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10
第二十一集 貝冶丹鼎 第六章 再遇軒龍

  赤明來到封緣星的時候,李強帶著侯霹淨正好離開幻樹星。
  侯霹淨雖然被李強禁制了,但是他的實力還在。通過傳送陣連續飛越幾個星球之後,李強覺得這樣趕路太慢了,說道:「老哥,我要試試大挪移,按現在的速度趕回去,太遲了。」

  侯霹淨笑道:「老子現在知道了,為什麼大乘期的高手很少出現,哈,看樣子只要受到一點損傷,對大乘期的高手來說,都足以讓他後悔一輩子。大乘期的高手雖然強大,同時也是很脆弱的。老弟,沒關係,你先試著挪移一個星球的距離,看看行不行,如果老子沒有問題的話,就用大挪移。」

  李強點點頭,用戰魂刀將自己和侯霹淨裹住,說道:「老哥小心了。」一聲霹靂響,兩人挪移出去,瞬間,便來到下一個星球的上空。懸在高空中,李強問道:「老哥感覺如何?」

  侯霹淨讚歎不已:「好小子,厲害啊。很好,老子沒有覺得任何不妥,非常了不起的大挪移。」

  李強放下心來,查看了一下定星盤,說道:「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加快速度了。」又是一聲霹靂,一道耀眼的光華閃過,這次就去得遠了。

  幻樹星距離封緣星非常遙遠,屬於極偏僻的修真星球,只有合體期以上的修真者才有可能找到那裡,因為有些過渡星球上的傳送陣已經湮滅了。

  連續幾次大挪移,李強發現已經接近封緣星了。

  由於帶著一個人進行大挪移,李強覺得功力消耗太大,他問道:「老哥,附近有什麼星球?」

  侯霹淨已經被李強的大挪移搞得暈頭轉向了,他歎道:「老子頭都暈了,哪裡知道這附近有什麼星球,這是什麼地方啊?」

  李強知道侯霹淨現在功力被封是無法查看定星盤的,他將現在的位置確定在一隻星標裡,遞給侯霹淨道:「老哥看看。」

  侯霹淨勉強可以查看,他只看了一眼就知道了,封緣星一帶的星球他是非常熟悉的,畢竟在這裡生活修煉了很長時間。他說道:「有一個星球可以去,那裡有傳送陣,直接就能傳到封緣星。」他在星標裡留下記號。

  李強問道:「這是什麼星球?」

  侯霹淨說道:「是無人的星球,這一帶很多修真者都知道,這是一個中轉星球,景色不錯,不過,有些比較厲害的怪獸,哈,以你現在的神通,可以不必理會了……哎呀,我想起來了,這不就是上次你給我看的那個星球嗎?」

  李強心裡一動,看樣子這個地方無論如何都要去一趟了。他看過星標裡的記號,發現距離不遠,當下也不多說,帶著侯霹淨就挪移了過去。

  這是一個寒冷冰封的星球,有大面積的冰川和海洋,空氣極其稀薄。侯霹淨說得沒錯,這裡的景色非常美麗,大塊的積冰在風雪的雕琢下顯得千奇百怪,皚皚白雪覆蓋了整個大地,看上去就像一個聖潔的世界。

  李強最喜愛這樣的景色,他收起戰魂刀,大聲讚歎道:「好!很棒的地方。」話音傳出,驚起了一大群白色的飛禽,在空中尖聲鳴叫盤旋。

  侯霹淨笑道:「這裡各種動物都有,飛禽尤多。」

  李強笑道:「有意思,不過它們靠什麼生存呢?這裡冰天雪地的,看不到有什麼可吃的。」侯霹淨說道:「這裡有面積很大的海洋,它們大部分是靠水裡的魚生存,少部分是專門吃這些飛鳥的。」

  李強說道:「老哥,我稍微修煉一會兒再走。」他隨手布下一個簡單的防禦陣,盤腿坐下。侯霹淨笑道:「我現在不宜練功,睡一覺再說。」他躺在地上便呼呼大睡。李強知道他心中無奈,微微搖頭,悄然沉入五擎天境界,開始修煉。

