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第二章 我是叔叔,不是爸爸

在美美的吃了一頓肯德基之後,李果給小妹子的老娘、也就是他的房東姐姐打了個電話,電話裡房東姐姐的聲音極為甜美,說既然今天您休息,就勉為其難的幫我照顧一下小新吧。她是一個可憐孩子云云。

再後來,李果打電話過去時,她索性也就直接掛上了呼叫轉移,直接轉移到了一個送外賣盒飯的大嬸手裡。

「她是你親媽麼?」李果收起手機,遞給正在舔手指頭一臉饞相的小新一張餐巾紙︰「飽了沒?」

小新雖然精靈古怪的,但是確實是一個很聽話很懂事的小姑娘,她可憐巴巴的看著李果,吧唧了一下嘴︰「你要再給我買個聖代,我就當著所有人的面叫你爸爸。」

李果愣了一下,掏出一包濕巾把小新油滋滋的小臉給擦了一遍,瞪大了眼楮好奇的問她︰「為什麼要叫我爸爸?」

「我這麼可愛,叫你爸爸,所有人都會羨慕你的,媽媽說,男人都是死要面子的。」小新的聲音沒有任何掩飾,周圍吃東西的人都笑得樂不可支。

李果硬是被這個鬼精靈的小丫頭給說得哭笑不得,只能尷尬的扭頭沖四周的吃貨們憨憨的笑了笑。然後果然起身去給這個過度早熟的小蘿莉買了巧克力口味的新地。

「謝謝爸爸,不過我覺得肯德基的聖代不如麥當勞的好吃。」小丫頭吃著東西嘴巴也沒停住︰「如果你再去麥當勞給我買一個,我就大發慈悲的坐在你脖子上。」

這下周圍那幫豎起耳朵聽這李果和小蘿莉聊天的人,可徹底的笑翻了一片,甚至有個小男生還特地去買了一份薯條放在李果的桌子上,為的是讓他們兩個能多留在這裡一會。

「再鬧我就把你送去幼兒園!」李果已經尷尬的欲仙欲死了,只能捏著小新嬰兒肥的臉蛋︰「老老實實的吃完,吃完了我還得去辦事,你自己回家看喜羊羊去。」

「你這算是吃干抹淨了就要把我扔下嗎?媽媽不要我了,你也不要我了,新新好可憐……」小新聽到李果的話之後,小嘴巴一扁,眼看著大眼楮裡的霧氣就蒸騰了上來。顯然做好了李果一搖頭,就哭給李果看的準備。

這些周圍聽樂子的群眾們可不幹了,一個個看李果的眼神就好像是在看階級敵人,一堆人都在屏息凝神等著李果的答覆,看那表情就知道了,如果李果把小妹子給弄哭,他們就會一擁而上把他給吃掉。

「算你厲害,不過你不能鬧哦。」李果果斷的向小妹子妥協了,很是無奈。

小新妹子聽完之後,滿嘴奶油沫子的親了一口李果︰「今天晚上我讓你抱著我睡!」

最終,李果極為狼狽的逃出了暖氣吹得呼呼直響的肯德基,以他的直覺,如果再不走,那些吃貨們也許會打電話報警,或許直接就可能把他就地正法,在十五歲以下的小姑娘面前,無論什麼男人,永遠都是處於弱勢群體。

最後無奈之下,李果只好帶著小丫頭一起坐上了開往老宅的長途汽車。

雖說是長途,可是來回也僅僅只要三五個小時,下午去了,晚上還能趕回來看快樂大本營。而且小新這個小姑娘真的是讓人很省心,幾乎沒用李果吩咐,就歪在他懷裡呼呼睡了一路。

長途車最後在一個小縣城停了下來,這便是李果的老家了,西安周圍的一座小縣城。李果在爺爺過世之後,幾乎就沒有來過這裡幾次,他家遠在長江以南,如果不是恰巧自己剛剛好在西安打工的話,估計現在他還在不知道哪趟綠皮車上晃蕩。

帶著小蘿莉,李果輾轉來到了城鄉結合部,在帶著泥巴味的鄉音引導下,李果登上了往城鄉結合部更偏遠方向行駛的三蹦子。

一路上灰塵夾著土渣渣混著刺拉拉的涼風,把李果的臉都給凍麻木了,不過他倒是把小蘿莉包進了羽絨服裡,只露著一個小腦袋在外面。

「這裡是哪裡啊,爸爸……你真的要把新新賣掉嗎?求求你,不要賣新新。」小蘿莉臉上的表情極為驚悚,苦著臉央求著李果︰「要不等新新長大了,嫁給你當老婆。」

李果無奈的搖搖頭,要是再放任這個早熟的小蘿莉繼續說下去,真不知道她還能說出什麼驚世駭俗的話來,所以他指著外面︰「這裡是果叔叔的老家,我是回來辦事的,不會賣新新的。」

