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8
第六十八章神秘人系列之黑日危機

在等待雪姐姐的過程中,執拗的善緣哥又摔斷了一顆門牙。和上次幾乎沒什麼區別,他不斷的召喚各路羅漢上身,可結果始終還是沒有任何改變,他光潔圓潤的兩顆門牙就這麼提前退養了。

小新妹子甚至還在一旁起哄說什麼「掉了牙要往屋頂上扔,不然長不高。」

鳥子精更是不堪,她絲毫不顧及他人感受,笑得滿面通紅,雖然嬌俏可愛但是仍然讓李果有用腳後跟踩她肚臍眼的衝動。

「現在怎麼辦,命沒算出來,還讓你滿嘴血。」李果一邊給善緣哥遞上礦泉水,一邊開導他︰「既然算不出來就別算了,我都活了這麼久了,不也好好的麼?」

善緣哥不斷的漱口,然後吐出橙紅色的血水,可就是這麼一副德行了,他還堅持著說要來第三次︰「這次一定可以」

而莫愁突然在一旁清清淡淡的問了一句︰「若是一次不行,那以後便都不行。這人顯是有大神通,你這細微末技怎能參悟的透?」

「我只想知道原因。」善緣哥高高揚起腦袋,讓自己的鼻血不再往下流︰「可每次我快接近真相的時候,就有一個詭異而且特別強力的精神波動直接讓我斷開鏈接。就算羅漢加持都沒用。」

鳥子精笑得已經實在笑不動了,翻個身躺在了地板上,頭枕著坐墊,小腿架在李果盤著的腿中間︰「要我說,你就是二把刀、半桶水。弄了半天,都沒給人一個所以然。」

李果稍稍往後坐了坐,讓鳥子精的腳丫子稍微遠離了他的敏感部位,然後又給善緣哥遞上了一張紙巾︰「你現在就別賣關子了。為什麼不能讓莫愁給我解開這個狗屁的封靈?」

「事情哪有那麼簡單。」善緣哥塞住鼻孔,歎了口氣︰「封你靈的人,無非是兩種目的,一個是嫉妒你的命格,給你加上封印,讓你當一輩子普通人。再一個是怕人嫉妒你的命格,給你加上封印,讓你當一輩子普通人。這兩種可能的任何一種,裡面的故事都足夠寫出一本小說了。」

李果愣了愣︰「就只有這兩種可能?」

鳥子精雙手托腮,朦朧的望著窗外︰「難道就沒有那種,其實他是個九世乞丐命,然後有哪個人好心給他改了風水,為了讓他在西湖邊可以借傘給一個可憐的小蛇精。」

她說完,房間裡一片詭異的寂靜。

良久,李果才出聲打破了安靜︰「那個可憐的小蛇精身邊還帶著一個更可憐的小蛇精是麼?」

鳥子精眼神一亮,掃了一眼小新妹子︰「沒錯沒錯就是這樣的。」

「你看電影去行麼?」李果把鳥子精的腳從自己身上撥拉下去︰「去去,別在這鬧。」

可鳥子精不依不饒的說著︰「你本身就這麼離奇了,再加點妖精啊鬼怪啊這種不符合自然規律的事,多浪漫。」

李果無奈的不再接她的話,只是看著善緣哥︰「我覺得小青真的比白素貞可憐,明明有八百年道行,可還是當丫鬟。」

善緣哥但是鼻血就衝上了頭,強迫自己深呼吸幾下,並和不動如山的莫愁答起話︰「你的涵養真好。」

莫愁無所謂的搖搖頭︰「皆是不懂,道也就沒了所謂。」

「當然只有這兩種可能,根本不能發生你說的這種情況,如果真是九生九世的乞丐命,那這種命格也是強到了沒邊,乞丐吃的是百家飯,就這本身來說,也是一種修行。」善緣哥顯得脾氣極好,很耐心的給李果和鳥子精解釋著︰「就像道濟和尚,半僧半乞,就是這個道理。」

李果輕敲了幾下桌子︰「你轉了大半天,還是沒給我解釋為什麼不能亂動這個讓我成這樣的封印啊。」

「這還不簡單麼?動了,成功的可能性太低了,萬分之一的概率。你願意用智障的下半生來賭這萬分之一麼?況且」說到這個『況且』時,善緣哥臉色一整︰「要是你這身上的封印真是哪個對你羨慕嫉妒恨的人幹的,把這個人引出來,誰打的過?」

