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4
第貳佰零四章 故事會

和任何一個充滿奇幻色彩的武俠故事一樣。

這個傳說中的殘廢高手嘴裡說出來的故事,並沒有多麼的出乎意料。無非就是五嶽劍派本來同氣連枝,後來突然強敵出現的時候,有一些立場不太堅定的同志選擇了另外一條路。成為了強敵的土雞瓦狗,並在強敵的使喚下,圍攻曾經的武林盟主。

但是武林盟主畢竟是武林盟主,沒有一點家底,怎麼當的了這個職位。而土雞瓦狗自然也是土雞瓦狗,不管是智商、能力還是行動力都要比強敵和武林盟主弱了不止一二三個檔次。

所以結果就昭然若揭了,就好像攻上光明頂的六大派一樣,差點就勝利在望了,可突然殺出了一個二十來歲的年輕人,一人一狗一把劍,就來了個滿貫大通吃。

九宗有五宗叛變,五宗裡有三宗被廢了一條胳膊,兩宗再次叛變。

再然後,古話有雲,牆頭草的下場總是會被人民群眾所唾棄。所以那兩次叛變的宗門領袖和其中一個被廢了胳膊的宗門領袖,不堪強大的心理壓力和眾人鄙夷的眼神,在第二次叛變之後,抄起傢伙就抹了脖子,臨死倒也純爺們了一把。

而既被廢了胳膊,又抹了脖子的純爺們,剛剛好就是仙女門的掌門。當年號稱天下無雙的大美女,就這麼死在了蜀山的山門前,當年的仙女門可是有全稱的,還特別長,特別好聽。叫龍虎山冰肌玉骨有鳳來儀仙女宗。

厚葬,當然厚葬。其他人死了的話,拿個草蓆子卷吧卷吧就地掩埋,可這種天下無雙的大美人,斷然是不能這麼幹的,蜀山當時可花了不少錢在當地最好的公墓買了一塊永久性的小屋子,就連骨灰盒都是漢白玉的。

當然,這些東西都只是香艷的野史,不過對於李果來說,這種葬花憐玉的野史,比那種殺來殺去血肉橫飛的正史要來得過癮的多。

不過故事的情節總不會是跟著野史走的。然後等圍攻蜀山的事件過去之後,不管是防守方還是進攻方回到自己的山門之後,赫然發現自己的門內幾乎被滅了個乾乾淨淨,即使是受了精的雞蛋都被人給爆了蛋。

這種不留一個活口的行為,直接導致了整個特異功能界頓然青黃不接,九宗幾乎完全倒閉、六派全面封山。這基本上是導致現在這種末法時代的直接原因,再到後來,這幫特異功能界的大佬,就好像是割麥子似的,一茬一茬的倒下,各種死因都有,又給這種本就悲傷的情節來了個雪上加了一層拳頭大的冰雹,這直接的後果就是讓中國寶貴的文化瑰寶損失到了失傳的地步。

而六派,也只剩下了蜀山、崑崙、蓬萊三個根深蒂固的龐大宗門得以存活,但是即使是存活,也沒什麼好驕傲的。除了崑崙這個神秘兮兮的門派從頭到尾都沒見有一個人出山之外,蓬萊斷了糧、蜀山也暫時遣散了門下子弟,進入全面休整狀態。

當是時,整個世界都好像刮起了一陣剿滅非人類生物的熱潮,亞非拉美歐,甚至是獨立大陸澳大利亞都沒有倖免。

所以那段時間邪教鬧的特別厲害,這其實也是跟這些事情有一定的關聯的。畢竟這幫天天搞特異功能的,總歸還是要賺錢養家的,悠哉慣了的人,又有誰會去流水線上當工人呢,可自己一身本事又不敢用,萬一被人逮住了,那可是要殺頭的。有本事不能用,那就和沒有一技之長沒多大區別了,沒有一技之長又想過好日子,怎麼辦呢?

只能是騙了。騙的人少了,是詐騙犯。騙的人多一點,是謠言製造者。多到了一定境界,那不赫然就成了邪教麼。

當然,像這個斷掌童齡這樣,靠祖傳糖葫蘆過活的人,也不是沒有。所以在八十年代中後期開始,馬路邊上莫名的就多了不少看相算命的,或是表演胸口碎大石、吃玻璃或者是徒手拉東風的牛人。

這事甚至驚動了傳說中的守護者,然後這個守護者組織急忙給所有有記錄的特異功能人士和小精小怪們發了通牒,警告讓他們不要隨意到處走動,如果碰到危急時刻,可以到當地守護者組織的分舵尋求援助。

這事,鳥子精老早就已經跟李果說過了。現在整件事一串,李果好像明白了一些什麼。

當然,至於這個童齡為什麼會對李果有這麼大的恨,李果也是明白的。畢竟當年他是個掌門,門下又有屁股緊湊的精壯男子又有腰肢柔軟的嬌小師妹,還每天不用按時起床、不用風餐露宿、不用擔心城管和公檢法聯合執法隊。這種日子就是給個神仙都不換。

