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10
第一一零 二十噸黃金的情人

一路上莫愁都爬在李果身上小憩,而李果腦子裡一直在盤旋著關於致公堂的各種信息,孫中山、開國大典上站在主席身邊的司徒美堂。這些信息都隱約透露了一個事情,那就是洪門現在的發展,真的比青幫更有活力,二者最大不同之處,在於洪門顯於外,而青幫隱於市。

當然,李果從來不在意這個,他這段時間的學習,主題就是怎麼對外擴展青幫業務,增大青幫的受眾範圍,把一個曾經的愛國組織,從黑社會再轉變為一個集團式的家族企業。這個任務雖然艱巨,但是李果仔細想想,好像並沒有超出他的能力範圍。

很快,幾輛車就把李果帶到了一處古色古香的老宅子前面,門口的白玉大獅子,雖然痕跡斑駁可依然威武雄壯。和青幫的現代化寫字樓不同,這裡顯得更加傳統,門口的春聯嶄新嶄新的,一看就是剛貼上去沒多久。而釘著鉚釘的朱紅大門裡隱約有人在來回走動,整棟建築戳在那裡有一種不威自怒的凝固感。

「我們只能送到這了。」被鳥子精用磚頭拍的那個人,推開虛掩的大門︰「老爺在裡面等著你。」

李果聳聳肩,一點都沒有怯場的感覺,牽著莫愁的手,緩緩的走了進去。

進去之後,他才發現,這宅子裡居然別有洞天,鳥語花香。幾顆粗黑粗黑的桂花樹戳在院子裡,原本養魚的大缸裡結了一層冰,屋簷下掛著兩個空鳥籠,而一隻黑得發亮的京巴蹲在門廊上瞪著傻*呼呼的眼楮看著李果。

「來……來。」李果蹲下身子,用鑰匙逗著那只京巴︰「到叔叔這來……」

「相公……別鬧了。」莫愁推了推李果︰「辦正事要緊,莫愁還想看他們出多少錢買莫愁呢。」

李果一愣,晃著手指頭︰「我爸要知道今天我們幹這事,非拿馬桶搋(chuai)子捅我不可。」

「嗯,莫愁絕對不會告訴公爹」莫愁眼楮裡閃爍著**者般堅定的光芒。

可李果臉頓時垮塌了下來︰「你是不會說,可鳥子……算了,年輕就是這麼狂」

「好一個年輕就是這麼狂啊。」一個頭髮花白,身穿馬褂的男人從房間裡走出來,手上拿著一個紫砂壺︰「你就是李果?」

「沒錯,下午好。」李果把莫愁往前牽了一步︰「這是我未婚妻,莫愁。」

「好名字。」花白頭髮點點頭︰「進屋來吧。」

說著,他轉身就朝屋裡走了進去,而李果帶著莫愁緊隨其後。

剛一走進去,李果就發現真愛哥站在旁邊。在見到李果之後,他橫眉冷對、咬牙切齒,肯不得把李果給**掉……

「隨便坐。」花白頭髮指著墊著厚墊子的籐椅︰「這桂花茶裡的桂花,是自己長的。」

李果帶著莫愁安穩的坐下,端起保姆泡的桂花茶,輕品一口,點點頭︰「香是香,就是太濃了,把茶味給沖了。」

「品味不錯。」

開玩笑,李果是誰家出來的?果爺爺可是個品茶達人,他的考究程度簡直讓人發指,什麼綠茶要種在有雲藹的山腰上,摘的時候必須掛著露水,還必須只能是尖尖頭,不能有葉子。花茶要講究一盞茶裡放幾瓣花味道剛剛好,那花還得講究是幾月幾號開的,開的時候天氣是怎麼樣的,是曬乾的還是陰乾的,而且必須要知道這花是長在上風口還是下風口。

就這,還只是一小部分,其餘什麼茶盞的厚薄,是瓷是砂,多少度的水多少的含氧量,李果壓根就記不住。就這麼耳濡目染下,還要說喝那種十六塊一斤的茶跟雨前龍井沒區別,果爺爺可是要托夢的。

