李強修煉的修神天薦章也是一樣。大寂滅關就像是萬能的催化劑一樣,只要你能進入大寂滅的境界,你修煉的功法就會快速增長。

  但是,大寂滅的境界是可遇不可求的,即使你非常熟悉這種功法,也不可能輕易進入此境界,它必須是觸景生情自然而然產生的。

  李強的金尊神心膨脹開來,並且透過他的身體向外擴展,一股股無形的勁流順著平台流淌,將堅逾鑽石的地面硬生生刮出一道道粗痕。陡然間,金尊神心收縮回去,一道淡金色的旋風圍繞著李強的身體盤旋。

  李強額頭上的那點星芒突然被觸動了,一股無匹的戰意如洪水般奔湧而出。李強全身劇烈地顫動起來。

  神之戰魂是李強在紫魂星收到的,當時他含了幾顆甘神露在嘴裡,在收攝神之戰魂的時候,甘神露融入了神之戰魂裡,他等於將一股精純的神意收藏在了體內。

  李強被神之戰魂催動,終於清醒過來,轉念間,他便沉入修神的境界裡開始修煉。

  李強突然發覺現在的境界不是自己熟悉的不死之心境界,而是一個陌生的境界,他分神稍稍思考回憶了片刻,不由得又驚又喜,自己在莫名其妙中竟然修入了五擎天的初步境界,即所謂的殺戮之心境界,居然一下子跳過了兩重神天,這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其實,當神之戰魂開始融合進來的時候,李強修神的功力就急速提升起來,這還是靠了甘神露的神效,如果神之戰魂完全被李強吸收,他現在就可以躍升到七星天的境界去了。

  可是就這樣,李強也已經覺得萬分吃力了,他努力沉浸在殺戮之心中,不斷提升自己的殺意。幸好此時周圍沒有人,不然,僅憑他這股殺意,就能讓人完全崩潰。

  李強覺得自己猶有餘力,似乎還可以有所突破,他稍稍有點猶豫,突然間想到青帝讓孤星轉告的話——「節制」。他心念一轉,立即打消再作突破的念頭,全力鞏固現有的成果。

  青帝的忠告將李強從鬼門關拉了回來,他又沉浸在五擎天的初步境界裡。

  米斯拉最近很煩惱,天蝕老仙好像對他開始有興趣了,天天跟著他,最奇怪的是老仙什麼也不說,就只是跟著他,他到哪裡老仙就到哪裡,他簡直要受不了想罵人了。

  這天,米斯拉在指導弟子修煉,老仙站在邊上一臉的不屑。米斯拉知道他看不上自己的功法,可是又沒有辦法讓他消失,只好苦笑道:「前輩,我說了,只要是進入重玄派的心煉閣,我們是不能去打擾的,唉……」

  天蝕老仙面無表情地說道:「那小子失蹤的時間太長了,都快一年了,也不見他出來,上次我相信了那個什麼傅山的話,他說那小子就快出來了,好嘛,連人影也不見,我只是讓你去心煉閣一趟,看看他還在不在,哼,惹火了我,小心我破掉你們那個心煉閣。」

  陳智風匆匆趕來,問道:「李兄弟還沒有出關?」

  米斯拉真要瘋掉了,他大叫道:「哥哥啊,你又不是不知道重玄派的規矩,任何兄弟閉關,別人都不能打擾的,只有等他自己出來……哎!」他被老仙逼得正在難受,聽到陳智風無意間的一句話,忍不住就跳了起來。

  陳智風笑道:「米老弟幹嘛這麼急躁?我只是問問罷了,對了,李兄弟的妹子過來了,也在找她大哥。」米斯拉突然大叫一聲:「別問我!」一道白光閃過,不知瞬移到什麼地方去了。天蝕老仙也緊跟著失去了蹤跡。

  魅兒和靈百慧兩人走了過來,魅兒說道:「陳老爺子,我大哥出關了嗎?」

  陳智風也有點怕這個小丫頭,吳嗔老爺子自從半年前和魅兒聊了一天之後,就出去遊歷了,直到現在還沒有回來,整個重玄派就只有他和米斯拉是核心兄弟,加上最近有弟子要參加大比,他們更是忙得不亦樂乎,魅兒來了也沒有別的事情,就是問陳老爺子要李強。

  陳智風趕緊打岔道:「魅兒姑娘,你現在應該準備一下了,馬上就要參加大比,還這麼清閒啊。」魅兒撇撇嘴,嬌聲道:「老爺子……」這一聲嬌嗔叫得陳智風渾身一麻,他想不通為什麼魅兒隨便一句話,自己就會覺得受不了。

  還好魅兒一直沒有露出本相,不然這一句嬌嗔,就能讓陳智風道心大亂。魅兒的天生魅惑已然達到大乘了,可以說修真界無人能夠抵禦,這也就是為什麼李強不讓魅兒露出本相的原因。

  白光閃動間,米斯拉又瞬移回來了,他慌慌張張地說道:「老仙要發瘋了,怎麼辦?」

[BOOK: 002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48: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