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5
飄邈之旅 第二十八集 神罰之眼 第一章 溝通兩界

李強真的著急了管箜箅箑,慖慡慲慔被困在這個絕地裡面出不去,耽誤了尋找心鑒之花得主還暫且無妨綟綖緋綴,駃骱骰骯但是莫大哥和師尊的轉世,如果自己不去接引殞殟毄毃,誓誡誘誧那後果可就嚴重了。

又急又悔之際,看著如潮水般衝殺過來的人形怪獸憀慁愬慇,銡銅銣銔一股無名火直衝他的腦門。

閃著各色光芒的兵器呼嘯著斬向李強,九衍鎏立即自動反擊過去。

李強的臉色越來越冷蜱蜥蜜蜾,禡禚禛禐終於,他爆發了。

一聲尖嘯之後,李強瘋狂大喝道︰「什麼東西!都給老子去死!」

憤怒打破了紫簡平衡的力量,他不顧一切地再次發出破凡絕。

在他的潛意識中,似乎覺得只有這一招才能發洩自己的憤怒。

李強飛到空中開始盤旋,一百二十手神靈訣瞬息間就完成了,速度比原來快得多。隨著靈訣的完成,飛出無數道金芒,緊接著,他又掐動後續的一百二十手神靈訣,尚未完成之際,第一段破凡絕就爆發了。

破凡絕是掙脫一切束縛的大神通,不過李強目前的修為,還不足以破掉困住他的空問。

破凡絕的打出,將整個空問都撼動了。最後一百二十手神靈訣釋放出去後,李強自己也不敢待在星球表面了,在射出破凡絕的同時,他瞬移到遠處。

第一段破凡絕,將方圓十公裡以內的所有東西一掃而空,那些人形怪獸根本抵擋不住這樣的攻擊。

緊隨其後的第二段破凡絕,形成劇烈的震顫,一波接一波的金芒,順著地表擴散開來,遇到的任何阻礙都被炸得粉碎。

最厲害的是第三段破凡絕。大地開裂,山河破碎,除了星球背面,幾乎半個星球都受到波及,沖天的煙塵將金色的天空都遮擋住了。

李強的憤怒漸漸平息下來。

也算這些人形怪獸倒楣,如果它們不發起攻擊,李強雖然惱火著急,也不會這麼輕易發出破凡絕。

李強這一擊,不知道殺掉了多少人形怪獸。他竭力控制自己,盡可能不要大開殺戒。這樣的殺戮讓他覺得很不舒服,紫簡的力量一直在試圖平衡他的神奕力。

就在李強懸停在高空中發呆的時候,從星球表面忽然升起無數光點。

天空中猶如禮花盛開,泛著赤橙黃綠青藍紫的七彩光點,飛快地向他聚攏過來。

李強放眼望去,天空中密密麻麻的全是人形怪獸,他大約估計了一下,足有十來萬人形怪獸包圍過來,一看就知道,這些都是高級的人形怪獸,因為它們都能飛行。

率先飛過來的,是一群身穿淡金色神甲的怪獸。

李強還不知道,這些怪獸若再修煉一段時間,就要成為最低等的神殿守護神獸了。這裡是守護神獸的產生地,只要它們的神甲再進化一次,它們就可以飛昇到神殿裡去。

其實李強想要脫身很容易,只要穿上得來的守護神甲,就可以飛昇到神殿,但是由於他事先瞭解了守護神甲的弊端,而且又有衍咒神甲在身,所以根本沒有想到要穿上守護神甲。這條逃生的路對他而言形同虛設。

李強心裡明白,剛才的一擊讓人形怪獸發瘋了,這些人形怪獸是來報復的。

打出破凡絕後,李強的功力消耗很大,在這裡抽取不到原界之力,恢復起來特別緩慢,但是即使這樣,他的實力也不是那些准神獸可以對付的。

很快,那些准神獸就包圍了李強,從它們聲嘶力竭的吼叫聲中,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它們的憤怒和恐懼。

