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第一三零章 咖啡館和廣場有三個街區

「別急著跑。」果爸一把抓住想轉身就跑的果果︰「老子好久沒跟你聊聊了。」

正事來了……李果頓時心驚。

「爸……回家說不是一樣麼?」李果抓著莫愁往身後藏了藏︰「別嚇著莫愁……」

果爸一愣,歪著腦袋看了看莫愁︰「你就是莫愁吧?你先回去好嗎?」

莫愁眨巴一下眼楮,看了看果爸又看了看李果,果斷的哦了一聲,然後連個招呼都沒跟李果打,轉身撒丫子就跑了。

李果長大了嘴,驚訝得五體投地,他果真是沒有想到莫愁居然跑的這麼快,甚至連猶豫都沒猶豫一下,就這麼的轉身棄他而去了,這未免也太聽話了一點吧……

而跟在莫愁屁股後頭一起瘋跑的還有神土狗嘯天……

「來來。」果爸拽著的李果坐在了路邊一個廢棄已久的小神龕的台階上︰「給我說說你這段時間以來的事。」

李果早知道這一天是避無可避的,畢竟在電話裡能隱瞞多少就是多少,而且還能報喜不報憂,可面對面的時候李果那絕對是搞不贏果爸的。

既然搞不贏,李果也就不再隱瞞了,乾乾脆脆的把這一段時間發生的事情,幾乎是用報告文學的形式匯報了出來,並還把那幾波要找李果麻煩的人也順帶提了一點,包括胸口有紋的奇怪女人百合花、追捕房東姐姐的人和要找人**李果的真愛哥……

果爸從頭到尾都是在認真的聽著,一點意見都沒有。

「爸,這事你就不用擔心了。」李果遞給果爸一包鳥子精孝敬的頂級名煙︰「畢竟我也是完全沒有想到會走到今天這步。」

果爸撕開煙,掏出一根放在鼻子底下聞了聞︰「這是你那個鳥兒給你的吧?你哪買的起這煙。」

李果一愣,完全沒有想到果爸的洞察力如此敏銳……如果被他發現自己占鳥子精的小便宜的話,估計他會暴怒吧?

「你們這種你儂我儂的事,我就不管了。」果爸沒有像李果想的那樣暴怒,反而點上了一根煙︰「不過你還是得好好想一想,怎麼才能不欠人家的。姑娘多不是問題,關鍵是你得怎麼擺平。」

「爸,難怪你得單獨把我留下。」李果表情怪怪的︰「這話要是讓我媽聽見,我倆一人一層皮。」

「嗯……」果爸也深沉的抽了一口煙︰「所以要悄悄的說。」

說完,果爸看著李果︰「那你說的那些不是正常人的組織,會不會讓你有什麼危險?」

李果果斷的選擇了騙人,他想也沒想的搖搖頭︰「不會,我跟他們沒太多的交集。反正走一步看一步吧。對了,爸,你真的不知道爺爺留給我的東西?那畫裡走出來個姑娘,書裡住著個老爺爺。」

「你還不瞭解你爺爺那人麼?」果爸搖搖頭︰「他留給你的,那我肯定是沒份的。既然沒份還不如安穩的等著抱孫子。」

李果斜著眼楮看了果爸一眼︰「你不會又在打我壞主意吧?」

「哪有的事,抱孫子是每個中老年人夢寐以求的事情。」果爸用同樣的表情看著李果︰「你決定好先和哪個生沒?聽明雪說,你可供選擇的目標不少啊。」

李果明知道果爸是在他嘲諷他,可又沒辦法回嘴,只能默默的轉移話題,從口袋裡掏出那個從鳥子精的被求婚信上扣下來的李字︰「你認識這個麼?據說是個大家族。」

「咱們家不就姓李麼?」果爸拿著那個李字隨意的看了兩眼︰「大家族咱們就沾不上邊了,頂多算個小家庭。」

李果一聽,頓時失望。他還以為自己家真的是那個名揚四海能把一個財勢通天的家族趕到國外幾十年不敢回來的李家,可被果爸這麼一說,李果這個李家估計也就是老爸做化肥兒子賣腳踏車的普通小家庭……

