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4
第二二四章 太陽照常升起(下)

「我現在調到特勤隊了,全國各地跑。」坐在一個小攤子上,李湘一邊吃著甜滋滋的炸豆腐,一邊說著話,臉上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喜悅:「你怎麼來這了?」

李果一聽他的話,側頭看了一眼正挽著他胳膊,在他肩膀上假寐的百合:「過來受折磨的。」

李湘眉毛挑了挑:「八成也是跟你一樣的人吧?對了,既然你在這,我就不用捨近求遠了,我給你看點資料。這段時間,全國都出了這種莫名其妙的無頭公案,我從北京調到成都,從重慶調到長沙,從長沙繞武漢到上海,大半個中國都轉了一圈了……」

「什麼?」李果愣了愣:「什麼意思?」

李湘搖頭歎了口氣:「咱們也算是不打不相識對吧,不算朋友也算個熟人了。」

李果點頭,這確實是。而且自己似乎對這個傢伙並沒有太多的反感,雖然從隻字片語裡知道這廝是個太子黨是個鍍金的官二代。可是他平時幹事倒是兢兢業業,哪髒哪亂哪危險都能看到這廝的身影,總的來說,算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官二代了,而且雖然人有點傲氣,可大多數時候還挺有禮貌,碰到他師傅,也就是雪姐姐屬下,那個騰蛇的時候,也和李果碰到書魂大叔一樣,寡淡的一副死相……

所以李果見他主動套近乎的時候,也就沒有出溜點什麼話來調侃,反倒順勢點點頭:「其實你要不死追我姑姑,我們八成能當朋友。我就是受不了個跟我一般大的姑父。」

「這個免談,你這姑父我是當定了。」李湘果斷拒絕李果:「所以咱倆還是當熟人兒吧,省的到時候傷感情。你看看這個。」

在熟人面前,李湘身上的傲氣倒是收斂了不少,而且身在魔都,沒有了帝都的繁多耳目,土生土長的北京胡同味兒就突然竄了出來,灌口兒貧嘴一溜一溜兒的。

李果倒也沒在意,順手接過了他遞過來的那疊沒有封皮,只是簡單裝訂的一本小冊子,隨手翻開,藉著小吃街的燈光看了起來。

「這段時間以來,各地都出現了離奇的謀殺。死者身上沒有任何傷口、沒有心臟病痕跡、沒有腦溢血、沒有內臟破裂、沒有中毒,甚至連腎上腺素我們都查了,完全正常,唯一不太對勁的地方,就是腦子裡無一例外的都有一種白色的蠕蟲,多的有三五條,少的也有兩條。品種不知道,但是看上去挺肥美多汁的,還在等鑒定結果。」李湘一邊吃著白花花的豆腐腦,一邊說著那白花花的腦漿裡的白花花的蟲子,神情泰然自若:「這裡也出了兩起這種奇怪的命案,我聽道上的朋友說,這不是意外,是有人作怪。」

李果自認為抵抗力已經超好了,可看到彩色照片上那被撬開的腦殼子裡,那種粗細和小手指頭差不多的蠕蟲時,還是忍不住的一股酸水從胃了翻了出來,雖然沒吐出來,但是也噁心的把面前的炸豆腐推到了一邊。

「你怎麼看?」李果把資料遞給身邊的百合:「你應該知道。」

李果覺得百合應該知道,其實是有理有根據的,因為百合第一次和李果接觸,就是用的那個身價不菲的蠱蟲,那玩意現在還在小新妹子手裡當玩具,經常用來惡搞可憐巴巴的小葵和老實巴交的李果……

