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6
第一二六章 誰說老頭不牛逼?

「你知道該怎麼辦吧。」李果把手指彎曲起來,在出鞘的腦門上敲了幾下︰「我給你二十分鐘,把劍塚裡的劍,全送回原位。」

出鞘渾身一顫,委屈的看了一眼李果︰「師傅,這會耗損我很多真元的……」

李果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在他身上吸的,還不夠你用麼?他可是你師弟,你給我懂事一點。記得,你已經不再是忘川橋而是莫愁的出鞘,如果你再這麼瘋玩下去,你怎麼向你的他交代?」

出鞘大姐一聽,滿臉不屑的看著李果說︰「那傢伙,我說什麼都聽,哪敢問我要交代……」

她話還沒說完,李果眼楮一瞇,一個腦瓜崩就敲在了出鞘的頭上︰「不要把別人的寵愛當成一種理所當然,你要知道身殘志堅的身份」

「知道了……」出鞘大姐很是不服氣,可又一點脾氣都不敢發,悶悶的應了一聲,接著莫愁的身體重重的倒在了沙發上,而本來懸浮在半空的出鞘劍,又一次的飛了出去。

李果這時回頭看了一眼正全神戒備著的房東姐姐,然後輕輕前跨一步,直接到了她的面前,上下打量了一圈︰「這小子能耐不小,這姑娘是個好姑娘。」

「你到底是誰」房東姐姐雙手的長匕首架在李果的脖子上︰「從他的身體裡滾出來不然我會讓我女兒毀掉你的神經系統。」

「這樣可不好。」李果慢悠悠的坐在沙發上︰「我現在可不能回去,出鞘可是個烈性子。等會還有人回來找麻煩呢。你的基因很不錯,不過好像有缺陷,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你應該活不過三十歲。」

房東姐姐一愣,臉色大變︰「你……你怎麼知道……」

李果無所謂的攤開了手,順手打了兩個響指,卻什麼也沒發生。他搖搖頭,自言自語道︰「呀,習慣在那個世界了,老糊塗了……」

「不過我勸你別再為這事傷神。」李果搖搖頭︰「船到橋頭自然直,辦法有,但還不到時機。」

房東姐姐剛想發問,大門突然詭異的被扭開了,並不是那種鑰匙開門的 嚓聲,而是一種無聲息的門軸摩擦聲。

「我就知道你會來。」李果坐在沙發上,看著站在門口的雪姐姐和她身後的一眾人,而眼神的焦點,是一個穿著灰撲撲中山裝,笑容略帶猥瑣,鬍子上還沾著玉米糊糊的老頭。

那老頭一見李果,哈哈一樂,一隻手朝後揮了揮,一隻手指著房東姐姐示意她也跟著一起出去。

房東姐姐當然不肯,但是看到雪姐姐一直在給她打手勢之後,她也只能把奇奇怪怪的李果和那更奇怪的老頭單獨留了下來。

「我說,你這老東西,怎麼沒死?」那老頭進門並帶上門之後,一點都不客氣的一屁股坐在李果身邊︰「命也太硬了吧。」

李果的表情也是頗為灑脫︰「老2,你這小王八當爺爺了吧?我在你微薄上看你quan家福了。」

「有你這麼說自己徒弟的麼?」老頭拍了一下李果的肩膀︰「不對……只能算啟蒙恩師。」

說著,他看上去還帶著猥瑣,而手卻開始哆嗦了起來︰「是想讓這小師弟接我的班兒?這傢伙不行,不夠狠不夠辣,當不了。」

「少來吧你。」李果翹起二郎腿︰「我還捨不得把這小傢伙放你手上呢。我就是讓你給多開點後門,行不行,就一句話。」

「**,我老師求我開後門,我要是拒絕可得被雷劈的。」那老頭一拍胸脯︰「說吧,只要力所能及。」

「哦,你就不怕我提個什麼違反道義的事?」李果抖著腿︰「當年怎麼教你的?」

「少來了,老傢伙。我還不知道你麼,本身就是天地精氣化成的精靈,除了壞點子多點,哪能想的出什麼違反道義的事。」老頭乾巴巴的笑著︰「別跟我說讓你這關門弟子去當國家主席。我辦不到。」

