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7
第一三七章 鄉村水怪故事(下)

「你這麼大……」李果沖大烏龜比劃了一下︰「為什麼從來沒被人發現過?」

大烏龜昂起頭,然後把腦袋扎進水裡看了看,接著又從水裡鑽了出來︰「我為啥要告訴你?」

李果眼珠子溜溜轉了一下,開始琢磨起這大烏龜的性格來了。這大傢伙絕對是典型的小盆友心態,被某個奇怪的家長教育不能和陌生人講話,所以它對陌生人總是抱著警惕心理,可又因為它也許平時真的是閒的蛋疼,現在隨便逮著一個陌生人它就能玩上半天。

不然作為一個這麼滂沱的傢伙,要是不蛋疼,早一口把李果給吞了或者把他們倆趕走了事,絕對不會現身跑出來跟李果玩了將近有半個小時。

「其實我早就知道你了。」李果豁然換上了一種騙小孩時的專用表情和語氣︰「好久以前。」

莫愁看到李果的樣子捂著嘴掐著腰在旁邊癡癡的笑著,臉都笑紅了,都快上氣不接下氣了。

那大烏龜聽了李果的話,搖晃碩大的腦袋,做出一副「你騙不了我的神態」,小人得志似的看著李果︰「我睡覺的時候都會變成石頭,你咋可能發現的了我。騙子,羞羞臉的騙子。」

好吧,李果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雖然被冠以了「羞羞臉的騙子」這個詭異而且低齡化的稱號,但總歸是知道了這大烏龜平時會變成石像形態……

莫愁在一旁都笑蹲下了,李果當然也好不到哪去。他突然感覺,如果小新妹子在這裡,這隻鬼知道活了多少年的大烏龜會被小新妹子給欺負的流眼淚,小新妹子平時是揣著明白裝糊塗,而這大傢伙……是真的笨,雖然笨的挺可愛,但是總的來說,李果覺得它的智商最多相當於正常七八歲的小孩。

而小新妹子的如果在現在這種相對正常的環境裡自然成長到七八歲,李果絕對是會被她輕鬆擺平的,也許世界上很難找出第二個和小新妹子類似的小姑娘了吧,或許有,但李果相信,絕對是五以內的個位數。

「那你叫什麼名字,總可以告訴哥哥吧。」李果不自覺之間,豁然把這千年的王八萬年的龜當成了一個小朋友,並開始以哥哥自居︰「不管是誰總是有名字的。」

大烏龜絲毫沒有發現李果占它便宜,只是小心翼翼的把眼楮湊到李果面前,瞪起它比落地窗戶還大的大眼珠子盯了李果一段時間。

「我們換。」大烏龜的語氣神氣活現的︰「你得告訴我,我才告訴你。」

李果嘴角微不可查的抽*動了一下,他現在真的很疑惑……莫愁說,這種天生的靈獸一般都是或冷酷或膽小的,可在面對這個大烏龜時候,李果真的一點都沒有感覺到這傢伙有任何一個方面跟冷酷膽小沾上邊,活脫脫就跟李果隔壁鄰居二哥生的那個調皮搗蛋的小兔崽子一樣一樣。

「我叫李果。」李果雖然讀自己名字的時候會略微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覺,但是為了知道那大傢伙的名字,他還是果斷的自報家門︰「該你了。」

可大烏龜在聽到李果的名字之後,渾身突然一顫,然後用驚悚的眼神直勾勾的盯著李果,碩大的勾型嘴不斷的打開閉合,發出鏗鏘的 噠聲。

「幾點了?」大烏龜在一陣沉默之後,並沒有回答李果的問題,只是揚起脖子看了看天上的月亮︰「挺晚了。」

李果雖然不知道這傢伙為什麼要突兀的來這麼一句,不過他還是抬起手看了看表︰「喲……是挺晚了,快…了。」

「爸爸說,好孩子晚上不能熬夜。」大烏龜看著天,莫名其妙的蹦出一句,然後李果感到腳底下湧起的潭水正在慢慢的退下去,而大烏龜露在水面的部分也越來越短。

不用想,它這是要下潛了。

李果愣了老半天,赫然發現自己的思維速度好像根本跟不上這古怪的大烏龜,它幹事壓根就沒有一丁點規律嘛,按照小說裡的規矩,這個時候它應該送給李果一些什麼稀世珍寶或者送個能蹦出十七八歲漂亮小姑娘的蛋才對。

