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9
第二二九章 毅然還俗了

時光如梭,歲月如歌。

一轉眼……第二天早上就來了。當真是像人說的,眼一閉一睜,時間就嗖嗖飛逝,李果還來不及回味一下昨夜的夢和星辰,就被日昇日落匆匆帶到了一個全新的一天。

鳥子精一貫早起,所以李果睜眼的時候,丫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倒是客廳裡的早間新聞嗷嗷的播著,而正在李果靠在床頭默默緩神的時候,電視機裡突然傳來一個讓人驚悚的消息。

「在歐洲,一種未知的寄生蟲病正在蔓延。截至目前,僅德國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14人。截止到2月30日,歐洲死於寄生蟲感染的人數已增至51人,而且死亡病例首度擴散到俄羅斯北部地區,僅29日和30日,就有五名感染者死於感染引起的併發症。」(沒看錯,就是29、30號。)

李果一聽,顧不得洗臉刷牙,拉開門像條瘋狗似的竄了出去,然後盯著電視機屏幕目不轉睛。

「哎呀我去。」鳥子精把電視遙控扔到了李果的背上:「閃開點,擋著我了。」

李果微微側身,讓出了一段距離,但是眼睛還是愣愣的盯在電視上,並很仔細的在屏幕上搜索著。

「其實蠱蟲也算是寄生蟲。」鳥子精看著電視上噁心的寄生蟲介紹,津津有味的吃著粉條:「**……看著看著,看餓了。搞的老娘想吃蟲子了……」

「不要這麼重口味好吧。」李果百忙之中抽空回頭損了鳥子精一句:「下班給你買兩斤蚯蚓。」

而這時,莫愁端著一個裝滿衣服的臉盆從衛生間裡出來,看到李果之後,甜甜的笑著打招呼:「相公……」

李果扭頭看去,發現莫愁原來的齊腰長髮被縮到了肩膀下去一點點,前面的劉海也被剪成了齊齊的一溜,正宗的清純可愛娃娃臉造型,再加上她腦袋上頂著一個粉紅色的小桃花發卡,看上去活脫脫的就是一個穿上了現代衣服的古典瓷娃娃。

「事,我都跟他們說了,不勞大官人再費心了。」鳥子精一邊悉悉索索的吃著粉,一邊毫無淑女樣子的說著話:「雪姐姐大老早就出去摸情況了,你說她是不是蛋疼,當個小組長愣是操著個國務院總理的心。」

李果點點頭,捏了捏莫愁的小臉蛋,然後轉身鑽進了衛生間,洗臉洗澡換衣服。

等出來之後,他一屁股坐在桌子邊上:「我們這死的人,可能比那邊還多。」

「相公。」莫愁小口小口的吃著東西:「莫愁其實也會下蠱呢。」

李果一愣,眨巴著眼睛看了看莫愁:「這種你也會?」

「略懂……」莫愁伸手進自己的口袋裡掏了半天,然後摸出一張棉紙,上面有為數不少亮晶晶的小顆粒。

李果結果之後,仔細看了看……然後李果笑了,這是個球的蠱蟲啊,這是正宗的蠶寶寶,李果小時候養蠶無數,對這種東西極為精通。

「相公……」莫愁撒嬌的膩聲喊到:「這是金蠶蠱啦……」

李果嗯了一聲,抬頭看看莫愁,然後又低頭看看那張紙:「你突然嬌羞個什麼勁……」

鳥子精歎了口氣:「你這吃了文化的虧了,這玩意又叫情蠱,能護人的心血氣脈,不會是劇毒的。你要始亂終棄的話,就每天爛一點,爛沒了你都不會死,最後只剩下個一個骷髏架子裡面裝著內臟和幾根血管,絕對夠爽。」

李果一聽,渾身顫抖,然後迅速的把手上的那張綿紙遞還給莫愁:「你……你要這個幹什麼……」

莫愁表情怪怪的:「也不是啦,相公你多心了。這種蠱蟲雖然是劇毒,可若是用蓖麻油泡上三五天,就是人間美味,串上串,然後在油鍋裡炸到金黃色,再沾上芝麻醬……莫愁想想口水就流下來了。」

