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2
第一六二章 我們的巴豆和琥珀

李果在百合出現並消失的接下來的兩天裡,才算是充分享受到了假期的感覺。沒有煩心的電話、沒有惱人的瑣事。

大部分時間都在悠然的日光浴和鳥子精喋喋不休的嗶嗶聲中度過,安寧而祥和。在這過程中,他不止一次的問自己老爹,那些花兒的未竟的事業是什麼、而李家的職責又是什麼。

但是回答總是千奇百怪,比如「他們要毀滅全人類、他們要征服全宇宙、他們要霸佔內蒙古的稀土礦……」以及「我們要做的就是為**添磚加瓦、我們是**的接替人。」等等等等。

剛開始聽,李果還能吐幾句槽,可是再神的吐槽也扛不住果爸鐵一般的堅持,所以每次都是以李果的頹然敗北而告終。

當然,鳥爸在這兩天裡回來過兩次,給他的寶貝女兒帶了各種諸如AD鈣奶、成長快樂牌復合維生素和鬼臉嘟嘟這些奇怪的吃食。絲毫沒有考慮到自己的寶貝女兒已然一百餘歲,並每次在離開的時候都會千叮呤萬囑咐。

「不要下河游泳。」「不要爬樹。」「不要偷人家的水果。」「不要和別人打架。」「要乖乖吃飯。」「飯前便後要洗手……」

這在李果看來,已經夠離譜了,但是更離譜的是……鳥子精居然安然照做,並經常參與到小葵和小新妹子的怪胎少女二人組裡,和她們倆分吃各種古怪的幼兒零食。

莫愁這兩天裡,那叫一個安穩乖巧,除了吃飯洗澡上廁所,幾乎就不從房間裡出來,白天不起,晚上不睡。連夜鏖戰星際2,甚至她還開始進攻網游事業,在撒嬌耍賴蹭到李果給她買了兩張點卡之後,她開始征戰《魔獸世界》,練了個戰士,立志要當主坦克。

當然,看著心愛的小莫愁終於也成了一個傷不起的死宅,李果欣慰的笑了。畢竟莫愁太衝動了,甚至危險係數都超過了那些花兒,李果和雪姐姐下屬,那個騰蛇通電話時候得知,那幫仙女門的蘿蔔門,到現在還沒一個人甦醒,完全屬於醉死狀態。只不過情況稍好了一點,有人陸續開始說夢話了……

而真正讓李果很頭疼的卻是李明雪,她每天一睜眼就開始發脾氣,莫名其妙的發脾氣,而且發脾氣的對象也只能夠是李果。李果問她為什麼,她總是說沒睡好,說晚上做夢夢到自己長尾巴,看上去好噁心。

李果很仔細的幫她把夢裡所描繪的東西用炭筆素描完整的復原了一次。

然後他就驚呆了……畫上的東西儼然就是趙靈兒對李果絕對不會看錯的,這就是趙靈兒

隨後,李果就姑姑做夢的事情,仔細找起了緣由,問李明雪是不是玩什麼奇怪的遊戲了、問她是不是又去看胡歌版的仙劍奇俠傳了。

答案都是否定的,李明雪玩遊戲只玩極品飛車和各種打殭屍。用李明雪的話說「要夢也是夢到生化危機,我坐在布加迪裡開車撞殭屍。」

這樣一來,就算李果是大百科全書分析帝,也照樣的束手無策,畢竟他又沒專業的學過解夢什麼的,到百度上一查,全是狗屁的比如「龍蛇入門主得財,龍蛇入灶有官至,蛇化龍行貴人助,婦人見蛇生貴子,龍蛇殺人主大凶,蛇咬人主得大財,蛇入懷中生貴子,蛇行水中主遷榮,蛇隨人去妻外心,蛇入谷道主口舌,蛇繞身者生貴子,蛇多者主陰司事。」這一類的奇怪解釋。

弄了半天都是整條蛇的,根本沒有半條的解釋……

所以最終,李明雪不得不在早晨的時候,帶著蛋疼到快爆炸的鳥子精和怪胎少女二人組以及果媽一起上路,去附近的幾所大廟裡求籤解惑。

而他們剛走,果爸就從庫房裡摸了一個看上去烏黑發亮的龜殼和一把銅錢,然後在看到人去樓空的房間之後,默默的歎了口氣,然後衝著李果︰「來來,爹給你算一卦……」

李果當然拒絕,並以「一切牛鬼蛇神都是反動派」為切入點來教育了果爸的不科學舉動,最終使果爸承認到了自己的錯誤,並在佔領了道德制高點的李果面前保證,以後一定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努力學習《馬克思哲學》以及《三個代表》的中心思想。

