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10
第七十章我所不知道的世界(上)。

「壞消息,就是那個叫林貔貅的人真的死了。而且現場只有你們兩個的指紋,而且死狀很慘。」雪姐姐從口袋裡摸出一個內存卡扔給李果,並小心的囑咐了一句︰「別當著孩子的面看。」

李果結果內存卡之後小心翼翼的放進了口袋裡,並小聲向善緣哥發出請求︰「能幫忙帶孩子出去曬曬太陽麼?」

善緣哥點點頭︰「小事兒。」

可他站起身走到正在玩貓的小新妹子跟前之後,卻皺著眉頭不知道在想什麼︰「我……我不會哄小孩。」

「小事兒。」小新妹子頭一揚︰「我哄你吧。」

善緣哥冷汗流的滿臉都是,只能硬著頭皮跟在蹦蹦跳跳的小新妹子身後慢慢的晃蕩出去。

見到他們一出去,李果就把內存卡插在自己手機上,並連上了善緣哥的電腦。

「嘖嘖……這口味太重了。」圍上來的鳥子精看到顯示器裡那種皮開肉綻、血肉模糊、菊花開成向日葵的慘狀,情不自禁的感歎了一聲︰「這死法太痛苦了……」

就連見慣了廝殺的莫愁,也不由的臉色變了幾變,皺著眉頭背靠著李果,不再向顯示器多看一眼。

「手段很殘忍。」這個時候,最淡然的反而是雪姐姐,她根本就不像是在那個人間煉獄走過一遭的人似的,緩緩走到窗口︰「在現場,我發現了五張人形的紙片,由蓖麻油泡過。」

說完,雪姐姐從自己的口袋裡摸出一張已經過了塑,密封起來的人形紙片,上面什麼特殊印記都沒有,除了在頭部有一個小小的「正」字。

可這個字又能有什麼用的,在中國,這個正字可是拿來計數的,天知道多少人跟這個有關係……

「我之後給兔子打了電話,他們現在已經派人過去了。我還順便去了一趟資料館,查了一下資料。」雪姐姐報臂而立,顯得有幾分凝重︰「會使用這種紙片當傀儡而且能達到實體化效果的人,歷史上一共出現過十五個。」

莫愁點點頭,一副瞭然於胸的樣子︰「莫愁早些年認得一個崑崙劍派符宗的弟子,聽說那符宗的掌院便能把這薄薄一張紙,使喚的爐火純青。」

雪姐姐重重的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沒錯,檔案裡就有一個是崑崙劍派的人。但是這些年以來,心法和功法不斷流失或者流傳海外,能有這份功力的人都死得差不多了。最近的是三十年前的一個人,他曾經參與過那個名叫『滅』的組織,專門捕殺修行者和特殊能力者。可記錄上他在一九八六年就已經死了。他之後,好像這傀儡符咒就徹底的失傳了。」

李果「嗯」了一聲,眉頭緊蹙︰「可是打電話給我的那個人和剛才躺在地上的你,說話聲音怎麼聽都像是個二十歲的電台DJ。難道是死人復活?」

莫愁微笑著挽住李果的手︰「相公,這死者復生可是大忌,弄得不好可是要五雷轟頂神魂俱滅,誰敢去犯這忌。」

「讓死人復活,在六十年代的時候,美國有人這麼成功過。好像是用的印第安巫術,可那復活的人只活了二十分鐘就被球形閃電打成了焦炭,連復活他的人都失去了四肢和雙眼。」雪姐姐深以為然的說著︰「所以,不管是誰,只要是有這個能力的。都會把它列為禁術,不然就真亂了五行綱常,世界大亂都很有可能。」

鳥子精聽著這些離奇的故事,連眼楮都來不及眨一下,終於在雪姐姐說話的間隙,她才找到了插話的機會︰「世界上怎麼可能有這麼邪門的事……還死人復活,怎麼不說有妖怪吃人呢?」

李果帶頭,屋裡所有人都沒好氣的白了一眼鳥子精,又默默的搖搖頭。而李果則坐回了蒲團上︰「那就是說,現在在找我麻煩的人。是你們公安系統沒備案的咯?」

雪姐姐搖搖頭︰「何止是沒備案,甚至好多年輕一點的,連知都不知道世界上還有一門這種奇特的術法,就連我還是看到老資料才想起來。」

「可……傀儡術並非甚高深法術。」莫愁滿臉疑惑的看著雪姐姐︰「這法術,哪怕是江湖術士都能略懂一二。」

雪姐姐晃了一下手指頭︰「最容易上手的東西,其實也最難精通。你們也看到了,剛才那個假人,如果不是哥哥細心記得我的……那誰也沒辦法發現它其實只是一張紙片,甚至連氣息都能模仿得極為相似,而且摸上去根本就是血肉之軀,能吃能喝。誰會懷疑到是個假人呢。他也已經不叫傀儡術了,確切的應該是叫鏡花水月術。」

