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2
第八十二章一桶金……

「各位,現在號碼已經分配完畢。如果誰需要還沒有的,請舉手。」國字臉一邊用筆在一張表格上鉤鉤畫畫,一邊抬頭詢問這底下的人︰「還有五分鐘,拍賣會就要正式開始了,如果哪位想給這場慈善義賣增加商品,現在可以上台來。我們有專業的國寶級收藏大師,馬嘟嘟老師親自堅定。」

說話間,他身邊的小檯子上坐著的那個穿著唐裝一臉矍鑠的老頭,站起身一身傲氣的向場下的有錢人們揮了揮手,就當做了打招呼。

而這邊,鳥子精和李明雪正一人一句的給莫愁講解什麼是拍賣,而已莫愁的聰明,也很快就理解了,在聽到主持人說可以增加寶貝之後,莫愁轉眼從口袋裡摸出了那一把上次吃肯德基沒能用掉的銅錢。

「相公,莫愁有這個。」莫愁攤開手之後,一臉獻寶的表情︰「大抵也算個古物吧。」

李果沉吟了一下,抬頭看了一眼李明雪︰「咱們也獻回愛心?」

「獻唄。」李明雪理所當然的點點頭︰「莫愁想,就讓她幹。」

在得到長輩的首肯之後,莫愁特靦腆的抓著那一把的銅錢噌噌跑到前面。在所有人都沒反應過來的情況下,把那一把銅錢嘩嘩往主席台上一灑︰「拿去……」

當時那國字臉的主持人就愣了,低頭詢問這個穿著得體的漂亮姑娘︰「你這是當義賣商品的?」

莫愁滿臉幸福的點了點頭,然後又從劍匣外面的布包裡摸出了一大把這種銅錢放在主席台上︰「全部。」

主持人沉默了一陣,然後把銅錢撥拉到一堆,面帶尷尬的拿起話筒說道︰「這位女士向本次義賣捐贈……嗯,銅錢許多……請大家給予這位充滿愛心的女孩熱烈的掌聲。」

莫愁臉蛋通紅的轉過身向台下鼓掌的人群抱拳還禮,而那個發誓要和李果搶莫愁,還懂什麼叫真愛的男青年儼然就跟打了雞血似的站在桌子上嗷嗷的鼓著掌,大聲叫著萬歲。這好像不是莫愁去捐了幾枚銅錢,而是莫愁把自己照片掛在了**上一樣。

場上被他給弄得一片哄笑,估計是他也覺得不好意思了,悻悻的坐了回去。可就是坐在那,還不停的朝莫愁比劃著大拇指。

這倒是把李果和鳥子精都給逗樂了,特別是鳥子精,捂著屁股趴在李果腿上笑得前仰後合︰「這**誰啊……真他**有喜感。」

李果強忍住了笑,把鳥子精從自己敏感位置上拎起來︰「一個誓死要把莫愁從我手上搶走的明白真愛的男人。」

鳥子精的臉色驟變,一把摟住李果的脖子︰「兄弟,這就是你的不對了,你怎麼能這麼淡定呢,要是我,誰跟老娘搶女人,我就衝出去把他的蛋爆掉。」

不過話剛剛說完,鳥子精嗯了一聲︰「不過我還是覺得你這樣好,爺們的風度在那,他真敢上手,咱就挑了他大筋。」

李果只是咧著嘴笑,而一旁的李明雪則聽得心驚肉跳,情不自禁的看了好幾眼霸氣外洩的鳥子精,渾身的雞皮疙瘩都茲啦茲啦的往外冒。

莫愁當然連瞄都沒瞄他一眼,扔完了銅板,她就準備回去坐好了。可那個國字臉卻伸手叫住了莫愁︰「女士,稍等一下……這些義賣商品,還要評估定價。您稍等好麼?」

莫愁「喔」了一聲,略帶羞澀但是依然落落大方的站在主席台上,背著劍盒雖然有點奇怪,但是莫愁可是美得渾然天成,再加上今天她畫了點淡妝,超自然的剔透加上些許的人工雕琢,儼然就變成了一朵水晶整鑄的丁香花。

底下的觀眾自然是有的驚訝、有的不屑、有的垂涎三尺、有的恨不能再活五百年。

莫愁就那麼半閉著眼楮依在柱子邊,在習慣了眾人的眼神之後,莫愁的表情也開始恢復了正常,甚至顯得有點冷漠和淡然。

幾分鐘之後,經由國寶級收藏夾馬嘟嘟之手的鑒定結果出來了,主持人咳嗽了一聲︰「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雙月,二十一枚,每枚估價四元。開元通寶隸書小*平右桃五十九枚,每枚估價四元。」

