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8
飄邈之旅 第二十七集 守護神獸 第四章 幻神正殿

干善庸說道︰「我還沒有徹底想明白,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去原界以後,修真者最後兩關會出現變化,渡劫和大乘期也許跟以前不一樣了,如果我猜得不錯,在原界……修真者就不會飛昇到仙界去了。」

李強微微一呆︰「哦,那樣的話……仙界的基礎不就……嗯,沒有那麼嚴重,除非我們遷走這一界所有的修真者,那是不可能的。」

黛南楓御笑道︰「別因為你干大哥的話而擔心,小兄弟,你是青帝的弟子,又是一界之主,怕什麼!」

李強說道︰「我可不怕什麼。干大哥,楓御大姐,到了原界後,你們可要幫我。」干善庸和黛南楓御一起躬身道︰「是。」

李強一愣,結結巴巴地說道︰「你……你們……這是幹什麼?」

干善庸說道︰「你是原界之主,我們去原界潛修,你就是主人,我們做客人的,最好還是巴結一下主人。」他說得一本正經。

見黛南楓御在一邊捂嘴淺笑,李強這才明白,干善庸是在開玩笑。他眼珠一轉說道︰「干大哥,既然你答應了,以後封緣星的修真者還是由你們聖城管理,嘿嘿。」他趁機拉干善庸下水幫助自己。

黛南楓御笑道︰「干大哥這下沒話說了吧?」

干善庸根本沒想推辭,封緣星一帶的修真界,是他花費無數精力和歲月建立起來的,他對封緣星的修真者有很深的感情,既然去原界後仍有這樣的機會,他自然是不願意放棄的。

他笑道︰「好,你放心吧,我會負責這些修真者的。」

李強心裡明白,干善庸已經離不開修真界了,除非他的境界再次提高,不然就會一直這樣待下去。

他暗暗得意,有了干善庸和黛南楓御的幫助,原界一定會逐漸壯大起來。

突然間他想到,若能把傅山、侯霹淨和俞鴻這些已經升入仙界的高手找回來,讓他們也到原界來修煉,那樣該有多好。

黛南楓御奇道︰「小兄弟,你傻笑什麼?」

李強急忙收斂笑容,掩飾道︰「沒有啊,誰傻笑了?」

三人說話的時候,聖城的修真者已經開始行動起來,可以從傳送陣走的修真者被分隔開,元嬰期以下的修真者等待著李強的傳送。

這樣的機會只有一次,因此許多低等級的修真者都聚攏在一起,錯過了這次機會,元嬰期以下的修真者就沒有機會到原界去了,這些人基本上都是各派新收的弟子。

很快,封緣星的修真者被分為兩撥,元嬰期以下的修真者出城等待李強的傳送,元嬰期以上的準備進入傳送陣。

因為傳送陣一次啟動最多傳送幾十人,有一部分修直苦同手就先回去了,留不等待傳送的,都是各派準備過去尋找門派駐地的高手,同時他們還要擔任接應自己門派弟子的任務。

由於傳送陣是借助原界之力啟動的,不需要借助別的能量,一旦第一次傳送成功,就可以一直不停地傳送下去,不像修真界的傳送陣,必須要有晶石來啟動。

聖城的一個聖使飛到干善庸身邊,行禮道︰「一切準備完畢,聖主還有什麼吩咐?」

干善庸說道︰「你們不許搶先佔用傳送陣,每一次傳送你派兩個高手跟著過去,協助這些門派尋找門派駐地,那裡我沒有完全查看過,不知道有沒有厲害的怪獸,讓他們注意安全,明白了嗎?」

那個聖使躬身一禮道︰「是,謹遵聖主令。」

他轉身欲走,李強說道︰「等等。」

聖使不敢怠慢,忙問道︰「請問前輩有什麼吩咐?」

李強笑道︰「別那麼緊張,呵呵,你們過去的星球可能有厲害的怪獸,讓他們小心一點,盡可能不要單獨行動。」

干善庸問道︰「真的有怪獸?是什麼樣的怪獸?」

李強搖頭道︰「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怪獸,好像比較厲害,這次遷移的星球是原生星球,靈氣充足,資源極其豐富,有怪獸是很正常的,我在另外一個原生星球上曾經見識過,一般的修真者很難抵禦……

