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10
第九章 十面埋伏,不見不散

當李果反應過來之後,他快步上前,把小劍仙懶腰抱起,直接扔到了寬大的沙發床上,並用自己的身體把小蘿莉和莫愁嚴嚴實實的護在了下面。

「相公……你這是?」莫愁瞪著好奇的眼神看著李果︰「女子十八方可……莫愁尚幼。」

李果咳嗽了一聲,表情一陣尷尬,比劃了一下外面︰「外面有壞蛋,剛才他們沒傷著你吧?」

莫愁眼楮猛的一亮,然後羞羞的推了下李果︰「相公讓莫愁起來吧,羞煞了人。」

「不行,那槍可厲害,萬一你受傷……」李果說著,往地上呸呸吐了兩口唾沫︰「你沒事吧?」

李果因為著急,所以根本沒考慮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直接用手在莫愁身上檢查著。一邊拍打著一邊詢問有沒有受傷,旁邊的小蘿莉臉都快青了,而莫愁也是一副著急可是又不知道怎麼開口的表情。

「相公!」莫愁突然從李果身子下面鑽了出來,臉紅的都快滴血了︰「請自重!」

李果一驚,剛想問莫愁發生了什麼事的時候,莫愁眼楮一瞟,手一晃︰「歸鞘。」

開始從房間裡激射出去的五把像猛虎下山一般的飛劍,在這一聲歸鞘下,都晃晃悠悠像吃飽喝足的大耗子一樣,收攏進了莫愁背後的劍匣。

「相公,莫愁無意衝你發脾氣,只是相公太……太讓莫愁為難了。」小劍仙說到一半,突然指著那種強拆樓︰「來者已死,殺氣已盡。」

李果心裡突然咯 一聲,木然的看著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的莫愁,心中百味交雜。他現在突然感覺莫愁就好像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的女魔頭,如果殺人都不算傷天害理,那什麼還能算傷天害理?

不過他現在更詫異的是,為什麼會有傳說中的狙擊槍來爆他這個剛失業小青年的腦袋。

「爸爸,他們是來找媽媽的。」小蘿莉渾身顫抖的縮在角落︰「媽媽一直都在躲他們。」

李果把門窗關得嚴嚴實實之後,抱起小蘿莉,輕聲安撫︰「別怕,沒事了。」

小蘿莉嗯了一聲,趴在李果的肩膀上直勾勾的看著桌上的地圖。

「莫愁,我有話跟你說。」李果這個時候顯得很冷靜,他皺著眉頭坐在桌子旁,指著另外一張凳子︰「坐。」

「相公,有話便可直說,你我之間不必客氣。」莫愁臉上的紅暈還沒有完全消退,彷彿剛剛殺的人只是殺了幾隻螞蟻。

李果點上一根幾乎不怎麼抽的煙,透過青煙上下打量著莫愁︰「現在已經不是唐朝了,不到萬不得已,不要隨便殺人。」

莫愁搖搖頭,指著自己的劍匣︰「莫愁只殺該殺之人,從不濫殺。」

李果無奈的笑了笑︰「這會給我們惹下大麻煩的。」

「相公,在那無馬之車上的話,莫愁聽的真切。」莫愁伸出一根手指頭,按在李果的胸口︰「但求無愧於心,若一味良善,終必自斃。」

李果確實是明白莫愁的話,可是這些東西對他這種當草民已經當成習慣的人來說,衝擊還是有些太大了,如果不是這半年來房東姐姐一直不停的給他灌輸這些打打殺殺的事情,他在剛才就已經嚇成個渣了。

「這裡估計是真住不得了,你老娘還真是聰明,連地圖都給準備好了。」李果非常無奈的笑著,把手上的小蘿莉放了下來,輕輕攤開地圖︰「就聽她的話,你來扔硬幣。」

小蘿莉點點頭,手裡握著硬幣雙手合十,裝模作樣的祈禱著。

而李果卻把門打開,依在門邊看著遠處的那棟黑漆漆的廢樓房︰「莫愁啊,看這樣下去,以後咱們的日子估計不太好過。」

「相公莫愁,一切皆如浮雲,那幾人也並非衝著我三人來的,只是莫愁覺得他幾人並非良善之輩,便順手為這天下掃了一簍子塵土而已。」穿著李寧運動服背著劍匣的莫愁,一臉巧笑站到了李果的身旁︰「只不過相公一介凡人,居然在臨危之時還能顧及他人,這倒是讓莫愁甚是欣喜。」