「不過這個創意不錯。」果爸打量著被李果扣下來的「李」字︰「掛在鑰匙上挺好,你比我有創造性啊。兒子,再過不久你就能接我班了。」

「我不會去造化肥的,有創意也不會去造化肥……」李果連連擺手︰「每次聞到氨基酸尿素那味,我就想吐。」

果爸甩掉煙頭,站起身拍拍屁股︰「你要是碰到什麼麻煩就打電話給我,能解決的一定幫你解決,不能幫你解決也能在精神上安慰你一下。」

「我謝你……」李果也站了起來︰「你只要別揍我就行了。」

果爸慢慢的往回家的路上走著,聽到李果的話之後,他頓了頓,回頭看了李果一眼︰「那得看你幹了什麼事了,我可被我爹揍到三十歲。」

李果哈哈一笑︰「就是說我六歲了您還被我爺爺揍麼?」

「可不……」果爸歎了一口氣︰「揍完我就跟你媽說晚上去河邊釣魚,不然臉上全是巴掌印,太丟人了。」

李果這下可來勁了,三兩步追上了果爸︰「具體說說都是為什麼被揍唄。」

「哎呀,你個小兔崽子。幸災樂禍了是吧?」果爸憤憤的看了李果一眼,然後臉上的表情驟然黯淡了下去︰「我幹了一件對不起李家祖宗的事,所以才會被你爺爺從祖屋趕出來,而且每年回去他都揍我一頓。至於是什麼事,我可不會告訴你。」

李果「哦」了一聲,但還是不依不饒的跟在果爸身後追問著,可果爸始終不作出任何回應。

父子倆就這麼吵吵鬧鬧的回到了屋前,發現神土狗嘯天和莫愁都躲在牆角露出半張臉正在向外張望,而那只被小新妹子折騰的老貓則正帶著那個水晶小獅子在學習怎麼抓耗子和上樹。

莫愁看到李果回來了之後,鬆了一口氣,然後自以為誰也沒看到她似的,貓著腰躲了進屋,而嘯天則 啪著蹦到李果和果爸面前盡情的把肚皮露在外面。

「屋裡怎麼這麼鬧?」李果和果爸走進院子之後,就聽見屋子裡面鬧哄哄的,似乎有小孩哭聲還有亂七八糟的人聲。

果爸表情一變︰「八成你媽又給人做吃的了吧……」

李果一聽,臉色皺變。果媽烹製出來的食物,那簡直是見血封喉的奇毒,味道離奇到根本不能分辨她是用的什麼調料,每次李果被逼著吃完所謂的果媽私房菜之後,最次的都要在床上躺三天,可又不是因為食物中毒,所以每次都被果媽以抵抗力為由搪塞了過去。