可它卻連話都不肯說完,就準備下潛了。

李果很氣憤

「你給我等會」李果高叫著制止大烏龜的下潛︰「你今天不告訴我名字,我就哪吒鬧海了啊。」

「哪吒我見過。」大烏龜露出水面的腦袋,猛搖了幾下︰「他打不動我,我咬過他屁股。」

李果當時就默然了︰「我只是想知道你的名字……」

此刻的大烏龜只剩下兩隻眼楮和一張嘴還露在外面,聽到李果的話之後,它停了停︰「我告訴你可以,不過你不許跟別人說我告訴你了。」

李果聳了聳肩︰「說了別人也得信……」

「我叫葵。」大烏龜說著,停頓了一下,還給李果解釋了一下這個名字︰「葵是向日葵的葵。」

「母龜?」李果抓緊時間追問著︰「你有沒有沒孵化的蛋什麼的,送我一個唄……」

「討厭變態」大烏龜整個身體都消失在了湖面。

李果看著漸漸恢復平靜的,心中反覆思考自己為什麼會被罵成是變態,而且為什麼這種大傢伙不但身上有簡體字的環保標籤而且說話好像比莫愁都要現代化。

可突然,潭水從中間突然炸開,漫天的水花讓四周都下了一場冰冷的大雨,莫愁有劍氣護體,絲毫沒有影響,而李果毫無懸念的被弄成了落湯雞,渾身濕漉漉的,在寒風中冒著白色的水蒸氣。

「我……」李果茫然的看著自己身上︰「有沒有搞錯……」

而在水爆之後,大烏龜的腦袋突然很快的又伸了出來︰「你不許跟人說。不然我明天就到你家放水去。」

濕漉漉的李果翻著眼楮,看著已經一點神秘感都沒有了的大水怪,有氣無力的點頭︰「好……保證不說。我可以跟我爸說麼?」

「不行不行」大烏龜看上去好像很驚恐︰「不能跟爸爸說會挨罵的。」

「是我爸,不是你爸。」李果糾正了大烏龜的錯誤觀點︰「是我爸。」

大烏龜好像在是誰的爸爸這個問題上掙扎了起來。掙扎了許久,也許是沒掙扎出個所以然,於是它果斷的一搖頭︰「誰爸也不能說」

李果拿它沒辦法,連連擺手︰「好好……不說總行了吧。」

大烏龜沒說話,只是點點頭,就又一次的慢慢的潛了下去,潭水又一次的變成了沒有波瀾的清泉,月光照在上面發出銀白色的魚鱗波紋。

好像除了李果身上透濕的衣服之外,根本就沒有那個大傢伙存在或出現過的證明。

李果擰了擰衣服上的水,身上濕的透透,連內褲都在滴水,樣子要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相公,你發現沒。」莫愁一邊溫柔的幫李果擰著水,一邊跟李果說著話︰「那玄龜在提到你名字時,好像有一些不對勁。」