李強歪著頭仔細傾聽,他根本不懂這些怪獸的語言,無法和它們溝通。他知道無法溝通的結果就是打鬥。

迫不得已,李強試著用神之語言發出一陣波動,問道︰「這裡是什麼地方?」

圍繞他的那些准神獸突然向後退去,同時發出驚恐的尖嗚聲。它們雖然不懂神之語言,但是對這樣的波動卻很熟悉,知道只有神殿才能傳來這樣的波動。

隨著准神獸的尖嗚,所有的人形怪獸都匍伏在空中,使勁地伸長脖子。那似乎是一種禮節,它們居然屈服了。

李強鬆了口氣,他不想再殺這些怪獸,因為它們像螞蟻一般微不足道。他再次用神之語言發出波動,問道︰「有誰聽懂我說的話?」

沒有一個怪獸能明白李強的話,它們仍然匍伏在空中。

李強無可奈何地看著這群怪獸,一時不知該怎麼辦才好。一個人面對著十幾萬隻怪獸,雙方都呆立不動,面面相噓,場面很是奇特壯觀。

為首的那群准神獸相互嘶吼了幾聲,似乎在商量著什麼,不一會兒,除了十幾個身穿淡金色神甲的准神獸,其他的人形怪獸統統飛了回去。

留下的那群准神獸,緊緊跟隨著李強。

李強揮手讓它們離開,由於無法溝通,糾纏了很久,那些准神獸才明白他的意思。它們又商量了一番,匍伏行禮後這才離開。

李強再次用神識搜索了一遍這個空問,然後又掐動靈訣,試圖回到原界。連續失敗了兩次之後,他絕望了。

漫無目的地飛行了一段距離,李強看到右側有一顆流星飛過,忍不住好奇心起,掉轉身形追蹤過去。他不是發現了什麼,而是為了找點事情做。

流星的位置靠近禁制空問的邊緣,李強連續兩次挪移才找到,由於禁制的關係,大挪移是無法用了。

李強知道不遠處就是禁制邊緣,他想看看流星是否能夠穿越。

大約過了十分鐘,那顆由隕石碎冰構成的流星開始融解,很快就消失了。李強不禁苦笑起來,看來此路不通。

看著流星消失的地方,李強心裡忽然一動,他想起了幻魔珠。

隨手布下一個防禦禁制後,李強小心地取出幻魔珠。他不敢隨便將任何靈鬼召出來。

一口神奕力噴在幻魔珠上,幻魔珠頓時泛出隱隱的青光,並且急遽漲大。

李強身形微閃進入幻魔珠,他心裡暗暗祈禱,如果從幻魔珠不能通往靈鬼界,那就真要完蛋了。

出乎他的意料,進入幻魔珠非常順利,可是他剛一進入,幻魔珠就劇烈震盪起來。

李強剛剛在幻魔珠裡顯出身形,就聽到兩聲大喝︰「是誰?」

李強看也沒看就喊道︰「鹹木,蟠仕,別行禮了,快帶路去靈鬼界!魅兒在不在?」他身形不停,急速向裡面竄去。

鹹木和蟠仕急忙跟上,鹹木問道︰「大尊,魅兒還在閉關,沒有在幻魔珠裡……」

李強打斷他的話︰「幻魔珠裡還有誰?蟠仕快去通知,讓他們立即去靈鬼界,這裡要垮了!」

蟠仕大吃一驚,叫道︰「我去通知!你們先走!」

幻魔珠裡面也劇烈震動起來,「嘩啦啦」的碎裂聲接連不斷地響起。李強和鹹木來到通道口,毫不猶豫地衝了進去。

李強知道,這是最後的機會了,如果在通道碎裂前到不了靈鬼界,那以後就再也出不來了,即使要想辦法出來,沒有千百年的功夫也不可能做到。

蟠仕也帶著一群手下快速衝入通道口。對於李強的命令,他是不折不扣地立即執行。

幻魔珠彷彿受到一股無形的巨力擠壓,在李強等人衝入靈鬼界的瞬間,幻魔珠爆裂開來。蟠仕帶領的手下只有一大半逃到靈鬼界,還有一小部分和通道一起消失了。

無價之寶幻魔珠,就這樣徹底毀掉了。

鹹木驚魂未定地問道︰「大尊,發生了什麼事情?」