而之所以李果願意把小新妹子交給果媽折騰,完全是因為小新妹子根本就是百毒不侵,小毒人的**都對她絲毫無影響,照理說果**菜也對她根本構成不了威脅。

可現在的事實是……那個小孩的哭喊救命聲,分明就是小新妹子的慘呼嘛……

李果急忙衝進房間,發現小新妹子正在沙發上打滾,而果媽正端著一碗已經分辨不出是什麼物體的食物,在那裡餵飯。

而房東姐姐則還在李果的房間裡看小說,根本沒有任何的反應,仿若小新妹子不是她親生的一般。

「媽……」李果急忙走上前︰「你就別折騰她了。」

小新妹子一聽李果的聲音,連忙從沙發上一躍而起,像猴子似的掛在李果的脖子上,顫抖著說︰「爸爸……救救新新……」

「挺好吃的。」果媽自己?了一口自己手裡的東西︰「裡面有紅豆、蜂蜜、冬筍、臘肉、香腸和豆腐。」

李果一聽介紹,吃都不用吃就開始泛起了噁心,果**奇怪口味當真是一點都沒有變,這私房菜當真是無福消受……

「爸爸,你可憐可憐新新吧,新新好可憐……」小新妹子的眼裡泛起了淚花︰「新新的心都快碎掉了……」

李果親了一下小新妹子的臉蛋,表示理解她的感受。

「媽,我得認真的跟你談一下了。」李果很嚴肅的看著果媽︰「別的你都好……唯一這喜歡強迫人家吃東西的習慣真的不好,你沒發現我姑都跑了麼?」

早在李果進院子的那一刻,李果就發現李明雪心愛的自行車不見了,那部女士的老鳳凰可是李明雪最愛的車,造型雖然還是那種彎把子的造型,可從上到下從裡到外早就被李明雪花了大價錢改造成了一部無堅不摧的大殺器,連車鏈子都是鋁鈦合金的。

小車本來一直是放在院子角落的車棚裡的,估計是和果媽非常熟悉的李明雪一看果媽在搞吃的東西,她果斷的騎上了她的小車車飛奔而去。

終點在哪裡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離開原點。

「我哪有錯?我把我認為好的東西分享給別人。這有錯嗎?」果媽當真是北大才女出身,語言極為犀利︰「你不喜歡就代表全世界的人都不喜歡嗎?」

李果一愣,看了一眼小新妹子的表情︰「媽……人都哭了……你就行行好吧。」

「為什麼就不能是喜極而泣?」

李果一咬牙,一扭頭︰「爸看看你老婆」

果爸絲毫不為所動,看看天花板撥撥指甲,撥撥指甲看看天花板,好像一點都沒聽見李果的話。

「好了,你抱好她。」果媽還是執著的繼續著︰「乖乖,就吃一口」

李果歎了口氣,看著小新妹子︰「你就吃一口吧……」

小新妹子淚眼婆娑的看著李果,表情極為可憐︰「爸爸……你拋棄新新了嗎?你不愛新新了嗎?」

「不……」李果堅定的搖頭︰「我比平時任何時候都愛你……」

小新妹子聽到他的話,深呼吸一口,小臉蛋上露出一種捨生取義的英勇表情︰「好我吃」

說著,小新妹子緊緊的閉著眼楮,無畏的張開了嘴巴。

李果的心也是怦怦直跳,慢動作形態自動切換。然後那一勺子奇怪的食物,就好像是夢裡的飛花,用極慢的速度向小新妹子長大著的嘴裡送了過去。

這種感覺讓李果情不自禁的想到了古代被皇帝賜了毒酒的大臣和被賜了三丈白綾的妃子。他的心都快碎掉了,拚命的埋怨自己無能,連自己女兒都沒辦法保護。

終於,不單是李果,甚至果爸都不忍心看到這一幕了。

他和李果非常有默契的……

閉上了眼楮。以等待那一聲淒慘的嚎哭。

可良久,淒慘的嚎哭並沒有傳來,李果詫異的睜開眼楮,發現自己懷裡的小新妹子正翻著眼楮咀嚼著嘴裡的奇怪食物,好像是在細細品味。

而這一次就輪到果媽心驚膽戰了,她不斷的問著小新妹子「好不好吃」這一類的話,只是小新妹子還在品味中,並沒有回答她。

「好吃」

小新妹子突然喊了一句出來,然後繼續長大著嘴︰「還要」

李果和果爸幾乎同時的目瞪口呆了起來,而果媽則一臉「你們這些俗人」的表情,把小新妹子從李果手上搶下來,並指著李果朝小新妹子說到︰「以後少跟這個人玩,他水準太低。」

李果一哆嗦,用胳膊頂了頂果爸︰「你看你老婆……」

而果爸則歪著頭看向一邊︰「你也想吃一次看看麼?」

李果臉都白了,三步兩步的撤到了院子裡,大口大口的喘著氣。剛想仰望天空,卻赫然發現莫愁正坐在屋頂上在看報紙。

「莫愁……」李果叫了一聲︰「小心點啊。」

莫愁應了一聲,突然低下頭看了一眼李果,表情猙獰恐怖︰「相公,莫愁能殺人嗎?」

李果一愣,完全沒有反應過來莫愁為什麼突然這麼殺氣凜然。

而當莫愁從屋頂跳下來,把報紙上的標題給李果看了之後,他才知道莫愁為什麼突然這麼凶殘。

「還有這種事?」李果手上的這份報,是這邊的一份本地報紙,主編的來頭好像挺大,一些略微敏感一點的問題,上面也經常刊登,雖然總是隔靴搔癢,但是聊勝於無,總比人民日報來的給力。