  侯霹淨一覺醒來,見李強還在修煉,他百無聊賴地躺在地上,看著天空中繁星點點,忍不住暗自苦笑。其實,侯霹淨渡劫是很勉強的,要不是有很多高手相助,他很難修到大乘期。這一點他心裡很清楚,為此他特意找到一個古仙方,打算煉製一爐仙丹,在飛昇時助自己一臂之力,以免在飛昇期間出現差錯,其實對于飛升,他一點把握都沒有。

  侯霹淨隨手抓下一塊冰凌放在嘴裡,一股清涼流入心間。他看著星空,突然發現一顆流星墜落下來,心裡微微一驚,因為那顆流星拖著的尾巴竟然是金色的。他跳起身來,仔細觀察,可惜由於功力被封閉了,他無法看得更清楚。

  李強也在這時候醒來,他站起身來,說道:「奇怪,是什麼玩意兒?竟然能影響到我的修煉。」侯霹淨指著天空道:「老弟,你看。」

  那顆飛掠的流星已經清晰可辨,李強凝目看去,疑惑道:「什麼玩意兒?這不是流星啊,奇怪了。」侯霹淨被他嚇了一跳,李強雙眼射出的金光足有五六米遠,直到他開口說話的時候才消失。侯霹淨也算是見多識廣的人了,這種看東西眼冒金光的傢伙,李強是絕無僅有的一個。他笑道:「老子覺得……像是……嗯,似乎是法寶發出的閃光。」

  李強猛然醒悟,說道:「對,像仙器的閃光,我們去看看。」他放出戰魂刀,剛圈住侯霹淨,眼前突然一亮,緊接著傳來一聲沉悶的霹靂。侯霹淨大聲道:「是爭鬥!奇怪,老弟快去!」

  金光一閃,李強帶著侯霹淨瞬移過去。

  李強剛剛現出身形,就發現自己落在狂暴的碎冰粒中,他將戰魂刀的金芒陡然漲開,只聽一聲尖利的呼嘯聲,眨眼間,四周的景色清晰可見。

  李強一眼看見將要墜落的人,驚訝得差點叫起來,那人竟是羅天上仙軒龍!天空中有七道古怪的青影盤旋著連續不斷地擊打著他,看得出來,軒龍已經抵擋不住了,不斷地向下墜落。

  侯霹淨奇道:「咦,是仙人……」

  李強急道:「老哥,快躲起來……他是我朋友!」侯霹淨聽李強叫自己躲起來,頓時覺得渾身不自在,他無奈地抽出那把枴杖形的寶劍,拄在手中,還沒來得及說話,李強已經瞬移出去。侯霹淨哪裡知道,軒龍關係到李強的師尊和莫大哥,他要不著急才奇怪。

  李強從側面攻了上去。

  能把軒龍打得沒有還手之力的玩意兒,李強豈敢小覷,他使出自己吃奶的勁力,金尊神心鼓蕩得都要跳出來了。戰魂刀的金芒稍稍旋轉,金芒陡然消散,天際間傳來隱隱的震盪。李強狂喝道:「軒龍大哥,快過來!」

  剎那間,整個天空一片光明,下方的冰雪世界反射出刺目的白光,無數金星銀芒在空中飛舞,「啪啦啪啦」的碎裂聲一陣緊接著一陣,越來越密,越來越響。那七條青影突然放棄攻擊軒龍,掉頭衝向李強。

  軒龍似乎受到重創,他竟然無法瞬移,筆直地向下撞去。

  李強已經蓄足了刀勢,殺戮之心爆發般壯大起來。這一刀是他全部功力的凝聚,也是他最肆無忌憚的一刀。由於擔心自己的師尊和大哥,保下軒龍是目前得知消息的唯一希望,更何況軒龍是他最有好感的仙人,他已經管不了這一刀殺戮會給自己帶來什麼影響。

  七條青影還沒有逼近李強似乎就感到了威脅。李強咬牙放出蓄滿的勁力,雙手間噴湧出一道駭人的金光,彷彿將天地都籠罩起來。他雙手突然交叉,天空中瞬間顯現出十道連天接地的金色刀芒,像天羅地網一樣將七條青影牢牢困住。