李強說道︰「等等我。」他立即在定星盤裡搜尋現在的位置,卻發現在定星盤一袋找不到靈鬼界的方位。

他想了想,轉換定星盤,仙界的星路隨即呈現在神識前。他明白了,必須先設立一個單獨的界,然後標出方位就可以了。

他再次轉換定星盤,隔出一個空白的界,標識出現在的方位,這才收起定星盤。

掐動靈訣,順利地回到原界,李強不禁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感覺。

他暗暗發誓,一定要辦完莫懷遠和琦君煞轉世的事情,再去冒險探察那些變態的神殿,那樣即使出了事也不怕,而現在則必須要保證自己的安全。

沒有在原界滯留,他掐動靈訣,重新回到靈鬼界。

李強準確地回到鹹木身邊,鹹木顯得非常驚訝,他問道︰「大尊,你……」

李強笑道︰「沒事,沒事啦,哈哈。」他的心情非常好,幸虧有幻魔珠,否則不會這麼快逃離那個古怪的空問。他問道︰「鬼王和靈王在不在?」

鹹木恭敬地說道︰「蟠仕靈帥去通知了。」

李強笑道︰「哦,蟠仕成靈帥了?呵呵,不錯嘛。」

靈王大尊和鬼王大尊得知李強來了,都很興奮。李強曾經幾次請他們幫忙搜尋寶物,使資源極其匱乏的靈鬼界得到了許多好東西,在很短的時間裡,兩位大尊就有突破現有境界的跡象,而且還有了魅兒這個絕佳的接班人,因此他們對李強非常感激。

兩位大尊率領一大群手下趕了過來。

與老朋友見面,李強也很高興。

鬼王大尊笑道︰「嘎嘎,老弟怎麼有空跑到這裡來啦?嘎嘎,是不是有事要我們幫忙?哎,你放心,有事儘管吩咐,好歹我們也是一界至尊啊,嘎嘎嘎嘎。」他開心得連聲怪笑。

李強早已見怪不怪,知道鬼王大尊的笑聲就是這麼難聽。

沒等他回答,靈王大尊說道︰「你這老鬼,越來越不會說話了,還是我來問吧。兄弟,發生了什麼事情?」他一眼就看出李強的情緒不對,彷彿剛經歷了一場生死較量。他是靈王大尊,對這類事情感覺向來很準。

李強心有餘悸地說道︰「差點被困在幻星神陣裡面出不來了,幸好有幻魔珠這個通道,我才逃到靈鬼界來,幻星神陣真是一個可怕的地方……可惜幻魔珠被毀掉了。」

靈王大尊震驚道︰「這……這個……你,那你不是回不去了嗎?靈鬼界再也沒有這樣的通道出去了,這怎麼辦?」

鬼王大尊也「嘎」了一聲︰「是啊,你以後……怎麼辦?嘎!」兩位大尊都擔心地看著李強。

靈鬼雙尊和李強是打出來的朋友,兩人又都是魅兒的師尊,李強不想讓他們為自己擔心,他笑道︰「我可以直接從靈鬼界出去,現在我擁有單獨的一界**原界……對了,我可以開出一條通道,讓靈鬼界多一個修煉的地方。」他向來是喜歡朋友越多越好。

雙尊聽不明白李強的意思,鬼王大尊問道︰「這個……能不能說得清楚一點,嘎嘎,我怎麼不明白?」

李強說道︰「說來話長,這事要從盡波角說起。」他詳細敘說了鑫波角之行,最後將原界是什麼解釋了一遍。

靈鬼雙尊異口同聲道︰「太好了!」兩人同時醒悟,李強即使給出原界一處極小的空間,比如一個星球,靈鬼界的生存環境就能得到極大的改善。兩人不禁露出興奮的神情。

靈王大尊說道︰「靈鬼界的資源很缺乏,不過對於靈鬼來說,生存是沒有問題的,呵呵,有了原界的資源,靈鬼界會變得更好。以後我和老鬼到原界去潛修,把這裡交給魅兒管理,哎,我們就可以專心潛修了。」

