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5
第二三五章 朝顏如玉。

至於日不日身殘志堅的妹妹的問題,李果覺得大可以留到身邊沒什麼人,又正值夜深人靜的時候,細細詳談,現在至關緊要的問題就是趕緊趕到琥珀那邊去做支援。

陰陽鏡,一聽這名字就不是個善茬,而且昨天李果第一眼看到那人的時候,就已經感覺到了一種難以言喻的氣場。

身殘志堅和琥珀到底怎麼和他槓上的,這也是個很嚴重的問題。不過李果也大抵是清楚,畢竟身殘志堅這張嘴加上琥珀的妖身,以及陰陽鏡的轉世還是個智障兒童,這要是打不起來,那才叫有問題。

當然,智障智障,顧名思義,那只是智力上有些許不正常,而古話說的好,上帝給他丫關了扇門,那必定會給丫開好幾扇窗戶。再加上所謂的陰陽鏡又被身殘志堅說得那麼玄乎,李果怎麼可能不為琥珀捏把汗。

又怎麼可能聽身殘志堅的,等半個小時再過去,這不純粹是扯淡麼……

所以,李果急匆匆的拉著身殘志堅想過去支援琥珀,但是身殘志堅卻抵死不從。

「我跟你說了,等半個小時再過去。」身殘志堅一攤手:「我不知道他們去哪了。」

李果大囧……心中頓時湧起了一種「要你何用」的豪邁氣概……

「別那麼一副苦大仇深的德行。」身殘志堅擰開妹汁源,喝了一大口:「哎喲,味道還不錯。豆豆極其女兒有一門特殊本領,叫靈虛幻境。原地消失,然後壓根就不出來了,你讓我上哪找去?要我一個人坐在那跟一個發神經的老婦女玩?我腦子又沒毛病。」

李果捂著額頭坐回了位置上,他知道這個靈虛幻境,琥珀曾經給他說過,這玩意就是原地消失然後進入另外一個空間裡躲人或者是揍人,一定時間之後空間坍塌,裡頭的人就會自動的被踢出來。

之所以身殘志堅要李果等半個小時,就是因為這個玩意,去了也白去,就跟陰陽兩隔似的,你看不著我,我看不著你的。而且去了還得面對一個狂躁的中年婦女,打不得罵不得的,自討苦吃去麼……

「相公相公。」莫愁拽了拽李果的袖子:「陰陽鏡雖然厲害,不過也奈何不了琥珀。貓妖是最最奇特的妖之一,不入五行的,所以陰陽鏡也只能在拳腳上使使力氣,可那人……莫愁可不信他拳腳上的本事能打過琥珀。」

李果聽了莫愁的話,倒是心安了不少,畢竟身殘志堅這種不是東西的傢伙,他說出來的話,最多只能信一半,超過一半之後,大可以自動忽略。

「法器這一類的,除了拿在人手上之外,再怎麼厲害也只能發揮出一半的作用。」身殘志堅摸著下巴,一副老神自在的樣子:「神器除外,神器要是化了人,你就祈禱丫別甦醒,一甦醒戰鬥力翻倍。」

「對對。」莫愁連連點頭:「莫愁聽說,傳說中那些個神器,但凡轉世成*人,都會帶著異相。用專業術語就是妖魔化,比如銀瞳、陰陽眼、失心,好多好多。」

李果想了想,然後扭過身子:「我屁股上老在同一個地方長火癤子算不算天生異相?」

「滾。」身殘志堅把剩下的半瓶妹汁源扔了過來:「你那是缺維生素ABCDEFG,不吃點黃金搭檔,你下半生就離不開醫院的高危病房了。」

「你哪那麼貧……」李果把一個道具球扔到了身殘志堅的腦門子上:「還有多久?」

身殘志堅抬起手,以極誇張的姿勢撩起了袖子,看了看手上嶄新的手錶:「還有二十八分鐘。」

說完,他還特意讓自己掛著手錶的胳膊在半空中晃了一圈,估計把手上那金光閃閃的手錶在眾人面前展示了一下才收回了手。而且一邊緩慢的晃著胳膊,還一邊用那種賊兮兮的眼神來回掃視著。