李果聳聳肩︰「我小時候是這一代的霸王,說不定它那時候變人到我們那去玩的時候,被我欺負過。」

「吹牛。」莫愁笑著把李果的外衣脫下,放在手裡用真氣烘乾︰「哪有人可以欺負它。出鞘都沒有把握能透它的殼。」

李果聳聳肩,接過已經被莫愁烘乾的外衣,又把裡面的衣服脫下放到莫愁手上︰「誰知道呢,你不覺得這個傢伙從開頭就不對勁麼?好歹是個神獸,可你看它哪有神獸的樣。」

莫愁贊同的點點頭,指著李果的褲子︰「相公,脫下來。」

李果一愣,捂著自己的皮帶扣子︰「這不好吧……」

莫愁臉蛋微紅了一下︰「有甚關係,莫愁該見的也見了,更何況相公每晚還會硬硬的頂住莫愁……」

李果頓時尷尬的連連咳嗽,雖然莫愁說的是事實,但總歸從莫愁嘴裡聽到這種話,還是讓李果從骨子裡感覺不自在。那感覺,就好像李果是一個慾求不滿的變態色狼一樣。

不過李果可是 不過莫愁這個擰脾氣的,只能乖乖的聽話,把外褲褪了下來,放到莫愁的手裡,一手捂著要害︰「莫愁,你說這傢伙到底是誰養在這的?」

說著……李果突然一愣︰「這倒讓我想起了咱們那個能長到十五層樓的大貓哎,當初我也是想挖個水坑讓它自己住裡頭……」

莫愁捂著嘴還是癡癡的笑︰「這許是哪位跟你有同樣想法的大能。」

李果歪著腦袋想了想︰「不現實啊,我的想法一直都很脫離現實,除了我老爹總是能跟我不謀而合之外……難道是我老爹?不能啊,我老爹比我還普通呢,除開小時候經常見著他在院子裡練練健身球偶爾去當當黃梅戲的票友,沒見他有什麼特殊的功能啊。」

「莫愁不知。」莫愁聳聳肩把褲子交還給李果,並一指李果的內褲,嬌嫩嫩的說著︰「相公……脫吧。」

李果︰「……」

兩人回家洗澡完已經差不多到了四點,雖說冬天天亮的晚,但是李果已然聞到了周圍有住戶早起用木條發爐子的柴香味了。

「好晚了。」李果向枕著他胳膊的莫愁小聲說道︰「早點睡吧。」

說完之後,李果歎了口氣︰「以後真的不能咬,會疼死的……」

莫愁低聲嗯了一聲,用被子把自己的腦袋蓋了起來,臉頰滾燙︰「相公晚安……」

第二天不知道幾點時,李果突然被一陣莫名的吵鬧聲給驚醒了,莫愁早就不知道所蹤,拿起床頭的手錶看了一下時間,發現已然是下午一點多鐘。

李果穿著睡衣,頂著亂糟糟的頭髮,拉開房門︰「怎麼這麼吵,還讓……」

李果說到一半就說不下去了,因為他看到沙發上正坐著一個男人,正在和果爸兩個人下著棋,喝著茶。

這個男人很魁梧,國字臉,滿面愁容……

「你這臭棋簍子。」果爸還調侃著那個男人︰「還敢挑戰我,自作孽不可活。」

那魁梧男人咬著牙,臉色鐵青︰「你就不能讓讓我?」

「棋盤上無父子。你就是我親爹我都不讓。」果爸的表情那叫一個得意,接著他抬頭看了一眼從房間裡出來了李果︰「滾去刷牙洗臉。」

「這……這……」李果指著籐椅上的鳥子爹︰「這……」

「認識了。」鳥子爹抬眼看了一下李果︰「跟我閨女不清不楚的。」

李果不敢再問下去了,不過他倒是很好奇為什麼自己老爹會認識鳥爸這種驚世駭俗的大妖怪,而且看起來兩個人的關係還不錯。而且為什麼鳥爸會千里迢迢的從北京到這裡來,還只比李果晚了一天到?