  李強稍稍鬆了口氣,以這樣的刀勢,就是羅天上仙也難抗拒。他還無法自由控制戰魂刀,只是稍微停頓了一下,他就發力了。

  侯霹淨這次算是見識到了李強的真實力量,他不再猶豫,用手中的劍在冰面上開了一個大洞,縱身跳了進去。

  霎時間,地面上凡是凸起的冰峰,在空中無匹勁力的碰撞下,全部碎裂成漫天的冰粒,呼嘯著掃過大地。

  七條青影被金色的刀芒絞得粉碎,化作一陣青雨飄落飛散。

  李強這一刀彷彿斬在空氣中,他難以置信地看著,把羅天上仙追得走投無路的青影竟然被自己輕而易舉地破除了,他實在是無法相信。

  良久,他才注意到地面上的景物已然大變,方圓數十里範圍內都被戰魂刀掃平了。他突然想起侯霹淨還在下面,嚇得大叫道:「老哥,你在哪兒?」

  白色的冰地上閃起一道劍光,一顆腦袋從地下冒出來,左看看右看看,然後又向上看去。只聽他叫道:「老弟,老子差點被活埋了!奶奶的,你也太厲害了。」

  李強見侯霹淨沒事,這才放下心來,他放出神識大面積搜尋,發現軒龍也被埋在碎冰裡。他立即飛過去,小心地將軒龍挖出來。軒龍已經陷入半封閉狀態。

  李強仔細檢查了一番,發現是軒龍自己封閉的,他搞不清楚軒龍為什麼要自我封閉,琢磨了好一會兒也沒弄明白。這種自我封閉的手法,外力根本無法解開,而且也無法傷到他,要想解開必須要用大神通將他所有的功力消磨殆盡才行,可是這一界誰能有這樣的功力?即使孤星來也不一定能行,也許只有始隱者有這個本事。

  李強一籌莫展地看著軒龍藏身在仙甲的金光裡。

  侯霹淨一瘸一拐地走了過來,地面看上去雖然平整,卻比雪地還難走,冰面下有無數空洞。他好不容易走到李強身邊,問道:「這個仙人是誰?」李強苦笑道:「是羅天上仙軒龍,唉,他和孤星帶莫大哥我師尊去了鑫波角,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跑到這裡來。

  李強心裡焦急萬分,他不知道軒龍什麼時候才會解開自己的封閉。

  侯霹淨問道:「剛才是什麼人在追他?」

  李強搖頭道:「不是人在追,而是一種很奇怪的法寶在追,可惜不知道是什麼法寶,被我一刀斬碎了。」侯霹淨咂舌道:「好傢伙,這法寶很厲害嘛,竟然可以追著羅天上仙打?不可思議。」

  軒龍縮在仙甲裡突然動了一下,李強心裡一喜,說道:「快看,他動了!」

  半晌,軒龍睜開眼睛,見李強和侯霹淨兩人眼睜睜地看著自己,驚訝道:「李強?老弟……怎麼是你?」他收起仙甲站起身,剛要再說什麼,只聽仙甲發出「劈里啪啦」的碎裂聲。軒龍臉色大變,不由自主地踉蹌了一步,李強急忙伸手扶住,問道:「大哥,這是怎麼回事?」一邊說一邊掏出兩顆聖實欖。

  軒龍看了一眼聖實欖,說道:「這個沒有用……」他勉強站穩,深深吸了一口氣,閉目站立,身上發出淡淡的光華。李強知道他在修煉,一動不動地扶著他。

  大約過了一頓飯的功夫,軒龍停下來,苦笑道:「這下可慘了,要打回原形了。」

  李強鬆開手說道:「老哥,是什麼東西這麼厲害?我師尊和大哥呢?孤星呢?」

  軒龍盤腿坐下,面無表情地說道:「被困在鑫波角了。孤星大人闖了進去,我為了護住你師尊和大哥,硬拚了一回,沒想到西聖的波御七聖使……我一個人抗不住他們,好在你大哥和師尊是被困在極玄冰眼裡,暫時出不來,他們也進不去。我被重創後只好逃了,七聖使共同發出青波斬一直追蹤著我,最後竟然將我的星耀擊碎,無奈之下,我只好將自己封閉起來,只有它們停止攻擊,我才能甦醒過來。若是沒有意外的話,百年之後,青波斬的威力才能消散。」