反倒是可欣,也就是房東姐姐,她似乎是撒嬌撒上了癮,原本跟亞馬遜女戰士似的人物,突然之間,就變得像一個任性的嬌氣大小姐似的,在李果旁邊膩歪歪膩歪歪的,莫愁的撒嬌賴地、鳥子精的撒潑打滾,她是一應俱全。當然,這一切都只在李果面前展現出來,在別人面前丫還是亞馬遜女戰士。

而在小新妹子面前,她更是狂暴的亞馬遜女戰士……

李果真的很不明白,房東姐姐明明愛小新愛到可以拋棄生命和尊嚴,可偏偏為什麼在她面前的時候會顯得那麼乖張暴戾,讓一對親母女看上去跟不共戴天似的。

房東姐姐咬了一會枕頭,然後略帶傷感的告訴李果︰「敢舉槍殺人的人,都做好的死的準備。如果讓她覺得我和她是相依為命,而我萬一又在哪天死了,她會把一切都毀掉的。」

這個李果是明白的,相依為命麼。兔斯基說過的,相依為命就是當另一個人不在了,除了巨大的悲傷,還會迎來更巨大的恐懼。

小新妹子到底有多強力,李果不知道。但是從她可以直接把精神力化為實體來當做武器攻擊人的狀態來看,當她跟莫愁差不多大的時候,應該是可以比Xman裡的精神力博士厲害個三五八倍的。

除了鳥子精不得消停之外,還有一個傢伙也是不得消停的,那就是身殘志堅。它有天晚上不知道哪裡的神經達錯了線,強烈要求李果幫他上網。

李果當時就日了,你說誰上網都行,可一把劍要求上網,這對李果來說絕對是一種莫大的考驗。

最後還是在果爸的幫助下,把一根USB線的表皮撥開露出裡面的銅絲,並把銅絲綁在身殘志堅的把子上,然後讓他自己用精神力鏈接寬帶……

這招確實有用,身殘志堅也確實是像出鞘大姐說的,可以說是全世界最聰明的劍。它用了半個小時不到就學會了上網,並熟練的打開各種冷兵器網站,把這些網站當黃網來看。

而且它還酷愛看遊戲或者動畫裡的劍,並告訴李果,自從有了出鞘,它對三次元的東西已經絲毫無愛了,現在只能在二次元的空間裡找到更唯美的東西。

許是天下烏鴉一般黑,李果居然對身殘志堅的話深表贊同,並立刻心急火燎的從各個掛著18X的網站上下載了不少動畫片來看,而且為了加快下載速度,他還特意辦了個迅雷的年費VIP……

至於趙凱那邊,李果還是沒有得到消息。入春也沒有來找李果,她沒來就說明她老爹還沒有實質性的進展,而那個高三的妹子怎麼看都怎麼怪怪的,像同性戀。雖然李果真的不介意看到兩個漂亮妹子在一起磨啊磨啊磨的,可回頭想想,卻真的有些奇怪……

還有一件事情讓李果有些牽腸掛肚的,就是那個四十米的雪姐姐,他打電話給雪姐姐的時候,她的電話已經被轉移到了一個莫名其妙的軟妹子手上,那個軟妹子還不會說中文,一口帶著印度腔的英語聽得李果yu仙yu死,雖然最終在鳥子精的幫助下知道了雪姐姐現在的動向,但是李果卻被那屎一般的英語弄得頭疼欲裂。

房東姐姐還嘲笑他「幸虧不是日本腔的英語,不然你得死。」

李果無奈,只能呵呵一笑。然後在心裡湧起一個偉大的宏遠--總有一天要把五星紅旗插遍全世界,讓所有人都尼瑪來給老子說漢語,漢語不過四級大學都尼瑪不讓畢業普通話考不到九十分以上的,一概不許進國企還有什麼英文縮寫一概不許用了,以後LG統一叫老公,TCL全叫吐出來

以後人見面打招呼,都得這麼說︰A;你的老公怎麼樣?B;不行了,沒用幾下就吐出來了。

這期間還發生了一件挺可樂的事,中午李果把手機卡塞進新手機之後,第一通電話居然是一個讓他想也想不到的人。居然是那個有過一面之緣的老朱,他在夏威夷打長途過來給李果拜早年。雖然李果能聽出來他語氣挺假挺虛,但畢竟人還能記得這事,這也算是有孝心了,不過聊著聊著,李果就覺得他說話的時候好像話中有話。