所以李果本能的就認為百合應該認識這些奇怪而且噁心的東西,可百合只是抬起眼皮掃了一眼:「沒興趣。」

她的語氣很冷,李果從她的表情裡可以看出帶著絲絲縷縷煞氣的怨毒,而且這煞氣明顯是衝著李湘去的,似乎是李湘打擾了她的什麼好事似的。

李果當然知道百合是為了什麼才這麼陰鬱,所以李果為了愛與正義,湊到百合耳邊說:「算我欠你個人情。」

百合仰起頭,看了李果一眼:「你就不怕是我幹的?」

李果尷尬的看了看滿眼好奇的李湘,然後咳嗽了一聲:「你肯定不屑這麼干……」

「算你聰明,條件等下再提。」百合伸出手指在李果的鼻頭上點了一下,然後表情瞬間陰轉晴:「其實這種東西,相似的太多了。我看不到實物,不能確定。」

「實物?」李湘突然一個激靈,然後瞬間大喜:「有有」

說完,他抄起電話就撥了出去:「喂?老陳?那具屍體沒被解剖吧?我現在過去好,報告我來寫。」

「走著完事請你們吃頓好的。」李湘興沖沖的就往車上走,甚至連詢問都沒有詢問李果和百合:「快點爭取兩小時解決。」

李果和百合對視了一眼,李果突然笑了:「謝謝你。」

「如果不是你,他已經死了。」百合淡淡一笑,從李果的口袋裡摸出一根煙:「你欠我的人情,不知道你還的起還不起。」

大不了就是肉償有什麼還不起的李果雖然沒直接說明,但是心裡硬是橫得緊,絲毫沒有前有狼後有虎的覺悟……

坐上還掛著北京牌照的警車之後,李果為了打破寧靜,胡亂的找著話題:「你現在應該是警司了吧?這升職速度,趕上杜拉拉了。」

「杜拉拉哪能跟我比啊,那丫靠的生殖器,我純靠的個人努力。」李湘大言不慚,一邊開車一邊哼著歌:「就算多少有我爸點關係,可那絕對不是主要原因。」

那尼瑪就是主要原因你這蠢驢……李果心中真的是有千言萬語,但是他又不知道怎麼去開口打擊一個熱血滿滿的上進青年……

「不過……你剛才怎麼就……」李果其實想問他,為什麼一北京警司居然跑到上海這邊來維護治安,但是語言組織了半天,愣是沒組織好……

「那個啊……」李湘頗為不好意思的撓撓頭:「就是純路過,回去睡覺呢,看著有人打架鬥毆,手癢……當巡警那陣養成的臭毛病。」

說著,李湘微微回頭,看了一眼百合:「你也夠行的了,你這女朋友,放哪都得是一顆璀璨的明星,帶著雷鋒帽都擋不住。」

百合雖然被誇著,但是表情還是像死了爹似的。就好像她的笑容只為李果綻放,在其他人面前,她就冷得跟凍豆腐似的。

而李果也知道該怎麼回答,說百合不是他女朋友吧,怕百合一不高興鬧出點好歹。說百合是他女朋友吧,也依然怕百合一不高興鬧出點好歹……

所以,李果很為難,表情自然就苦澀了……

看到李果和百合的樣子,李湘識趣的閉上了嘴,自從知道李果的身份之後,他可是很有自知之明的,被這些人給弄死了,那死了就白死。而且這又是在外面,誰知道這幫怪物會不會突然凶態畢露,直接把自己給滅成豬油渣……

所以,本著不給自己找麻煩的心態,李湘默默的打開了車上的收音機……

「關上」收音機一開,百合的呵斥聲接踵而來:「快點」

李湘當時就被鋪天蓋地的氣場給震得一顫,連反應都沒反應,就直接關掉了收音機,然後煞白著小臉默默開車。

李果側身看著百合,不知道她突然又發什麼神經,但是剛才那一剎那,李果真正是感覺到了一股無所匹敵的霸氣外露,瞬間讓方圓一公里之內的狗都不敢叫出來……

「你……」李果想問,但是有些忐忑……

百合半閉著眼睛,挽著李果的手,靠在他肩膀上:「我不想跟你解釋。」

李果一愣,默默的哦了一聲,然後也沒了聲響。百合這女子,想說的話,不停也得聽。不想說的話,想聽都不給聽。這就叫個性,這就叫態度,即使李果覺得百合對自己有莫名的依賴,但是那個「不」字一出口,即使是李果,也別想套出半句話。

汽車歪歪扭扭跌跌撞撞的開到了一棟帶著陰森氣息的大樓前,李果剛下車,就聞到了一股濃郁到粘稠的福爾馬林味,還有一種詭異的臘製品味……

「這什麼地方?」李果皺著眉頭打量著四周,發現這棟房子孤零零的戳在這。這個地方四面都環山,只有一條水泥路通向外面,大冬天的還有一陣陣的貓頭鷹叫喚聲,格外刺耳。

李湘下車之後並沒有直接進屋,而是依在車門上結結實實的抽了一根煙。而且李果發現,他抽煙的時候,手指頭哆嗦的厲害,就好像是得了帕金森的拳王阿里,臉色更是難看,在車燈的映射下,白得都泛黃……