「對了,干大哥,以後要麻煩你,這些修真門派一旦確定駐地,你們聖城要幫助他們,最好傳授他們一種比較好的禁制方法,讓那些怪獸無法進入門派騷擾。」

干善庸故意拉長聲應道︰「是,李j上人……」

李強煞有介事地說道︰「嗯,嗯,這就好,這就好……哇哈哈……哈哈!」

他已經很久沒有這樣開玩笑了,話一出口,只覺得渾身舒暢,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黛南楓御也笑道︰「本性難移。」三人一起開懷大笑。

來到不夜城外,那些元嬰期以下的修真者已經等候在那裡,李強一眼看去,漫山遍野的修真者,足有幾千人,不禁驚訝道︰「好傢伙,這麼多人啊,都是要去原界的修真者?」

干善庸笑道︰「你不知道原界的吸引力有多大,他們當然想去啦。」

李強問道︰「米大哥、赤鷗,我們派裡的修真者到齊了嗎?」

米斯拉和干赤鷗還有各派的掌門人一直跟在李強的身後,由於有兩位仙人在場,他們都有點拘束。

干赤鷗說道︰「小師叔,我們古劍院的低級弟子都在人群裡,重玄派的人也在。」

李強說道︰「你們回去安排一下吧,門派駐地已經確定,你們只要通過傳送陣就可以過去,我先將這裡的修真者遷入原界。」

千赤鷗問道︰「小師叔,你還回封緣星嗎?」

李強搖頭道︰「暫時我不回來了,還有別的事情要處理,你們自己小心,以後我會去看你們的。」他顯得有點心不在焉。

原界的啟用和開發是李強沒有想到的,事情一步一步地走到現在,他才發覺已經身不由己了。

隨著修真者和凡人遷入,他的責任也無形中加重了,波納人的遷入他可以不管,但是封緣星的修真者遷入以後,他就不能不管了。

米斯拉和干赤鷗都有一種奇特的感覺,李強一旦沉默不說話的時候,就會有一種無形的壓力鋪天蓋地地逼來,站在他身邊會感到非常不自在。

他們心裡明白,自己的修為和境界差太遠了,那還是李強不經意問流露出來的,若是他刻意而為,自己能不能站在他面前可就說不定了。

李強笑道︰「還有,趙豪他們要在另外一個星球潛修,是我給他們挑選的地方,到時候我會安排一個傳送陣,這樣你們就可以互相走動了。」

米斯拉點頭道︰「好,他們喜歡在哪裡修煉都可以。」

千赤鷗卻急了︰「趙豪和帕本要回古劍院的,他們可是古劍院的中堅力量……嗯,等安定下來,我來和他們說。」

李強無所謂地說道︰「嗯,我是隨便他們的,只要趙豪和帕本願意,我不阻攔。米大哥,你們回去吧,我馬上要去原界了,干大哥、楓御大姐,你們和我一起走嗎?」

干善庸想了想說道︰「這裡有聖城的人來維護,我們兩個就跟著你去吧,別讓天真上人等得不耐煩。」

黛南楓御點頭道︰「天真前輩似乎很著急,我們還是早點去比較好。」

李強笑道︰「其實幻神殿去了也沒有用,那裡實在太凶險了,我們只能采察一次而已,天真急於證明自己,這就很有問題了……呵呵,幻神殿如果這麼容易進去的話,早就輪不到我們了,我就不信,憑著天姑、青帝和博聚三人的實力,他們會忽視幻神殿?他們的實力可比天真強多了。」

干善庸若有所思地來回走了幾步。

三人站立的地方是一個土坡,周圍的修真者離他們足有百米以上,米斯拉和千赤鷗帶著各派的掌門人離開後,沒有一個修真者敢靠近他們,不是不想靠近,而是三人不經意問流露出來的氣勢,讓人無法靠近。

