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6
第六十六章頓悟不分場地

善緣哥沒急著揭曉答案,反而是拿出幾個精緻的茶杯給李果他們沏上了一杯子十七塊一包的***茶︰「這杯子是我去景德鎮的時候帶回來的,純手繪的。在我們這賣的太貴了,他們那一套才兩百塊。」

李果著實是吃不消善緣哥這種慢騰騰的性子,幾次端起杯子可又都放了回去,和同樣著急上火的鳥子精大眼瞪著小眼,反倒是莫愁跪坐在蒲團上,靜靜的看著碧綠的茶水和茶几下頻頻裊裊的碧綠檀香,而小新妹子甚至縮到了電腦旁邊看起了喜羊羊與灰太狼。

至於善緣哥,他一個人一邊絮叨著,一邊從邊邊角角的地方摸出各種奇怪的茶點放在波浪形的盤子裡依次遞到桌上。

時間滴答滴答的飛馳,屋子裡只有善緣哥介紹各種食品器具的出處和灰太狼的「我還會回來的」。李果腦門子上都快等出虛汗了,而鳥子精額頭上的大筋正在突突直跳,跳得肉眼可見……

「好不好……世界上沒有無償的事。你們得給一個份子,不然不符合等價交換的世界原則,而我也會被業障纏身的。」最後還是善緣哥實在是嘀咕不下去了,把手伸到李果的面前︰「想得到,需付出,沒有不勞而獲,否則都將鏡花水月。」

李果乾巴巴的咳嗽了兩聲,滿臉尷尬的從口袋摸出一把散錢︰「你這……支持刷卡麼?」

「夠了。」善緣哥從李果手裡捏過一個一塊錢的硬幣,輕輕往後一拋就極為精準的掉進了他的小豬存錢罐裡︰「靈慾靈慾,靈和欲自古就是混在一起說的。沒有**的人就不會有靈感,而愚鈍的人通常也不會有什麼**。」

聽了善緣哥的話,李果頓時感同身受了起來,他從小時候起,各種反應都要比同齡人稍微慢半拍,而相比較而言,他幾乎沒有虛榮心和一些不必要的物慾。

「而像我這一門的修行者,窮其一輩子要做的事,就是怎麼樣在不滅靈的情況下,把**降到最低限度。這也是為什麼世上高僧只有那麼寥寥幾人而已的原因。」善緣哥歎息了一聲︰「**到強烈處,就會變成我們所說的心魔。從古到今的大魔頭,無一不是冠絕天下的超級高手,也就是這個原因。」

李果摸著自己的下巴,指著莫愁︰「她呢,她又聰明,又是高手。可也沒見她有什麼**啊?」

「真的沒有麼?」善緣哥瞇著眼楮看著莫愁︰「你說呢?」

莫愁點點頭,悄然挽住李果的胳膊,滿臉笑容的看著善緣哥︰「莫愁滿身**,只是相公寬容,從不與莫愁計較。」

李果摸摸自己的頭,心想︰不是我寬容……我是真的沒發現……

接著,善緣哥又看著李果︰「其實封你靈的人,絕對是一個天下少有的超級高手,高中中的高手。我這一門自古就研究人心,可從來沒見過像你這樣,被封了靈之後,還能像正常人一樣的異類。」

李果一愣,皺著眉頭問道︰「那應該是怎麼樣?」

「嗯……大概是一個每天坐在門口抓抓虱子、吃吃鼻屎、曬曬太陽,餓了吃,吃了睡,睡醒繼續曬太陽,見誰都會樂,誰罵都不理,看到女人不動心,拿百元大鈔擦屁股的人。」善緣哥一瞬間像是郭德綱附體,溜溜的一段俏皮話就滑了出來。

「那不就是傻子麼……」這段話的畫面感極強,李果很快就反應了過來︰「我應該是那樣的人?」

善緣哥重重的點頭︰「沒錯,本『應該』是。」

在這「應該」兩個字重度之後,李果知道他後面肯定是有什麼更讓人唏噓不已的話蹦出來。

「可本應該這樣的你,現在幾乎和正常人無異。而且還能自如的操縱你的兵器,這怎麼能不讓人驚奇?」不過說到這裡,善緣哥的語氣陡然一變,變得有點陰沉和質疑︰「但是我要說的是,你現在雖然可以使用武器,可你絕對沒有辦法使用各種術法。而且使喚兵器本身就是要消耗靈力的,但是你沒有,那麼……消耗的是什麼呢?」