說道這,底下的人群也傳來了失望至極的歎息聲,這些大多是市面上很常見的開元通寶,一般都都是用來掛在門上辟邪用的而已。

而這時,住持人微微一笑,故作神秘的提高聲調一字一頓的說道︰「首鑄金質,開元通寶十折。」

說道這,主持人把話筒遞給了旁邊那個拿著一枚古錢愛不釋手的馬嘟嘟︰「這種金幣,世上僅存二枚,一枚在日本、一枚在大英博物館,這是代表我們的光榮也是恥辱啊,而這一枚,是已知存世的第三枚」

這句話一出口,就連李果都瞪大了眼楮,和所有的觀眾一起屏息凝視等待著最終的定價,這種心怦怦跳的感覺,比看那種鑒寶欄目刺激多了,畢竟這次,李果算是當事人

「對不起。」馬嘟嘟垂頭喪氣的說道︰「我定不出價……但是這枚金幣,我勢在必得」

還回話筒之後,主持人大聲的喊了起來︰「馬先生既然定不出價,那麼這枚金幣會以這位小姐頂的底價起拍現在讓我們來問問這位小姐準備把這枚金幣定價多少。」

「啊?」莫愁一驚︰「要我來定價錢嗎?」

主持人點點頭︰「請問您想定為多少呢。」

莫愁哦了一聲,爽快的伸出一個指頭。

這下,下面的人可迷茫了,這一個手指,是代表一萬?一百萬?還是一千萬?這單單一個手指頭太模糊了。

「完了完了……」李果一捂額頭︰「莫愁要把這寶貝定價一個肯德基外帶桶了。」

「你怎麼知道?」李明雪也興致勃勃的問了起來。

李果歎了口氣︰「都怪我……她到現在衡量東西好壞的標準還是以一個肯德基全家桶來的,比它貴的就是好東西,比它便宜的就是垃圾。」

「哦……」

在主持人的一再堅持下,莫愁清了清嗓子,湊到麥克風前︰「一個桶。」

李果當時就聳了聳肩,一臉早就知道的表情,然後默然的歎了口氣。

可他知道了,其他的人根本不知道這一個桶代表著什麼,互相交頭接耳,可根本交流不出個所以然。

「我知道,我知道。」突然從角落裡傳出一個脆生生的童聲︰「一個桶一百一十三塊」

眾人扭頭看去,發現一個粉雕玉徹的小姑娘正站在最後一排的凳子上,高舉著手,抬頭挺胸的。

「沒想到她們倆配合的這麼好。」李明雪看到小新妹子的樣子,笑得挺燦爛的︰「以後也要好好相處。」

李果嗯嗯著就算是答應了,心想她們倆哪叫配合的好啊,單純就是因為倆人沒事就跑出去偷吃肯德基,積累出來的經驗,自從李果給莫愁身上裝了錢之後,莫愁和小新妹子趁著李果上班跑出去吃雞,晚上回來的時候,又可憐巴巴的跟李果說身上沒錢了……

不過幸好鳥子精不吃雞,不然她們三個真的可能會把整個快餐店給包下來,坐在裡面從早吃到晚……

「是這樣嗎?」主持人問著莫愁︰「定價只是一百一十三塊嗎?」

莫愁眼楮直勾勾的看著李果︰「這個……還是要由我相公說的算。」

她這麼一說,全場頓時嘩然,畢竟莫愁看上去撐死十八歲而已,那她的相公究竟會是什麼樣的人?

本著一個人人皆有的八卦心理,大部分的人都順著莫愁的眼楮朝李果那邊看了過去,李果被這齊刷刷的眼神看得那叫一個說不出的不自在,乾咳了兩聲,朝莫愁比劃了個OK的手勢。

在得到李果的首肯之後,莫愁欣然點頭︰「相公同意了,那一百一十三就一百一十三吧。」

說完,莫愁蹦蹦跳跳的跑回了李果的身邊,渾然不顧他人的眼神,像只小貓似的鑽進李果的懷裡,極小聲的說道︰「相公,莫愁還得體吧,沒給相公丟人吧?」

李果傻呵呵的樂著,摸著莫愁的頭髮︰「哪能啊哪能啊……」

而這時,莫愁抬起頭︰「相公,莫愁那錢真這樣值錢?記得那時莫愁出去置辦年貨,一枚那樣的錢,買了二十斤滷牛肉和二十隻雞之後,就所剩無幾了。」

說著,莫愁從身後把劍匣抱了到身前,拉開裡面的兜子︰「相公你看,莫愁這裡還有百多枚。這是師傅讓莫愁存的嫁妝,一直忘了給相公。」

李果當時就驚呆了……

[BOOK: 000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19: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