干善庸說道︰「嗯,有道理,不過去一趟還是必須的,不去嘗試一番,他心裡永遠有一個疙瘩。」

李強歎道︰「是啊,我也是不忍心看他如此,至少要讓他試過才行。」

他也知道修行的人必須克服自己的心障,天真想去幻神殿,不論成功與否,都是解決他心障的唯一辦法。

李強說道︰「我們現在就走吧。」

一點金光從李強站立的地方擴散開來,猶如一顆石子投入平靜的水面,一圈圈的金光波動著向外擴展,眨眼問就將所有準備遷移的修真者波及到了,人群觸到波動的金光後立即無影無蹤,李強彷彿是一尊發光的金像,在最後的瞬間也消失了。

李強重新回到天真和赤明等待的那個原生星球,所有遷移過來的修真者也同時出現。

這些修真者都覺得很怪異,身體彷彿從來沒有移動過一樣,平靜得讓人不敢相信,但是周圍的景色卻完全不同了。

隨同李強過來的人中,也有一些聖城弟子,干善庸吩咐他們維持秩序,等待各派高手的到來。

李強說道︰「讓這些弟子先等著吧,我們去找天真和赤明。」只見一道流光閃動,天真和赤明出現在眾人面前。

天真一見面就抱怨道︰「哎,你們真慢啊,怎麼這麼久才來,我好可憐啊……」

李強心裡微微一動,心想︰「奇怪,天真怎麼這麼快就知道我回來了?」

赤明的臉色很難看,他有氣無力地說道︰「大哥……我,我真後悔跟著他……我快要被折磨瘋了,他……唉,實在讓人受不了啊……」他一肚子的怨氣,似乎憋了很久的樣子。

李強忍不住笑道︰「師弟,你就忍了吧,天真已經算是客氣的了……」

赤明仰天怪叫道︰「我鬱悶啊!」

天真撓撓頭,一臉無辜地看著眾人,說道︰「這孩子亂講話!小明,你有什麼委屈就跟我說……千萬別憋在心裡,我喜歡幫助你。」

赤明嚇得飛到空中,連連擺手道︰「你……你……唉!」他已經不知道說什麼好了。

這段時間他受夠了天真的嘮叨,打又打不過他,躲又躲不了,只好忍氣吞聲地裝聾作啞,可要命的是,他還必須回答天真的問話,不然這老傢伙就不停地喊著那句能讓人發瘋的名言,他真是快要瘋了。

有些出口派的修真者全體混在人群中,他們準備自己尋找潛修地,由於有聖城弟子在管理,他們不敢馬上離開,但是等在這裡,就會耽擱尋找潛修地的時間。

終於有人按捺不住了,一個修真者飛到李強他們附近,卻不敢走上前來,遠遠地問道︰「前輩,我們這些出口派的修真者……能不能自己去尋找潛修地?」

李強拍了一下腦門,這人的話提醒了他,這些出口派的修真者,一般只有十幾人,最多也就幾十人,根本沒有高手來護衛門派。

他說道︰「你們先等一下,我來安排。」轉身對干善庸說道︰「干大哥,這些出口派的修真者實力相對薄弱,最好讓聖城的高手陪伴去尋找駐地,一旦確定下來,就幫他們設立一個防護禁制,這裡的怪獸我們不是很瞭解,還是小心一點好。」

干善庸點頭道︰「還是老弟想得周到,我來吩咐好了。」他立即招手叫來聖城的修真者,讓他們統一安排。

這時,從傳送陣過來的高手已經趕到,場面頓時熱鬧起來。

天真晃著腦袋不以為然地說道︰「你是不是管得太多了?既然已經到了這裡,就隨便他們吧,這裡靈氣充足,資源豐富……呃,還有不少怪獸,有點威脅力,哈哈,讓他們鍛煉一下也不錯……嗨嗨,可以去幻神殿了吧?嗨嗨。」