要這事放李果身上,估計李果也得恨,不但恨,還得報復社會。

不過說起來,這個童齡倒也算個身殘志堅了,他當年二十一歲的時候成為掌門,練的是心魔功,也就是能讓人產生各種幻覺,並剝奪其所有感官的變態功夫。這門功夫一般不到六七十歲都是很難大成的。但是這廝二十歲酒席時,就在酒席上放倒了自己的師傅和十二個師伯,在他們清醒之後,二話不說,直接就傳位給了童齡。

所以,當時這童齡也算是同齡人裡的佼佼者了,或者更應該說是天才。不過他還是被人給廢了手和武功,李果從他的話裡,聽出了一種高山仰止的挫敗感。

一招,只是一招。二十五年前的那一場天才少年和天才少年之間的鬥爭,只是一招之間就分出了勝負,童齡在說到那迎面而來的一道劍氣的時候,眼神中明顯透著一絲慌亂。這絲慌亂還被李果敏銳的抓在了手裡。

李果可不笨,配合一堆亂七八糟的事,和這個時間段。那變態高手……八成是自己爹。

不過事情也沒有絕對,童齡後來說,那個少年神色冷峻,好像天生就長了一張討債的臉,眼睛是緊閉著的,而且臉上還有一隻看上去很可怕的複眼,就像二郎神……

這……李果仔細想了想自己老爹的樣子,他的表情神態什麼的……那分明就是欠賬的臉嘛,而且什麼三隻眼,這純粹是扯淡,從李果記事開始,果爸除了長針眼之外,壓根就沒有別的什麼眼……

好吧,自己爹是超級高手的幻想破滅了……李果實在是很失落。

這種失落一直持續到那講故事的童齡的故事尾聲,甚至導致他後面說了什麼話,李果都完全沒有心思去仔細聽了。

不過當一個名字從童齡嘴裡蹦出來的時候,李果突然一個激靈,瞬間就恢復了全神貫注。

百合

按理來說,二十多年前,李果的然然姐也只有個麻花辮小娃娃,也是穿著開襠褲都能鳥屎褲腿的小傢伙。就算再厲害,也沒人能在嬰幼兒期就成精成佛吧,而且李果本能的覺得。即使要殺李然,也得他親自動手,讓別人動手的話,感覺會很不好,很不好。

不過童齡說的百合似乎和李果認識的百合有著天翻地覆的區別,首先長得就不像,童齡說的百合有一米七,而李果認識的百合最多一米五五。身高上就完全不同。

當然,也還是有相同點的。

那就是變態。

在李果的世界裡,百合絕對是當之無愧最變態的那一個,而且是變態到讓人反感的那種變態,而且還是女人。

而在童齡的描述中,那個百合幹的事情和這個百合幹的事情絲毫沒有分別,而且隱約……她才是花花軍團的頭頭,根本不需要直接向花王匯報。

李果當然會問關於這方面的問題,不過童齡也並不是全球通,這麼多年的忍辱負重,白天賣糖葫蘆晚上重新修煉,艱難和困苦早就已經把他一身傲氣給磨得只剩下一層禿嚕管兒了。現在的他無兒無女,儼然就是一副孤寡老人的德行,緊靠著滿心的仇恨和對自己門下那幾百條人命和雞蛋的愧疚而支撐自己活下去。

不過話說起來,他倒是挺爺們的,他只是恨那些花花,並沒有去恨廢他功能的人。這一點,李果也是能瞭解的,畢竟犯錯了就要承擔後果,這是每一個人成年人都要瞭解的,任何一個勇於承擔的男人,都能算是純爺們。

「那個百合,應該是你家然然姐的前世。」身殘志堅眉頭緊蹙:「那幫人轉世會帶著記憶,很麻煩。不過你還得去問李如水,問他為什麼變態到會找百合給你當童養媳。」

李果聳聳肩:「漂亮……我爸很俗的,他說他夢想是三妻四妾,但是基本無望,所以要幫我達成夙願。」

「這麼變態的願望,很有你家一直以來的風範。」身殘志堅點了根煙,眼神漸漸失去了焦點,只是喃喃的說著:「那一年,我金光閃爍,翱翔在天際是那麼的華貴那麼的完美。你給我一個到那邊天空的地址,只因為太高摔得我血流不止。」

李果怪怪的看了身殘志堅一眼,他雖然每天都顯得有些不正常,可今天的他,顯得尤為不正常……

而童齡一聽到李如水的名字,眼睛突然一亮。聲音沙啞的張口問道:「你是中原李家的人」

李果點點頭:「現任家主……」

[BOOK: 002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03: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