李果一笑,下意識的回頭擰了一下莫愁的小臉,可擰完他就後怕了,膽戰心驚的看著莫愁︰「我……我不是故意的。」

不過莫愁倒是沒做出什麼奇怪的動作,只是嬌羞的把雙手背在身後︰「莫愁都已隨李姓,相公何來如此拘謹?只不過若是莫愁未滿十八便與相公……那是要破功的。」

「你真誤會了……我真不是那意思。我就是現在心裡有點亂。」李果連比劃帶猜的給莫愁解釋著︰「其實我倒是想讓你回家的。」

莫愁搖搖頭︰「相公,你若是以為你所想便是莫愁所想,那便大錯特錯了。與我來說,在此處與在大唐,毫無分別。師傅臨行前囑咐莫愁,相公以後便是莫愁的天了。」

李果拍了拍莫愁的肩膀,就轉身來到了還在祈禱的小蘿莉身邊,把她手裡的五毛硬幣掰了出來。

「幹什麼呢?這麼老半天。」李果看著地圖上不少地方都畫了圈,愣了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小蘿莉張開眼楮看著李果︰「這是我和媽媽去過的地方。」

房東姐姐究竟是一個什麼人?她的生活軌跡完全就不是一個正常人,甚至不是一個人類應該有的。這簡直就想是外星人為了躲避地球研究機構而滿世界亂竄的樣子。

想到這裡,李果突然把小新妹子抱了起來︰「新新!你是外星人?說吧,我不會嫌棄你的。」

小蘿莉一愣,扯著李果的臉蛋︰「爸爸,你這個胡想瞎想的毛病要改掉哦。」

李果沒說話,只是跟這小新一塊笑成了一團,而旁邊的莫愁也是笑得如同春光燦爛,乍一看上去,還真像那麼一家三口,可誰能想到這三個人的組合究竟有多麼的神奇、需要多麼大的緣分。

當然,最後國外李果肯定是選不了,只能在國內範圍挑,而且港澳台還不行,畢竟李果沒有英國護照,不能在那邊呆上九十天,港澳通行證那短短的七天夠干個什麼事。

最後李果乾脆就往地圖上那顆小小的閃耀的五角星一指︰「走!咱們北上去首都。」

「此處便是當下的國都?」莫愁看著地圖被李果用筆劃了個圈圈的小星星︰「莫愁倒是要去見識見識。」

說著莫愁雙手一張︰「五陵年少金市東,銀鞍白馬度春風。出鞘!」

喊完這一句,莫愁背後的劍匣就好像井噴了一樣,無數把小劍從裡面噴薄而出,漸漸的在莫愁身邊組合在了一起,形成了一張用飛劍編製成的飛毯。

「相公,帶上這……這位女公子要作何稱呼?」莫愁矮下身子,讓自己的視線和虎視眈眈看著她的小新新持平︰「日後定是個不輸楊玉環的大美人。」

「楊玉環是誰,我警告你哦,你不要離新新太近,新新不喜歡你。」小新新把腦袋頂在李果的屁股上,從他的腿縫裡看著莫愁︰「爸爸是新新的,不是你的!」

李果站起身一臉悲哀的看著莫愁神奇的飛毯,要是真坐這東西飛去北京,會不會凍死暫時不說了,可李果百分之一百的確定,首都的防空導彈絕對不是吃素的。

「莫愁啊,以後不用老出鞘,這不好,讓人看到了,咱們就完蛋了。」李果一隻手玩著莫愁像絲綢一樣順滑的馬尾辮︰「我帶你坐火車。」

三個人提著大包小包從屋子裡走出來的時候,小新妹子喊著眼淚在大門上歪歪扭扭的寫上了四個字「不見不散」,這著實又讓李果心酸了一把,可是事已至此,再留在這地方結果只能有兩個,一個是被人幹掉,另外一個是莫愁幹掉更多的人。李果很不願意這個如詩如畫的姑娘手上沾滿血腥味。

在去火車站的路上,李果順手給莫愁帶上了一頂灰撲撲的毛線帽,還有一件特別寬大的羽絨服,為的是遮住那張傾國傾城的小臉蛋和身後背著的那個古怪長盒子,他根本說服不了莫愁把劍匣摘下來,現在李果擔心的就是火車安檢到底應該怎麼混過去。