老子就不問你手錶怎麼來的李果看到身殘志堅那副騷包的樣子,當場就氣不打一處來,琥珀在跟人打生打死,這貨居然在這炫這不知道從哪撿來的破手錶……

看誰會搭理你

「哎?這是從哪弄來的傢伙什?」莫愁居然是莫愁……莫愁居然湊上前看著身殘志堅的手錶:「倒是挺趁你。」



屋子裡兩聲從鼻腔裡發出來的哼哼聲,儼然就是出鞘大姐和李果在這一個點上,心有靈犀了……

「這表可是牌子的,江詩丹頓聽過麼?」身殘志堅絲毫沒有自覺,高高的抬起自己的表:「看這做工,嘖嘖,完美吧。看這質地、再看這上頭的鑽石真真的,南非鑽。」

「是啊。」李果聲音帶著寒意:「表盤子旁邊那個價值人民幣三十五塊錢的牌子還沒撕下來呢。」

話音剛落,身殘志堅的臉蛋由白轉黑,由黑轉青,在仔細看了一圈之後,果然找到了那個帶著手寫三十五塊的小標籤,然後猛一拍大腿:「我說他**的怎麼才賣一千塊錢呢等著,老子找他去」

說完,身殘志堅絲毫沒有給別人說話的機會,轉瞬就消失在了房間裡。而李果和莫愁大眼瞪小眼的互相看了看,然後又看了看坐在那穩如泰山的出鞘大姐。

「別問我他哪來的錢,他這段時間晚上沒事就去夜店當領舞,今天怕是工資到賬了。」出鞘大姐似乎對身殘志堅的德行也頗為無奈,她攤開雙手:「我勸過他的,沒用。」

李果歎了口氣,然後看了看時間,發現離開出發的時間還有點早,於是他索性走到門口,打開了大門……

門剛一打開,外面的嘈雜聲嗡的一下就傳了進來,人見正主出現了,紛紛試圖擠進屋,哪怕只要近距離的看一眼剛才那個唯美的神仙姐姐也此生無怨了……

而李果卻像個門神似的,戳在門口,穩穩的把外頭的人全部頂住了:「我是她的經紀人,你們有什麼問題要問的?」

這一招是李果剛才才想到的,那外面的人,也許有個把兩個狂熱的粉絲,但是更多的都是嗅覺靈敏的娛記和星探。所以李果學著電視上明星們老說的一句「這事由我經紀人回答」,來了一出臨時版的答記者問活動。

「請問,剛才那位Showgirl是隸屬哪個經濟公司的?」現場有人開始質疑李果,畢竟都是業內人士,想靠這麼蒙的話,其實還是蠻有難度的。

李果頓時被噎住……而這時,旁邊一直被當焦點的有尊嚴的富二代突然走上前:「東城國際。」

在場的聲音頓時弱了一大半,然後開始紛紛的交頭接耳了起來,而李果也是一頭霧水,側過腦袋小聲問著入春:「這名子聽上去像賣菜的……」

入春怪怪的看了李果一眼:「你不看電影的麼?」

李果點頭:「看啊……都看……」

「大部分華語電影都是東城國際出資的。」入春歎了口氣,像是感歎李果的無知:「只不過很多時候都是它的下屬企業而已,香港大部分的電影公司和國內幾個主流的電影公司都是。」

說著,入春還補充道:「這是吳思語家的產業。跟青幫有掛鉤,上次酒會,他爹也有參加,坐在第三排。」

李果長長的哦了一聲,說到第三排他就大概明白了,像青幫這種很重輩分的組織,開會的時候是不能亂坐的,第一排當然是那些個叔叔輩的老頭,第二排是各個分支主要負責人,第三排大多是一方諸侯,入春這種准高層都只能坐在四五排。而他老爹才勉強進入第三排的末席。

「看來你們還是門當戶對啊。」李果調侃了一聲:「不是娃娃親吧?」

「自由戀愛。」入春抹了抹鼻子:「我得找個善良而且笨笨的男人,互補。要是找個你這樣的,那得累死,我好琢磨事,你這樣的又難琢磨,一輩子就跟勾心鬥角似的。」

李果笑了笑沒有繼續出聲,而從剛才那聲東城國際出來之後,門外的人已經走了大概五分之一,李果猜想走的這幫人大多是獵頭公司的,畢竟誰也沒膽子去和大佬級的搞競爭,那儼然是自尋死路。

而下面那些娛記們倒是興致更勃發了。莫愁顯然是他們不認識的,那也就是說,莫愁絕對是新人,而且在場的人大多都知道吳思語是東城的少東家。從少東家的態度來看,莫愁儼然就是今年的新人王了,要是現在能從這裡頭挖掘一些內幕消息,打成頭條,那不火都難。

