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2
第一七二章 心靈傳輸者

李果坐在皮卡上,看著深邃的藍天和兩邊一望無際的牧場。愣愣出神……

車在路上已經開了整整有二十分鐘,可是李果仍然沒有搞清楚自己怎麼從中國中部偏南的一個小鎮上,突然之間就來到了傳說中的薰衣草天堂。

相隔幾千公里,而算算時差,離開自己突然失去意識的時間,也不過個把小時。

李果清晰的記得,自己是因為在看紅紅的那封信時,突然一種急火攻心的感覺,讓他失去知覺的,然後他做了個綺麗而且光怪陸離的夢,最後就莫名出現在這裡了。

“兄弟。”那開車的法籍華人看到李果口袋裡的芙蓉王:“給根家裡煙抽。”

李果一愣,連忙把口袋裡的煙摸了出來,並遞上了一根。那高個漢子看著皺巴巴的芙蓉王,眼神頓時一亮,隨手在方向盤上頂了頂煙屁股就把煙叼在了嘴裡,並在點著之後深深的帶著莫名眷戀的吸了一口:“出來十年了,平時沒感覺,一聞這煙味,就恁想家。”

“兄弟,怎麼想著偷渡?”那多少年都無改鄉音的漢子,詫異的看了李果一眼:“現在哥哥家吃頓飯,後面的事再說。”

李果捏著突突直跳的太陽穴:“你就不怕我是壞人?”

那漢子哈哈一笑:“怕他個球,看你那小胳膊小腿的,還能打的過我不是。”

李果也只是自顧自的笑,心情有些失落的他根本沒太多的情緒去用來調侃,只是和大漢一個人靠著一個窗口,一邊欣賞著傍晚的景色一邊抽著各自的煙。

“兄弟,你有沒有聽見什麼動靜?”

那大漢耳朵頗靈,車開到一半,他似乎聽到有一陣一陣若有若無的笑聲,銀鈴般的……但是一時之間根本找不到笑聲的來源,只能擰著腦袋用好奇的眼神看著李果,很希望李果也點頭表示能聽見。

畢竟老司機都有那麼點迷信,大家都能聽見才說明不是那些不受歡迎的'好朋友'。

被他這麼一提醒,李果倒也注意起了四周,果然在車子的馬達聲和呼呼的風聲中,確實夾裹著一陣陣似有似乎的笑聲……

李果聽得不真確,但是確確實實是有聽見。是個女人的笑聲,很近又很遠。

“有……”李果暗自警戒了起來,但是他發現自己沒有帶身殘志堅、湛盧、莫愁、鳥子精,哪怕是小新妹子……

那大漢一看李果的表情,再加上那似有似乎的笑聲,神經頓時就緊張了起來,腳下油門頓時踩到了底。性能還算不錯的皮卡,瞬間在空曠無人的鄉村公路上飛馳了起來,周圍還掠過了一堆堆的干草垛子和偶爾的帶有異國情調的小農舍。

“怕是碰到什麼不干淨的東西了。”大漢一邊開始一邊叮囑著李果:“千萬別回頭看,幫我個幫,把這紅罩子給罩到倒後鏡上,別看啊”

李果接過那大漢的紅罩子,入鄉隨俗似的把那玩意套到了兩邊的倒後鏡上,並聽了那大漢的話,手裡握著一個紅繩觀音相。

“怎麼還有……”大漢弓起背,試圖躲避無所不在的銀鈴笑聲:“兄弟,你閉上眼睛,到家就好了……”

李果咳嗽一聲:“我下車看看吧……”

“可別……”大漢驚慌失措的騰出一隻手拽著李果:“被抓著就得給它當替身的。好不容易能出來,錢還沒賺著就回老家了,這多劃不來。 ”

李果見這大漢也算是憨厚的可愛,於是也就笑了笑,隨手翻開一本中文雜誌藉著傍晚的微光看了起來。

雖然李果並不怕這種東西,但是現在這個情況下,也著實不好給這憨厚的大漢留下點什麼難以磨滅的記憶……畢竟人家可是很古道熱腸的一直在幫著李果。

“你就跟俺娘家人似的。”那大漢試圖用聊天,來抵消對那笑聲的恐懼感:“這邊想見個你這麼中國風的人,不容易。”

李果抬起頭:“那大哥,你過來這麼久,都乾了點什麼?”