好吧……莫愁的食慾當真是超乎一般人的好,要是讓李果去吃這種奇怪的東西,不如來把刀殺了他的好。可看到莫愁和鳥子精那種眼冒金星,饞得口水滴滴的樣子,李果當真覺得這個世界其實並不是他想像的那麼美好。

「那兩個小的呢?」李果找了半天都沒有找到小葵和小新:「還有那冬眠的。」

「哦,那個啊。冬眠的姐姐突然來電了,大早上的帶著兩個小朋友去買東西吃了。」鳥子精指了指窗戶外面:「剛走。」

李果哦了一聲,轉身從自己的錢包裡摸出一個扁扁的小盒子,打開盒子後,赫然就是百合從他身體裡抓出來的那只肥蟲子,肥蟲子被大頭針釘著,周圍已經細密的散落了一圈的卵。這個卵看上去比莫愁的蠶寶寶當真是要漂亮上許多……

「相公,這就是你染上的那蠱蟲吧?」莫愁接過盒子,拎起那條蟲子左右把玩著:「看上去好像很好吃……」

李果茫然的看著莫愁,真的很想不通,為什麼此朵少女為什麼看到什麼東西都能往吃上練習,而且……而且還是這麼噁心的東西……

「莫愁啊……」李果語重心長:「這玩意不能吃……會死人的。」

李果的話一說出,莫愁和鳥子精對視了一眼,然後不約而同的笑了出來……

這下李果可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了,這兩個妹子的表現實在是太奇怪了,明明在說很嚴肅很嚴謹而且很噁心的話題,她們不但想吃,而且在李果說了不能吃之後,她們還笑話李果……

李果得有多委屈……

「相公,莫愁跟你說哦。」莫愁神秘兮兮的湊到李果的身邊,一臉講鬼故事的表情:「天下所有蠱蟲都是能吃的,而且越毒的,味道越好。只不過需要特殊的引子驅除毒性,比如你這夢蠱,不怕刀槍,不怕水火。但是只要一丁點的……」

莫愁說著,笑嘻嘻的從廚房拿出一個鹽罐子,摸出一點食用加碘鹽,然後灑在那條扭動的肥蟲子上。原本怎麼捏都不死,拿刀一切還會影分身的肥蟲子,身體突然劇烈的顫抖了起來,然後在無力的幾聲顫抖之後,嬌嫩的躺在莫愁的手心,再也不動了。

然後鳥子精突然接力,一把抄起死蟲子稍微沾了點醬油,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塞進了正張大嘴看著莫愁的李果嘴裡。

「我x……你……」李果被鳥子精堵住嘴,只能支支吾吾的發出聲音,可掙扎片刻之後,他突然停住了:「哎?真的好吃哎……」

沒錯,入口即化,有一種新鮮鮑魚加上美味湯汁的味覺感受,而且吃下去之後,從嘴裡到嗓子眼都是涼涼的甜甜的,深呼吸一口還有淡淡的腥香味……

「沒騙你吧。」鳥子精小心翼翼的把桌上那一包蟲卵放進了一個密封的玻璃罐裡:「說到吃蟲子,尼瑪全世界誰有我有經驗。這要不是怕噁心到你們,我頓頓吃。」

「萬物本就相生相剋。相公,這個道理你該明白,其實這種邪物,反倒是最美味的。」莫愁搖頭晃腦的,一副得意洋洋的老學究模樣:「不過相公,一種物件克一種蠱,切忌亂吃……」

李果吧唧了一下嘴:「我突然覺得,我有必要去找找那誰了……」

「是不是我啊,少年。」身殘志堅突然慵懶的從李果房間走了出來,臉上被水彩筆畫得一塌糊塗,原本的帥哥,現在被弄得跟一坨屎似的:「我昨天晚上就跟你說了,蝴蝶效應開啟了,會有很多有特殊能力的人掛掉。珙桐可是那些花裡最最聰明的,本身弱的跟屎一樣,但是智商高到離譜,而且一手使毒和蠱的本事出神入化。知道他的天敵麼?」