坐在的士上,莫愁瞪大了眼楮看著外面五光十色的霓虹燈,生怕一眨眼就漏下了什麼她所沒見過的新奇玩意,還不斷的問這問那,李果在司機詫異的眼神下,不厭其煩的給莫愁解讀這個精彩的大千世界。

小新妹子則靠在李果的身上,用日語在給李果唱著猴子之歌,可愛的一塌糊塗。

「兄弟,你真是幸福。」下車付款的時候,的士司機笑呵呵邊找零邊打趣著李果︰「我家閨女要是有你這小寶貝一半機靈,我就滿足了。」

李果笑而不語,心說你家閨女要是跟小新妹子一樣,那你這出租車別開了,整天得帶著她。

心驚膽戰的過安檢時刻,總算來臨了。這奇怪的一家三口身上,都帶著凶器,李果的那個打不開的盒子裡不用說了,也是跟莫愁那盒子一樣,裝滿了劍。而小新新身上還帶著一把上滿了膛的手槍。

就按照他們三人的架勢,直接先抓後審,絕對沒有冤假錯案的。

「莫愁,武器不讓帶,咱們只能托運。」在排隊的時候,李果愈發的覺得心驚膽戰,就是剛才莫愁殺人時候他都沒這麼擔心︰「抓到了可是要被逮起來的。」

「官府如此緊張?這豈不是要亡國?劍不可殺人,殺人者乃人,防民乃防川,堵川便是自絕天下。」莫愁皺著眉頭,一套一套的︰「劍不摘,說破大天去,莫愁也在理。」

哎喲……親姑奶奶喲,你這反動宣言放在二十年前,咱真就去地下當一家三口了。可想歸想,李果還是悄悄的摟住了莫愁的肩膀︰「那咱得想個辦法混進去。」

莫愁果斷的搖頭︰「為何要混?莫愁與相公光明正大,行事磊落,何懼之有?」

眼看著就到了他們三個過安全門了,李果的心非常絕望,估計八成最後還得要李家村村長出面才能把他和莫愁從局子裡撈出來。

可就在這時,小新突然甩開了李果的手跑了出去,從懷裡掏出了那把精緻漂亮像打火機一樣的手槍。

李果連攔都來不及攔,就眼巴巴的看著小新朝安檢人員跑了過去,所以他硬著頭皮抓著莫愁的手給跟了過去。

「阿姨,小新有槍,可這個槍我好喜歡,你能讓我過去嗎?」小新新把那把真傢伙放在手裡衝著控制安全門的姑娘面前揮舞著︰「這個會響的。」

李果一頭的冷汗,他走上前連連向那個安檢員道歉︰「小孩子不懂事,真不好意思。」

不過出乎李果意料的是,那個安檢員卻一臉笑容的捏了捏小新的臉。把她的槍放在了安檢皮帶上︰「阿姨讓你過哦,下次見到阿姨的時候記得要跟我打招呼。」

就這樣,小新妹子和她那最危險的熱武器,居然就用了這種方式輕鬆過了安全檢查,於是小新便在安全門的後面邊叫著「爸爸快點」邊和安檢員聊著天。

李果在這一刻總算是見識了母性光輝的偉大,在小新新超級可愛的外表下,估計只要她不帶火箭筒衝鋒鎗這樣的大殺器,這些個安檢都是攔不住她的。

而真正等到李果過安檢的時候,他卻開始腦門子冒汗了,他頂多算的上五官端正,跟帥哥這個詞相去甚遠,色誘顯然是不行的了,而莫愁更不用說,誰敢強迫她摘劍,惹急眼了那就是一套萬劍歸宗。然後第二天就能在《今日說法》裡看到李果那張焦灼不安坦白從寬的臉了。

李果深呼吸一口,給莫愁打了個一切順利的手勢,接著率先把自己的那個劍匣放上了傳送帶。

果然,在過X光的時候,李果被安檢給攔了下來。

「對不起,先生,我們需要開箱檢查。」

李果腦門子上一圈虛汗,僵硬的笑著︰「那個……那個……」

「查莫愁的吧,與相公無二。」莫愁表情冷峻的把自己的劍匣放到安檢台上︰「莫為難相公。」

[BOOK: 00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15: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