李果看到報紙的標題之後,也突然莫名的湧起了一陣殺心。

「真他**滑天下之大稽。」李果三下兩下把報紙撕了個粉碎︰「還有縣政府帶頭販賣人口的事?」

而這時,果爸從裡面哼著小曲走了出來,看到李果的樣子和一地的紙屑,他好奇的湊了上來︰「你這是老年癡呆前期症狀,這麼早就開始撕紙。」

李果沒在意果爸的調侃,指著地上碎報紙,把上面刊登的事情說了一遍。

果爸眨巴了一下眼楮︰「那報紙都一個多禮拜前的了。」

說著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張折得皺巴巴的報紙︰「這是今天的。」

李果和莫愁湊上前,赫然發現上面頭版頭條的位置上,記載著那件事的跟蹤報道,而那報道也是很驚世駭俗……

報紙上說,那個販賣人口的貧困縣政府和福利院,從上到下,不管有沒有參與這件事的人,都被打碎了四肢,無論男女都被結紮。現在正在醫院搶救中,大部分人還沒脫離危險期。

「這……」李果和莫愁看了這個消息之後,也覺得很神奇︰「怎麼會這樣?」

莫愁點著頭︰「這是俠客所為啊。」

果爸晃了晃手指,很神秘的說︰「幹這事的人,你絕對認識。」

李果連忙追問︰「是誰?」

果爸用手指著自己︰「我唄。」

「爸……開玩笑得有個限度,不能老吹牛……」李果知道他老爹的性格就活脫脫的是李果的未分級版,從小到大都無厘頭到了一個境界,所以他現在壓根就不太敢相信果爸的話了。

「你都知道我開玩笑,你還問。」果爸無奈的聳聳肩︰「你越來越笨了,反正你知道那些人生不如死就對了。」

而莫愁這時接嘴︰「莫愁要斬草除根莫愁便是被拐賣的孤兒,如果不是師傅收養,莫愁不知道會淪落成何等人。相公,你能給鳥姐姐打個電話?」

果爸攤開手︰「你們自己鬧就了,反正別鬧出太大動靜。順帶別讓你媽知道。」

李果點點頭,果爹的性格就是這樣,只要在理,就是捅破大天,果爹都不會說李果半句。至於那些會有法律嚴懲之類的屁話,只要有腦子的中國人都不會去信了。

李果拿出手機,沒有去騷擾鳥子精的天倫之樂,反而直接打了個電話給紅紅,把事情轉手說了出去。

「還有這種事?」紅紅頗為難以置信。

李果冷哼了一聲︰「莫愁說,要剷除他們這個網絡。年前行不行?」

紅紅嘿了一聲︰「還真是個大工程。放心,總裁三天內給你個答覆,如果找出來主謀之後,怎麼處理?直接活埋還是燒死?」

李果笑了笑︰「多費點心,怎麼弄死我不管。反正死之後把屍體扔去他們當地派出所門口。」

「沒問題,總裁。」紅紅笑著應下了,並順口誇了一句李果︰「總裁,我總覺得你這狠勁,跟朱元璋挺像。」

李果看了看在旁邊蹲在水池子裡用涼水洗臉的果爸,呵呵一樂︰「隨便誰都行了,新年快樂。」

莫愁的表情還是很寒霜,李果轉身抱著莫愁的腰︰「寶貝,別再想不開心的事了。」

莫愁點點頭︰「相公,下次有這種事情,我們一起去殺個痛快吧。」

李果比劃了個OK的手勢︰「沒問題。」

而在一旁聽到李果完整對話的果爸,只是鎮定的一笑,繼續哼著黃梅小調,洗手洗臉。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45: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