知道李果是青幫總裁,這其實並不稀奇不是麼,畢竟「帽子」和「那邊兒」多少年都一直互通有無的,這種換屆選舉的事,怎麼可能不知道。但是讓李果稀奇的是,他居然知道自己跟趙凱之間的私仇。

這就有些值得玩味了。

李果還好說,可趙凱這種癟三,別說夏威夷了,估計武夷都沒去過,怎麼就能跟遠在千里之外的洪門大佬扯上關係。

可隨著談話的慢慢深入,李果差不多慢慢明白是怎麼回事了。原來這老朱的親弟弟居然是趙凱那廝的上線、一切罪惡的根源。而老朱是過來讓李果網開一面的,留個交情以後好過路。

李果當時是沉默了一陣,考慮了一下前後的利害關係。然後果斷的否決了老朱的提議,並且用很官方的話來搪塞了老朱一頓。

這邊的李果說的輕鬆,而那邊的老朱則眼珠子都快氣爆出來了,掛了電話之後,直接把手機都給砸了。然後更是卯足了勁要鯨吞掉青幫,並著手把李果趕到埃塞俄比亞去種咖啡豆,讓他一輩子翻不了身。

而李果掛了電話之後,則和莫愁聊了一陣。別看莫愁看上去蠻天然呆蠻傻的,可人小姑娘別看年紀不大,可心眼多到哪去了,即使沒什麼現代社會的經驗還是個死宅,但是人家在大唐的時候可是遊歷遍天下的美*女。多少能給李果出出主意,畢竟教父級的燒香去了,剩下的房東姐姐說不定打個響指就派她的女武神小隊去夏威夷暗殺人家去了……

莫愁一邊練級,一邊和李果交流著這方面的問題︰「相公,莫愁是用狂暴天賦還是用武器天賦?」

最終,李果從莫愁那邊得到答案其實很簡單,她說;「相公,你只要不怕公爹再打得你皮開肉綻,你就大膽的和那人勾勾搭搭便是。」

好事情解決了李果怕,非常怕……

等到鳥子精身上掛滿了零碎的廟裡求來的小玩意從門口蹦進來的時候,天已近黃昏,太陽西沉,遲暮歸鳥……

「這個這個。」鳥子精坐在沙發上開始分發起各種廉價的小玩意︰「這是你的,是綠檀木的。」

而變態小朋友雙人組則一人穿著一套可愛的新衣服,一人背著一個小書包,還一人戴著一頂傻乎乎的帽子,小葵帶著熊貓帽、小新妹子帶著烏龜帽,看上去既傻氣又可愛。不過小葵總的來說還是不如小新容易接近,她太容易發脾氣了。雖然她好似很喜歡李果,甚至會呼喚李果幫她洗澡,但是她那聲『討厭』蹦出來之後,那儼然就是發了狂的藏獒,六親不認的捏啊,李果可是親眼見過她被小新妹紙逗得把一塊鋼錠給捏成鋼球……

「李果。」鳥子精突然很神秘很神秘的湊到李果的面前︰「我爸媽在回來的路上。」

李果一愣︰「那又如何……姑姑,你解夢怎麼樣了?」

不問還好,這一問李明雪就毛了,她把手上的零食往桌上一摔︰「那道士讓我注意安胎。」

說完,鳥子精歎了口氣︰「我們給了錢之後,才發現我們今天拜拜的,是佛教聖地。」

李果一聽就明白了……在佛教聖地碰到道士算卦,這可不就是被騙了麼,難怪李明雪一聽就氣不打一處來,她可是號稱李家最聰明最漂亮最剔透的李氏明珠,如今卻被一個和尚廟裡的道士騙了錢,這讓她一輩子的驕傲往哪放啊……

而就在李果陪著李明雪唉聲歎氣的時候,鳥子精突然有蹦起來大聲說︰「我爸媽回來了」

李果詫異的看了她一眼︰「那又如何……」

「還帶了人。」鳥子精神秘兮兮的拿手指豎在腦袋上︰「貓耳娘貓耳娘」

李果一愣︰「什麼?」

還沒等鳥子精回答,院子裡突然噗噗噗噗四聲從音障裡突破的聲音傳來,把玻璃窗都震得嗡嗡作響。

然後果爸背著手從廁所裡溜躂出來,慢慢走向院子,走過李果的時候,扭頭看著他︰「小兔崽子,跟老子出去接人你得叫老祖宗。」

李果眨巴了一下眼楮,跟著站起來跟著果爸朝院子裡走了過去。

剛一進院子,李果發現鳥爸鳥媽身後跟著兩個人,確切的說是兩個女人,一個個子稍高一點,一個看上去年紀小一點。但是她們倆都有著一身小麥色的漂亮皮膚,還有著絕對雷同的碩大眼楮。