那大漢嘆了口氣:“當時剛過來,我才​​二十。背井離鄉的,語言又不通,只能在當地的餐館飯館裡刷盤子碗,當黑勞工。後來有了語言基礎,又託人辦好了移民,這才算是稍微好過了點,現在我自己有個小牧場和間小餐廳。你嫂子是個潮州人。”

李果抹了抹鼻子,一邊留神著那還存在著的笑聲,一邊笑著和這大漢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那還真不容易。”

“還行吧,倒是你。不是我說,看你談吐舉止,也不像個在家那邊活不下去的人啊。”那司機又從李果放在儀錶盤上的煙盒裡摸出一根煙:“怎麼就單槍匹馬跑這來了?說實話,這是比咱們那好,可我現在都挺後悔的,畢竟根兒在那邊。想回家看看,又忙的很。”

李果擺擺手:“我其實不是偷渡……”

不對……李果仔細想了想,自己如果不算是偷渡,那還有什麼能被稱為偷渡?畢竟人家偷渡,好歹也有個假身份證明假護照。而李果,別說護照了,就連錢包身份證都沒在身上。

“這裡能打國際長途嗎?”李果指著剛剛路過的一個電話亭:“我想往家打個電話。”

“可不能停。”大漢一臉的惶恐:“有臟東西跟著咱們,怎麼說都得到個人多一點的地方才能停,你拿我的打吧,這邊打回去便宜著呢。”

李果一愣,倒也沒跟他客氣,說了句謝謝就從他手裡接過了電話,然後徑直撥通了果爸的電話……

不通……

果**電話……

不通……

鳥子精的電話……通了……

沒人接……

李明雪的電話是關機……小新妹子的電話正在通話、房東姐姐的電話也正在通話……這顯然是她們娘倆在互相通話麼……

最後,李果無奈之下,只能撥通了莫愁那個剛買的電話號碼……

靜靜的等待了國際長途的中轉音結束之後,第一聲接通電話的長嘟聲,就從聽筒裡穿了過來……

突然之間……李果專門為莫愁設的劍仙一的主題曲,在離李果不遠的地方響了起來……再接著,就是莫愁的一聲:“餵……哪位找莫愁,餵?你為何不說話呀?”

聲音……並不是從聽筒里傳來的,聽筒裡的聲音還是那種等待接通的嘟嘟聲……那聲音……是從皮卡的後斗上傳來……

“停車”李果突然伸腳過去,狠狠的把剎車踩到了底,並在車還沒挺穩的時候,李果就打開門跳了下去……

“兄弟……”那大漢急忙熄了引擎,急匆匆的跟了下去:“別衝動不能……”

他話還沒說完,就已經再說不下去了。因為他後斗上的干草里,正坐著一個抱著一個盒子、拿著手機喂喂叫喚的少女,少女的腳邊還有一隻正臥在乾草堆裡的貓……

“相公”莫愁一見李果,就一個鷂子翻身從車上跳了下來。並以乳燕歸巢之勢飛撲進了李果的懷裡。

“這……”那大漢目瞪口呆,他清楚的記得在李果上車前還親自檢查過這裡,並沒有這奇怪的一人一貓。

可現在,這兩樣東西的的確確是出現在這個地方了……這讓他情不自禁的退後了兩步……

“大哥……別怕。”李果頗為尷尬,因為他不知道怎麼解釋莫愁是怎麼來的:“這是我未婚妻……”

可這解釋著實夠蒼白……

“等我問清楚了再給你解釋……”李果摸著腦袋:“她不是鬼……”