鳥子精順勢把自己的五毒珠拽了出來:「這個?」

身殘志堅搖搖頭:「這木有用,老夫告訴你丫,珙桐的天敵就是我們親愛的黑質白章。」

黑質白章?李果本能的側頭朝房間裡看了過去,然後發現一條筷子粗細的小蛇探頭探腦的在門口張望著,然後小蛇和李果的視線一對視,唰的一聲就縮了回去……

「小蛇,出來。」身殘志堅朝房間裡叫了一聲:「沒人吃你……」

聽了這句話,那條小蛇才慢慢的從房間裡順著地板游了出來,並始終保持和李果兩米左右的距離。

「我是招它惹它了?」李果看著這條憨頭憨腦,而且膽小如耗子,但是真的很精緻的黑底白條紋的小蛇,頗為無奈:「就這麼不待見我?」

莫愁一聽,捂著嘴就笑了起來:「相公,黑質白章生性膽小,不敢接近生人。」

膽小?不見得吧……李果可是見過它變成一條比狂蟒之災還囂張的巨大蟒蛇,那血盆大口,光目測就能吞掉一輛公共汽車,就這玩意要是能被說成膽小,那讓李果還怎麼去面對這個世界?

「黑質白章,可是把靈劍。」莫愁走到顫顫巍巍的黑質白章的旁邊,拎著它的尾巴把它扔到了飯桌上:「其實性子很溫順。」

李果好奇的想去揪黑質白章的尾巴,可沒想,這小王八蛋居然閃電般的一口咬在李果的手指頭上,感覺就好像被靜電打了一下,然後一種燒灼的疼痛感從手指一直往上湧動著。

「我x……」李果低頭一看,自己半條胳膊都黑了……

不過很快,燒灼感漸漸退去,李果體內被房東姐姐種下的抗毒血清開始發揮了作用,百毒不侵女武神的基因當真好用,不消片刻,李果的手就恢復了原狀。

「就這……」李果提著黑質白章甩了甩手,但是它還是死死咬在李果的手指頭上:「就這還叫溫順麼?」

莫愁吃吃的笑著,而身殘志堅斜著眼睛看著李果:「你這小**,誰讓你伸手摸人家了?狗急了還跳牆呢,你上街隨便找個姑娘摸她屁股,你看人家拿耳刮子抽你麼。」

而這時,門鈴突然響了起來,鳥子精一邊嘟囔著亂七八糟的話,一邊打著赤腳過去開門。

門剛一打開,就見一個大腦袋瓜子伸了進來,再接著就是一聲響亮的佛號……

「喲,這不是花和尚麼,不回家搞姑娘,你來這作死啊?」鳥子精用手拍了拍那個毛寸頭:「拜年是麼?」

「我是過來有事的……」許久未見的善緣哥走了進來,身後跟著提著大包小包的夜梟:「順帶拜年……」

李果站起身,一邊甩著手一邊迎向善緣哥:「你怎麼胖了這麼多……」

善緣哥一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別提了……我現在都快衝擊一百七十斤了。」

說著,善緣哥換了鞋,走進房間裡,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抬頭看著李果:「你手上什麼玩意?」