小蘿莉這才長出了一口氣,用一種近似滄桑的語氣說道︰「你們這些大人,一天到晚就知道用賣小孩、大灰狼來嚇唬人,一點誠意都沒有。」

李果的面部肌肉已經近似僵硬了,他完全不敢想像自己懷裡的這個小姑娘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神奇的事情,才能讓她可以以四歲的年齡說出如此讓人忍俊不禁的話。

在三蹦子突突了半個小時之後,李果總算是到了目的地,李家村。這裡的居民九成都姓李,而且八成都是站著親帶著故的,而李果的輩分,出了奇的高。

一進小村子,李果就看到了一片一片的小別墅, 亮 亮的長安小車在別墅區中到處都是,更高檔的還有土氣十足的奔馳寶馬,以及大量的奇瑞QQ。

門口的保安是個老頭,他攔下了李果讓他登記︰「李家村現在可是企業化管理了,外人可不能進。」

李果看了一眼不遠處的別墅群,倒是著實驚訝了一把,要知道他十幾年前離開這破地方的時候,這裡還真正的是個小村子,到處雞鴨屎,鮮花開滿地,綠草盈盈催。可這一轉眼,這個原本的窮地方,連看大門的都用上的諾基亞n8。

看到李果在登記表上的名字,看門老頭噗通一聲坐在了籐椅上,緊接著他掏出代表著高科技和有錢的N8撥通了一個號碼。

「村長,咱叔回來了。」老頭說著,停頓了一下,仔細打量了李果一下︰「沒錯,就是咱叔,腦瓜子上有顆狗啃的痣。」

李果︰「……」

「爸爸,什麼是狗啃的痣?」小蘿莉在同樣聽到了老頭的話,仰起小腦袋仔細打量著李果的臉︰「沒有狗啊。」

李果蹲下身子,把覆蓋在額頭上的頭髮撩開,露出頭髮下面的一粒不規則的紅色肉痣︰「這就是狗啃的痣……」

「可是它像月牙兒,不像狗啃的。」小新妹子很認真嚴肅的糾正著李果︰「很漂亮呢。」

李果咳嗽了兩聲︰「天狗……天狗。」

而就在李果給小妹子解釋什麼是天狗,什麼是天狗食月的時候,村子裡面緩緩開出來一紅得塞火的凱迪拉克,並穩穩的停在了李果的身邊。隨後從上面蹦下來一個六七十歲左右西裝革履的老頭,在見到李果之後,噗通一聲就跪下了。

「叔……二栓子有禮了。」老頭顫顫巍巍的跪在地上,極其恭敬的給李果行禮。

這下可把李果給嚇壞了,他連急帶趕的把老頭從地上扶了起來,拍了拍他身上的塵土︰「您這不是折我壽麼……」

雖然李果知道自己輩分奇高,但是壓根就沒想到一見面能有這種超規格的待遇,說完一句話之後也是尷尬的半天沒放出一個屁來。

「您是長輩,這一禮受的住!」老頭從地上站起來之後,帶著李果上了他從來沒坐過的高檔車︰「叔,你是應了老祖宗的話來取東西的吧?」

「取東西?取什麼東西?」李果瞇起眼楮打量著老頭,他只記得他爺爺說讓他回來,沒記得說要取什麼東西,更沒說李家村居然會變成這個德行。

老頭也是瞇起眼楮打量著李果︰「叔,這麼多年不見了,你長高了不少,也壯實了。」

李果沒法回答,只能悶悶的點頭。這話聽上去,怎麼聽怎麼彆扭,反正這個味就是感覺特難受。

小車幾乎是用五公里每小時的速度在村子裡遊蕩著,而且李果發現村子裡到處靜悄悄的,除了這一部車之外,其他連根毛都看不到。

「每年今日,全村都要閉不出戶,齋戒沐浴。」老頭說話的時候顯得極為虔誠︰「前面就是宗家祠堂了,老祖宗留下的東西就在裡面。」

李果現在變得和小蘿莉一樣,幾乎說不上一句話。一大一小兩個人互相擠眉弄眼的消磨時間,小新妹子雖然精怪,可是在生人面前還是顯得膽膽怯怯的,連話都不敢多說一句。

到了傳說中的宗家祠堂,李果總算是認出來了,這個地方除了修葺一新之外,其他地方跟他走的時候一模一樣,包括那個土燕子的燕子窩,都原封不封的糊在屋簷上面。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2: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