「你大概是青幫哪個叔叔輩的門下吧?」花白頭髮帶上一副老花鏡︰「年輕有為。」

李果笑著搖搖頭︰「算是自學成才吧,真要說是誰門下,只能是書了。」

李果也是一語雙關的,畢竟他只有一個師傅……書魂大叔嘛,這也不算是騙人。

「好樣的。我叫朱福林。致公堂現在的堂主。」說著他指著旁邊站在那大氣都不敢吭一聲的真愛哥︰「他叫朱照坤,我兒子。」

李果點點頭︰「認識了。」說完,李果看向真愛哥︰「你有個相當不錯的爹。」

一聽李果說完,老朱拍了兩下手,然後也看向了小朱︰「你怎麼玩的過人家?你這個不學無術的。」

「我……」真愛哥張了張嘴︰「我是……我是……」

但他「是」了半天,終於還是連個屁都沒放出來。

「你有什麼願望嗎?」老朱的表情很誠懇,但是眼神深處有一種難以明說的戲謔。

就是這點戲謔,被細心的李果敏銳的捕捉到了,他失望的笑了笑︰「世界和平。」

老朱和小朱同時一愣,而莫愁在一邊抿著嘴巴嗤嗤的笑。

李果這種瞬間冷場的本事,一般人真的學不來,就連久經沙場的老朱都緩了最少十秒,才把李果剛才的願望從腦子裡放空。

「錢、權、女人。」老朱略微顯得有一些急躁了︰「你總有一樣喜歡的吧,說出來我就能滿足你。」

李果想了想,錢他現在好像沒多大需求。權,青幫的新總裁權利好像挺大,女人……別鬧了好嗎,會死人的,李果現在出門一身都是脂粉味,還女人,要命不要命了……

想了半天,他無奈的聳聳肩,扭頭問莫愁︰「你呢。」

「快些成年就是莫愁的願望了。」莫愁臉色微紅,不知道是屋子裡暖氣熏的,還是害羞的︰「其餘的……相公,莫愁想要一台自己的電腦。」

李果點點頭,承諾等會就去買。而之後,他看向老朱︰「你看……」

老朱也是被這兩個人的願望給弄得七葷八素,他在路上玩了這麼多年,從來沒聽過這麼離奇願望,也沒見過像李果這樣在他面前還能把玩笑開的梆梆響的年輕人。

所以,他直接開門見山了︰「我兒子很喜歡你未婚妻,我希望你能退婚。他年紀不小了,我年紀也大了。總是想快點抱孫子的。」

李果剛要說話,卻被莫愁攔住了。莫愁笑著說︰「那你能給什麼呢?」

老朱和小朱的眼楮同時一亮,大概是以為莫愁終於抵擋不住誘惑而動搖了。於是老朱更加戲謔的看了一眼李果︰「隨便說,一百億怎麼樣?這已經可以讓你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隨心所欲了。」

「人民幣?」李果眨巴一下眼楮︰「還是歐元?」

「美元。」老朱笑了,笑容很燦爛︰「或者等價黃金。」

李果掏出他的山寨手機︰「等等,我算算。」

「哇……二十噸黃金。」李果算完之後情不自禁的發出一聲感歎︰「莫愁……按你一百斤算,能用這些黃金造……四百個你」

莫愁委委屈屈看著李果︰「莫愁只有八十三斤……」

說著,李果站起身,向老朱道了一聲謝︰「不是你,我還真不知道莫愁到底有多重要。二十噸黃金……我覺得應該買不到莫愁的。」

「謝謝你的款待,過完年的聚會上,我們應該會見面。」李果一邊走一邊向大朱小朱告別︰「認識你們,很高興哦。」

過完年洪門青幫會有個大範圍的聯歡會,這是鳥子精說的,每年都會有一次。不過與其說是聯歡會,不如說是勾心鬥角大賽。這種場合……身為總裁的李果,是死都死不脫的。

走出房間之後,李果捏了一下莫愁的臉︰「寶貝,你現在知道你值多少錢了吧。」

「不行不行」莫愁晃著手指頭︰「才這麼一點點呢。」

李果哈哈一笑︰「走吧,我們去找鳥他們。」

而隨著李果和莫愁說說笑笑的聲音越來越遠,老朱臉色鐵青的看著小朱︰「你真的確定他只是個小白臉?他這氣度可不像是小白臉。」

「我……我不知道,但是他什麼都是靠女人的。」真愛哥說話間,突然撒起嬌︰「爹地……我真的很喜歡那個女孩。」

「我知道,我知道。」老朱一臉寵愛的看著小朱︰「爹地會給你想辦法。」

「直接殺了他不好嗎?」小朱說話時候顯得有點心虛,他見過李果用湛盧,可並沒有把這個關鍵點告訴老朱︰「他好討厭的。」

「你說的那麼簡單,他是青幫的人。」老朱抿了一口濃茶︰「我們這次回來的目的,你該知道的。」

「吞掉青幫。」小朱耷拉著耳朵︰「我知道了,爹地……」

而老朱手裡捏著兩個核桃,眼楮死死盯著李果不知道什麼時候放在他茶几上的一張青幫入幫宣傳單,眼楮瞇得像打盹的獅子。

[BOOK: 00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30: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