「蛇……」李果拿咬著它不放的黑質白章抽了兩下善緣哥:「你沒事肯定不出來,有事?」

「我中蠱了。」善緣哥指著自己:「覓心蠱,也就是眼前不停出現幻覺的那種。」

此話一出,房間裡的人全部都圍了上來,特別是鳥子精,口水滴滴的看著善緣哥,然後不停的圍著他打轉轉。

「也沒見你有什麼不對啊。」李果上下打量了一圈善緣哥:「你有抗體啊?」

善緣哥搖搖頭:「你覺得一個體內能長活舍利的人,會怕這玩意麼?」

也是……能抵消掉小毒人那麼猛烈的劇毒的舍利子,可就是長在這廝的身體裡的,區區小蟲子要是能搞定他,那他這麼多年就白活了。

「那個,我這次來。就是想跟你說這事的。」善緣哥正襟危坐:「那麼……咱們先吃點東西?」

李果一愣:「這沒素的……就是粥裡都有肉沫。」

善緣哥一抹臉:「無所謂了……我還俗了。」

四座寂靜……唯獨夜梟站在旁邊不停的朝李果和莫愁鞠躬:「請多多關照……請多多關照……」

果然,難怪李果一開始就發現善緣哥不太對勁,沒了原來那種怪異的作風,反倒像是個正常人。而夜梟顯然也是被雨露反反覆覆滋潤了,不但眼神有了靈氣,而且表情看上去也沒那麼死氣沉沉了,頭上還挽起了高高的髮髻,儼然就是**打扮。

「我主要是陪她買衣服,路過這,看著窗口有曬衣服,就過來看看。」善緣哥吃著油條:「不過就算不來,過兩天我還是得找你。」

善緣哥說什麼,李果毅然沒有聽進去,只是反反覆覆的思考著這個還俗的問題……

然後他終於發現了問題的本源……女武神三人組都很漂亮這才是關鍵,要是夜梟長得歪瓜裂棗跟缺心眼版芙蓉姐姐似的,那善緣哥八成走的就不是還俗路線了……

「有在聽我說話麼你……」善緣哥發現李果的眼神有點飄:「正事啊……」

李果哦了一聲:「蠱蟲的事,我都知道了。」

說著,他把從百合那和李湘那得來的消息遠遠本本的都說給了善緣哥聽,然後還輔以莫愁和鳥子精在一旁講解……

「其實這次的蠱蟲風波,不是從國內開始的。」善緣哥捂著嘴,目光深沉:「是從歐洲那邊開始的,但是現在的主戰場轉移到了這裡。」

說罷,善緣哥呵呵一笑:「可下蠱的人有點二……好像不知道我們這都是吃熟食的……只有少數幾種生命力強韌的蠱流傳出來之外,其他的大部分都被弄熟了……」

鳥子精撐著李果的肩膀,好奇的問善緣哥:「那你丫怎麼染上的?」

善緣哥回頭看了一眼夜梟:「我吃生魚片了……」

李果聽了善緣哥的話,腦子裡突然一團漿糊。會下蠱的人,怎麼可能會不知道亞洲人吃熟食的習慣……這一點很明顯不符合邏輯……

看來這件事,估計還得依仗那個一腦門子熱血的李湘來查查才能解決,畢竟現在要查出源頭的話,只靠李果這麼幾個人,那簡直是做夢……誰知道全世界有多少家餐館,而且誰能保證被投毒餐館的店主就一定知道自己的餐館被投毒呢……

而且這一次,顯然是用普通人當成傳染媒介,來誘捕特殊功能者。這是地毯式的,無差別式的,這顯然意在搞死特殊功能者,但是……這樣的效率會不會太高了一點……

「相公,莫愁知道你在想什麼呢。」莫愁走到李果身邊,一臉促狹的說著:「明天,明天跟莫愁回一趟蜀中吧,莫愁能幫上你的。」

李果一愣:「你……你認識路?」

莫愁點點頭:「若是回家之路不認得,那莫愁不如死掉罷了。」

莫愁說話的時候,李果發現一向大咧咧的莫愁,眼中居然有一絲悵然若失,還有一種……一種難以名狀的思念。

李果把莫愁抱到自己腿上,笑著沒說話。其實他明白,莫愁這種感覺,其實應該是想家吧。

而善緣哥還在繼續說著:「所以,現在我們得分頭行動,電話聯繫。雖然我現在不在體制內了,不過做好事還是我一輩子的執念。」

李果哈哈一笑,拿手上的黑質白章抽了善緣哥一鞭子:「你就給自己臉上貼金吧。」

[BOOK: 002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3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