那大漢抬頭看了看天上還沒落山的太陽,咬了咬牙:“大哥信你一次……我去那邊上個廁所……你們聊著。”

李果一看那大漢走路的樣子,就知道……知道他八成都擠了點尿在褲子上……這著實讓李果非常的過意不去……

“莫愁,琥珀。你們怎麼來了?”李果摟著撲在他懷裡的李果,然後看了看又一次跳到他肩膀上的琥珀:“怎麼找到我的……”

莫愁從李果的懷裡掙脫出來,指著琥珀:“她有辦法。”

“是啊,我有辦法。”琥珀用爪子撓了撓自己的鼻子:“空間穿越而已,對我來說是天生的本能。”

說著琥珀開始不停的瞬移,時而出現在李果的腦袋上,時而出現在皮卡的車頂上:“如果掌握好了,你甚至可以直接去火星。”

李果被她給說的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皺著眉頭問:“我……我又沒這個功能。”

“當然有,理論上每個人都有。”琥珀呵呵一笑:“能感覺到空間的人可以瞬移,能感覺到時間的人能讓時光倒流。這只能算是第七感覺吧,這個太複雜了,詳細的我就不知道了。”

李果被琥珀一說,才堪堪想起,自己在那個綺麗的夢裡夢到的東西,空間在不停扭曲,而時間在不斷前進,李果不能停住跟火車頭似前進的時間,但是卻可以穿過兩塊折疊的空間……

“你從空間裂縫裡鑽了進去,精神力被空間力量放大,把你的身體也扯了進去。”琥珀一邊用舌頭清理著自己身上的毛,一邊給李果解釋著:“我就能順著你的味道,找到你的位置,然後帶著這個女人過來找你。”

說著,琥珀沉默了一下:“我記得當初我問過我媽同樣的問題,她告訴我,這種東西是很危險的,如果在沒掌握時間軸之前就使用,很可能會出現一種詭異的情況……”

“什麼?”李果大概好像是理解了:“什麼情況?”

“你的上半身在英吉利海峽,下半身在印度以東的小島上。”琥珀認真的點著頭:“就是這樣的喵……”

李果被琥珀這麼一說,頓時產生了一種怪異的聯想……並可以確定,如果失誤的話,自己可能真的會被直接腰斬。

“至於我和我媽媽為什麼一直都沒有出過事。”琥珀搖搖頭:“也許是本能可以讓我們躲避危險。”

莫愁和李果聽完,互相看了一眼。然後莫愁眼睛一亮:“莫愁倒是聽過這個,當年鑑真大師東渡時,其實並不是坐船。而是領悟了這種東西,但是他屢次失敗,用了十二年才堪堪到達……莫愁想,這若是坐船,也許都生兒育女了。”

李果咳嗽了一聲:“和尚不能生兒育女……再說了,那時候坐船,風一刮,停下的時候誰知道會到哪……萬一到了印尼菲律賓,那不更麻煩麼。”

“這莫愁可不管,但是莫愁覺得這東西只是會徒增煩惱。”莫愁的任性勁又擰巴上來了:“除非跟那貓一樣,是天賜的能力。”

李果想想,覺得莫愁說的多少在理。不過從剛才那個夢境來看,如果不是李果手賤亂點,自己應該也不會出現如今這個場面……

“那我該怎麼回去?”李果靠在皮卡上,用手撓著琥珀的下巴:“坐飛機麼……”

“不用啊,想去一個準確的地方很困難,但是想回到原點異常容易。”琥珀從李果的肩膀上跳到了他的手上:“在視線之內的相對好說,如果想去自己沒去過的地方。那隻能憑照片或者電影場景。如果照片和電影上的場景……有變化的話,你就會被帶到一個似是而非的地方……比如你想去尼加拉瓜大瀑布,可是如果他在枯水期,你可能會被帶到神農架哪個不為人知的角落裡。當然,雖然危險,但是這也是很方便的。”