天真心裡很清楚,這次死皮賴臉拖住李強去幻神殿,不論成功與否,這份情誼自己都必須還的。

李強問道︰「這裡的怪獸厲害嗎?」

赤明終於緩過氣來,說道︰「怪獸有不少,大部分沒有太大的威脅力,只有少數相當厲害,一般的修真者很難抵禦,不過只要不主動攻擊她們,問題就不大。」

他心有餘悸地看看天真,說道︰「大哥,幻神殿我不去了,還是這裡好玩,我就在這裡等你們回來吧。」說完也不等李強回答,一眨眼就消失了。

李強大叫道︰「哎,你跑什麼?」

赤明不知道從哪裡傳音過來︰「媽的,我寧願不修神,也不想和天真這個混蛋在一起!大哥,回來見!哈哈,終於擺脫這個混蛋了。」

李強暗想︰「不知道天真究竟做了什麼?竟然讓赤明如此恐懼。」他轉念一想,覺得這樣也好,幻神殿未知的玩意兒太多,赤明留在原界就不用冒險了。

天真哈哈大笑,他顯得很得意,赤明想跟他鬥,還嫩了一點。

干善庸和黛南楓御都是晚輩,實力又相差很大,自然不敢說什麼。

李強歎了口氣道︰「天真,幻神殿還沒有人進去過,你有多大把握?如果能在幻神殿找到幻星神陣的總樞組……我恐怕暫時不能陪你進去了。」

干善庸和黛南楓御對視一眼,李強看出他們的猶豫,忙說道︰「干大哥、楓御大姐,你們可要一起去。」

他心思靈動,打算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讓干善庸和黛南楓御兩人纏住天真,至少也可以有人打打岔,如果意見和天真不統一,他還可以爭取這兩人的支持,所以無論如何也要讓他們兩人一起去。

天真心裡有點犯嘀咕,憑著干善庸和黛南楓御的修為,幻神殿還是能去的,但是他總覺得有點不樂意。

想了想,他又釋然了,如果是赤明去的話他會感到更頭疼,干善庸兩人去就無所謂了,反正他們是晚輩,功力修為比自己差得遠,應該可以控制得住他們。

可是他漏算了李強,如果干善庸兩人站在李強的立場上,他就爭不過李強了。

最讓天真覺得不可理解的是,李強沒有得到那件他推測出來的神器,他很不甘心,又推測了一次,可是他滿腹心思,哪裡能推算出來?無可奈何之下,只好設法去幻神殿查看,也許到了那邊才會有結果。

李強將神識探入定星盤裡,找到幻神殿大殿的位置,然後取出在地球購買的手錶,將時間定在十年後的今天,又小心地在上面佈置了一個小小的防護禁制,這才將手錶套在手腕上,用衍咒神甲將其覆蓋。

他生怕錯過回地球的時間,在幻神殿那樣的地方,很容易忘記時間的流逝。

天真問道︰「好了嗎?走吧。」他突然發覺李強消失了,自己居然還站在那裡,不由得一聲慘嚎︰「我好可憐啊,你……你怎麼能丟下我……」

干善庸勸解道︰「前輩,他不是這樣的人,絕對不會丟下你的。」

干善庸對李強十分有信心,他知道李強的為人,倒是天真太在意幻神殿了,心裡反而亂了方寸,他跳著腳叫道︰「哇呀呀,那他幹什麼去了?你說!你說!我好可憐啊!」

不遠處的修真者一陣混亂,天真的一句話撂倒了一片修真者。開玩笑,古仙人的叫喊有多少修真者能夠抵禦?

干善庸忍不住說道︰「天真前輩,請你閉嘴!」

天真一聲大喝︰「混蛋!你是在和我說話嗎?」

沒等干善庸回答,金光一閃,李強重新出現在眾人面前,說道︰「好了,我已經有把握帶大家直接進入幻神殿了……呃,他們是怎麼回事?」他指著那些癱在地上的修真者問道。

干善庸冷笑道︰「天真前輩因為你突然離開……」

天真忙不迭地止住他的話頭,搶著說道︰「沒什麼,呵呵,沒什麼,他們大概等得太久……呃,那個,這個……大概是急昏頭了……就……就躺在地上睡覺了吧……」他討好地陪著笑臉。