鳥子精聽到這,唰唰的坐了起來,一指李果的鼻子︰「要真是這樣,當初直接殺了他多省事?」

「哪由得你說殺便殺。」莫愁一邊喝著廉價的***茶,一邊得意洋洋的在鳥子精面前炫耀著知識︰「有些命,那許是星宿轉世,如若不得壽終正寢,那兇手必遭天譴,這天譴可非人力所能抗衡,便是那一嘯山河動的人物,也逃不開老天爺的眉眼一皺。」

善緣哥深沉的點點頭︰「當真便是如此,道友好悟性。」

「佛爺過獎了,莫愁說到底也不過只是這微塵天地裡的一粒微塵。相夫教子才是正途,談什麼悟性,徒增笑爾。」莫愁的眉毛一挑,甜甜的看了李果一眼。

李果傻呵呵的笑著,而鳥子精可暴躁了,一屁股坐在茶几上︰「你們說來說去,還是沒給我答案啊,我百爪撓心啊。還有,還有你們別給我用這種半文半白的話聊天,太彆扭了。」

善緣哥點點頭︰「說簡單的就是,他的命,我沒辦法知道。想解開這個迷,只能靠機緣了,也許他這麼一路修煉上去,自己就莫名其妙的解開了。不過我想問的是,他這樣沒有靈力的人,最容易被那些邪魔入侵把身體佔為己有了,他是怎麼活到這麼大的?繞的我頭都開始疼了。」

李果搖搖頭︰「我也許是我哥哥……」

莫愁聽到這,輕輕把自己的劍匣拿了出來,往李果和自己中間的位置一戳︰「想傷害相公,便從莫愁的屍體上踏過去。」

這個莊嚴的宣誓,可是把李果給感動壞了。他一輩子都沒想過自己還有被女人以這種方式宣佈佔有權的一天,雖然略顯他有點小白臉,但是心中那種自豪和優越感沖天而起,一發不可收拾。

而鳥子精嘴裡嘖嘖有聲的問著︰「這就是把他的身體佔為己有了吧?莫愁是邪魔哦……」

莫愁雖然臉色微紅,但是這次她毫不畏懼的縮到了李果旁邊,小聲的解釋道︰「並……並非身體……」

「好了,我做個總結。」善緣哥從筆記本上扯下一張紙,上面寫著人類經典七宗罪的名字。傲慢、妒忌、**、懶惰、貪婪、貪食和暴怒。

「每一個**,都代表著你被封存的東西。這七樣東西全部恢復的時候,你就是一個完整的人了。你的命格到底是什麼,也就自然而然的明瞭了。」善緣哥歎了口氣︰「這裡面的東西太哲學了,你要以一個辯證的角度看待這些東西。事實證明,人類的每一種**,都能迸發巨大的能量,這些能量就是一個人的靈力根本。」

李果默默的結果紙條,開始在腦海裡對周圍那些人開始逐一匹配,赫然發現莫愁這個***一般的女子居然是「貪食」這個最不堪的**,而小雪妹子的暫時沒發現,鳥子精的就多了……傲慢、妒忌、懶惰和暴怒,這簡直應該拉去人道毀滅了……

「我看看,我看看。」鳥子精一把搶過李果手上的紙條︰「喲……我符合好多條呢。」

還挺有自知之明……李果如是想到。

這時,善緣哥的那只名叫「夜宴」的黑貓突然跳上了茶几,它脖子上的鈴鐺不斷發出尖細刺耳的響聲,一雙眼楮裡露出恐懼的神色。

「有人?」善緣哥輕輕摸著小貓︰「乖,別怕。我在呢。」

李果一愣︰「怎麼感覺你這是在哄女朋友?」

善緣哥笑而不語的抱著貓從地上站了起來,站在禪房的門口,靜靜的看著甬道的盡頭,光線透入的地方。

果然沒一會兒,李果也聽到細碎的腳步聲,這腳步聲有些凌亂,還有幾分強弩之末的頹唐,不過就像是李果這種不完整的修行者都能感覺到來者身上散發出的那種充滿衝擊力的氣息。

「不帶殺氣。」莫愁喝了一口茶,摸起身旁的劍匣背在身上︰「莫愁去去就回。」

可剛走到門口,李果突然聽到一聲氣若游絲的呼喚。

「哥……哥……」

他噌的一聲站了起來,拔腿就往外面跑,邊跑邊呼喊著鳥子精和莫愁︰「是小雪。」

[BOOK: 000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53: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