「你嚇著人家了。」李果湊到百合耳邊:「你答應我了,不能這樣的。」

百合深呼吸了一口,扭頭看向李果:「他沒死,就已經是開恩了。」

李果哭笑不得,百合的操行又是這樣,誰都擰不回來。所以李果只能尷尬的去安慰被嚇得不輕的李湘……

「好了好了……」

李湘沒說話,只是大口大口的把嘴上的煙,吸到了煙屁股。然後又抽出一根,連吸了三口,並且在緩了幾分鐘之後,他才真正的回過魂兒:「我剛才差點以為自己要死了……」

「都出幻覺了……」李湘可憐巴巴的回頭偷偷瞄了一眼百合,然後果斷的哆嗦了一下:「我……我們進去吧。」

李果搖搖頭,跟在精神狀態明顯有些異常的李湘身後,走進了這棟充滿古怪氣味的陰森樓房裡。

樓房的一樓大廳裡點著燈,但是在李果看來,這燈怎麼都有點森森然的感覺,大廳的角落還擺著一個人體骨骼模型和肌肉骨骼模型,而且李果感覺,這兩個玩意看上去和平時看到的有些不太一樣……

「這是真人標本。」李湘見李果想去摸那骨頭架子,立刻跟上一句:「是老陳過世老婆。」

李果一聽,頓時收手……然後帶著一絲僥倖的把手放在衣服上蹭了蹭。

百合看到李果這副樣子,鼻子先是一皺,然後居然笑了出來,就好像一個小**看到了自己兒子幹了什麼讓人苦笑不得的調皮事時的樣子,或許這個比喻用在李果和百合之間並不恰當,但是事實上,百合剛才那個表情裡的意思,就是這樣……

李果也看到了,他甚至從百合的眼神裡看到了一種屬於那種可以給李果生孩子的感情之外的別樣情緒……

當然,李果覺得這可能是他自己敏感多心了,也就沒有往更多的地方去想……只是略微覺得有些許奇怪。

從鋪著大理石地磚的樓梯上卡噠卡噠的往上走,寬大的樓道裡只有兩個腳步聲,空蕩蕩的回聲讓原本就空曠的大樓顯得更加空曠,甚至給李果一種悠遠漫長的感覺。這種感覺像極了日韓恐怖片裡特意營造的那種淡藍色的氣氛,再配上濃烈的防腐液的味道。李果覺得這裡怪到了極點……

不過相比較而言,李湘對這個地方好像很熟悉,雖然他剛從百合的驚嚇中掙脫出來,但是很明顯,他對這種明顯藏著很多屍體的大樓一點都沒有感覺到恐懼。

上到三樓,李湘徑直推開了整棟大樓裡唯一亮著暖色燈光的房間,李果也跟了進去,一進房間,一股暖風呼的一聲就衝了出來。緊接著就是一股摻著福爾馬林味的酒氣,和一股淡淡的***清香。

「老陳。」李湘把手裡的飯盒放到桌子上:「那屍體在哪?」

桌子邊上一個帶著羅圈眼鏡的乾瘦老頭,正聽著老式的收音機,喝著小酒吃著花生米,暖風空調吹得呼呼響。

「關上。」百合聲音淡淡的。

李湘一聽,立刻一個激靈,在老陳還沒做出反應之前,迅速把收音機的電源給拔了下來,房間裡嘈雜的聲音頓時清淨了下來。

李果頗為詫異的看了百合一眼,如果說在車上百合要求關上收音機,是因為嫌吵,可在這個沒有生氣的地方,有點響聲,李果覺得還是挺不錯的呀……

「我不想解釋。」百合用手指敲了敲桌面,用一種冷得容不得拒絕的語氣說道:「帶我去看屍體。」

老陳一聽,反倒笑了:「女娃娃,膽子不小嘛。」

李然看了看表:「現在十一點四十,我要在二十分鐘內結束。我耐心有限。」

老陳呵呵一笑,從口袋裡摸出一串鑰匙,扔在桌子上:「十六號。」

李湘接過鑰匙,向老陳告了聲打擾,就帶著李果從房間裡退了出來,然後深呼吸一口:「老陳退休前是個醫學院的教授,被人誣告褻瀆屍體,被打發到這來看醫用屍體庫房,脾氣挺怪。」

