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7
第一四七章 四十五度明媚的憂傷(上)

「其實我是逍遙派的掌門人。」果爸很認真的看著李果︰「對就是這個。」

李果咬著後槽牙︰「無崖子是麼……」

「對對。」果爸絲毫沒有禮義廉恥的胡亂扯著︰「就是這個來著,我還有個師妹叫李秋水,現在是你媽。」

「你放屁。」果媽拿著一瓶酒從外面走進來,穿越客廳,把酒放到了儲藏室小房間的酒架上,除了罵了一句果爸之外,甚至連看都沒看他一眼。

果爸看了一眼果媽,然後一臉神秘兮兮的湊到李果身邊︰「你媽不想別人知道她的真實身份。」

「胡……」李果差點就脫口而出了,幸好及時收住︰「好,你繼續編,我看看你能給編出什麼花來。」

果爸聳聳肩︰「你連這都不信啊,那我還好沒說我是蜀山掌門來著。」

李果往沙發上一靠︰「你能告訴我,其實你是美國總統麼?」

「好」果爸還是那副樣子︰「其實我是美國總統」

李果揮了揮手︰「你這純粹在扯賴皮,你明擺著輸了一局,又不說實話。」

果爸用手撐住下巴,目光閃爍不定︰「好吧,我就說實話吧。」

李果點點頭︰「不能太沒譜。」

「其實……」果爸開了個頭,然後立刻用眼楮盯著李果︰「我說出來你別嚇著啊。」

「好……」李果把籐沙發的扶手捏得嘎吱嘎吱作響︰「你說吧」

「我是蜀山掌門。」果爸大言不慚的拍著自己胸口︰「真真的。」

李果扣了扣耳朵︰「說點我不知道的行麼……」

「你好歹五十歲了吧?」看電視的鳥子爹突然回頭︰「能不能有點正經」

聽到鳥子爹的話,李果以為總算是找到了一個可以得到確切數據的人了,但是下一秒,李果發現鳥子爹的眉毛一挑……

當時李果就崩了,這個表情他太熟悉了,每次鳥子精要扯皮之前都一定會是這個既定表情,從不落空。根據遺傳學理論,這兩個人之間應該沒有什麼大出入吧……

「你爸真是蜀山掌門。」

說完,果爸和鳥子爹同時抖著手指指著對方,嘴裡發出嘿嘿嘿嘿嘿的小聲,並異口同聲的說道︰「老壞蛋。」

李果一看,就知道自由又被涮了。看來果爸壓根就不想把事情跟他說明白,李果明白,再怎麼問下去都是白搭了。不過讓他沒想到的時候,看上去憨厚而且一臉正直的鳥子爹居然也會跟著果爸一塊玩這麼幼稚的遊戲……

這兩個人,還真是無聊。

突然,李果腦中靈光一閃,眼角偷偷瞄著正在院子裡把腦袋上揚四十五度看著明媚天空和那顆沒葉子的梧桐樹的鳥子媽。

這個大嬸長得那叫和鳥子精一毛一樣,但是性格方面,除了說話時候的語氣和鳥子精很像之外,其他沒什麼太大的相似處。而且從李果這段時間的相處來看,鳥子媽其實是個蠻板的人,幹什麼事情都有規有矩的。