所以,娛記們已經開始把問題的側重點從莫愁是誰,轉移到了莫愁今後的打算上。

於是乎,各種奇葩問題層出不窮,比如莫愁多大年紀啊、比如莫愁會不會參與馮小剛的新電影啊、比如莫愁比較傾向於和哪個導演合作啊、再比如莫愁剛才跳舞跳的那麼好,她是哪所學校畢業的啊,甚至還有人傻*呼呼的問莫愁會不會被潛規則等等等等。

李果天生一副好脾氣,他帶著滿臉的微笑一一給他們解答各種問題,不過答案都挺不靠譜的,那邊問莫愁會出演哪部新片,李果回答說莫愁要出現魔戒四。那邊問莫愁是哪個學校畢業的,李果說莫愁是紅星大道小學畢業的。那邊問莫愁會不會被潛規則,李果說莫愁是山西煤老闆。那邊問莫愁片酬頂在多少,李果居然回答看心情……

反正李果就那麼淡定,再尖銳的問題也被他給回答的像個冷笑話,而且非常自然,沒有什麼惡意攻擊或者胡說八道的樣子,而且那種冷靜淡然滴水不漏的風格,頗有外交部發言人的范兒。

「好厲害……」入春由衷的讚歎了一句,然後用胳膊裝了裝旁邊正笑瞇瞇傻乎乎看著事態發展的有尊嚴的富二代:「我二叔厲害吧?」

「厲害……」吳思語哪能不知道入春有個屁的二叔,不過他倒是也不在乎這個,入春說什麼他就認什麼,連懷疑都不去懷疑。

而漸漸的,那些記者們發現自己根本沒辦法從李果嘴裡套出任何話,大多悻悻。可偏偏這時,莫愁卻鬼鬼祟祟在李果的背後探頭探腦……

這一下,剛平復的熱情又突然間被點燃了起來,那閃光燈直把莫愁給嚇了一大跳,臉都紅成了個球,剛想逃跑,卻被李果給拽了回來,手拉手站在門口。

「我是青氏集團現任總裁。」李果表情突然一冷,神情淡漠:「這是我未婚妻,我不希望有人打擾她的生活。後果,你們懂的。」

說完,大變臉的李果突然翻身把門給緊緊關上,然後背靠著門喘著大氣,並留下鴉雀無聲的眾人在門口目瞪口呆。

這裡頭包括有尊嚴的富二代,別人不知道,他還能不知道青氏集團是個什麼玩意麼?天朝有冊以來最大的在野黑社會之一。而那個滿臉微笑看上去一團和氣的大叔……竟然是扛把子?

「入春……」吳思語低頭苦著臉看著入春:「你……」

「我頂頭上司……」入春歎了口氣:「殺人如麻呀」

而那些個娛記,天天跟著八卦跑,哪裡會不知道青幫這個連國家都默許的黑社會,當時臉全白了,一眼望去,白慘慘的一片……要知道,李果這個等級的人,壓根不是他們能報道敢報道的,就好像香港的狗仔隊厲害吧?可他們敢報道新義安向老大的花邊新聞麼……自尋屎路……

而且他們根本也不需要懷疑李果的真實身份,誰去冒充這個,那也是自尋屎路,畢竟旁邊還有帶著黑邊性質的少東家呢……

於是乎,他們呼啦啦的散了……就這麼簡單的呼啦啦的散了。來如野狗搶爛肉,去時朝雲無覓處……

「二叔,夠霸氣。」人散之後,入春反身開門進屋:「可你突然來這麼一手,也太霸氣了點吧……」

話還沒說完,入春和吳思語突然一愣,直勾勾的看著坐在沙發上的出鞘大姐,他們根本沒有想到,屋子裡居然會多出一個人,剛才他們出門的時候,分明只有李果和莫愁兩人,而雖然這是一樓,可窗戶外面都罩著防盜窗,別說人了,就是肥點的貓都鑽不進來……

這女人是哪來的?