不過李果還發現,鳥爹好像跟那個個子略高的女人始終保持著一個微妙的距離,大概有兩米,無論怎麼移動,鳥爹總是圍繞著一個兩米的半徑打轉轉。而他在看到果爸之後,直接逃似的和果爸擦身而過︰「交給你了……」

果爸咳嗽了一聲︰「巴豆姐……」

李果大驚他從來從來沒有見過自己老爹用這樣的一種態度去對待任何一個人,甚至跟他的老爹、李果的爺爺,都油腔滑調的。可今天他卻在一個小麥色的女人面前,用近乎諂媚的態度……

這讓李果很難接受……

「你是水水?」那個年紀大的盯了果爸一眼,然後又看向李果︰「還是你?」

李果摸了摸腦袋︰「我是果果……」

**……怎麼這麼彆扭……

然後那個被稱之為巴豆的小麥女子,突然尖叫了一聲,一個瞬間移動,直接撲到了李果面前,然後二話不說的把他熊抱而起,並用臉在他的胸口不停的蹭,鼻腔裡還發出呼嚕嚕的聲音︰「好可愛……」

李果當時就蒙了……巨大的力量讓他根本沒的反抗,而這女人的動作,突然讓他想起了鳥子精抱著小新妹子時的樣子。

於是李果求助似的看著果爸,果爸搖搖頭,然後直接無視了李果的求助,看向了那個年紀小一點的︰「巴豆姐,這是?」

「我女兒。」巴豆放下手足無措的李果,拍著那個小小麥,然後頗為厭惡的看著果爸︰「水水老成這樣了,不喜歡了,不過又有新的出來了」

果爸臉色頓時灰暗……而李果臉色也莫名灰暗……

「過來」巴豆朝李果招手。

李果當然要聽這個連果爸都忤逆不得的老祖宗的話,所以乖乖的順著她的話走到了她身邊,然後巴豆一指小小麥︰「我女兒喜歡不喜歡?喜歡送你了」

李果的臉當場就白了,然後瞬間想到鳥爹曾經告訴過自己,這個巴豆……好像是神經病來著……

巴豆說完之後,也沒有什麼更深入想法,拽著鳥媽就到處嗅著。沒錯……就是嗅……

而這時,鳥子精莫愁和兩個小盆友也都鑽了出來,站在一邊看著熱鬧,而巴豆在看到小新妹子的一瞬間……她瘋狂了……

再接下來,院子裡只有小新妹子罵罵咧咧和哭天搶地的聲音,以及巴豆那神經質的笑聲……

「你好」小小麥好像非常正常,朝李果伸出一雙漂亮到沒邊的手︰「我是琥珀,你的守靈獸。」

平地一聲炸雷,直雷的李果渾然忘我,渾身焦臭。

而鳥子精突然之間卻是哇的一聲哭了出來,揪著鳥爹的領子︰「為什麼為什麼」

鳥爹一愣︰「寶貝……你怎麼了?」

鳥子精指著琥珀︰「為什麼她能叫琥珀我要叫板藍根啊板藍根啊」

鳥爸的臉色比果爸還要黯然,他抬了抬嘴皮,又沉默了一陣,然後又抬了抬嘴皮︰「吃了文化的虧……」

李果則更是悲慘,站在那裡,一動不動的。他知道自己是應該有守靈獸的……但是他本以為是鳥子精。真的,他本以為是鳥子精……

但是現在突然來了一個一眼看上去就是混血兒,非常有異域風情的女子,蹦到他面前說自己是他的守靈獸。

這讓李果情何以堪?說實在的,李果情願自己的守靈獸是板藍根……一方面大家熟,第二個兩個人也有了一定的感情基礎,然後也頗有默契,而且板藍根同志還時不時的可愛一番。

可他面前的這個小小麥……總給李果一種很飄忽的感覺,就好像……就好像是貓。再加上她的眼楮真的是一個藍一個黑,這更給李果一種莫名其妙的梳理感……

「不請我進去坐坐麼?我們可不是第一次見面。」小小麥朝李果莞爾一笑,顯盡了大家風範,那種成功女性特有的笑容,讓李果情不自禁的拿她和鳥子精做了一個對比。

發現鳥子精……嗯,還是鳥子精可愛。

「請進。」李果帶著客人和葵,緩緩的走進了屋子,然後他禮貌的拿出一套景德鎮產的高檔茶具,開始給來者泡茶。

其實鳥爸鳥媽來的時候,並沒有人給他們泡茶,鳥爸甚至端起李果家的涼水杯絲毫不客氣的灌了半壺下去。從這一點,其實就可以體現出兩撥人的關係密切不密切。