「來來來,下棋下棋。」果爸招呼著鳥子爹︰「讓你半壁江山。」

「不行,你只能有一車一馬和小卒子,其他全得讓我。」鳥子爹毫無羞恥心的在和果爸談著條件︰「一盤一百。」

果爸想也沒想︰「你準備好一萬塊錢給我當紅包吧。」

「哈哈哈。」鳥子爹假惺惺的大笑著︰「你就十個子,還是準備兩萬給我拜年吧。」

李果見這兩個老沒正經的男人在互相擠兌扯皮,他悄無聲息的溜到了院子裡,站在鳥子**身後。

「那個……鳥姨。」反正果爸一直都是鳥叔、鳥姐、小鳥的叫著,李果自然也就隨著他的叫法而叫︰「早上好。」

鳥子媽回眼看了一眼李果,不鹹不淡的說了一句|︰「好。」

「鳥姨,我有點事想問你……」李果歎了口氣︰「我爸什麼都不告訴我。」

鳥子媽斜了李果一眼︰「我也不告訴你。」

李果頓時悲切……然後他的餿主意技能澎湃而出,奸詐的笑著,並壓低了聲音︰「我知道你們的秘密……」

鳥子媽一聽,渾身一顫,扯著李果的袖子︰「到外面來。」

成功了……李果被剎那間的喜悅頓時沖昏了頭腦,他完全沒想到勝利來的如此突然。

「我可以告訴你,但是……」鳥子媽和李果來到外面之後,她欲言又止的樣子,著實讓李果很是好奇︰「你不能告訴別人。」

李果當然連連點頭,並拍著胸脯說︰「絕對沒問題。」

「其實他是蜀山掌門。」

李果︰「……」

不過還沒等李果繼續發問,鳥子媽突然眼楮一瞇︰「我的六識靈敏,早就聽見你們在說什麼了。不要跟我玩這一套。」

說著她又抬起頭看著光禿禿的梧桐樹︰「這顆樹的種子是我給你爸的。」

李果也抬頭看了看,可他並沒有在樹上發現什麼讓人期待的東西。可鳥子**眼神裡卻滿滿都是愛,那種肉眼可見的愛……

這種眼神讓李果毛骨悚然。要知道,鳥家三口,沒有一個是正常人的性格,現在鳥子媽露出這種眼神,著實讓李果很擔心。

「對阿羚好一點。」鳥子媽突然看著李果︰「不要像你爸一樣。」

好吧果然來了果然來了父親大人,你等著接受審判吧

李果強壓著對果爸早上調侃他的憤怒,盡全力表現出一種什麼都不知道的天真無邪的表情︰「為什麼?」

鳥子媽眼眶紅紅的,好像有什麼難言之隱似的,不過她並沒有說出來,只是在李果的肩膀上拍了兩下︰「不要浪費一個女人的感情。」

李果現在可是為了這種事情頭大如斗,他聽了鳥子**話之後,一屁股坐在梧桐樹下的瓷器凳子上︰「我現在就為這種事難受的不行,還沒地方說。」

「當年我跟你有一樣的想法。」

鳥子媽看李果的眼神,讓李果覺得很奇怪,雖然他知道自己和果爸年輕時候長得近似一樣,但是被一個和鳥子精長得近似一樣的女人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盯著,他當真是覺得渾身不自在。

特別是這個女人還曾經和自己老爹有一腿,妥妥的有一腿。而且還是現在和自己有一腿的女人的親媽……

錯綜複雜的關係,讓李果隱約覺得這件事情如果摻和進去的話,說不定會引起一場大規模的家變……李家鳥家說不定就徹底反目了。

「當年我選了離開,我覺得我是對的。畢竟我是有丈夫有女兒的人。」鳥子媽好像在回憶什麼,突然噗嗤一笑︰「你爸那時候才是個毛頭小子。」

李果指著自己腦袋上的板寸︰「也是這種毛?」

鳥子媽點點頭︰「他一直叫我姐姐,我……我真傻,真的。」

李果也跟著她點點頭,心想;你真傻,真的……連我老爹那種人面獸心的傢伙,都看不出本質,被騙了感情還能怪誰……

李果想著,突然厚著臉皮,發自真心不由自主的問了一句︰「你跟我爸……那個什麼……那個……」

鳥子媽頓時遲疑了一下,然後豁然轉身,二話不說就走進了院子,只留下了蕭索的李果站在覆蓋著薄霧的晨曦下,浮想聯翩。

完了……完了……絕對搞過了。李果用力的揉著自己的臉,想讓自己的思路更清晰一點。

「你在搞毛啊?」一個含含糊糊的聲音突然傳到了李果的耳邊︰「大清早學猴子麼?」

李果阿了一聲,扭頭發現一身運動服的鳥子精嘴裡正叼著一根油條站在離他不遠處,而李果看到鳥子精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情景回放二十年,自己成了果爸而對面的鳥子精變成了那時候的鳥子媽……