可還沒等他們緩過神,身殘志堅突然之間像是一道驚雷似的出現在房間裡,拎著手錶和一疊錢:「還敢賴本大爺的帳,他說假一罰十,我就得讓他罰十,不然對不去本大爺這……」

說著說著,他突然扭頭看到了呆若木雞的入春和吳思語,然後聲音漸小,最後視線回到了李果身上:「我是不是干了點不好的事兒?」

李果默默點頭,然後抹了鼻子一下,傻樂著朝入春一攤手:「我會飛……」

「你吹厲害。」身殘志堅毫不猶豫的罵了李果一聲,然後走到入春和吳思語中間,一手摟住一個肩膀,表情突然猙獰,身上的劍氣頓時噴湧而出,而這股劍氣居然還引動了莫愁和出鞘大姐甚至李果身上的劍氣共鳴,四個人就好像是四台螢光燈似的,流光溢彩。

「哎喲,小子。忘了你想藏私了……」身殘志堅嘲笑了李果一聲之後,用一張殺人犯的臉看了看吳思語和入春:「你們最好不要說出去,我很凶殘的。殺人不眨眼。」

「喂,你適可而止一點。」李果走了過去,拽著身殘志堅的腰帶把他拎到了一邊:「入春是自己人好不好。」

入春現在已經說不出話了,臉上因為近距離接觸劍氣而導致好幾條皮下毛細血管破裂,讓她看上去就好像被人打了**掌,吳思語也是一樣。雖然不疼,但是看上去很醜……

「完了……」李果哭笑不得:「嚇傻了。」

「身殘志堅我警告你這是最後一次」李果突然間脾氣上湧,扭頭盯著身殘志堅:「如果再這麼胡鬧,我從哪把你拿出來的,我再把你封回去」

「同意。」出鞘和莫愁齊齊舉手。

身殘志堅那叫一個委屈,往佈景台上一賴,低頭抽煙:「人家哪裡錯了嘛……開個玩笑而已。」

李果理都沒理身殘志堅,只是用自己身上的劍氣把入春和吳思語體內殘存的劍氣給引了出來,而劍氣破體之後,大概十分鐘,兩個人才算甦醒了過來。

入春醒後第一件事就是嚎啕大哭,而吳思語根本連站都站不起來了。莫愁安慰完這邊安慰那邊,忙得就像戰地小護士,而出鞘大姐在一邊一邊罵著身殘志堅一邊用腳踹他。

李果則打電話給遠在北京的龍神姐姐,龍神姐姐在百忙之中告訴李果,給丫們喝點牛奶安安神,沒有殺氣的劍氣不傷人,倆人是被嚇著了……

順便在末了,龍神姐姐羞澀婉轉的向李果表達了自己不能陪在他身邊的愧疚和無以倫比的想念。並極為隱晦的向李果告白,稱不在乎名分如此如此……

李果大喜,但是他悶騷啊,所以他除了嗯就是啊,再就是好。這種回答把龍神姐姐也弄得歡呼雀躍,並依然很羞澀委婉的告訴李果,自己做好的當媽**準備……

「莫愁,你留在這照顧一下他們倆吧……」李果白了一眼身殘志堅:「我和那傢伙去支援琥珀。」

莫愁自然懂事,點了點頭:「莫愁聽相公的,快去快回,」

李果點了點頭,然後踢了一腳身殘志堅的屁股:「走」

身殘志堅嘿嘿一笑:「不生氣了吧?不生氣了吧?……」

李果不搭理,他就一直問,直到兩個人消失在空間裂縫裡。而莫愁扭頭對出鞘大姐歎了口氣:「姐姐,你看這些男人,都像長不大的孩子。」

「那是自然。」出鞘盤起腿坐在凳子上,小口小口的抿著可樂:「你還準備裝到什麼時候啊,賢良淑德的,哪像你。」

莫愁壞壞的揚了一下眉頭,然後調整了一個舒服的可以曬到太陽的角度:「總得生米煮成熟飯啊,姐姐。我可是喜歡我這相公的緊,若是讓他跑了,莫愁可是會傷心的。」

「即墨小姐,你還自稱莫愁莫愁?不會厭煩嗎?」出鞘笑了笑,走到莫愁身後,輕輕挽起她的頭髮,在頭上盤了個髮髻:「你似乎太遷就他了。」

「喜歡嘛。」莫愁居然用和李果一樣的姿勢揉了揉太陽穴:「我且甚喜歡莫愁這名字,即墨聽上去就像是寂寞,太俗氣了。」

出鞘噗嗤一笑:「要是妖君還在世,看到她女兒成這麼一副賢妻良母的樣子,怕不知是哭還是笑了。」

「她?」莫愁不屑的笑了笑:「她何時把我當過女兒。今天那擾我心神者,你找出來沒有。」

出鞘大姐點點頭:「自然是逃不開忘川橋,不過姐姐勸你一句,現在還不要和那人起衝突。」

「我怕他會傷著我那親親相公。」莫愁眼神裡劍光流淌,銀色的氣團左突右閃:「先下手為強,不正是你我的風格?」

出鞘大姐眉頭輕蹙:「半年,我倆幫你那相公斬殺一百三十三個歹人,數十妖精,你還要為他做到哪一步?」

莫愁把自己的髮髻散開,紮成了馬尾:「嗯……如何說呢,大抵這應該算是愛吧。即墨已經不是即墨了,現在的即墨是莫愁,傻姑娘莫愁。」

「我聽老婆的,老婆不讓我說,我肯定不說。」身殘志堅突然出現,然後拿起沙發上還沒喝完的妹之源:「反正我說實話,我一點都不喜歡你。不過我家果果喜歡,看在你們倆這麼相愛的份上,我也就懶的說什麼了。」