說話間,兩道白光閃過,魅兒和靈兒出現在空中。

鬼王大尊說道︰「魅兒,你怎麼提前出關了?嘎嘎。」

靈王大尊仔細看了一眼魅兒,驚喜道︰「老鬼,你再仔細看,魅兒真是天才啊,哈哈,她已經初入靈王境界了。」

魅兒喜不自禁地撲到李強懷裡,連聲道︰「壞哥哥!一直不來看魅兒……」臉上流露出欣喜嬌媚的笑容。她高興極了,摟著李強的脖子怎麼也不撒手。

靈百慧比以前開朗了許多,她笑著搖頭道︰「魅兒,別像小孩子似的,快鬆手,不然你哥哥要臉紅了,嘻嘻。」

李強很是驚訝,靈百慧竟然也會開玩笑了。他笑嘻嘻地說道︰「魅兒,大哥不是來看你們了嘛,魅兒很了不起啊,這麼短時問就修入了靈王境界。」

他輕輕拍拍魅兒的背,魅兒這才鬆開手,驕傲地說道︰「那是當然啦,魅兒要給哥哥爭氣!嘻嘻。」

靈王大尊說道︰「我們回去說話,這裡太偏僻荒涼了,呵呵,你可是我們靈鬼界的貴賓。」

鬼王大尊說道︰「嘎嘎,老東西,他可不是什麼貴賓,他也算是我們靈鬼界的大尊了。」

沒等靈王說話,魅兒嬌嘀道︰「師尊,不許你們鬥口!」

靈鬼雙尊頓時啞口無言。

李強不由得好笑,看樣子雙尊對魅兒已經服服帖帖,他們實在是太寵這個徒弟了。

李強搖頭道︰「不用客氣了,我急著要回去。」他查看了一下計時器,這次出來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七個多月。

他說道︰「我先設立一個通道去原界。」

魅兒問道︰「哥哥,什麼通道?」

鬼王大尊說道︰「魅兒,師尊告訴你,嘎,現在可別打擾你哥哥。」

他又對李強說道︰「兄弟,你忙你的,我來告訴魅兒是怎麼回事。」他很期待原界和靈鬼界的溝通,這可是關係到靈鬼界發展的大事。

李強揮手示意大家退後,他扣指連彈,一道道神奕力飛出,灰濛濛的天空上隨即出現一陣波動。

李強忽然覺得,在靈鬼界似乎更容易和原界聯繫,這比在鑫波角開出通道的時候要容易得多。

他憑空虛抓,收放之際打出一團金色的神奕力,這團耀眼的金光,轉瞬間沒入了天空中。

晦澀昏暗的天空閃起一道道晶亮亮的閃電,陣陣雷聲隱隱滾過大地。突然,一道耀眼的閃電劃過天際,霹靂般在上空炸響,將靈鬼界的大地照得雪亮。一團團黑沉沉的烏雲凝聚在上空,隨著霹靂聲開始急速旋轉。

靈鬼雙尊帶著一大群靈鬼體躲在遠處,剛才那道霹靂連雙尊都感到吃驚,其他的靈鬼體更是膽顫心驚。

魅兒已初入靈王境界,她大喊道︰「你們躲下去!」靈鬼體們聞言立即向下飄去,很快就潛入地下,連鹹木和蟠仕也躲入地下,空中只留下靈鬼雙尊、魅兒和靈兒四人,他們的功力足夠抵禦。

