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4
第六十四章 如水有波浪

「你是哪位?」沒有來電顯示,聲音陌生而且隱約讓李果覺得有一絲不太舒坦的感覺︰「我是李果。」

鳥子精和她的善緣小聲交代了一聲,就掛掉了電話。整整一車人都屏息凝神的聽著李果那台山寨機裡傳出來的聲音。

「嗯,是你就好。我只是想要告訴你一聲,我們也許很快就會碰面了。」電話裡的聲音明媚而且透著一股說不出的親和力︰「我想,你應該會很期待吧。還有,林貔貅死了,你可是最後見過他的人呢,祝你好運。」

電話到此 嚓一聲掛斷,只剩下冰涼涼的忙音在嘟嘟嘟的叫著。

「這……」李果和莫愁還有鳥子精面面相覷︰「這什麼東西?我憑什麼就期待跟他見面了?」

鳥子精一臉陰沉︰「果然被莫愁給說中了。不過他有病麼?還特意打個電話。」

「兵者,實則虛之,虛則實之。」莫愁一邊往車窗上哈氣畫畫,一邊分析著這個神經病的電話︰「這人,倒是機靈。」

李果點點頭︰「估計就是想讓我們亂成球,然後他再找過來找麻煩。莫愁,你覺得他的實力怎麼樣?」

莫愁奇奇怪怪的看了李果一眼︰「相公……莫愁哪有如此神通,聽聽聲音便得知他人深淺……」

李果轉念一想,莫愁說的也對,自己的腦子估計是被上午的車禍給撞壞了大腦……所以他轉口問著鳥子精︰「我們要不要回林貔貅那看看?」

鳥子精奇奇怪怪的看了李果一眼︰「你……上午車禍把你腦子給弄傷了吧,你現在回去?不是你也變成你了,他說死就死啊?沒死怎麼辦?要是真死了又怎麼辦?你就這麼容易中計?打電話給你最最可愛最最溫柔的親親雪姐姐吧。」

「還有這種事?」電話裡的雪姐姐顯得很難置信︰「傀儡術已經失傳幾百年了。」

李果覺得自己挺無奈的︰「我自己都想不通這事,為什麼就找上我了。」

「哥哥,你也不用急。我所知道的傀術士大多身體很脆弱。」雪姐姐的聲音停頓了一下,好像想到了什麼,但是轉瞬就恢復了正常︰「一般莫愁隨便拿劍戳戳就能解決問題了,劍仙可是所有修行者裡武力值最高的呢。」

旁邊的莫愁聽了雪姐姐的話,卻兀自的搖搖頭︰「若是單打獨鬥,方是最高。若是背後偷襲,則需看個人修為。」

掛了電話之後,李果靠在墊子上︰「我總覺得怪怪的。」

鳥子精極敏捷的從副駕駛的位置上硬擠進了李果和莫愁的中間,一手摟著李果的肩膀一手摟著莫愁的肩膀,像講鬼故事似的表情︰「是幾十年前,道上有個傳說。」

李果蔫蔫的歪過腦袋︰「誰知道你說的是哪條道上。」

「我x……」鳥子精奮力的一扳李果的脖子︰「就是你女朋友這條道上。雖然我也是聽說的,可但是這事情好像造成了不小的轟動。」

李果來了些許興致,調整了一下坐姿︰「我準備好了,說吧。」

鳥子精用一種講故事的語氣開始給李果娓娓道來︰「我雖然是個妖,可我從來不摻和這方面的事,所以知識面比較窄。但是那件事發生之後。就連我都收到了世界人妖聯合委員會的警告信。」

「人妖聯合委員會?」李果的表情有點怪怪的︰「總部在泰國?」

鳥子精瞪了他一眼︰「別搗亂信上說,當時有一個不明組織在大肆捕殺妖類和有特殊功能的人類。手段極其殘忍,而且每次作案的時候,都是一氣呵成,絕對沒人看見過他們到底長得什麼樣子。甚至當時的蓬萊劍派都損失了不少人,最後還是已經消失了很多年的蜀山劍派突然出現,這場在人妖界很聳動的事件才告一段落,可蜀山也因為這樣損失慘重,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