洗漱完畢,李果再回客廳的時候,那下棋的兩個人已經吵了起來。看樣子吵的很凶,大致好像是鳥子爹要悔棋,而果爸死都不同意他悔棋。

「李果,過來」果爸把李果叫了過來︰「你跟這老屁股玩,老子不玩了,什麼狗屁的人品。」

「我還不稀罕你呢。」鳥子爹也是擰著眉毛,一拍坐墊︰「來,小子。」

李果哦了一聲,悶頭坐到了墊子上︰「我許你悔棋……」

「這才是好人吶。」鳥子爹一邊慇勤的重新擺旗,一邊仰起頭看著果爸︰「看著沒,你跟你兒子學著點。」

「學個屁,我遲早讓我兒子捅了你家閨女。」果爸著實口無遮攔︰「生個串串下來,噁心你一輩子。」

串串……李果好無奈好無奈……

不過……果爸為什麼會這麼坦然的面對一個妖怪,而且還好像絲毫不介意李果和鳥子精玩不倫……

「有本事就上。」鳥子爹抽著五塊錢的白沙,在沒有鳥子**時候,他儼然就是個老流氓︰「只要敢生,我就敢帶。」

李果硬是被憋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是抬頭看了看四周︰「其他人呢……」

「逛街去了。」鳥子爹顯得心情很好︰「沒辦法,我家小鳥鬧的我頭都大了,今年就到你家蹭年過。」

蹭年……這個名詞好稀有。李果突然深深感覺到,鳥子精的奇葩並不是沒有根據的,這儼然就是遺傳,遺傳啊

下棋的時候,李果還發現了一件事,那就是鳥子爹當真是個臭棋簍子,技術跟鳥子精臭到一堆去了,難怪果爸會發脾氣。

不過果爸的棋品也不見得好到哪去,明明是李果和鳥子爹在下棋,可果爸偏偏端著紫砂壺來回晃悠,不停的在旁邊「馬八進七、炮二平五、車九平八、車二進五」的支招。

不過即使是有果爸在旁邊支招,加上鳥子爹悔棋二十五步,李果還是完美的贏了一局,幾個卒子全部過河……

「我擦……」鳥子爹把棋一推︰「不玩了,這找不自在」

李果也得到了應有的獎勵,一瓶營養快線……

「爸……咱們家到底是不是李家」李果憋著話,喝完了一瓶奶之後,終於忍不住了︰「不然你怎麼會認識他……」

果爸笑嘻嘻的抬起頭︰「李家?你不是姓李麼?」

「爸……」李果無奈的叫了一聲︰「你能不跑火車麼?好好說一回話。」

「是也不是。」果爸很奇怪的笑了笑︰「是吧,鳥叔。」

鳥子爹點點頭︰「你不告訴孩子幹啥?」

「我怕他智商低,理解不了啊……」果爸的表情顯得很誠懇,也很為難︰「真的……」

李果咬了咬牙,指著窗外︰「昨天我看到了玄龜」

說著,李果暗自向大烏龜告了的歉,然後繼續說道︰「它說你就是」

「哎呀我x……」果爸一拍大腿︰「那小王八……」

鳥子爹哈哈大笑起來,然後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雙手拍著李果的肩膀︰「我來告訴你吧。」

果爹大驚︰「別……」

「確切的說,李家只到你爺爺那一代。」鳥子爹扭頭看了一下果爸︰「小兔崽子,要不是你,李家不會斷。」

果爸喝了口茶,嬉皮笑臉的說著︰「為蒼生,捨個李家算什麼。」

「少說的那麼大義凌然。」鳥子爹說著,又看向了李果︰「李家每代家主都有一個鎮守靈獸,我是你太爺爺的守靈獸,你鳥阿姨是你爺爺的守靈獸,那只傻王八是你爹。」

「你怎麼說話呢」果爸當場就毛了︰「你才是傻王八呢。」

李果被他們這麼一鬧,搞的烏煙瘴氣,莫名其妙︰「什……什麼?」

問完,李果腦子裡就開始發散了,他仔細打量著鳥子爹,然後問道︰「也就是說……你女兒是我的……那個什麼?」

「想的美。」鳥子爹橫了李果一眼︰「我是我,她是她。守靈獸是你們是平等關係。」

果爸呸了一聲︰「放屁,哪年不是我給你拜年?」

「你是小輩好不好?」鳥子爹說完,一樓李果的肩膀,湊到他耳邊說︰「你爸是高手。」

「騙人……」李果想也沒想就反駁了。

[BOOK: 001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17: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