「其實我也不確定的……我只是不小心碰到了那個東西的胸部,她沒臉紅。我才肯定了……」李果略帶尷尬,但還是說了出來︰「剛才我沒好意思說……」

雪姐姐一聽他這麼說,連連的咳嗽了起來,而這一咳嗽,甚至連帶著鳥子精都開始向李果拋著不懷好意的眉眼。

「嗯,再怎麼模仿……這種細節還是不會被模仿到的。」雪姐姐紅著臉湊到了李果的耳朵邊,吐氣如蘭的問著︰「軟麼……」

**赤luo裸的**李果的血壓蹭蹭就 了上去,要知道,像鳥子精那樣打鬧慣了的,就算是讓她在李果面前跳段***,李果估計八成都能壓的住。可雪姐姐這樣一直以溫柔婉約當主打的女人突然來個小**,那絕對殺傷力猛增。更何況莫愁還在旁邊,這更是激發了屬於人類的奇奇怪怪黑暗心理,比如說偷……

當然,李果並沒回答她。只是歪著眼楮看外面被北風刮得光禿禿的梧桐樹,默默不語。

「估計這次,是我一時疏忽,掉了什麼隨身物品被那個人給撿到了。所以他才會試著來找哥哥。」雪姐姐倒是看上去比李果淡定︰「大家下次小心,多記一點身邊人的小動作和習慣。省的有危險。莫愁,你好像有話要說?」

莫愁點點頭,一張小臉繃得緊緊︰「若是有殺氣,莫愁轉瞬便知。可若是……若是像今日這般,莫愁該如何是好?萬一哪日那鬼東西變作相公,破了莫愁的功,那莫愁不是百死莫辭了?」

李果一愣,這破功裡面的意思,他懂。而他也知道,如果自己現在向莫愁求歡,她鐵定不會拒絕,萬一這點被人鑽了空子……

李果想也不敢往下想了。

而鳥子精則嘿嘿一樂,從懷裡摸出一根鳥子針遞給莫愁︰「這個時候就由本仙姑出場了。這根仙鶴神針有一個特殊功能,就是識別是不是本人,大致過程其實就是先采血,然後用的時候拿出來匹配一下就好了。他要強上你,你就拿這捅他。」

雪姐姐也是大加讚賞︰「這辦法好,那些傀儡木偶都不會有太強的攻擊能力,最多也就是和普通人差不多,大家多小心還是很容易防備的。」

眾人紛紛點頭,表示一定會注意這方面的事情。

而緊接著,雪姐姐明眸皓齒的一笑︰「兔子那邊現在已經把這些東西拿去給我們老大了,他是個活字典,一定能有收穫的。」

一提到活字典,李果「啪」的一下拍了自己腦門,惹得周圍人都側目以視︰「我真笨,說到活字典……我屋裡就有一個啊書魂啊,那才是真正的活字典,我把他給忘了」

「不過我現在很好奇,為什麼這個人會突然找上我。就算是他想要湛盧,也不用這樣天天噁心人啊。」李果頗為頭疼的說道︰「再來這麼幾次,我的生活就全毀了。」

雪姐姐嬌俏的一笑︰「這沒什麼,說不定他其實一點都不想要湛盧,而是想要你的身體。」

此話一出,鳥子精豁然的激動了起來,她興高采烈的大聲喊著︰「就是就是,我開始也是這麼說的,這是一段禁忌之愛啊……」

這下,就連莫愁都感覺身上一陣陣的惡寒,情不自禁的多看了李果兩眼,眼神裡透著一股義無反顧的堅毅︰「相公莫愁定不會讓一男子得到相公……」

李果打了個冷顫,倒吸一口涼氣︰「這太糟糕了……」

「你們想到哪去了……」雪姐姐臉上的表情怪怪的︰「一個人的靈力就好像是他的指紋和瞳孔,都是具有特殊性的。『奪舍』這個詞聽過沒有,要奪舍必須是要找到和自己靈力波動相似或者毫無靈力的身體。而毫無靈力的身體是最適合的,完全不會有排斥反應。要都是像小說裡那樣,隨便找個人都能奪舍,那這個世界早就被修行者通知了。」

說著,雪姐姐深呼吸了一口︰「事實上,普通人照樣可以打敗甚至消滅修行者,但是比例會很高,畢竟全世界的修行者加起來也沒有印度或者中國的一個縣級市人口多。」

這些理論,書魂大叔一早就已經灌輸給李果了。用大叔的話說就是『一切以為自己天下無敵而四處作亂的傻×們,最終都會淹沒在人民戰爭的海洋裡,屍骨無存。而那些真正無敵於天下的人,通常過著比普通人還普通的生活。這是個死循環,因為境界到了,自然也就沉澱了,而境界不到,能力也就高不到哪去。』

[BOOK: 000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54: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