拋開感情上那檔子破事,鳥子精一家跟李果一家,那才真正能算的上是世交,鳥爹跟果爸又同樣是一對活寶,所以客氣什麼的,就顯得太虛了。

而巴豆和琥珀的話,來到李果這裡,顯然就帶著一種很明顯的疏離感,一種完全為客的感覺。雖然巴豆還在外面和小新妹子搞生搞死,但是這個琥珀確實一副談判代表的表情。

「你四歲那一年,我就和你簽了守靈符。」坐在客席上的琥珀一把抓過李果的手,然後把自己的手和李果的手兩掌相對。

接著令人驚奇的一幕就這麼唐突的展開了,李果的整個左手,突然出現了一道亮亮的花紋,並和琥珀手上的花紋呈對稱展開,並漸漸連為一體。

「從今天開始。你的安全由我來保護。」琥珀眼楮微微抬起,眼裡的殺氣縱橫肆意︰「任何可能傷害你的存在,都會被抹除。」

「你能打的過莫愁?」梨花帶雨的鳥子精顯然跟這琥珀不對付︰「老娘不信。」

琥珀環顧四周︰「莫愁是誰?」

鳥子精一指房間裡正在嘟囔著「這個怪好難打」的莫愁︰「她,」

琥珀的眼神一寒,李果連忙阻止︰「不要」

可已經晚了,琥珀是會瞬移的,她突然之間就傳到了莫愁的身後,一個手刀剛想劈下,但是卻突然停了下來。

李果本來提到了嗓子眼的心,突然就放了下來,然後一股無名怒氣頓時衝了上來,他二話不說,黑著臉衝了過去。

可剛衝過去,就看見莫愁一手正拿著出鞘頂在琥珀的腰眼上,一手還在操縱鼠標打怪練級。

「相公,這女子好奇怪……」莫愁天真無邪的仰頭看著李果︰「她想試莫愁的水,相公不必生氣。」

李果倒是被可愛的莫愁給弄笑了,他也是沒想到,就這麼全神貫注練級的莫愁,居然還能悄無聲息的化解了這琥珀雷厲風行般的突然襲擊。

他當然什麼話也沒說,只是朝琥珀笑了笑,然後就徑直回了客廳。鳥子精已然笑爆了,然後指著琥珀說︰「摸魚摸到大白鯊,看你以後還敢不敢亂搞。」

而這時果爸也從外面回來了,一看這情況,他大概就知道發生什麼了,然後他連拖帶拽的把巴豆給弄了進來,並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巴豆姐」

巴豆眼楮一亮︰「我女兒就是太猖狂了。自以為有點小成績就不把全世界放在眼裡。」

而琥珀剛才丟了臉,現在顯得有些士氣低落。而鳥子精看到她的樣子,那別提多高興了,拉著旁邊正在吃零食的房東姐姐不停的絮絮叨叨絮絮叨叨……

鳥爸還是坐在離巴豆差不多兩米的位置上,看了一眼琥珀︰「你別難過了,你怎麼不比我閨女強多了,她現在就會胸口碎大石。」

「放屁」鳥子精翻了翻白眼︰「我明擺著還會喉頭頂鋼槍好麼。」

琥珀盯著李果,兩隻貓似的寶石眼楮看得李果心理直發慌︰「相信我,我可以保護的了你。」

李果哭笑不得……親娘咧,碰到這種偏執狂,我這時候都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了……

而琥珀的老娘,巴豆嬸則突然恢復了正常,捏住琥珀的手,笑得很貴婦范︰「你別在意,要打贏她,你還需要很長時間。她是……」

果爸在這個點上,突然大聲的咳嗽了兩聲,然後假假的捶捶胸口︰「李果,去帶孩子們去散散步……」

李果一愣……然後孩子們包括鳥子精、房東姐姐、幼兒園雙煞、莫愁和剛來的琥珀……

[BOOK: 001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38: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