「你有毛病哎?」鳥子精走上前,把吃了一半的油條塞進李果嘴裡︰「看,看你妹啊看。」

李果頓時反應了過來,然後一臉苦相的大力拍著鳥子精的肩膀︰「你差點成我姐姐……」

「**,你佔我便宜。」鳥子精用手指猛戳一下李果︰「老娘跟你姑姑是把姐妹兒。」

李果呵呵一聲冷笑︰你媽跟我爸八成上過床呢……

鳥子精端詳了一陣李果,無奈的搖搖頭︰「真是有病。」

說完,她三下兩下的順著梧桐樹就趴了上去,直到找到了一個粗大的樹丫,安安穩穩的躺在上頭︰「我最喜歡上樹了。」

「上面全是鳥屎。」李果好心的提醒了一聲︰「不過你也不怕噁心。」

鳥子精一聽,呼哨一聲,從樹上直接蹦到了李果的背後,一把勾住他的脖子,玩命的往死勒︰「讓你噁心我,讓你噁心我。」

而這時在院子裡默默發呆的鳥子媽,愣愣的看著像小狗打架似的鳥子精和李果,然後突然笑了笑,自言自語似的︰「這樣也挺好。」

鳥子精當然看到了自己的老娘,她拖著李果往旁邊走了走,躲開了鳥子**視線,然後問著李果︰「你剛才在跟我媽說什麼?」

李果愣了愣,糾結著是要讓果爸接受審判,還是要為了維護家內和諧而選擇昧著良心秘而不宣。

「我x。」鳥子精擰著李果的耳朵︰「你不會在勾搭我媽吧……你這孽障」

李果當時就悲劇了︰「什麼有的沒的你都說的出口……哪有的事……」

鳥子精吸著自己的手指,委屈的看著李果,裝出一副受害無辜者的樣子︰「你本身就是個變態嘛,萬一你被我爸追殺,我站哪邊?」

李果猛地揮揮手,然後把鳥子精牽得遠遠的,狠了狠心,把對果爸和鳥子媽孽緣的猜想都告訴了鳥子精。

「都告訴你了。」李果看著目瞪口呆的鳥子精︰「不許當波音七四七。」

鳥子精連連點頭,然後用力的抓住李果的手︰「你是說……我媽真跟你爸搞過?」

李果搖搖頭︰「這是一種詭異的猜測而已……」

鳥子精摸著自己的下巴︰「真的可能,據說……昨天我盤問我媽一天,她說李家養的小怪獸,都會和主人之間產生一種詭異的情感聯繫。所以我一出生,我爸媽就把我拋棄了,為了不讓李家禍害……」

李果連連點頭︰「蠻對的……看過世界簡史沒,任何一個大家族的背後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鳥子精拍了李果胸口一下︰「**,最後還他**碰上你了。」

「我又沒糟蹋你什麼的……」李果顯得挺無辜︰「今天我帶你們到處轉轉吧?」

而這時,李果耳邊突然響起了一個讓人毛骨悚然的聲音……

「來來小姑娘,舉起的手。對,像這樣,跟著我大喊一聲『原力賜予我力量』」

鳥子精一愣,看了看李果︰「哪個傻×?」

李果一拍大腿,二話不說就往屋裡跑著︰「**……神經病醒了」

李果噌噌噌的鑽進屋裡,然後悶著腦袋拽著鳥子精往最南邊的那個單獨的小房間裡,路過果爸和鳥子爹的時候,鳥子爹還惡狠狠的瞪了李果一眼,陰陽怪氣的說著︰「感情還真好啊。」

要放平時,李果或者鳥子絕對要給予一定程度的回擊的,但是這次鳥子精是想噴噴她爹,可李果卻根本沒有心情去搭理這廝,只是一心趕緊去處理身殘志堅這個神經病,不然不知道它又會幹出什麼神經病的事,特別是它的聲音居然從小葵的房間裡傳出來……

李果用力的扭開葵的房門,然後第一眼看見的……居然是背著綠色小書包,抱著烏龜玩具的小新妹子……

再接著看到的才是高舉著身殘志堅,臉上還掛著淚珠子的小葵……

「來吧,少女迸發出你的夢想,超越你的大限」

身殘志堅還在喋喋不休。小葵嘴巴張了張,細弱蚊蠅而且帶著稚嫩童音的喊著︰「原……原力賜予我力量……」

「不行不行拿出氣勢」

「原……原……原力賜……賜予我泥娘。」小葵一緊張,一激動,不但更結巴了,而且還口齒不清了起來。

「小新」李果大喊了一聲︰「你怎麼在這」

小新妹子突然扭頭,怪怪的看了李果一眼︰「叫什麼叫?溫柔點不好嗎?」

李果咳嗽了一聲,走到她身後,直接把她抱了起來,扔到鳥子精的懷裡。

鳥子精愣了愣,然後奸詐的一笑︰「你終於落在我手裡了。」

[BOOK: 001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4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