「蜀山?」莫愁像搜索到了敏感詞的綠壩娘,耳朵豎得高高︰「蜀山劍派?」

鳥子精看到莫愁的樣子,突然拍了自己大腿一下︰「對啊,你不就是蜀山的人麼。有什麼內幕消息沒?」

莫愁茫然的搖搖頭︰「莫愁只是這蜀山記名弟子的弟子,從未去過蜀山。」

鳥子精眼楮瞪得老大︰「就你這輩分都厲害成這樣,那入室弟子得厲害成什麼樣?」

莫愁依舊是搖頭︰「若不算上蜀山那些個長老,莫愁已然算上頂尖高手。哪怕是長老,莫愁對付一個兩個也全不是難事。師傅說過,莫愁便是天生的劍。」

李果半閉著眼楮,一邊聽著鳥子精和莫愁的對話,一邊讓自己不怎麼經常用的腦子飛快的轉了起來︰「如果鳥子沒吹牛的話,那剛才給我打電話的傢伙和蜀山有世仇?」

鳥子精晃著手指頭︰「第一,我沒吹牛。第二,如果真是那個組織,那就不光是和蜀山有仇了,那簡直就是反社會的存在。」

「而且」鳥子精重重一頓︰「這個組織一貫的宗旨就是不分青紅皂白,非常病態。就像白蓮教,聽說過沒?」

李果點點頭︰「歷史上一個挺有名的病態組織。」

「就跟那個很像,只不過一個是打著安邦興國一個是打著匡扶凡人的名義而已。」鳥子精說著說著把自己的衣服撩起來,並擰過身子,讓屁股對著李果︰「你看。」

李果看了半天︰「腰不錯,挺細。」

鳥子精一愣︰「哦……看反了。」

她轉過身,李果這才發現,鳥子精的肚臍眼周圍有一圈精美的蓮花紋身,看上去呈現出一種淡淡的藕荷色,和她潔白粉嫩的皮膚相得益彰,很是扎眼和嫵媚。

「我曾經是白蓮教的聖姑之一。」鳥子精放下衣服︰「對這裡面的道道,知道的最清楚。」

李果扳著手指頭︰「你是說,現在那個組織又出現了?而且開始對使劍的下手?」

「很有這個可能。」鳥子精指了一下李果放在一邊的湛盧︰「它那天爆發出來的味道,讓不少人都注意你了。如果不是當時爆發的時候,莫愁把它的氣息封了起來,估計你早就被那些圖謀不軌的,連皮帶毛的給吞了。

李果捂著額頭,他不得不承認,鳥子精說的話在某種意義上也算是話糙理不糙。而由這個話題,李果的思維不自覺的就開始往一個詭異的方向流淌……

「那他們把特殊人群殺光之後要幹什麼?」李果腦子裡徜徉著四百多萬種可能︰「一統江湖,千秋萬世麼。」

鳥子精晃著手指頭︰「我跟你說,你可千萬別把這幫人想的多高深。可能真的沒你想的那麼複雜,也許單純就是因為特殊人群搶了這個組織創始人家的三根玉米棒子。就跟希特勒殺猶太人似的,我當時問過他,你知道他怎麼說?」

「希特勒?你連他都認識?」李果頓時大吃一驚︰「他怎麼說?」

「認識就認識了唄,認識又能怎麼著。」鳥子精一副理所當然︰「他說因為耶穌是被猶太人殺的,所以他得給耶穌報仇。你說,還有比這缺心眼的麼?所以,**大多會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李果愕然點頭,不過轉念一想,梗著脖子看著鳥子精︰「你怎麼又罵我……」

而在一旁像聽故事似的莫愁在這時也摻和過來一腳︰「相公被封靈,許是跟這也多少有些關聯。天下可本就就沒有無緣無故之事,有因必有果。」

這一句話可把李果給驚醒了,他狠狠一拍鳥子精的大腿︰「沒錯我得找人咨詢。」

「咨詢就咨詢,你拍我幹什麼?」鳥子精揉著被李果拍紅的大腿︰「報復心太強了吧。鳥二,讓車隊回去,你直接開車帶我們去……」

鳥子精「去」了半天,還是沒想到具體的地方,轉手拿出電話就撥了出去,電話很快就通了,裡面傳出一陣和尚唸經聲,還有她那個「善緣」哥哥卡著嗓子的說話聲︰「善緣……我在做午課,下午就要開光儀式了。」

「地址。」鳥子精把語言精簡到最小化︰「幾點。」

「是這樣的,如果你要過來的話,我先在這給你講解一下這種開光儀式的具體來源和主要目的,它其實……」善緣哥的話,如同氾濫的雅魯藏布江一般,自上而下滔滔不絕。

鳥子精無奈的搖搖頭︰「短信發我手機上。」說完,就直接按掉了電話。

「和尚這種生物其實還是挺悲慘的。」鳥子精歎了一口氣︰「不過他們一天到晚研究人的各種靈智和**。就專業性來說,和尚還是比較可信的。」

李果也點著頭︰「不就是他發現的麼,被他說了之後,我也老覺得我少了點什麼。」

「你做事有點主次好不好?」鳥子精從包裡拿出一個化妝盒開始給自己補妝︰「你要知道,你現在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有人要跟你當『朋友』,可你壓根不知道對方是誰……」

李果歎了口氣,黯然的看著窗外︰「最主要的,還是個男人,要是個姑娘,我還能竊喜一陣,按照動畫片和小說定律,一般這樣的反派都會愛上我這樣正義一方的代表。」

說著,他還做出一副頭疼的樣子︰「真是麻煩呢,一想到這種設定,我就有種想哭的衝動。」

鳥子精和莫愁,甚至是小新妹子都用一種極為詫異的眼神看著李果。莫愁的臉上還帶著幾分薄怒︰「你好大的膽子」

而鳥子精則一把抱起李果腿上的小新︰「你***,真有本事,差點被蒙了。」

「出鞘逼他出來」

[BOOK: 000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42: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