烏雲急速旋轉,猶如一個很大的漩渦,一道耀眼的白光從漩渦中心射出,在離地十米左右的地方,凝結出一顆直徑約半米的光球,無數閃電打在光球上。

李強大喝一聲︰「定!」光球的顏色漸漸地開始變幻,從刺眼的白光轉化為淡青色光華。

就在李強這聲大喝中,從天空中射來的白光突然消失,一個直徑兩米的海藍色光球浮現在空中。靈鬼界的天空恢復了原來的模樣,依舊是灰濛濛的毫無生氣。

李強拍拍手,笑道︰「好了,沒想到這麼容易就開通了。」

魅兒興奮地竄到李強身邊,說道︰「這就是去……去那個什麼界的?」

李強笑道︰「是原界。」

魅兒點頭道︰「沒錯,就是原界!哥哥,現在就能去嗎?」

李強發覺開通了原界和靈鬼界的通道後,原界之力似乎有了一點變化,雖然很小,但是他可以清晰地感受到,那是一種陰柔的力量。

李強說道︰「我們這就過去,我必須在原界下一道禁制,防止有心人闖入。」

鬼王大尊自告奮勇地說道︰「我先來,我先來!」

他怪聲怪氣地呼哨了一聲,一個小鬼飛到他身邊。鬼王發出一陣「啾啾嘎嘎」的怪聲,似乎在吩咐著什麼。

魅兒笑嘻嘻地說道︰「師尊,給我留」些高手哦,不許都帶到原界去。「魅兒早就能聽懂靈言鬼語了。

靈王大尊什麼話都沒有說,搶先飛到那顆藍色光球邊,快速隱了進去。

李強提醒道︰「只有靈帥以上修為的靈劍體和鬼體才能去原界,境界不夠的千萬不要嘗試,魅兒以後要派人守護這裡。」

鬼王大叫道︰「嘎,這個老東西跑得太快了,等等我!」他也衝入了通道。

魅兒這才知道,不是什麼靈鬼體都可以到原界去的,她從手環裡喚出幾個靈劍體,小聲吩咐了幾句,這才說道︰「好了,哥哥,我們去吧。」

李強沒有走通道,他帶著魅兒、靈兒還有鹹木和蟠仕,直接挪移到了原界。

這是原界最南邊的一個星球,孤零零的隱沒在黑暗中,只有一顆不大的衛星環繞著。衛星不知道是什麼物質構成的,嶺著青白色的光芒。由於靠得近,在星球表面上看,衛星升起的時候足有臉盆大小,它的光芒柔和地照射在大地上。

星球上有很多地方積著厚厚的玄冰,這裡也是一個陰寒之地,非常適合靈鬼體生存修煉,星球本身也蘊含了大量的靈氣,靈王和鬼王十分滿意。

李強急著要回地球,他說道︰「我在星球外圍布下了雙重禁制,沒有大神通的人是進不來的,這是原界很偏僻的地方,應該不會有人注意到這裡。我留下十塊禁制玉符,憑著玉符可以任意通過禁制,不過……」

他提醒道︰「這樣的禁制玉符千萬不要落在別人手裡,這對靈鬼界可是一個威脅。」

李強將手中的玉符遞給魅兒,說道︰「我該回去了。」

魅兒一把拉住李強,撒嬌道︰「哥哥,我要跟你去。」

李強看了一眼魅兒,搖頭道︰「魅兒,你的天生魅惑已然大成,凡人世界你已經不能去了,會害死人的。」他不想讓魅兒再去塵世問走動,連他自己也開始對凡人世界失去了興趣。

李強又道︰「魅兒,封緣星的修真者大部分都要遷入原界來,等他們安定下來,哥哥帶你去玩,好不好?」

魅兒經過長時問的修煉,已經適應了靈鬼界的環境,她很乖巧地點頭答應道︰「好吧,哥哥要經常來看魅兒哦。」

靈百慧說道︰「大哥放心吧,有我陪著魅兒,不會有事的。」長時問在一起修煉,靈百慧對魅兒十分寵愛,況且她的修為高超,妖仙的實力令靈鬼雙尊佩服不已。

李強暫時不打算去幻神正殿,那裡不可預測的事情太多,這次要不是幻魔珠有特殊的功能,他就被困在幻星神陣裡難以脫身了。

幻魔珠是設立幻陣的最好法寶之一,可惜被毀掉了,如果再遇到一次這樣的危機,就沒有幻魔珠來脫身了。

李強重新回到海市,他還是忘不了齊小蓉,現在他明白了傅山為什麼要在地球待那麼長時問尋找兄弟,那是太難找到體質完全合適的人。

適合心鑒之花的人選也是非常難找,儘管李強用神識大面積地搜尋,但是依然一無所獲。他準備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對心鑒之花進行改造。重玄派這一系的傳承,絕不能在自己這裡中斷。

李強趕到日夜糕團店的時候,已經是中午時分,遠遠看見一大群人圍在小店門前,他心裡微微一動,因為小店門口站著很多穿制服的人。

李強慢慢地走過去,他聽到了哭聲和爭吵聲。

在人群外面,他看見蔡莉虹披頭散髮地大哭著,幾個身穿制服的人正在推操齊大叔。

越來越多的人走過來圍觀,李強問旁邊一個老人︰「大爺,他們這是在幹什麼?」

老人歎氣道︰「作孽哦……唉,沒什麼,沒什麼……」

一芳邊一個傢伙惡狠狠地盯著老人,嚇得老人急忙閉口不談。

李強、心裡一陣厭惡,他繼續問道︰「這些是什麼人?」旁邊那個傢伙凶狠地說道︰「少管閒事,滾遠點!」

[BOOK: 002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0:51: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