李果愣了一下,三下兩下讓自己眼前的杯子漂浮了起來︰「如果太多太重,我就會頭疼。劇烈的頭疼。」

莫愁在一邊附和道︰「莫愁也是。」

至於鳥子精……她翻著眼楮想了半天才憋出一句︰「我來那個的時候肚子疼,量越大越疼,可你要知道,我是生蛋的啊。」

李果用手一撐鳥子精的臉︰「去看動畫片去。」

善緣哥搖搖頭︰「還有,雖然說你近似普通人,可始終滅靈還是對你有不小的影響。我問你幾個問題。」

李果坐正了身體︰「你問吧」

其實李果臉上雖然沒有表現出來,可是他心裡早就風起雲湧了。先不說善緣哥的知識面,他好歹是個研究生,這是正常的。更讓他難以理解的是善緣哥給他分析出來的各種奇怪的咨詢,特別是他李果應該是個傻子,可偏偏又不是個傻子,這是為什麼呢?

「你什麼時候想吃飯。」

李果想也沒沒想︰「餓。」

「你為什麼想洗澡。」

還是想也沒想︰「癢。」

善緣哥眼神一變,指著莫愁︰「你為什麼喜歡她?」

「我發自真心……」

莫愁的臉都被這個問題給問得紅彤彤的,只是埋頭吃著各色精緻的素點心,時不時因為得意的笑而噴出不少點心渣。

「那我問你最後一個問題。你最想要什麼?」善緣哥歎息了一聲︰「你的夢想。」

李果一愣,腦子轉了好幾圈,才喃喃的說︰「賺錢,養莫愁。變強,保護周圍的人。」

善緣哥突然語氣變得很重︰「你的」

李果理所當然的點點頭︰「就是我的。」

「我可是雙學位,主修不是佛學,是邏輯學。你所有的思維邏輯都符合生物的基本邏輯。而且有低等動物的趨勢。」善緣哥雙手交叉的放在桌子上︰「你一切一切的想法,都是出於本能和條件反射式的思維邏輯。」

李果看了一眼趴在桌子上玩手機的鳥子精,心想︰她才該是你說的這樣吧……

善緣哥晃晃手指頭︰「你沒有自己的本性,所以大多數時候你會迷失,然後按照別人給你的指示或者暗示走下去。所以才會事事被動,這一切的根源都是因為你缺少各種**。從不同的方面來看,你一面是人造的超然物外,一面是人造的失去自我。」

李果心中百轉千回的繞著,他被善緣哥的一番話說得是百感交集,可又偏偏生不出任何一個想法,只能坐在蒲團上默默發呆。

「看吧,如果沒有受影響的話,就會做出選擇。」善緣哥在鳥子精面前輕扣了兩下桌面︰「善緣,你是想當人還是當鳥。」

「費什麼話,我就是個鳥人,怎麼著?不許移民,我就是個鳥籍華人,不行?」

善緣哥不置可否,只是默默的站起身,向李果行了個禮︰「二十分鐘後,我再回來。」

李果一愣,扭頭看著善緣哥︰「你去哪?」

善緣哥面色尷尬的一笑,然後一咬牙︰「蹲坑……」

李果一聽,也站起身︰「我也去……」

當兩人坐在寺院裡乾淨的可以當飲水機的抽水馬桶上時,李果點上了一根煙,並敲了敲隔間的木板︰「要煙麼?」

「不要……」善緣哥隔了很久才回答︰「能不能不要在這個時候聊天,我覺得很尷尬。」

李果「哦」了一聲︰「不聊就不聊吧,剛才當著姑娘們的面,我不太好說。其實我這只是性格障礙,不是被封了靈對麼?」

善緣哥又是隔了很久才說道︰「你怎麼認為都好,如果你真的想解開這個奇怪的封靈,你只能靠自己或給你施術的人,別人亂碰,你真的可能就完蛋了。」

說著,善緣哥又停頓了一陣,然後突然傳出一聲拍大腿的清脆碰撞聲︰「我怎麼就沒想到這一點?」

李果一愣︰「什麼?」

「逆天改命逆天改命啊」善緣哥那個隔間的門突然打開,他大叫著從裡面衝出來,並一把拉開了李果這個隔間的門︰「這是逆天改命啊」

李果當時就愣了,指著褲子還沒提上去的善緣哥︰「你……你擦了麼?」

善緣哥旋風似的鑽回了自己的隔間,緊接著就開始念起了佛門的淨衣箴言,然後又旋風似的跑了出來。

「我大概知道你身上發生了什麼」

[BOOK: 00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52: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