  李強驚得心裡「噗噗」直跳,追問道:「鑫波角到底是什麼地方?西聖是什麼玩意兒?波御七聖使又是什麼東西?怎麼這麼厲害?」

  軒龍似乎有所顧忌,他吞吞吐吐地說道:「也許孤星大人成功了……一切才有希望,不然的話……唉,不說也罷。」李強急了:「大哥,你帶我去鑫波角……」軒龍緩緩搖頭道:「不行……」

  還是侯霹淨比較冷靜,他說道:「老弟,恐怕真是不行。」李強問道:「為什麼不行?」侯霹淨說道:「你仔細看看軒龍前輩的情況。」

  李強一呆,他伸手扶住軒龍,將神識探了進去。軒龍沒有阻攔,他也沒有能力阻攔了。不一會兒,李強長歎一聲,侯霹淨說得沒錯,軒龍快到散功的邊緣了。

  李強低頭沉思,猛然,他想起始隱者天姑,她應該不會無緣無故送自己貝冶丹鼎的,難道她也會預測?李強抬起頭說道:「若是我有辦法治癒大哥……大哥帶不帶我去鑫波角?」

  軒龍臉上顯出從未有過的詫異的神情,他不敢相信地說:「你……你說什麼?」李強鬆開手,說道:「我有辦法讓大哥康復。」軒龍根本無法相信,他搖頭道:「怎麼可能?除非有渡罹神丹……」

  李強點頭道:「不錯,渡罹神丹、珈曳神丹,還有枯青神丹、歸元神丹……」他的話還沒有說完,軒龍竟跳了起來,眼睛瞪得極大,連聲道:「你……老弟,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渡罹神丹……珈曳神丹……枯青神丹……哎呀,這些是在仙界也難以找尋的奇珍啊,你從哪裡得到的?」

  李強拿出貝冶丹鼎,笑道:「用這個煉丹,可以修煉出最神奇的七集丹,這樣行嗎?」

  軒龍一屁股坐在地上,失聲道:「你見過始隱者?」

  侯霹淨疑惑道:「什麼始隱者?那是誰?」

  李強說道:「沒錯,我見到她了。老哥,始隱者我也是第一次見到,以前從來沒有聽說過,這人很神秘的。」

  侯霹淨長歎道:「奇怪了,你什麼人都認識,老子真是白活這麼久了。」

  軒龍想了想說道:「只有貝冶丹鼎還不行,貝冶天經和煉製的靈藥你有嗎?」

  李強點頭道:「貝冶天經我看過了,至於靈藥……主藥都有,只差一點輔助的靈藥,不過,已經有人專門去收集了。」軒龍不由得精神大振,說道:「哈哈,天不滅我啊,好!我也有不少靈藥,我陪你一起煉丹。」

  侯霹淨也很開心,他自從受傷後,心情並不好,要不是李強把他禁制起來,恐怕他早就要走火入魔了。見軒龍如此開心,侯霹淨知道李強將要煉製的神丹一定很厲害,既然連仙人都能救治,自己一個修真者應該更加沒有問題了。

  李強還是有些擔憂,他問道:「軒龍大哥,極玄冰眼是什麼地方?我師尊和莫大哥困在裡面……有沒有危險?」

  軒龍收起身上的仙甲,換了一身黑色的衣衫,他整理著細長的腰帶,說道:「裡面我也沒有去過,不過,極玄冰眼裡不會有西聖的人,其它東西應該威脅不到他們倆,散仙的實力也不弱。」

  李強突然想起另一個人,問道:「老閒……對了,還有老閒,他在哪裡?」

  軒龍歪著腦袋說道:「他,已經轉世了。他沒時間跟到鑫波角,在途中孤星大人就讓他轉世了……」這也是李強關心的問題,他急忙問道:「他轉世順利嗎?」

  軒龍點點頭:「沒問題的,他的功力深厚,孤星大人很容易就讓他轉世了。你師尊很是羨慕他,希望自己也能順利解脫。」

  李強待不住了,說道:「我們趕快回封緣星吧,大哥,也許這次要找人幫忙了,憑我們兩個的力量,恐怕還是不行啊。」軒龍說道:「在這裡還能找到誰?修真者是不行的,至少要有散仙以上的實力,這一界……難啊。」

