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第五章 長安路遠,畢生不達

「我乃劍俠莫愁,行天下俠義之事,除天下該殺之人。」白衣小娘皮在介紹自己的時候,興奮的把身後那把會自己亂飛的劍都給召喚了出來,並且凌空挽了個劍花兒,把房間裡映出一片銀光。

不過轉瞬之間她的表情又迷茫了起來,直起脖子看著外面的月亮︰「我究竟是如何到此的呢?為何你二人裝束奇特,這屋子也甚是古怪,且還有看不見的禁制所保護。」

「莫非爾等便是傳說中的化外之民?來我泱泱大唐為之何事?莫愁許能幫上些忙,神州之下,莫愁可早已行遍。」小娘皮的眼楮乾淨透明,沒有一點裝傻充愣的樣子︰「少俠體制孱弱,但是令嬡暗器了得,絕不弱於蜀中唐家之高手,想必少俠也是位暗器宗師。」

白衣小娘皮一個人也不用李果接話,就在那 裡啪啦說個沒完。李果開始還以為她會是個和西門吹雪那種衣炔飄飄一塵不染的冷仙子,可完全沒想到,這廝居然是一個自來熟兼著八卦妹,再任由她這麼說下去,她眼看就要說到楊貴妃洗澡時候一般撒什麼種類的花瓣了。

「你知道這是哪麼?你知道你要去哪麼?」這小仙子說得那叫一個眉飛色舞,總算在她喘口氣的空擋,李果才好不容易插了一句話進去。

「此處應是長安近郊哪處大富之家,莫愁經常迷路,甚是慚愧。莫愁此行是前去長安,於李家公子……」名為莫愁的小仙子說到這裡,表情完全變成了一幅小家碧玉的羞澀難當,於是連忙改了口風︰「損壞的物件,莫愁定會賠償。」

李果其實突然挺同情這個姑娘的,按照她話裡的意思,她應該是準備去長安城裡跟一個也姓李的人相親或者結婚,看她滿臉的小幸福就知道了。估計現在她壓根就不知道,她這一路走了一千多年。想回,也再也回不去了。

突然,李果不知道想到了什麼,忍著渾身傷口的疼痛,快速的打開燈,把三個木盒子裡裝著古畫的那個盒子打開,並把長長的一卷畫平鋪在了床上。

「此物件端是神器,竟可如此明亮!」莫愁眼楮盯著腦袋頂上的節能燈,嘴裡嘖嘖稱奇︰「化外蠻夷也並未無一技之長啊。」

小蘿莉在一邊撇著嘴嘟囔了一句︰「鄉巴佬。」

而李果卻像被雷擊了一樣,呆呆的看著鋪展在床上的那幅畫。

這幅畫上面遠山近竹子,清流激湍,映帶左右。可偏偏中間空出了一塊,這一塊也恰恰是個人形。

李果舉起畫卷,放到莫愁的身邊比劃了一下,無論是髮型還是那個突兀的盒子,都跟畫上的空白輪廓幾乎一樣,除了莫愁是真人,3D效果更好也更大一點。

「少俠,你正為何事?」莫愁一臉疑惑的看著李果︰「這畫卷莫愁看了,甚是傳神,只可惜中缺一塊,不然定為傳世珍品。」

李果沒回答她的話,只是一拍腦門子,頹廢的坐在了床上。他現在是知道了老爺子為什麼定好了年月日才讓他過來,早一天或是晚一天,這個一喊出鞘就能隨便要人命的小娘皮,真的不知道會惹出多大的亂子。

而那副字畫的右下角寫著永泰二年和青蓮居士兩個落款。青蓮居士,李果是知道的,這是自己老祖宗李白的號,而那個永泰二年,到底是哪一年?

李果在莫愁對什麼都好奇的眼神下,從枕頭旁邊摸出山寨手機擺弄了半天才上了谷歌,直接搜索了一下永泰二年,上面顯示著永泰二年,是766年。也就是說,這幅古畫是李白在766年時候提的字。

不對!李果清楚的記得史書和資料上都清楚記載著,李白死於762!而這幅畫是李白死了四年之後才搞出來的。

那麼只有兩個可能。一個是這幅畫是贗品,另外一個就是李白詐死。

不過第一個可能性被李果否決了,一副贗品都能跑出來個大活人,那這讓那些真跡情何以堪?所以只剩下李白詐死這個可能了。

「你說的李公子,是誰?」李果臉色陰沉沉的,他現在有點心煩意亂,如果告訴莫愁現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六十一週年,而不是什麼上元天寶,小劍仙真的不知道會幹出一點什麼事。