「你挺熟的嘛。」李果上下打量著周圍黑洞洞,像一張張大嘴似的門洞:「你學什麼的?」

「法醫。」李湘用手揉了揉鼻子:「從小就愛好,老陳是我導師。不過我老爹覺得我一天到晚一身屍體味不好,就強迫我改行了。都是當警察,不過我覺得……法醫更能讓人沉冤得雪,我偶像可是宋慈。」

在李警官絮絮叨叨的自述過程中,李果三人輾轉來到一間散發著森森冷氣的房間裡,然後由李警官熟練的掏出鑰匙打開了十六號櫃子。

櫃子嘩啦一聲打開,裡頭是一個被包在塑料袋裡凍得發青的屍體,這屍體是個女性,大概二十歲出頭,容貌還不錯,算得上一個嬌俏的小美女,只不過現在儼然已經香消玉殞了,像個雕塑似的,神態安詳。

「這是唯一一具沒被解剖的了。」李湘拿起一張表格讀了起來:「梁美珍,廣東人。兩年前來滬打工,在一家廣告公司當設計師,死亡時間是今天早上,死亡原因待查明。」

李湘讀完只後,費勁巴拉的把袋子裡的屍體拖到了一個金屬台上,把塑料袋的拉鏈整個拉了下來:「沒有明顯的外部傷痕,和其他地方的受害人完全一樣。但是我調查過這些人,死者一共有十一個,沒有一個有關聯,大江南北哪的人都有,各行各業的。年齡從九歲到五十五歲。沒有共同點,是最大的共同點……」

李果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屍體了,但是他現在早就不是吳下阿蒙,不論是閱歷還是膽量,都已經有了質的飛躍,所以他一手托腮,上下打量著這具女屍:「我覺得肯定是有共同點,百……然然,你怎麼看?」

百合聽到李果的呼喚,眼角帶笑:「再叫一聲。」

「然然……」

「我先看看。」百合被李果那一聲然然叫得好像挺開心,自告奮勇的就準備上手。

李湘這時候轉身去工具櫃裡想找出解剖刀和碎骨器,可當他拿到工具轉身的時候,卻立刻表情當機……

百合的手指順著那個女屍的額頭就那麼劃了一圈,然後左手微微一顫,整個腦殼就好像椰子殼似的應聲而落,露出裡面青黃色,像豆腐塊狀的腦組織。

李果哎喲的叫了一聲,情不自禁的後退了一步……

而那李警官則嘴裡嘖嘖稱奇:「神了……真神了……太專業了……不對這都上升到藝術級別了」

「閉嘴」百合抬起眼皮看了李湘一眼:「安靜。」

說著,百合伸出兩隻沒帶任何防護措施的手指頭,順著左右半腦的縫隙裡插了進去,然後似乎在摸索什麼似的,慢慢扣著:「站開一點,腦漿沾到身上,一年都會有腥味。」

李果捂著嘴,上前了一步:「你這是在幹什麼……」

百合沒說話,但是手卻突然一頓,表情詭異:「什麼人對豬最瞭解?是屠夫。而我,對人的身體構造最瞭解。」

說著,百合手上夾著一條仍然蠕動扭曲的大白肥蟲子,從那個青色的腦子裡退了出來,然後她把那白蟲子放在自己的鼻子下面問了問,接著把那蟲子往冰冷的檯子上一扔:「我知道是什麼了。」

此話一出,李果和李湘頓時豎起了耳朵,靜靜的等待著百合的答案。

「這是一種蠱,很低檔的蠱。」百合用手按住那只蟲子,然後麻利的抄起一把近乎半透明的解剖刀,順著那蟲子的紋路一刀劃開。接著,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切成兩半的肥蟲子居然變成了兩個,正在一拱一拱的向前扭動。

「這種蠱蟲全世界都可以煉的出來,主要作用是讓人的中樞神經麻痺,產生深層次的夢境,並操控這個夢境,讓人在夢境裡死去。」百合就好像一個老師,一邊用大頭針固定肥蟲子,一邊給李果和李警官講解著:「所以你看到的人,都是沒有任何外部傷痕的,真正的傷痕在這裡。」