  李強扳著手指算給軒龍聽:「我想想辦法,也許能請到羅天上仙乾善庸、仙子黛南楓御、仙人天蝕,還有散仙痕布夷,也許赤明也到了封緣星,他的實力和我差不多,嗯,再加上妖仙靈百慧還有天獅神獸小白……天姑也許請不到,這麼多人應該可以拚一拚了吧。」

  軒龍張大嘴半晌說不出話來,他臉上是很少有表情的,這次可算是豐富之極了。他反問道:「你不是說胡話吧,乾善庸、黛南楓御還有天蝕能走到一起去?開玩笑……」李強搖頭道:「回封緣星再說吧,他們都在乾善庸那裡。大哥,我騙你幹嘛,而且,我在幻樹星和尺勿語打了一架,你還不知道,仙界已經過來很多仙人了。」

  李強是語不驚人誓不休,幾句話說完,軒龍徹底傻眼了。過了好一會兒,他才說道:「兄弟,你……你和尺勿語打架?你知道他是誰嗎?」李強點頭道:「我知道啊,他是仙界排第八位的羅天上仙,怎麼啦?」他就像在說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侯霹淨雖然不瞭解李強說的大部分內容,但是從軒龍震驚的表情可以看出,李強現在做的事情已經不是自己所能涉及的了,他忽然覺得李強有點陌生。想到這裡,他猛地一驚,心裡不禁慚愧,自己竟然生出一絲嫉妒之心。

  軒龍徹底無話可說了,敢和尺勿語打架而沒有敗,這樣的實力在仙界也是很了不起的。修神天薦章不愧是青帝修煉的神典,李強在短短的時間裡就修煉到這樣的水平,軒龍也不禁有些心動,不過他可不敢修煉。

  侯霹淨說道:「我記得傳送陣在一個海島上,這裡一共有兩個傳送陣,海島上的那個是大型傳送陣,應該可以直接到達封緣星。」他伸手指向南方。

  李強說道:「大哥你還能飛嗎?」

  軒龍的臉微微一紅:「飛?還是你帶我們瞬移吧,我必須全力壓制傷勢,不然就麻煩了。」李強心裡苦笑,他沒有來過這個無名星球,若是瞬移的話,天知道會瞬移到哪裡去。他說道:「還是我帶著你們飛吧,老哥給我指路。」

  侯霹淨答應道:「沒問題,我來帶路。」

  李強突然說道:「等等……」他感覺到一陣古怪的波動,神識立即探察出去。侯霹淨和軒龍都是極厲害的高手,一看就明白李強一定是察覺出了什麼。

  片刻之後,李強回神道:「軒龍大哥,有人追你?」

  軒龍說道:「我不知道啊,光輝星耀成功的大挪移到封緣星附近,然後就被毀掉,我已經元氣大傷了,根本沒法抵擋那七道青波斬,只好拼盡功力施展挪移,同時把自己封閉起來抵禦青波斬的攻擊,誰知道後面有沒有人在追。」

  李強苦笑道:「已經很近了,好古怪的功力啊,似乎還在尋找,我們是打還是走?」他的顧忌很多,如果對方是鑫波角來的高手,只要有兩個,他就沒法照顧到侯霹淨和軒龍,而且,他現在所處的境界,只要一動手殺戮之心就起,真要是殺掉一個人的話,對以後的修煉影響極大,他有點不知所措了。

  軒龍雖然不清楚李強修煉的忌諱,但是看出了李強的猶豫,沉思了片刻,他說道:「我們先走吧,唉,沒想到我也成了累贅。」他有種苦澀的感覺,一個羅天上仙落到這種地步,實在是件很難堪的事情。

  李強當機立斷,戰魂刀裹住兩人,急速向南飛去。他想清楚了,等到封緣星後,就沒有後顧之憂了,封緣星有三個仙人在,即使自己打不過,也自然有人上去頂。

  李強的飛行速度極快,大約十分鐘便飛到海面上。在侯霹淨的指點下,他順利地找到了傳送陣。

  將兩人放在傳送陣裡,李強迅速嵌好晶石,校準方位,立即啟動。

[BOOK: 002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2:02: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