莫愁雙頰緋紅,白嫩嫩的小手攪著衣角︰「是我師傅,青蓮居士的長公子,我與他素未謀面。」

李果呆呆的笑了兩聲,下意識的拍了一下莫愁的肩膀︰「我跟你說個事,你要保證,一定得冷靜,不能出鞘。」

「允,莫愁定不發怒。」小娘皮瞪著大眼楮,波光粼粼的看著李果,等待他的答案︰「少俠想與莫愁所說何事?」

李果深呼吸一口,壓了壓背上的疼痛和心裡的壓力︰「長安,早就沒了。大唐,也早就沒了。青蓮居士沒了、他兒子也沒了、楊貴妃沒了、高力士沒了、華清池現在要交門票了。」

他說完之後,不顧身上的疼,一把抱起看熱鬧看得起勁的小蘿莉,躲到了床沿上,靜靜的等著後續的發展。

而莫愁的小臉漸漸的由緋紅變得慘白,最後整張俏臉隱約顯現出一種鐵青色,那把原本已經歸鞘的長劍也開始在劍匣裡 啪作響。

「你可莫欺騙莫愁。」小劍仙的話語間隱約帶上了一絲煞氣︰「若是以師父的性命為玩笑,莫愁定饒你不得。」

李果嗯了一聲,並用電話隨便撥了一個聲訊台的號碼,開了功放之後,把手機靜靜的放在了床上。

「現在是北京時間十一月四日,星期四。凌晨一點一十八分,歡迎各位聽友的來電。請選擇你喜歡的聲訊寶貝,1號鍵安安、2號鍵佩佩、3號鍵……」李果果斷的掐斷了電話,並朝小蘿莉招呼了一聲︰「叔叔沒打過這種電話。」

「這是何物?這是何物啊!」小劍仙幾近暴走,她凌空一指李果︰「待我探查一番,再做定奪!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出鞘!」

這一次出去的時候,她總算是長了記性,示意李果把窗戶給她打開,她才飛了出去。

她剛剛一走,李果就虛脫式的爬到了床上,小妹子一臉心疼的看著他背後猙獰的劍傷,輕輕用小手摸著︰「爸爸乖,不哭。等新新長大了,就幫你打死那個壞女人!」

「小新新,今天的事,千萬不要和任何人講!不然我們肯定得有麻煩。」李果輕輕幫小蘿莉整理著頭髮,並小心的交代著︰「明天天一亮我們就走!」

小新新顯然是跟她那個奇怪的老娘見過世面的,小腦袋鄭重的點了點頭︰「爸爸別怕,新新會保護你的!」說著,從羽絨服的口袋裡摸出一把子彈,極為熟練的給她那把小手槍上滿了膛。

而不到五分鐘,女俠莫愁就開著飛劍,搖搖晃晃的從窗戶鑽了進來,剛一落穩,她就哇的一聲哭了出來。那架勢簡直比小新新哭的時候還要猛烈,心碎的聲音在房間裡非常刺耳。

「別哭……事情總要慢慢解決的。」李果不忍心看到這個乾淨單純的小姑娘哭得這麼傷心,心驚膽戰的走了過去輕聲安慰︰「估計是一時半會回不去了,你先要試著適應適應。」

可沒想到,李果的話卻讓小劍仙哭得更加犀利,最後乾脆一把撲到李果的肩膀上繼續梨花帶雨。

李果這下又一次的手忙腳亂了,連一雙手都不知道該放在什麼地方,小劍仙身上的香味一陣一陣的,把李果的鼻子給沖得直癢癢。

「都說唐朝民風開放,原來還以為是胡說,沒想到還真是……」李果心裡無奈的直打哆嗦,他也不敢動,這時候要是惹急了這小劍仙,那絕對就是小命難保。

「我……」小劍仙可能是哭累了,從李果的肩膀上滑坐到了床上,抽泣得連一句完整話都說不出來︰「我……我……」

「說吧。」李果連忙開始套起了近乎︰「有事您說話,只要我辦的到。」

小劍仙抬起腦袋,臉蛋上還是白白淨淨的,沒有被眼淚沖得亂七八糟的彩妝和眼癮,她邊抽抽邊含羞帶怯的看著李果︰「莫愁腹中飢餓……」

小蘿莉臉色這時候也變得很難看,嘴裡哼哼唧唧的說著︰「狐狸精!」

李果苦笑著拍了一下小蘿莉的腦袋,並對莫愁說︰「你等等,我這就給你拿東西吃去。

匆匆忙忙換下已經被破破爛爛的睡衣,背上的傷口稍微碰一下,就疼得鑽心,所以李果穿了一件寬鬆的純棉衣服,並匆匆忙忙的打開了房門。

可他打開房門的一瞬間,當時就差點嚇出個心肌梗塞。

「少主,無恙?」鐘樓怪人黑洞洞的瞎眼正好和李果的視線打了個平行︰「我等一早便等在此處了。」

李果轉頭向兩邊看了看,發現過道裡站滿了六十五歲以上的老頭,和這個鐘樓怪人不同的是,這些老頭整整齊齊的跪在兩邊,連大氣都不敢出一聲。

「這……這是幹什麼呀!」李果本身就一腦子漿糊,現在看到這幫子又這麼個樣子,當時火氣就上來了︰「都給我起來,起來!」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59: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