話音剛落,百合把手伸到女屍的脖子下面,似乎沒用什麼力氣的一擰,李果只聽見一陣牙酸的骨骼摩擦聲,然後一截完整的脊椎骨就刺破皮膚透了出來,再接著,百合用手捏出那一段脊椎骨:「真正的傷在這。」

李果和李警官好奇的湊上前,赫然發現這節脊椎的中間,已經完全成了一個空洞,而且空洞的外面還留著一圈細密的牙印。

「這種蟲子在造夢之後,就會開始蠶食人的脊髓。」百合說得非常非常專業:「任何設備都找不出原因。」

李警官忐忑的走上前觀察著那兩隻蟲子:「這東西就是傳說中的……」

「蠱。」百合接話,然後拿起手術刀在女士腋下劃開了一道口子:「你們看這裡。」

李果本著好奇的心理伸過腦袋看了一眼,然後一直沒什麼事的李果……當場就吐了……

原來被切開的那一塊皮膚裡,密密麻麻的長滿了晶瑩剔透,大概有BB彈大小的圓形小珠子,有的珠子還在微微顫動……這種噁心而且肉麻的感覺,李果只有在看傳說中的空手指、蓮蓬乳還有抱子蟾蜍的時候見識過,可這些都遠沒有親眼見到實物來的刺激視覺神經……

「這是什麼?」李警官帶上厚厚的隔離手套,從女屍的腋下摘下一顆,放在燈光下仔細的看著:「像是……」

「沒錯。是卵。」百合說話間,已經用手刮下了一大把這種圓形的東西,捏在手上極為噁心:「化夢蠱的卵,溫度一高立刻孵化。」

而李果看著這些東西,思緒卻飄向了另外一邊:「那這肯定就是同一個人幹的了……為什麼?」

「我哪知道為什麼……」李湘把一個卵放得離打火機近了一些,然後就這麼眼巴巴的看著一個跟小膿頭似的肥蟲子幼蟲破殼而出,然後急切的想鑽進什麼地方。

李湘用鑷子把手上那個已經把隔離手套鑽出一個小坑的怪蟲子夾了起來,扔進了工作台上的一杯濃硫酸裡,然後摘下手套:「看來很棘手,我得往上打報告了……我會如實提到你的,李果。」

「我謝您了,您可千萬別提我,萬一屍體沒了,我還得跟你一起倒霉。」李果搖搖頭,然後指著百合手上的卵,最少半斤多重:「這東西像魚子醬……」

「鑽進皮膚的時候,這些小東西不會給人帶來任何痛苦,很難防。」百合的手上突然綠炎閃動,她那一手的卵在突然的極冷的火焰面前,頓時化作了一片一捧散落一地的粉末,然後迅速的化作了汁水:「不過這種蠱,對普通人影響不大,,但是對有修為的人來說,在還不能精神力或者劍氣護體之前,是絕殺。」

;「所以,這些死掉的人,有一個共通特點。」百合繼續閃動著綠炎:「就是他們都不是普通人。」

李果和李湘齊齊一愣,李湘愣的是他們都不是普通人,而李果愣的是這個共同點的範圍實在太大了……

「而且能把低檔蠱弄得如此霸道和**,幹這事的人,絕對一代宗師級。」百合抬手在屍體上抹了一下,綠炎瞬間就好像凝固汽油似的,把女士覆蓋到了滿滿當當,然後突然驟熱,那屍體陡然化作了片片的蒸氣,漸漸消失在風中,並被送風裝置的排氣扇給抽出了大氣壓……

處理完屍體之後,百合笑著:「能幹到這一步的人,只有一個。珙桐,海棠一脈的。」

李果一驚:「海棠……那個被巴豆搞死的戰鬥力NO.1?」

百合點點頭:「現在的我從正面攻擊它,毫無勝算。」

說著,百合扭頭看著目瞪口呆的李警官:「你和李果是朋友?」

李湘愣了愣,然後突然摟住了李果的肩膀:「從小一起長大的哥們」

李果駭然,這果然是個當官的料,說謊吹牛居然可以如此信手拈來……

「那我警告你,用最快的速度停止調查。」百合從自己碩大像哆啦a夢的兜兜似的幾包零星東西:「這是它的資料。」

海棠:性別不明。性格:不明。體力:不行,一連串的背後,儼然就是一個屁……什麼都沒有。

[BOOK: 002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18: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