干善庸無可奈何地搖搖頭,一個前輩高手,傳說中的古仙人,居然如此無賴,實在讓他無話可說。

李強心中有數,知道一定是天真闖的禍,他也懶得追究,說道︰「我們走!」

天真站在幻神殿上使勁揉揉眼,突然大叫道︰「我……我好可憐啊,老弟!我終於明白了,那件神器你已經得到了,嗚嗚,我笨死了……原界,對!就是原界……擁有了原界,就可以從容地在神陣裡來去,天哪,我總算明白過來。」

能在古神禁制裡來去,是所有古仙人的夢想,李強憑著原界作為中轉站,很輕易地達到這個目的。

在開啟原界後,只有天姑、青帝和博聚三人明白李強現在的厲害,連李強自己都是懵懵懂懂的。

李強奇道︰「天真,你說什麼?什麼意思?」

天真滿臉興奮,他一把拉住李強,語氣溫柔得讓人直起雞皮疙瘩︰「小兄弟,這次一定能進入幻神殿的正殿了,有原界作為中轉,你只要在定星盤裡留下標記,我們就不會迷失在裡面,最起碼我們可以重新來過,只不過多花費點時間……時間,那是無關緊要的。」

李強臉色微沉,說道︰「嗯,不過,十年後我必須回地球,等我辦完事情再繼續。」

天真這時候可不敢得罪李強,他連連點頭道︰「當然,當然,這個我理解,放心吧,我們也許不需要很長時間,就可以解開幻神殿正殿的總樞組。」

他只求能得到幻星神陣的總樞組,即使得不到任何寶貝,有了總樞組,他也可以悟出很多東西。

幻神殿的廣場還是原來的老樣子,天真和干善庸都曾經來過,只有黛南楓御是第一次來,她覺得很新奇。

青帝嚴格控制仙人回到這一界來,能夠重新回到這一界的仙人,都是實力比較厲害的,她是偷跑過來的仙人,實力不算差,不過她一直是孤家寡人,憑她一個人的實力,是很難進入幻神殿的。

幻神正殿左邊是偏殿,李強曾經進入過偏殿,知道裡面禁制重重,右邊是進入幻星神陣的樞組。

他看著幻神正殿說道︰「我們怎麼進去?天真,據我觀察,僅僅進入幻神正殿的入口,就有五道古神禁制……不對,是六道禁制……」

天真一臉討好地笑道︰「是啊,是啊,我知道有很多的古神禁制,所以……」他看看李強的臉色,猶豫了一下說道︰「所以,要小兄弟一個人進去,到達目的地以後,你再通過原界回來接我們,呵呵,我們一起進去是不行的,那樣你會分心。」

干善庸倒吸一口涼氣,說道︰「前輩,這樣太冒險了吧。」

天真板起臉來,喝斥道︰「你懂什麼!如果我們一起進入,那才是找死!不懂就閉嘴站在一邊,沒人說你是啞巴!哎,我好可憐啊。」

李強想了想,承認天真說得有道理,他點頭道︰「好,我先進去採采也好,如果不成功,再想別的辦法。」說完,邁步向幻神正殿走去。

眼看著古神禁制一陣波動,李強的身影逐漸消失。

天真一屁股坐在地上,喃喃自語道︰「這小子膽子還真大啊。」

干善庸和黛南楓御厭惡地走到一邊,兩人都不想理會天真,覺得這傢伙沒有一點占仙人的風範,行為舉止非常令人討厭。

廣場上一陣波動,干善庸驚訝道︰「咦,孤星?元古上人?」

天真嚇得蹦了起來,只見天姑和孤星出現在廣場上。沒等他說話,就聽孤星問道︰「赤明在哪裡?」

干善庸和黛南楓御急忙走到天姑面前,干善庸行禮道︰「干善庸拜見上人。」他已經不再自稱是羅天上仙了。

黛南楓御也跟著施禮拜見。

天姑問道︰「李強和赤明在哪裡?」

[BOOK: 002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59: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