莫愁看著身殘志堅,拿起礦泉水虛敬了一下:「多謝姐夫。」

身殘志堅冷哼了一聲,鐵青著臉重新鑽入了空間裂縫,尋李果而去。倒是莫愁仰過頭倒著看著出鞘:「我這姐夫啊……」

出鞘大姐捂嘴一笑:「誰叫我喜歡呢。」

而另外一邊,李果過去的時候,發現琥珀還沒有出現,但是那個中年婦女卻在那,這一下李果可遭了慘,他被那中年婦女揪著頭髮逼問兒子在哪裡。李果只是連聲討饒,然後告訴她只是想幫她兒子……

可,這種事情怎麼可能說的通,畢竟一個丟了孩子的母親,那威力可是相當驚人的。要知道,雖然在別人眼裡,陰陽鏡是個智障,可在這位老**眼睛裡,那智障可是她辛苦生下的血脈相連的人。

所以李果只能被揪著頭髮,歪著腦袋苦苦的解釋著……

直到身殘志堅的出現,身殘志堅直接按住了那個女人的手腕,然後輕笑著說:「想你兒子變成正常人麼?」

那中年婦女一聽,渾身一顫,抓著李果頭髮的手不知不覺中就鬆懈了下來,李果趁機連忙脫離魔掌,揉著被拽疼的頭皮,連聲說道:「真的真的……我們真是過來幫忙的。」

話音剛落,簡陋但是還算整潔的小*平房突然一陣詭異的抖動,然後琥珀足尖輕點在椅子背上,穩穩站定,而陰陽鏡也在同一時間從空間裡直接被拋了出來,逕直落地。

「妖怪」他似乎沒有受傷,但是一直眼睛只剩下白眼球而另一隻眼睛完全漆黑:「別跑」

說著,他就要去抓琥珀,而琥珀輕輕一笑,一個優雅到極點的後空翻穩穩落地,而就在陰陽鏡即將抓空的時候。身殘志堅突然繞到了李果的屁股後頭,抬腳就是一下:「過去玩唄……」

所有的事情都發生在電光火石間,李果甚至還沒反應過來,他就已經被陰陽鏡抓住了雙肩,然後一股詭異的撕扯感從他左右膀子上傳來,疼到是不疼,但是就好像穿著過緊的內褲似的,很不舒服……

「晚兒鬆手」那中年婦女飛快的撲了上去,拽住了這個叫晚兒的陰陽鏡的胳膊:「聽媽話」

而身殘志堅卻突然拉了她一把:「別管。」

話音剛落,李果身上劍氣突然無由來的衝了出來,然後直接貫入陰陽鏡的體內,而李果這時卻感覺一種無以倫比的頭疼欲裂感豁然襲來……

「我說什麼來著。」身殘志堅報臂在旁邊站著:「他這大池子,再多靈氣也能裝下。」

李果就好像是練了吸星**而停不下來的人似的,兩個人身上的靈氣陡然爆發,房間裡一切可以移動的東西都被吹翻了過去。

特別是那陰陽鏡,身上居然有一個人形的東西似乎要被李果給拉出來,但是又依依不捨的不肯離開現在的身體。

當然,李果現在也不舒坦,頭疼不說,身上還充斥著那種漲漲的感覺,而且耳邊還有一連串空靈詭異的哀號聲……這讓李果近乎崩潰。

「小貓」身殘志堅一聲令下,琥珀突然從袖子裡抽出一根最少尼瑪有一米長的銀針……然後找著李果的後頸就捅了進去。

李果一疼,渾身一鬆,然後……他在一瞬間化成了一個人形黑洞……

「鏡子」身殘志堅朝琥珀勾了勾手:「不是化妝鏡……」

琥珀哦了一聲,掏出一個四四方方在兩元超市買的鏡子,遞給身殘志堅。

「陰陽鏡歸位咯」

[BOOK: 002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47:22 2024