琥珀就好像幻燈片似的在李果的周圍跳來跳去,身影只是一閃即滅,緊接著就會出現在下一個地點。

“不過,這種跳躍是有跡可循的。”琥珀一邊在半空中歡快的蹦著:“如果有類似那個會放電的女人的那個可以偵測能量軌蹟的眼鏡。你的瞬移就會在兩條空間里拉出一條亮亮的痕跡線,這線足足要三個小時才會消失。”

“相公,你用心眼。”莫愁在旁邊提醒著李果:“用心眼,就可以看見。”

李果閉上雙眼,然後用身殘志堅教給他的方法啟動了心眼,然後果然發現了那個平面的世界之上,居然還有一團雜亂的淡藍色的軌跡線,不過雖然雜亂,但還是有跡可循,每一條線都是處在兩點之間,而且必然是直線……

“所謂心眼,其實是一種第六感的衍生變化。”琥珀瞬移的速度越來越快:“如果你沒達到一個境界,就會變成這樣……”

果然,李果在琥珀瘋狂的瞬移了一陣之後,眼前那團東西就變得密密麻麻了起來,最後完全分不清楚方​​向,乍一看就好像是一個平面似的。

“如果兩個有同樣能力的人,就可以沿著對方的軌跡,跟踪出去。你試試。”琥珀突然停住,然後跳到了李果的肩膀:“集中精神。”

李果聽了琥珀的話之後,全身心的把精神集中在那些線上。接著心眼世界的平面漸漸擴展漸漸充實,最後呈現出一種華麗的3D效果。每一條線都好像是一個通道……

李果看著近在咫尺淡藍色散發著淡淡煙氣的通道,然後他又手賤似的情不自禁點了……

接著,李果突然被一股強大的拉力,從面前的通道里拉扯了進去,並開始飛快的在個點之間來回瞬移了起來。

這感覺就好像是坐上了急速的雲霄飛車……李果的白沫都快被甩出來了……

而這一幕,看在莫愁眼裡,就好像琥珀的動作看在李果眼裡並無二致,都是不停的閃爍不停的消失不停的出現,並最後停在了和李果肩膀差不多高的地方,然後被地球引力直接拉向了地面……

“哎喲……”李果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疼得他撕心裂肺,眼淚都差點奪眶而出:“疼死我了……琥珀你……”

琥珀笑得直在地上打滾,莫愁默默的把李果扶了起來,拍了拍他屁股上的灰塵:“相公,方才你的路線,居然和這貓的一樣……”

說完,莫愁撓了撓自己的額頭:“莫愁好像也會。”

接著,莫愁突然從原地,出現在李果前方五米的距離:“不過莫愁只是依樣畫葫蘆,不能如相公一般……”

“當然。”琥珀得意洋洋的看著莫愁:“第七感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有,但是只有精神力強大到一定境界的人,才可以這樣橫穿大陸。我聽說麒麟大聖的瞬移,可以跨越空間,也就是在不同的平行世界裡來回流竄。你要知道,距離越遠空間的力氣越大。我最多可以支撐一萬一千公里的跳躍,中途必須中轉,我媽是我的一倍。這就好像裸身在六千米的海底游泳似的。”

李果瞬間明白了,琥珀最後的這個比喻相當的好。潛水大部分的人都會,但是能潛多深,才是考驗身體素質的時候。潛水艇能潛幾千米,但是人在同樣的深度……那是會被直接壓成肉沫的。

就好像第七感大部分人都會有意無意的出現,就比如很多人明明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卻總有一種一見如故的感覺似的。但是那隻是精神力的穿越,當精神力消散,那就是消散。幾乎全部的人都會把它當成一個夢。

而等精神力真正強大到一定境界的時候……才能挾持著**一起跳躍。

那李果這一跳……是什麼原因……

李果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精神力分明連普通人都不如

[BOOK: 001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27: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