「我是要讓你把本事教他一點。」李果在自己身上摸了半天,然後摸出一包煙,分了一根出去︰「你和老大那兩個徒弟,都挺不錯的。」

「哇日,你太狠了吧。老傢伙,你這算是獅子大開口。」雖然那老頭嘴上憤憤不平的喊著,可手卻徑直在懷裡摸弄了起來︰「你也知道,我玩的是腦子,老大打架才厲害。要是學打架,你不如叫他來,那老王八現在也在家玩孫子呢。」

「這小胳膊小腿,你以為是他那個天狗徒弟啊?就是要你的。」李果直接伸手進了那老頭懷裡,掏出一本書,翻看了幾下︰「你字寫的是挺漂亮。」

「孤本。」老頭頗為心疼的看著自己的冊子︰「能有多大造化就是看他自己了。我這也算是盡了同門之誼了。對了,老傢伙,你怎麼突然出山了?你丫都能自成世界了,還犯得著自己出來收徒弟?你早就門徒滿天下了。」

「我欠他祖上一個人情。」李果呵呵一樂︰「而且我挺喜歡這小傢伙,看著挺像原來的我。」

「這小子真那麼壞?」老頭一愣︰「你這老東西還這麼隨心所欲啊?」

李果點點頭︰「我倒是覺得挺好,書就放這了,我回去看看,反正你寫的深奧不到哪去,我就直接教他了。」

「哎呀**,你這話什麼意思?」那老頭顯然是急了︰「我上演星辰下算沙石,蝴蝶效應玩得出神入化,你說我這不深奧?那你還我。」

老頭劈手奪回那本沒皮子的算命冊子之後,又從口袋裡摸出一個U盤︰「這個深奧。」

李果眉頭皺了皺,拿起來之後,卻突然笑了出來︰「麻衣神算啊?內蒙古出版社出版的啊?你靠這個騙了不少錢吧。」

「好了,不跟你胡鬧了。我可沒你活的長,我得趕緊回家抱孫子。」老頭一提到孫子就滿臉的幸福樣︰「小傢伙一歲多,小短腿就會滴流滴流的踢騰了。」

說著,他這才從公文包裡拿出一個油紙抱著的線裝書︰「我早就注意到他了,看他的速成的架勢,就知道是你這老混蛋在破壞遊戲平衡。還有,今天的事以後別再給我發生了,剛才我直接劃了四個五人組出去執行攔截任務,我可不會再這麼老老實實的上門服務了,有下次,我可是要下格殺令的。」

「你可夠狠的。」李果把煙頭擰進煙灰缸︰「連師弟都不放過。」

「你教我的,對就是對,錯就是錯。錯了就要承擔。」

那老頭走了之後,李果的眼神迅速的黯淡了下去︰「小子,這次我幫你。下次可就得看你自己了。還有,你好幾天沒來找我了,好歹記得給我拜個年。」

說完,李果的眼神毫無預兆的失去了光澤,而很快又恢復起了光澤。

「人生的大起大落,實在太刺激了……」李果恢復之後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

他其只是聽到看到了開頭和最後的部分,中間大部分的情節都被書魂大叔直接從他的記憶裡抹了去,單單是這個開頭已經讓李果詫異的體無完膚。

他經常見書魂大叔,可從來不知道書魂大叔居然有如此的來頭,剛才那個人李果其實並不認識,但是李果搜索了一下書魂大叔留給他的記憶之後,從那老頭的氣度和能夠指揮雪姐姐這種超級神奇寶貝的樣子來看,李果判定這傢伙八成是雪姐姐組織的某個頭頭,甚至是總書記

不過這些都不是讓李果最驚奇的,最讓他驚奇的,居然書魂大叔居然有教無類,不管是自己這樣的質樸少年,還是剛才那老頭甚至是一把劍,他都毫不吝嗇的去教,而且都得到了應有的尊重。

即使那個老頭嘴上罵罵咧咧的,但李果覺得,那戲謔的背後有著對書魂大叔如海師恩的極度尊重。而且不拒絕書魂大叔的任何要求,包括傳說中的不傳秘籍……

這些都讓李果情不自禁的看了一眼正安穩躺在他床頭的那本全唐詩。

而這時,大門被敲的梆梆響,李果拖著快被玩廢了的身軀,走到門口。剛一開門,他居然發現門口烏泱泱的一大片人。

好像在這裡但凡認識有那麼一點特殊本事的人,都在門口集中了,包括被雪姐姐叫做小鐘的警察和鳥子精的爸媽。

李果臉色很差,但是看到這些人之後,還是咧開嘴吃力的一笑︰「我……先進來吧。」

[BOOK: 001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1: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